超聲內鏡是怎麼做的?超聲內鏡是怎麼一回事?

2022-12-30 18:35:03 字數 2986 閱讀 6292

1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內鏡是一種把超聲與內鏡檢查相結合的消化道檢查技術。超聲內鏡將微型高頻超聲探頭安置照內鏡前端,當內鏡進入胃腔或腸腔後,可以通過內鏡觀察腸腔內的形態,通過超聲進行掃瞄獲得管道壁各層次的組織學特徵及周圍鄰近臟器的超聲影象。超聲內鏡的探頭分為大探頭和小探頭。

小探頭多用於有淺病變。大探頭可用於胃外臟器的檢查,包括胰腺,膽囊,肝臟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用超聲內鏡成像檢查技術將內鏡和超聲相結合,在利用內鏡直接觀察消化道病變的同時,可利用超聲進行實時掃瞄診斷,且檢查過程對人體無損,是消化道疾病檢測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針對上述問題,本文設計了一種64陣元醫用相控陣超聲內鏡成像系統方案,該系統主要由訊號發射選通模組、回波接收傳輸模組以及資料並行處理模組等三個子系統組成。其中,本文主要完成了基於fpga的訊號發射選通模組及基於gpu的資料並行處理模組的研發,並通過相關實驗,驗證了所研發模組在相控陣超聲內鏡成像系統中的可行性與高效性。

在相控陣超聲內鏡成像系統中,通過增加換能器的陣元數量可以顯著改善系統成像質量、提公升系統效能。但陣元數量增加後,待處理資料量也隨之增加,為了保證所設計的64陣元相控陣超聲內鏡成像系統的實時性,本文利用cuda並行程式設計與計算平台在gpu上實現了合成孔徑成像演算法,保證了系統的高效執行。從相控陣超聲內鏡成像原理出發,依次介紹了超聲波在人體內的傳播特性、超聲內鏡成像原理以及相控陣超聲成像技術。

然後針對目前相控陣超聲內鏡系統所存在的問題,提出了一種64陣元相控陣超聲內鏡實時成像系統方案。並在此基礎上,對系統功能模組進行了劃分與簡要介紹。

超聲內鏡是怎麼一回事?

超聲胃鏡檢查怎麼做

3樓:成都新華諮詢

超聲胃鏡檢查前要完善肝功能及B肝、C肝、梅毒、愛滋病的化驗,患者檢查前需要空腹4-6個小時以上,檢查前1天晚上要吃少渣易消化的食物,在檢查前要向患者告知檢查的目的、必要性、相關風險及配合檢查需要注意的事項,消除患者的顧慮,簽署知情同意書。檢查前15-30分鐘口服去泡劑,肌注東莨菪鹼,精神緊張者可肌內注射或緩慢靜脈注射安定,行上消化道檢查者需要含服利多卡因膠漿區域性麻醉及浸潤。上消化道超聲內鏡檢查過程為患者取左側臥位,雙下肢微屈,解開衣領,放鬆腰帶,頭稍後仰。

操作步驟:超聲內鏡插入消化道後,可以採取直接接觸法、水囊法及水囊法合併無氣水充盈法對胃腸道黏膜下的病變、腫瘤及鄰近臟器進行掃瞄檢查,結合都卜勒,超聲內鏡能夠檢查血流速度和血流量,並能顯示血流方向。

請問做乙個超聲內鏡大概多少錢?和胃鏡一樣的做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超聲內鏡大概比胃鏡貴200元左右,對患者來說和胃鏡的做法一樣,對醫生來說要比胃鏡複雜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做超聲內鏡難受嗎 主要是檢查身體哪個部位的?

5樓:成都新華諮詢

"超聲內鏡檢查可能會有一定痛苦。超聲內鏡(eus)是指將內鏡和超聲相結合的消化道檢查技術,可以獲得胃腸道的層次結構的組織學特徵及周圍鄰近臟器的超聲影象,從而進一步提高了內鏡和超聲的診斷水平。超聲內鏡分小探頭超聲和大探頭超聲:

1、小探頭超聲:通過活檢孔道送入細小探頭,隨後往裡注水,因此,比普通胃鏡檢查時間長,但難受程度二者無太大區別;2、大探頭超聲:比普通胃鏡粗,且前端硬,需通過鎮定藥來減輕患者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難過,給你打麻醉,沒有什麼感覺。主要是檢查部。我剛做的。

