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2要領,科目二要領

2022-12-29 13:20:04 字數 5577 閱讀 5059

1樓:帳號已登出

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小車c1c2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俗稱s彎)五項必考(部分地區還有第六項高速領卡)。技巧如下:

1.一般在倒車入庫的時候要注意車身和邊線要有三十邊距了,小於30cm則可以回一圈,大於30cm則需要謹慎倒庫,不然很容易壓線。

2.當車身入庫,一點過要隨時觀察後視鏡,在車身和邊線平行後,快速地回正方向。一般是哪邊寬就往哪邊打,調整的幅度也要小點,不宜大方向去調整。

3.調整車身的時候,需要觀察好停車點,停車時要踩死離合器和剎車。

總結:科目二考試倒車入庫技巧應該注意,車速不能太快,打方向要趕早,早一點比較容易調整,晚了就容易在倒車入庫的時候壓到線。

其次在側方停車時:坐姿要端正,這對於判斷各個點位的準確性有著很關鍵的作用。駛入停車區域,盡可能靠道路右邊停車,但不可壓到黃色的右邊緣線,以免倒車太靠後而壓線。

在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坡道定點停車時,在上坡前,車速要略快一點,使汽車稍微帶點衝力,不然上不了坡。等後輪上。

2樓:鳳弘濟

科二需要注意的就是如何控制好離合和車速,然後就是把點位看準,這樣子科二基本上就可以過了。

科目二要領 5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是點位,每個人的點位都不一樣,所以切記練習的時候每次點位都要確保一樣,這樣考試的時候才會一樣。調整好椅子的上下,前後,以及靠背,系上安全帶,調整鏡子。每次都要這樣,考試必過,剛考過人的心聲。

4樓:網友

交錢!然後一路開過去!不要停!

駕校學車科目二要領

5樓:創作者

科目二要領流程:

一、考試前準備。

(1) 本人身份證和准考證,根據預約的日期及考試場次,提前30分鐘到候考大廳驗證指紋領取簽到號。

(2) 考大廳等待,請注意大廳廣播叫號和留意大廳螢幕顯示的資訊,叫號語音提示音為「請***號到**號車考試」。

二、上車準備。

(1)繫好安全帶,先調整座椅到平時練車的位置,再調節後視鏡,方便自己看點即可。

(2)向考官確認可以開始考試之後,就可以根據語音提示開始了。

(3)先踏下離合,掛1擋,左轉向燈開啟,手剎松下,然後離合慢慢鬆到半聯動,放剎車,車慢慢前進。

三、考試正式開始。

倒車入庫。(1)車開到起始位置,車身離線的距離,車身要壓住庫右前方的白線,但不要超過。

(2)車進庫以後一定要車身擺正,不要左拐右拐的。

(3)進庫以後注意不要倒的太多了,到點即停。

(4)在整個過程中不能中途停車、溜車、熄火、壓線。

倒車入庫技巧**》

側方位停車。

(1)應該調整好車身與庫邊緣的距離,及車身與庫的距離,不能離庫太近。

(2)打方向的時候要看準線。

(3)進入庫後要打左轉向,出庫時車不能壓庫角。

(4)在整個過程中不能中途停車、溜車、熄火、壓線。

側方位停車技巧**》

曲線行駛。(1)車進入曲線後要轉大彎。

(2)車速要控制慢最好勻速前進,每乙個彎道都要看準點。

(3)在整個過程中不能停車、溜車、熄火、壓線。

曲線行駛技巧**》

直角轉彎。(1)進入直角前擺正車身,調整好車身與邊線的距離。

(2)到拐角打死方向時,打方向的速度一定要快,離合要鬆一點。

(3)出庫時在車身未回正的時候就要回正方向,當車頭回正後再回就晚了。

(4)考試中途不能停車、壓線、熄火等。

直角轉彎技巧**》

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

(1)車上坡時車速不要快,車的右輪距離邊緣線控制在30公分即為合適。

(2)到達規定位置時車速更要慢,這樣能夠找準點。

(3)起步前打左轉向,找準半聯動。

(4)在整個過程中不能停車(定點除外)、溜車、熄火、壓線。

四、考試結束。

(1)如果第一次機會考試不合格,接著就進行第二次考試,考試流程跟第一次相同,而且是同一輛車、同一條考道,須重新驗證指紋。補考不合格者,需10天再次預約考試。

(2)考試通過的考生應迅速離開考場,不得干擾他人考試,最後交好資料簽字即可。

科目二考試要求及要點

6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又叫場地考試,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起步、直角轉彎和「s」彎!先考倒車入庫,有兩次機會,如果倒車入庫失敗,「四項」就不要考了;如果倒車入庫過關,接著考「四項」,四項過了,科目二就過關了;如果四項失敗了,還有一次補考機會,回來再補一次「倒車入庫」!才算過關;如果「倒車入庫」失敗了,還不算過關!

