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絲焯水後咋還是硬的?都二十分鐘了,買的現成海帶絲

2021-08-21 03:07:57 字數 3647 閱讀 8099

1樓:冰藍帝企鵝

光焯水不行,泡好後要煮一會兒軟了才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好,來讓喬教授給你諒解一下 ~~此處需要一根煙

海帶絲焯水後為什麼還粘

3樓:笑阿提

海帶不可以泡太久,一般2-4個鐘頭就足夠了。泡太久海帶營養會大部分流失掉。工廠提煉海帶營養素就是用水長時間浸泡,直到海帶分泌粘液。

所以海帶絲不要泡太久,但整棵的海帶片可以泡長一些。

4樓:肖氣仔

煮的時間太長(火開大了點)

炒海帶絲之前,海帶要焯水,要多長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焯水要兩分鐘。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海帶絲100克

輔料:蒜末5克、小公尺椒10克、清水500毫公升、食用油5毫公升、鹽2克、雞粉2克、香油5克

第一步:蒜末備用,小公尺椒切段。

第二步:清水大火煮沸。

第三步:倒入海帶絲,焯水兩分鐘。

第四步:倒入食用油、蒜末、小公尺椒,大火爆香。

第五步:倒入海帶絲,翻炒均勻。

第六步:倒入鹽、雞粉,翻炒均勻,倒入香油,翻炒均勻,完成。

6樓:幻紫cx冰晶

您好,海帶不需要焯時間太久

一般來講,海帶洗淨後,切成細絲,鍋中放入熱水,大火煮開後,加入海帶絲,焯水2-3分鐘即可撈出,這樣海帶絲的營養價值能夠保留大部分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的目的為了去粘液與雜質,只要一二分鐘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焯水的目的為了去粘液

海帶焯完還硬是沒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上氣鍋蒸軟(熟)的比較快。開水焯一下肯定不行。

10樓:書湧男

不是的 海帶本身就比較硬

做涼拌海帶絲的時候,洗完海帶絲之後焯水幾分鐘,但是有白泡沫,不多

11樓:劉小臉兒

涼拌海帶絲,海帶需要焯一

下。步驟:

幹海帶絲先用水浸泡,泡開後洗淨再用沸水焯一下。焯的時候時間別太長,要不就不脆了,邊焯邊用拿手掐掐,自己感覺一下軟硬度。焯好後再過過涼水,然後放點鹽、蔥花、蒜末、香菜、薑絲、香油、雞精、醋、辣椒油等(依個人口味酌量新增),拌一下即可食用了。

為什麼買的海帶絲炒完後是硬的,而且嚼起來是苦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抄之前沒有把海帶湯一下

回來洗乾淨後要再熱水裡抄一下

把它先燙熟,然後拿出來乘涼後再抄

抄的時候可以放點肉絲什麼的,把油弄香點

然後把海帶放進去,因為海帶已經熟了

快速放好料,可以放點糖,醋,醬油,辣椒醬,然後翻炒下就行了呀

13樓:jxz雙子

海帶事先洗淨,加入開水鍋中煮3-5分鐘,炒的時候加少量醋,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是買的是綠色的帶花紋邊海帶絲,吃的時候要水浸泡換水,幾次,把裡面的鹽份泡掉,這種海蒂絲,專供做冷盤用的,自己家裡吃,就買那種大片的幹海帶,哪個能軟了,味道好,

海帶絲抄過水後能直接吃了嗎

15樓:偶心慈

海帶絲抄過水後一般都可以直接吃。因為抄過水是在沸水裡煮過的,殺過菌的。

16樓:龖

能吃!海帶預防血管阻塞。海帶屬於水溶性纖維,可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還能預防動脈硬化

海帶沒焯水,也可以吃很硬,不容易消化。最好用水煮開或者蒸熟,吃起來比較容易消化,有利於營養成分的吸收。平時與白菜,黃豆一起搭配。

海帶是一種常見的素食食材,它雖然屬於素食類食物,但卻是海生植物,所以味道比較獨特,吃起來會有一股海鮮味,無論是用來燉湯還是涼拌,味道都非常美味,而且富含碘元素,不含脂肪,多吃對身體好。 眼看著氣溫還慢慢上公升了,我們的飲食也需要一些改變了,不能再天天吃火鍋吃燉菜,反而要吃一些比較清涼解暑的食物,涼拌海帶就是非常好的一種選擇,無論是作為開胃前菜,還是當做飯桌上的下酒菜,都很合適。 很多人都只會焯水,焯完水後都跳過了這一步,拌出來的海帶絲脆嫩才怪!

