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側方停車扣分標準,科目二側方停車合格標準是什麼?

2021-06-30 13:39:28 字數 1559 閱讀 4717

1樓:聖誕老東東

根據《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科目二側方停車扣分標準如下:

《機動車駕駛人考試內容和方法》中規定:

6.2.3.4 側方停車

側方停車按下列規定評判:

(a)車輛入庫停止後,車身出線的,不合格;

(b)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c)行駛中輪胎觸軋車道邊線的,扣10分。

擴充套件資料側方停車操作技巧:

側方停車時,目測要準,無論停車位所劃格仔的長度如何,一定要讓車尾先入才能順利到位。掛r檔,慢慢松離合,車速一定要慢,當車子後門那個小玻璃,或是1號標桿(車庫前面左邊的標桿)到後輪的時候,踩緊離合,不能踩剎車,也不要停頓太久。

當車子穩住後,將方向盤向右打一圈半,慢慢松離合讓車子倒退,這時眼睛要注意看車內後視鏡,當4號標桿(車庫後面右邊的標桿)對齊車子中間,踩緊離合(切記不能踩剎車),方向盤向左回一圈半,再慢慢的松離合讓車子倒退。

當左後輪壓到車庫左線的時候,踩緊離合,將方向盤向左打一圈半,慢慢松離合讓車子進庫,這時要看前面也行,看左邊後視也行,當車子在車庫裡的時候,踩緊離合,轉臉看後面車尾到不到位,不到位就松離合繼續退,到位的話就踩緊離合,踩剎車,換空檔。

2樓:放肆而又執著

車輛入庫停止後,車身出線,扣100分

行駛中車輪觸壓車道邊線,扣10分

未停車於庫內,扣100分

起步未開左轉向燈,扣10分

倒車未開右轉向燈,扣10分(增加扣分專案,此前只要求停車起步需開左轉向燈,也是最容易忽視導致扣分的專案。)

中途停車,扣100分

3樓:

車輪壓線,不進庫扣100分。出庫不打左轉燈扣5分,熄火扣十分,後溜扣十分

科目二側方停車合格標準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側方位停車的考試要求是:機動車駕駛人駕駛車輛在車輪不軋碰車道邊線、庫位邊線的情況下,將車輛停入右側車位中。

考試扣分標準如下:

1、車輛入庫停止後,車身出線,扣100分。

2、行駛中車輪觸壓車道邊線,扣10分。

3、未停車於庫內,扣100分。

4、起步未開左轉向燈,扣10分。

5、中途停車,扣100分。

科目二的中途停車,是指汽車停頓2秒以上算中途停車。你可能沒接觸過考場,考試的時候在車起步前有可能會因場地不平或慣性產生車輛溜滑現象後才換檔起步,而使電腦判定為中途停車。所以在考側方停車或倒車入庫時,在踩剎車後要讓車完全停穩後才松剎車,換檔起步,這樣就能避免被判中途停車的情況出現。

如何避免中途停車?

1、考試時,在經過凹凸不平的地面和場地水泥塊交接縫時,車速要稍微快點;

2、在打死方向盤的時候,要鬆一點離合,防止造成中途停車;回方向的時候,要稍壓點離合,控制落車速;

3、踩好離合器,控制好車速。感覺車速快了,就才一點離合,讓車速慢下來;感覺車速慢了,就抬點離合,車速就會快一點。

5樓:愛瀧長霞

你找個好教練吧,實在不行就碰運氣咯,車身不出線就不扣分,但車停歪了出庫也有困難

科目二側方位停車注意事項,科目二考試側方位停車的要點有哪些

側方停車的正確方法應該根據車位長短和自身車身長短,通過車輛左右後視鏡,判斷車庫邊線的距離,靈活操縱方向盤,慢慢調整。詳細步驟具體如下 1 確定停車位的長度。停車之前,必須根據駕駛的車型判斷車位是否可以容納停車位。一般來說,只要車位比車長長1米左右就能實現停車。2 將車調整到適當的距離開始進行側方位停...

科目三扣分標準是?

考駕照三科目,有以下情況直接扣分100分 1 請不要按要求系安全帶或戴頭盔。3 不能正確使用車燈 雨刷等常見的車輛操作部件。4 起步時,車後距離大於750px。5 駕駛時雙手遠離方向盤。6 單手控制方向盤時,不能有效 平穩地控制駕駛方向。7 不能根據交通情況合理選擇車道和車速。8 齒輪的使用長時間與...

科目二坡道停車方法,考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技巧?

科目二坡道定點停車起步方法技巧 操作 1 掛一檔 打右轉向燈,車體向右靠,觀察右後視鏡。當車體右側距離6線750px以內時,回正方向輕踩油門保持在1500轉直線行駛 2 觀察左後視鏡,當1線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下離合 放開油門,當3線中心和左後視鏡下沿與眼睛成一線時,踩剎車 拉緊停車駐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