7樓:千問千尋

現在科目二必考的有五個專案:倒車入庫、曲線行駛、側方位停車、半坡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其它的如停車取卡、穿過隧道、雨霧天氣,有些地方會考,有些地方不考。

所有專案的考試都不能壓線,不能死 火。

倒庫、側方停車和曲線的要點是 找點位;

起步前要系安全帶;

過隧道前要剎車和鳴 喇叭;

雨霧天氣要剎車和開霧燈。

你記住那些就會考得順利些。

駕駛證科目二考試要領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考試是大的技巧,就是心理平穩,不要緊張,一般考出沒問題的。

發揮出平常練習的水平就可以了。

駕考科目二技巧

考駕駛科目二 有什麼技巧?

9樓:元貝駕考

元貝駕考總結了3個必須要注意的點,適用於科目二5個專案!非常有效!

座椅調節,腳踩住離合後,後背緊貼座椅靠背,左手前伸,搭在方向盤的上沿。右手扳動調節扳手,前後移動座椅。直到覺得腿不近不遠,稍用力就用把離合踩死,膝蓋適度彎曲。

然後判斷距離方向盤的距離,要是兩個手腕都能正好搭在方向盤上沿,就證明距離合適。後視鏡調節時先把上下調好,讓前門把手能夠正好出現在後視鏡上下高度的中間位置,後門把手能剛好被看到。然後再左右調,讓車身佔左右的三分之一。

如果學員對考場不熟悉的情況下,是很難控制車距的,學員可以在模擬考生時就留意地上的車輪印,基本上每個考場都是投入使用多年的,考試車輛長期按照固定軌跡行駛,地面上多少都會留下一些輪胎摩擦的痕跡。雖然有可能會有很多條輪胎印,但是最強清晰的那條,或者一片胎印中間的位置一定是最近準確軌跡的,畢竟考過的人比考掛的人要多!

方法1:車頭三分之一劃分法。

這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使車頭的三分之一處與右側邊線重合前行。就是將車三等分,如果剛開始找不到這個點可以自己做個標記,練了幾次以後呢把標記去掉,自己慢慢熟悉這個點。

方法2:觀察雨刮器。

雨刷器使雨刷器的最高點與邊線重合前進。在科目三中靠邊停車中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停車。

方法3:觀察右側加強筋。

加強筋,即車頭鼓起的線條。右側加強筋對準邊線重合前行,車身和邊線就差不多30公分了。

10樓:鬱悶的太陽

學習的時候好好學,考試就不需要技巧。

其實科目二也有方法的。

可以讓自己的教練在倒庫整個過程中每個關鍵點分別把車停下來,然後告訴自己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看。同時自己坐進車子裡,按照自己的習慣調整好座椅,然後**特別的點。記住動作和看到的點,比如後視鏡中的點之類的。

然後自己開車的時候讓車速慢一些,那些看過的點的位置也做相同的動作,這樣就基本沒問題了。

11樓:永遠愛丫

側方位出庫轉向燈。

直角拐彎兩次轉向燈。

#科二找點。

1.倒車入庫:

右:鏡底黑3-4向右打死,早的話(伸頭看)虛線剩向左回一圈,右前庫角消失向右打死,左庫角出現方向盤回正,線前2-3停車。

左:鏡底白3-4左打死,早的話(不伸頭)虛線剩向右回一圈,左後車輪進入庫內不壓線向左打死,右庫角出現方向盤回正,線前2-3停車。

2.側方位停車:

停車:雨刷器鉚釘對齊右側線(方向盤十二點鐘方向對準地面剪頭標誌),右側車輪貼30,線與方向盤齊停車。

入庫:向後倒,看右後視鏡,左前庫角消失向右打死,看左後視鏡,右後庫角消失向左回兩圈,左後車輪即將壓線向左打死,伸頭看左前車輪,進入庫內停車。

出庫:打左向燈,出庫,右下側黑色窗花和右側線重合向右打死,車身正時方向盤回正。

3.曲線行駛:

車身正對道路駛入,左側鼓包對右側線向左打一圈,行駛中使鼓包和線一直重合,當左側鼓包對左側線向右打一圈,當左側線在車前窗2/3(3/4)處時向右打一圈,伸頭看保證左側車輪不壓線。

