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足怎麼就那麼差呢?

2022-12-29 10:05:03 字數 1389 閱讀 1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會上,當我國體育健兒縱橫賽場,爭相摘金奪銀的時候,眾多的足球愛好者卻感到了些許遺憾:多年來,我國的男子足球水平未見起色,大多數時候都只是世界大賽的看客。 在球迷們看來,究竟是什麼阻礙了中國足球水平的發展?

市場化改革之後,中國球員薪資水平大幅**到底合理不合理?誰是對中國足球貢獻最大的人? 近日,《中國財富》雜誌社等機構採用入戶調查、街頭攔截訪問、網路調查三種方式完成了一項有關「足球愛好者」的調查,共有1.

3萬人參與。 調查顯示,在70%的足球愛好者看來,體制和球員的職業操守是阻礙中國足球發展的核心因素。中國足協作為足球體制的制定者和執行機構,獲得的評價最差。

值得關注的是,只有不到8%的人認為影響我國足球水平發展的責任在於教練群體。 在對球員進行評價時,69%的被訪者認為我國球員普遍缺少敬業精神,41%的人認為「非常差」。調查中發現,球員受到敬業指責集中在三個方面:

生活管理(如酗酒、賭球、比賽期間外出等)、假球和球場暴力。 儘管被認為普遍缺少職業精神,但目前我國球員還是有著不菲的收入。對此,球迷的看法是怎樣的呢?

調查發現,88%的人認為中國足球球員的薪資水平偏高,有59%的人認為「非常高」。據了解,導致以上評價的主要原因,是球迷對現有比賽成績不滿。在他們看來,沒有對等的成績,卻獲得了高昂的薪資就是一種不合理。

也有部分被訪問者將高薪資問題歸結為俱樂部經營不善、比賽機制不合理等因素。 在談到貢獻時,足球贊助企業被72%的足球愛好者認為是對中國足球貢獻最大的角色,而球員則被認為是對中國足球貢獻最小的群體。 體育是最快速提公升國家形象的方法之一,很多情況下,人們通過乙個體育專案甚至是乙個運動員來認識和了解乙個國家。

調查發現,87%的被訪者認為,中國足球在發展過程中忽視了有效的品牌塑造。進行品牌建設的方法主要是塑造個性化形象和公益活動,而目前,沒有任何一支足球隊賦予球員個性化的品牌塑造,即使是最近開展的公益活動和捐助,也因為商業色彩和贊助商的過分介入而遭到球迷的指責。

2樓:qsr喬鑠然

13億人找不出11個人來踢球!國人體質就差到這個程度?就像同事說的乙個笑話「怎麼世界盃沒中國的裁判?中國的裁判大多都進去蹲著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缺乏南韓和日本隊的那種氣概。

4樓:夢開始的地方

只有傲氣沒有傲骨,沒辦法。

球踢得不怎麼地,踢人還是挺準的。

5樓:羅比尼奧耳朵

不錯的,中國有朝鮮族。實力=南韓隊+朝鮮隊。

中國有烏孜別克族。實力=烏茲別克隊。

中國有俄羅斯族。實力=俄羅斯隊。

6樓:ls森邦

沒有真正想為足球獻身的球員。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很無語,在我們有生之年只有期待了。

為什麼中國男足踢不過巴西男足呢?

最重要的是技不如人,沒什麼好說的。當然,你非要說點深層次的話,那就是,1 大環境影響,巴西人人都踢球,在中國怎麼可能?2,體制問題,中國體制是培養什麼什麼就厲害 但是,國家基本上對足球就沒多大支援,還有別的什麼就不要說了,免得和諧。3,球員個人問題,巴西球員都是為了生計,從小刻苦,現在的球員哪乙個不...

生物怎麼辦啊?那麼差

第一,不要放棄,有志者事竟成 第二,找一本好的輔導書,書店裡很多,對照課本通一遍第三,勤問老師,和同學,培養興趣,相信你會趕上的也可以找個輔導班啊。新尚輔導學員在學習中遇到各方面問題,都可及時登入學員專用bbs論壇發帖提問,各科老師會及時地進行答疑解惑 免費心理輔導,及時解決學員的心理問題,幫助學員...

體質差怎麼調理呢

你好,注意加強營養和鍛練,以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平時注意飲食,不要過食辛辣刺激和魚腥食物,注意均衡營養。多飲水,可以吃些健胃消食等藥物,以調理脾胃,改善食慾,提高身體的抵抗力。可以使用中藥調理 較好。飲食 鍛鍊 輔助調理。飲食方面需要多加註意,吃溫潤的食物,遠離冷凍刺激性食物。適當的鍛鍊不可少,俗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