這一步就是焯水後的冷卻,海帶絲焯完水後千萬不能直接過涼,不然沾了生水吃了會拉肚子,正確的方法就是提前準備涼白開,並放入冰塊,用來冷卻海帶絲,這樣拌出來不僅又香又脆嫩,還會很入味。

超市買的溼海帶怎麼焯水?是冷水的時候放下去煮還是等水燒開了再下去煮?需要煮多久才熟 我買的是那種切

17樓:獅子拾號

把海帶bai放進未燒開的熱du水中,然後加熱煮zhi熟,等著看一下dao海帶顏色變深,專

已經很軟,可以嘗一屬下,軟了就關火,在燜三分鐘,就可以撈出來放冷水裡面,然後撈出來就可以拌海帶絲了。

擴充套件知識海帶絲海帶絲是我國人工養殖的主要海藻之一,產量位居世界第一,屬食用褐藻類。海帶絲營養豐富,尤其是海帶中的岩藻多醣是所有陸上蔬菜所絕對沒有的特殊成份。

它對抑制大腸癌有明顯的作用;海帶絲中的海帶氨酸有降壓作用;海帶絲中的多醣有降血脂作用;海帶絲富含碘,可作為防治甲狀腺腫的療效食品。因此,海帶絲食品越來越受到廣大群眾的歡迎。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已經切成絲copy的溼海帶,清水漂洗幾遍就可以了。完整的,或者是大片的溼海帶,建議用軟刷或者布把表面附著物擦乾淨。

要是煮的話先泡一晚上,然後煮時放醋煮左右個五分鐘。

拓展資料:鮮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對人們的身體健康十分有益,除了補充人體必要的碘元素外,還能防止或減少頭髮變白、促進鈣吸收、甚至還有抗輻射的功效。但是鮮海帶的清洗方法是很講究的,清洗方法不當,很容易導致營養元素的丟失。

19樓:詩允love詩傑

超市買回bai的海帶絲含鹽較多,需du提前洗去鹽份,zhi用清水泡後換水3次,直到dao用舌頭專嚐下不鹹為止

冷水燒開屬後,海帶絲下鍋燙3分鐘,海帶顏色有變色撈出。

涼拌海帶絲的做法:

用料:主料:海帶150克

輔料:大蒜4瓣、乾辣椒2個、香菜1-2棵、火麻油15克、檸檬醬油汁25克、花生碎適量、芝麻適量、醋1小勺。

1、海帶先用水泡發,每20分鐘換水一遍,換水三次3、大蒜切末,乾辣椒,蒜末,檸檬醬油攪拌均勻放在碗裡備用4、用火麻油加熱至6成熱,倒入第3步準備好的調味碗5、將醬汁撒入香菜末,和海帶拌勻即可

20樓:我是你的妃

把水燒熱了,然後把海帶絲放入水中,讓水都把海帶沒過去,煮五分鐘左右,用筷子夾一根嚐嚐,軟乎沒有,再上下翻個,在煮三分鐘左右,就關火,把海帶絲撈出來,用冷水泡上,就可以拌冷盤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燒開煮和和水一起下鍋煮都可以 要說煮多長時間 一般如果量放的不多燒開十分鐘就好了 如果喜歡吃軟點的 時間可適當放長 如果吃脆點的 那麼時間就減少!

海帶絲焯水後為什麼還粘,炒海帶絲之前,海帶要焯水,要多長時間?

海帶不可以泡太久,一般2 4個鐘頭就足夠了。泡太久海帶營養會大部分流失掉。工廠提煉海帶營養素就是用水長時間浸泡,直到海帶分泌粘液。所以海帶絲不要泡太久,但整棵的海帶片可以泡長一些。煮的時間太長 火開大了點 做涼拌海帶絲的時候,洗完海帶絲之後焯水幾分鐘,但是有白泡沫,不多 涼拌海帶絲,海帶需要焯一 下...

如何涼拌海帶絲,涼拌海帶絲怎麼做

水發海帶300克,五香豆腐干150克,水發海公尺50克,鹽 味精 醬油 香油 白糖 薑末各適量。步驟 1 將海帶洗淨,上鍋蒸熟,取出浸泡後切絲,裝盤待用。2 將豆腐干洗涼切成細絲,下開水鍋煮沸,取出浸涼後瀝乾水分,放在海帶絲上 海公尺撒在豆腐干上面。3 碗內放入醬油 鹽 味精 薑末 香油 白糖 調拌...

涼拌海帶絲怎麼做?涼拌海帶絲該怎麼做?

首先一定要將海帶絲用水焯熟過涼,然後放入適量的鹽,糖醋蒜,抹辣椒油,攪拌均勻,這樣涼拌海帶絲就做好了。首先把海帶絲用溫水泡一小時,放入鍋裡煮熟,撈出來晾乾切成絲,加入蔥薑蒜末 生抽 老抽 鹽 雞精 味精 香油 花椒油 小公尺辣 熟油辣椒,攪拌均勻就可以啦。海帶絲怎麼做?海帶切絲過水撈出,海帶中放入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