4.直角拐彎:

打左轉向燈,左側鉚釘對右側線,靠30,當門把手左下角和拐角重合時,向左打死,關閉轉向燈。

5.坡道起步:

左側鉚釘對右側線(表盤右側邊緣對第二條虛線的中間),靠30,當右側鉚釘超過桿子2停車,拉手剎(必須有聲音),放手剎,慢慢松離合,等車身震動時松剎車,駛出考試區域。

注意:上車根據踩離合的感覺調整座椅坐姿系安全帶,三次轉向燈,不准中間停車。

坡起對30,對從右邊數第二條虛線的左邊緣。

倒庫對左邊數第二條虛線的左邊緣。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考試技巧-上坡定點停車與起步要點:

1、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立刻打右轉向燈,方向向場地右側靠;

2、即將到達路邊時,方向向左回小半圈,再迅速向右回正,使車右側與路邊保持平行,並距離在50cm內(以前方停車點白線為參照物,不得越白線);

3、踩離合,慢速迫近停車點,當右車蓋頭小後視鏡到停車牌時踩腳剎,停車,拉手剎(聽到2響為止)、關轉向燈;

4、起步前,掛1檔、打左轉向燈、按一下喇叭;

5、慢抬離合,手握手剎柄隨時準備起步;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時或發出齒輪磨合聲音時,放手剎,車即向前行進;(在這裡,有的教練會採用慢抬離合配合踩油門起步的技術,在場地路考時結果一樣。

科目三臨時停車要領

13樓:勿忘心安

1、停車前,要通過內、外後視鏡觀察後方和右側交通情況,開右轉向燈。

2、適量踩下制動踏板。

3、拉緊手剎車,掛空檔,抬離合器抬剎車踏板,關閉轉向燈。

4、方向盤的量三把輪比例為2:3:1。

5、停車後,車身不得超過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行人路邊緣,車身距離道路右側邊緣線或者行人路邊緣不得大於30釐公尺。

6、停車後,在車內開門前要側頭觀察側後方和左側交通情況,停車後,要拉緊駐車制動器。

14樓:放肆而又執著

靠邊停車:聽到考官的「靠邊停車」的指令後,開右轉向燈,看右側反光鏡,觀察情況;適量踩下制動踏板;向右轉動方向盤(第一把輪向右靠邊);在車速降低至低於一檔的時速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當右前輪靠近路沿時,再向左轉方向(第二把輪,調正車輛並且調整車身與路沿的距離);向左迴轉方向(第三把輪,車正輪正)迅速停車。在車輛近停時,稍許抬起制動踏板減緩剎車慣性,平穩停車;拉緊手剎車,掛空檔,抬離合器抬剎車踏板,關閉轉向燈。

整個靠邊停車動作完成。

ps,友情提示,千萬看清楚旁邊有沒有公交站,各種路口,或者消防栓等等,否則可能會被關掉,功虧一簣哦!我們師傅也一直強調的這點。

科目三起步前的準備工作怎麼做,開車要領 科目三起步步驟 科目三如何起步

科目三起步前的準備工作怎麼做?科目三考試先做上車準備 1 當語音播報考試開始,先觀察左後視鏡,確認左後方無情況再將駕駛室門開啟,注意,開啟一條縫並扭頭向後觀察,再次確認無情況,才將門開啟。2 下車按逆時針方向繞車一週檢查,主要檢查各扇車門是否關閉,可以用手輕拉車把手,確認關閉後上車。3 上車後踩離合...

駕照科目2怎麼學,考駕照,科目二怎麼才能練好?要什麼竅門嗎?

不踩離合是掛不了檔的,地面不平不拉手剎就落車車是會溜的,這些練習的時候多留意就ok,踩油門和剎車要去看一眼的話就太慢了,要熟悉油門和剎車踏板的位置,踩油門力度要輕,稍微壓一點就ok了 話說科目二要用到油門麼 踩離合也是要把握好感覺,練多了就ok,安全帶怎麼不會系啊 我汗,科目二要注意的就是要慢,多練...

學車科目二過了聽說科目三比科目二還要難嗎

你是c1嗎?有百公尺加減擋,行駛不能壓線,還有走直線,唯一乙個百公尺加減檔有點難其他的都還行 是的,難一些,但你科目二能過我相信科目三多練練沒問題的,不要緊張就可以了 科三並不難 科目二注重的是死要點 而科三卻是在自己的發揮 個人覺得除了加減檔 有點難度其餘的只要自己細心 很好過 加減擋 自己要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