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科目2怎麼學,考駕照,科目二怎麼才能練好?要什麼竅門嗎?

2022-03-27 00:05:11 字數 5975 閱讀 8682

1樓:丨伊卡丶洛斯

不踩離合是掛不了檔的,地面不平不拉手剎就落車車是會溜的,這些練習的時候多留意就ok,踩油門和剎車要去看一眼的話就太慢了,要熟悉油門和剎車踏板的位置,踩油門力度要輕,稍微壓一點就ok了(話說科目二要用到油門麼= =),踩離合也是要把握好感覺,練多了就ok,安全帶怎麼不會系啊 ~我汗,科目二要注意的就是要慢,多練,熟能生巧,總的來說是你太緊張了把,緊張的話會也會變成不會,放輕鬆+多練+多想,必過的,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2必須要注意的,鬆手剎 安全帶 調後視鏡 這三點必須做到,下車的時候拉手剎、

練習倒庫的時候只要車不停就行,就是一直行駛一直後退,不用開多開,我考的時候離合都沒抬開就過了,主要是利用車的怠速考,開太快了只能導致你更早的失敗。

怎樣才能把考駕照的科目2學好,第一次上車時首先學什麼,然後怎麼學?

3樓:閱微行走

科目二考試的主要考點是對車的基本熟練,以及對車的整體控制。

學車主要是學會控制車速,記住幾個重要的點。

4樓:風雨中的北湖

不要操之過急,具體聽從教練的。某種意義上說,駕駛員就是熟練工。熟能生巧,功到自然成。因此得樹立信心,不懈怠,不氣餒,穩紮穩打。這樣最後一定可以順利過關拿到 駕照。

5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這些教練都會多次教的,認真學就行,還有口訣可以背誦

6樓:你咋這麼淘

剎車 油門 離合的作用不要弄混了,再就是方向盤。細節也挺多的,在這說沒用,你親自上車感受一下就知道了。

7樓:岑庸

應按發動車啟動、打方向盤、直行前進倒車、轉彎到車、正方停車、側方停車、半坡起步、下坡等進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記好 安全帶 給教官 上菸 放在 手動擋旁邊就行 一路考官幫 開~

如何快速學科目二

9樓:元貝駕考

您好,科目二一共包括倒車入庫,半坡起步為首的五個路考專案。除此之外還包含一些其他的操作,比如上車準備,調整座椅後視鏡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

【元貝駕考知識拓展-科目二5大要點】

1、離合要踩好

在整個科目二這裡,離合是非常重要的點,這也是整個科目二最基礎的知識,你是否能夠掌握好下面的這四點也是建立在離合器是否能夠踩好的前提條件下。在科目二這裡基本上汽車啟動行駛的離合,能夠去考試的都能掌握,只是有些人踩得不到位,要麼是熄火,要麼是溜車。

這就要來分析問題,熄火的原因是你松的太快,可能是跟教練車與考試車輛離合高度不同導致,因此你要在上車以後開往考試區域的時候,深踩兩次離合,掌握其高度,在考試的時候,可以快速地鬆到半離合點,不會因為不了解而導致熄火的情況。

那在坡道起步這裡溜車的情況,就是要注意離合器抬的一定要慢,並且看到車頭明顯翹起後,再鬆剎車。

2、速度控制不好

在科目二的練習中,通常教練會要求車速慢下來,慢下來才好看點,才能快速完成方向盤調整,但是如果你車速過慢,調整不到位,很有可能就會導致車輛停下來,特別容易出現的情況就是倒車入庫,打死方向盤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車輛的阻力變大,你還是之前的動力,就會導致車速下降,所以正確的做法是合理的控制,在打死方向盤的時候緩緩送一丟丟離合器,再回方向盤的時候再踩下一丟丟離合器。

