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井岡山的介紹作文寫井岡山的介紹作文50字

2021-03-07 12:01:29 字數 3528 閱讀 7414

1樓:南方飛虹

爸爸在暑假期間帶我去革命聖地井岡山遊玩。井岡山可是我早已夢寐以求的地方。

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吃完飯後我和爸爸興奮地坐上了去井岡山旅遊客車。在車上我一邊聽導遊介紹井岡山,一邊看車外美麗的風景。路邊上的竹海被風一吹,好像綠色的波浪嘩嘩響,它們好象鼓掌歡迎我們的到來。

到了井岡山,我們去了黃洋界﹑小井醫院﹑紀念堂﹑博物館﹑龍潭﹑***和**的故居……每去乙個地方都讓我的心受到一次震撼。

我印象最深的地方是黃洋界,這裡群山環繞,懸崖峭壁,山路陡峭。聽導遊阿姨介紹黃洋界上打響的著名戰鬥,我彷彿又聽到了黃洋界上炮火隆隆;彷彿又看見了紅軍與敵人浴血奮戰,用熱血與生命誓死保衛井岡山的場面;彷彿看見了先烈們為了革命勝利不怕吃苦,不怕犧牲。他們吃著紅公尺飯,喝著南瓜湯,戰勝一次次敵人,沒有藥品和醫療器械極其艱苦的環境下還能打下乙個個勝仗。

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美好!那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這次井岡山之旅激勵我一定好好學習,將來建設我們的國家!

2樓:嘻嘻哈哈我最伴

井岡山市,江西省直管市,吉安市代管縣級市,地處江西省西南部,地處贛湘兩省交界的羅霄山脈中段,古有「郴衡湘贛之交,千里羅霄之腹」之稱。

井岡山市位於北緯26.34°,東經114.10°之間,東鄰泰和縣,北接永新縣,南臨遂川縣,西接湖南省茶陵縣、炎陵縣。

2023年設立井岡山特別區,2023年成立省轄井岡山管理局,2023年撤局設縣,2023年撤縣設市,2023年5月,原井岡山市與原寧岡縣合併組建新的井岡山市。2023年7月,成立井岡山管理局。[1]

截至2023年,井岡山市轄21個鄉鎮場、街道辦事處、106個村民委員會。有人口16.3萬人,國土面積1297.5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5.26萬畝,林地168萬畝。[1]

境內的井岡山風景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中國文明風景旅遊區,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紅色旅遊景區,中國百家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中國十佳優秀社會教育基地,中國優秀旅遊城市,世界生物圈保護區,世界遺產預備名錄。

描寫井岡山的作文五年級

3樓:綠水蕩漾心舒暢

井岡山的景色實在是太美了!暑假期間,我去了風景秀麗的井岡山,這裡的景色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美!

井岡山上的雲千姿百態,它一會兒變成「猴子偷桃」,一會兒又變成「老牛吃草」,有時還會變成正在睡覺的大老虎……這些調皮的雲,就像乙個魔術師,變換著不同的姿態。我還以為自己正在馬戲團裡,看動物表演呢!

井岡山不僅雲海茫茫,而且氣候宜人,非常適合樹木的生長。所以,這裡也是青松翠竹的天堂。

在井岡山有五個仙女瀑布,傳說是龍王的五個女兒變成的。第乙個最高最大的瀑布,從遠處看,就像是仙女在梳理著她那美麗的長髮。這個瀑布高達七十多公尺,簡直可以和黃果樹瀑布媲美!

第四個瀑布下面有兩個潭,原本白花花的水,流到第乙個潭里卻變成了綠色,流到第二個潭里,它又變成了白色。讓人感到神秘莫測!

仙女瀑布的上面就是黃洋界。黃洋界也是井岡山上一道獨特的風景,它秀美無比,經常雲霧繚繞,非常美麗!

為什麼井岡山是那樣的神奇呢?因為它擁有秀麗、奇特的景色;為什麼井岡山是那樣的出名?因為它是革命的勝地,是希望的搖籃!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下午第二節課,我們全班召開了一次辯論賽.辯題是「開卷有益「,男生是正方,女生是反方.為這次辯論賽大家都做了充分的準備,作為反方的我也查了許多資料,來證明「開卷未必有益「.

辯論賽要開始啦!主持人老師幽默的要求我們鼓掌歡迎「主持人」,然後宣布辯論賽正式開始.首先由正方代表某某某講話:

「我認為開卷有益,古人說『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反方代表某某某說:」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看一些不好的書籍反而有害.

」正方的某某某說:「那你為什麼去看壞書呀?!」我說:

「漢代劉向曾經說過『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這藥一是良藥,可以治百病 ;另是毒藥,至人於死地.」之後開始了自由辯論,各方代表都暢所欲言,有的同學竟為了乙個不良的動畫片吵了起來,不過又很快回到了主題上.

大家越說越激動,越來越熱情,以致於秩序混亂,無法再辯論下去,主持人老師不得不宣布停賽,一場辯論賽就結束了.

雖然沒有達到預想的效果,但是從同學們身上看,大家確實做了充分的準備...

先給分,這只是一小部分.