7樓:網友

跟做內鏡是一樣的,只是時間上稍微長點的。

能否做超聲內鏡(大b超)檢查

8樓:千欣懌

食管:粘膜光滑柔軟,血管紋理清新,擴張度好,齒狀線清晰。

噴門:粘膜光滑,舒縮正常。

胃底:粘膜光滑,粘液湖清亮。

胃體:粘膜輕度充血水腫。未見潰瘍及出血。

胃角:弧度存在,粘膜光滑柔軟,蠕動正常。

胃竇:粘膜呈片狀紅斑、點狀滲出,紅白相間,以紅為主,粘膜水腫,大彎側可見一直徑約扁平隆起,頂端略凹陷,活檢2塊,質軟,有彈性。

幽門:呈圓形,開閉好,粘膜皺襞光滑。

十二指腸:球及降部未見異常。

內鏡診斷:1、紅斑滲出型胃炎、2、胃隆起性病變(建議進一步檢查)病理診斷:胃竇幽門型粘膜慢性炎伴hp感染。hp染色(+)

2、如果到貴院做超聲胃鏡檢查和手術是否是您親自給做。

食管超聲內鏡是什麼

9樓:來自華陽山暖洋洋 的白果

超聲內鏡(簡稱eus)是一種先進的集超聲波與內鏡檢查為一身的醫療裝置,它將微型高頻超聲探頭安置在內鏡前端,當內鏡進入胃腔後,在內鏡直接觀察腔內形態的同時,又可進行實時超聲掃瞄,以獲得管道壁各層次的組織學特徵及周圍鄰近臟器的超聲影象。

eus的主要優勢在於確定胃腸粘膜下病變的性質,判斷消化道惡性腫瘤的侵襲深度和範圍,診斷胰腺系統疾病等。超聲內鏡不同於普通胃鏡,超聲內鏡的前端多了個超聲探頭,這種小的探頭隨著胃鏡送入胃腔內進行超聲檢測,可以看到食管和胃深層的病變。因此,超聲內鏡對食管、胃的隆起性病變有很好的診斷和**價值。

此外,超聲內鏡還有其他的用途,如超聲內鏡可以幫助醫生判斷胃癌侵犯深度和周圍淋巴結轉移情況,可以鑑別胃潰瘍是良性的還是惡性的。

跟胃鏡途徑一樣。沒做過,不過感覺應該跟做胃鏡的感覺差不多。

10樓:網友

1 食管超聲內鏡檢查。

食管超聲內鏡(eus)檢查法類似於常規內鏡檢查法。 但由於eus是側視光學系統,通常應先行 內鏡檢查以確定所需超聲掃瞄的病變部位。 若無狹窄病變時,eus可直接越過病變部位。

若 遇狹窄時切不可暴力盲目穿過。 超聲探頭應盡可能靠近靶組織。 為避免其間的干擾通常採用 水囊法,即在探頭上覆蓋乙個被脫氣水充盈的囊,以達到清晰的影像。

但過分充盈水囊可導 致病變組織和正常壁層結構被壓縮,妨礙正確的診斷。 eus檢查通常從食管的遠端開始逐漸地移向近端。 患者常取左側臥 位,在遠端食管超聲影像中主動脈常位於5~6點位置〔1].

相親後怎么做?(內附詳情)謝謝,相親後怎麼做?(內附詳情)謝謝!

你們的相親很傳統,他應該說對你沒有一見鐘情的感覺,但是你們多了解一下,感情會培養出來的。如果你喜歡她,對他有感覺,那就多主動些,跟著你的感覺走,打 要經常,簡訊也要經常,女孩子的心會被你每天的不經意的出現感動,心裡就會越來越多的裝進你的影子,那就是你成功了。多和他單獨在一起,逛逛街,聊聊天,找些特別...

我是新手,開車要不停的觀察倒車鏡和內後視鏡嗎

這個是必須的。開車必須經常觀察周圍情況,比如前車忽然急剎,假如你剛好2秒前看到後視鏡的左側車道沒車,那麼你就可以帶一腳剎車並向左打方向躲過去 假如你沒看左側車道,還是這個情況,你剎車打方向,後面來車你倆發生刮碰,你全責。頻率是15 20秒用餘光掃一遍這三個鏡子。有用記得採納。這個習慣最好保留著,等你...

結腸做腸鏡好,還是ct好,腸鏡是做無痛的好 還是普通的好呢

結腸鏡更好一些,可以觀察到小的結腸息肉和結腸炎。腸鏡是做 的好 還是普通的好呢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描述,我覺得這兩方面您都不用擔心,我先給你解釋一下 腸鏡和普通腸鏡的區別。腸鏡就是做腸鏡之前,全身麻醉,做的時候您沒有知覺,沒有痛苦,但是鏡子進去的時候是能夠看到腸腔的,絕對不會不小心把腸子碰破,您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