另外乙個需要注意的就是,有一部分學員在打方向盤的時候,會不自然的去動離合器,很容易導致車速不穩,出現手忙腳亂的情況,從而錯過點位,那結果就是掛科。

3、坐姿要正

在科目二中壓線掛科的特別多,那壓線的原因中,大部分是因為看點不準確,這其實是和我們的坐姿有關係,因為每一次練習的時候,你都沒能調整好坐姿,使得每一次練習的時候,自己也發現點位都有區別,但是就是不知道問題在**,其實就是和你的坐姿有問題,你只有每次練習都保證好正確的坐姿,才能在考試的時候,也調整好跟練習時候一樣的情況,並且保證好每次看點都是同樣的位置,能夠很好地尋找到適合自己的點位,那這就要你不管是考試還是日常練習,一定要調整好固定坐姿。

4、打方向要快

在科目二這裡打方向盤一定要快,那如果你自己本身打方向盤就比較慢的話,那這邊建議你可以稍微早於點位就開始打,因為點位打的早,在後面會修方向是能夠保證完成考核,但是如果你方向盤打的慢的話,再修方向就比較困難。這裡就要自己結合自己看點進行調整。在日常練習中,多去練習如何快速地完成一圈的打法和一圈半的打法。

5、修方向

掌握好修方向的技巧,通過科目二考核就比較容易。如何修方向,那就要掌握好車輛行駛軌跡的預判,在倒車的時候,想要車尾往哪邊,就往那邊打方向;

那在修方向這裡,還有乙個需要掌握的就是靠邊30cm的技巧,不管是側方位停車,直角轉彎還是坡道定點停車都要用到,要學會如何前進的時候修方向,使得車輛緩緩靠邊。

10樓:李樹的戀愛

現在考駕照是個熱門話題了,不管你買不買車,首先就要將駕照拿到手,而且隨著駕考難度在不斷公升級,學員們在學車的時候壓力是很大的,尤其是科二和科三,都是上路考試,考的是技能,對技術有一定的要求,所以也有不少人會掛科,那麼究竟要怎麼才能學好科目二呢?這三個為什麼你就得知道!

第乙個就是為什麼教練要讓學員站在車外,其實這樣做是為了讓學員適應乙個人考試的環境,平時大家在學車的時候都是乙個教練帶上好幾個學員,然後乙個個練習,一般教練都會讓其他不學的學員等著,其實這樣也是為了讓你學習其他學員優秀的地方,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技能,而且科二考試也是乙個人完成所有的專案,提前適應是對自己的有幫助的,也有很多學員表示,教練在車上反而更緊張了!

第二個為什麼就是在考試之前不要問別人難不難,這個相信大家在高考的時候有過這樣的體驗,一出來就有人問你考的怎麼樣,難不難,實際上考駕照也是一樣的,問了之後自己就會緊張,那麼等到自己考試的時候,心態肯定會受影響的,而且要是對方考的不好,你這樣問,就會讓人家心裡很不舒服,所以學員一定不能在考試的時候問這些,放平心態就好了!

第三個為什麼就是教練要求我們天天拉直線,可能很多學員覺得,天天這樣做就會很無聊,畢竟來學車就是想趕緊考試拿駕照,但是要知道,學會這些開車技巧是很有必要的,而拉直線不僅能幫助你學會控制方向盤,還能讓你更加了解離合器和剎車之間,增加自己的開始技能,不管是以後的考試還是開車上路都是很有幫助的,所以車主要理解這三個為什麼,踏踏實實學車,就能很快的拿到駕照了!