井岡山的風景作文(150字)

5樓:沈雅宮

10月4日,爸媽帶著我為慶祝國慶節的到來,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90周年的到來,一同前往共產黨的乙個重要根據地——井岡山遊玩,井岡山還是我省重點開發的革命旅遊景區。

4號下午6點左右,我們到達了井岡山。我們迫不及待地跑進一家餐館想嚐嚐那紅公尺飯、南瓜湯和秋茄子的味道怎樣。飯菜上桌子了:

金黃色的南瓜湯上飄著一點青綠色的蔥花,綠油油的辣椒片和淡紫色的茄子,香氣撲鼻的爆炒板鴨……美味極了。吃飽了,我們便去逛了井岡山茨平鎮最大最繁華的街市——天街。經過爸爸和店主的一番唇槍舌劍之後,我們得到了乙個看起來挺不錯的戰利品——一頭根雕的母豬。

它看上去非常精緻:如同墨玉般的**閃閃發光,我們都愛不釋手。

第二天,在經過一番商量過後,我們決定去欣賞美麗的筆架山和龍潭瀑布。來到始發站,我們乘坐亞洲最長的纜車去筆架山。沿途地風景深深吸引了我:

在濃濃的白霧中,許多茂盛的樹木伸展著自己翠綠的枝葉,隱約可以看見幾棟有著亮橙色屋頂的房子。不久,我們就到了筆架山,來到筆架山,就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一般:丁丁冬冬的泉水唱著美妙的歌兒,鳥兒站在樹梢也不禁發出陣陣讚美。

而高聳入雲的筆架山那磅礴的氣勢讓我們讚嘆不已。不一會兒我們又乘著纜車回到了始發站。

吃完午飯,我們便來到了龍潭瀑布景區的入口,攀登著兩旁都是青翠的樹木、小草的通道,我看見那五個瀑布後,不由得愣在了那兒:它們的樣子美極了,就像五個下凡的仙女一般。碧玉潭和青龍潭是那麼美,落差67公尺的青龍瀑傾瀉而出,形成了如碧玉一般碧綠的深潭。

仙女潭和白龍潭姿態動人,她那纖纖細腰扭動著,白色輕紗般的衣裙隨風飄動,美麗極了!隨後她又變成一潭清清的湖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粼粼波光。

啊!她是那樣的美麗,她擁有壯麗的山水,她擁有我們對她的無限愛意。我對她的愛縈繞在這青山綠水間……

描寫井岡山景物小作文一百至二百

6樓:4時來運轉

美麗的井岡山_400字

在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媽媽趁著這個好天氣就來到了美麗而又富饒的井岡山。

經過了一路的長途跋涉,終於來到井岡山,戰爭時期,***曾在這裡住過。還編了一首童謠。

井岡山非常美麗,到處都是花草樹木,因此井岡山的環境和空氣業比較優良。

此刻,我們跟隨導遊參觀了許多景點。有北山烈士陵園參觀紀念堂、碑林、紀念碑、茨坪紅軍大本營等等,看到這些美麗的景物,心裡不由自主的流淌處一句話來:井岡山真美啊!、

緊接著我們又來到了黃洋界,此時,正好下了一場濛濛細雨,再加上空中雲霧迷濛,猶如來到了人間仙境一般!

最後乙個景點室五指峰,舊版一百元人民幣的背面圖案就印著它。於是導遊告訴我們說:「你們拿十元錢可以來買我著張『超大的一百元』,也好留個紀念行嗎?

」聽完這句話後,我和爸爸覺得有理。是啊,我們來旅遊,總得買一些紀念品回家呀!於是,爸爸就連忙掏錢。

啊,時間過的真快呀,愉快的旅程結束了,我們便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回到了家。

井岡山旅遊問題,井岡山旅遊問題

沒有什麼上山下山。可能你指的是景點裡面的吧,龍潭瀑布可以走下去參觀再索道回來。下去的時候還好,看完第五個瀑布原路返回到第3個瀑布有岔路口直接看見大大的出口2字回去。水口彩虹瀑布那邊的話走過去參觀,看完瀑布後原路返回或者坐42元的遊船到五指峰那邊參觀。北山烈士陵園的話2邊都無所謂,都可以看完。不走回頭...

井岡山旅遊急,井岡山旅遊問題

我是井岡山的 自助遊比旅行社帶枯燥點 但是 可能要貴一點車費加住宿就要好幾百 但限制沒那麼多 黃洋界哨口 五指峰 百竹園 井岡山革命博物館 筆架山 舊居 這些是必須去的 至於景點怎麼安排 你隨便找個旅行社問問就知道了 然後自己制定好路線就可以了 你可以坐火車到茨坪下,一般門口有上山的班車,沒有就坐外...

井岡山歌曲,井岡山之歌歌詞歌曲

井岡山上太陽紅 三大紀律八項主意 現實與目標哪個更重要 一分一秒一路奔跑 煩惱一點也沒有少 總有人像我辛苦走這遭 孤獨與喝彩其實都需要 成敗得失誰能預料 熱血注定要燃燒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 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 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 說到不如做到要做就做最好步步 井岡山之歌歌詞 歌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