11樓:渴侯含巧

在駕照學習的整個科目中,會明顯感覺到科目二的難度比較大,也總是學不好,不是倒車不正,就是坡道停車點不對,那科目二練習的時間又是最長的,就使得在科目二學習知識的過程中,如果不能很好掌握科目二基礎內容,我們在練車中就會感覺到非常的煩惱,這就需要了解清楚科目二中基礎知識有哪些,搞清楚以後,再來學習科目二就變得事半功倍。

一.記好點位

在科目二中,點位看得準不准,也就代表你練習成功率高不高,當你很好的記住了每乙個專案點位檢視的順序後,那麼在自己練習的時候就可以不斷的鞏固和思考這個點位到來的操作是幹什麼用的,實現了什麼樣的效果以後,進而分析車輛執行原理,為科目二的高階知識修方向打下了基礎。

那記好點位這裡,就要我們在日常的練習中,調整好座椅、後視鏡,讓自己能夠看到點位,這也是科目二能夠學習起來非常重要的乙個地方,不能今天駕駛座位靠前,明天駕駛座位靠後,那你學習下來會感覺到非常的累,因為你的系統思路沒有建立起來。

二.掌握離合器

科目二學習中汽車油門用不到,為了車輛能有平穩的行駛速度,那就需要我們學會離合器半聯動的踩法,科目二中離合器的操作更多的是掌握好車輛半聯動的點,在日常的練車中,離合器松的速度是由快到慢,踩下去往上抬的時候,前面快後面慢,後背貼實座椅,明顯感覺到車輛有了乙個前進的動力後,緩緩抬高離合。如果感覺車速比平時的快,就稍微下壓一些離合。

那離合器這裡需要注意的是:

1.抬離合的速度慢一些,不然容易熄火。

2.倒車時,打方向盤的過程中,是會給車輛帶來一些阻力,稍微抬一些離合,不要讓阻力使得車輛停下來。

3.坡道起步,抬離合有動力後,稍微停頓一下,再抬高一些,等待車頭翹起,松剎車,再抬高一些,那下坡後,注意用剎車,來控制速度。

4.每輛車的離合器高度不一樣,抬的距離也不一樣,駕校車輛跟教練的車肯定也是不一樣,日常中去同駕校其他車輛上面換著練習練習,習慣不同離合器高度落車輛半聯動控制的感受。

三.掌握方向盤

要理解方向盤在車輛行駛中起到的作用,那科目二中方向盤打的要快,比如倒車入庫,當看到我們倒庫點位後,就要快速的完成方向盤的操作,等待車輛入庫,方向盤打的慢就會造成壓線,左右兩邊距離不一樣的情況。

打方向盤這裡還有乙個知識點需要我們去掌握的,就是方向盤回正的操作。如果你能非常好的掌握好方向盤,你會發現在穩定的速度下,你可以進行車輛修方向的操作,那會修方向,對於我們科目二考核來說將會更加容易,這裡不建議沒有理解透車輛執行原理的朋友去學習這個操作。

總結:上面這三點就是我們科目二學習中的基礎內容,那當我們能夠集中點位、控制好車輛速度、控制好方向盤以後,科目二的五個專案再練習起來就變得容易特別多,考試時只要不緊張,通過考核是非常輕鬆的事。

考駕照,科目二怎麼才能練好?要什麼竅門嗎?

12樓:月醉瀟湘

科目二操作技巧:

一、直角轉彎

①一擋怠速通過,不要加油。

②進入直角彎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盡量遠離突出點。

③當靠近突出點一側的前車窗上小三角窗中心與突出點重合時,向突出點一側打轉向盤到底。當車頭轉到新方向後,要特別注意右前輪不要壓到路右側邊線。

④直角轉彎時盡量緊貼右側邊線。

⑤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

⑥要注意內輪差,正確估計內後輪的軌跡,不得壓內直角突出點、邊線,不得停車和倒車。

二、曲線行駛

①保持全程一擋行駛,打方向不可過急。

②進入彎道後盡量走大圈,駛向右彎道時,右輪緊貼著右邊路邊緣線,反之亦然。

③處於彎道時,通過轉向盤讓汽車內側車蓋頭上的小後視鏡始終處於外側白線邊緣,既不出線,也不能離邊緣線太遠。

④根據路彎的特點和後輪半徑及時調整方向。

三、側方停車

①坐姿要端正,這對於判斷各個點位的準確性有著很關鍵的作用。

②駛入停車區域,盡可能靠道路右邊停車,但不可壓到黃色的右邊緣線,以免倒車太靠後而壓線!

四、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1、要控制好車速

坡道定點停車時,在上坡前,車速要略快一點,使汽車稍微帶點衝力,不然上不了坡。等後輪上坡後,應立刻將速度降下來,使汽車慢速行駛。否則,如車速過快,一是來不及調整車與邊線的相對位置;二是來不及對準參考點停車。

2、要選好參照點

①右前輪參照點定點停車中要想使車身與右邊線保持合適的距離,就必須知道右前輪的位置。因駕駛人在車內看不到右前輪,只能找車上某一點進行參照。對於 普通型桑塔納轎車,一般來說,在座位上坐好以後,從車頭正中那一點看出去所看到的地面,大概便是右輪的左邊緣即將到達的位置。

有的轎車車頭正中有乙個商標 飾件,這個飾件的根部就正好標示著車頭正中。但是大多數汽車車頭上都沒有這個飾件,可以先在車頭正中貼一片彩色膠布或膠帶紙,等熟練了以後再撕掉。或者, 可以在刮水器適當的位置上選乙個參照點,用它來代替車頭正中那個點。

一般情況下,刮水器擺桿上都有乙個彎突,左刮水器上那個彎突的最高點正好處在眼睛與車 頭正中點的連線上,從這個彎突的最高點看出去所看到的地面就是右輪的左邊緣位置。

②前保險槓參照點要想使停車後,保險槓正好與樁杆對齊,就必須找準參照點。這個參照點一般在右側刮水器左邊第一節處,即駕駛人看到右側刮水器左邊第一節處與樁杆對準,此時停車,位置正合適。

值得注意的是,各人身材不同,座位前後不一,偏差總是有的。另外,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轎車,也有因生產年份、批次、廠家的不同,或其他種種特殊原因而造成的零件規格不一,不能死搬教條,應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3、動作要協調

坡道起步時,離合器、加速踏板和駐車制動桿要協調配合,放鬆駐車制動杆的時機很關鍵,晚了汽車起不了步,發動機會熄火;早了則會往後溜車。這個時機就是離合器踏板抬至半聯動時需掌握的技巧:一是聽發動機聲音;二是感覺車身抖動;三是看轉速表指標發抖並向下移動。

五、倒車入庫

①控制好行駛速度全程用1擋或倒擋怠速,起步什麼速度,行駛就按什麼速度。

②控制好轉向時機後倒過程中應仔細觀察,掌握轉向的關鍵點,適時轉向。

③控制好行駛路線考試時,汽車的行駛路線主要取決於轉動轉向盤的快慢和行駛速度,後倒時,要看準邊線,及時修正方向,使車保持正直入庫。

怎麼自己預約考駕照科目一,怎樣預約駕照科目一考試?

不是預約了,你自己的駕校直接安排的。你所說的預約是自學去考的吧!這樣駕校和車管所就收不到錢,一般不會安排的或者手續會很麻煩。打字不易,如滿意,望。網上怎麼預約考駕照科目一 要預約考試我們要乙個很重要而且正規的app 交管12123 開啟這個軟體然後登陸 和密碼一般通過簡訊傳送到你的手機 進入主介面後...

科目二5次沒過咋辦,考駕照科目二5次不過怎麼辦

科目二考了五次不過,需要從科目一開始重新考。考駕照規定,參加駕照考試每個科目各有一次考試機會和一次現場補考機會。初次考試和補考不合格或不參加補考的,都要重新預約駕照考試。科目二一共有五次考試的機會,如果五次都沒有考過,需要從頭再考。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

考駕照要考哪些科目,考駕照要考幾個科目?都是什麼?

我們先來說說科目一,它的考試內容主要包括 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以前三項,現在四項。1.駕駛理論 2.場內實操 也就是俗稱的九項 3場外實操 就是路考 4文明駕駛 關於交規的 科目一理論科目二實操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