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虛擬記憶體問題

2022-12-28 01:15:03 字數 727 閱讀 6588

1樓:封天丿灬辰

即頁面檔案。虛擬記憶體是檔案資料交叉鏈結的活動檔案。是windows目錄下的乙個"win386.

swp"檔案,這個檔案會不斷地擴大和自動縮小。 就速度方面而言,cpu的l1和l2快取速度最快,記憶體次之,硬碟再次之。但是虛擬記憶體使用的是硬碟的空間,為什麼我們要使用速度最慢的硬碟來做為虛擬記憶體呢?

因為電腦中所有執行的程式都需要經過記憶體來執行,如果執行的程式很大或很多,就會導致我們只有可憐的256m/512m記憶體消耗殆盡。而硬碟空間動輒幾十g上百g,為了解決這個問題,windows中運用了虛擬記憶體技術,即拿出一部分硬碟空間來充當記憶體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就是電腦處理頁面檔案的硬碟空間。大家知道,每一台電腦都有一定容量的內在條。在執行多視窗、多工的時候,電腦的內在空間會不堪重負,變得執行緩慢,這時候就好比北京塞車,再寬的道路面對更多的通行需求,也會不堪重負。

這時候就需要另闢蹊徑。於是說出現了虛擬內在。也就是說,從硬碟上拿出一定的空間,來處理那些不是急於通行的頁面檔案。

這就出現了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不會危害電腦,它是電腦正常執行的一種必要的輔助手段。設定虛擬記憶體不要過大,過大了就是一種浪費,設定成電腦推薦的空間就成。

設定方法如下:右鍵單擊計算機(或我的電腦)--選擇屬性---選擇高階系統設定---在效能項下有一排批註:視覺效果、處理器計畫、內在使用以及虛擬記憶體---點選本欄「設定」--選擇高階---填入你想要設定的值就ok了。

電腦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合適,電腦虛擬記憶體設定多少合適?是不是越大越好?

windows來自動分配管理虛擬記憶體,它能根據實際記憶體的使用情況,動態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虛擬記憶體設定大小一般應該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為好,如果物理記憶體為2g,虛擬記憶體應該設定為3g 3072mb,如果物理記憶體為4g,那虛擬記憶體應該設定為6g 6144mb,我的物理記憶體為1g,那...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太低,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太低

虛擬記憶體和記憶體不是一回事,虛擬記憶體是系統為了執行大的程式將記憶體中暫時不用的資料轉存到硬碟中,在硬碟專門開闢乙個區域,這個區域就是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可以自己設定,對著桌面上我的電腦點選右鍵 選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裡面有乙個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設定在非系統盤,這樣可...

電腦虛擬記憶體不足,電腦虛擬記憶體不足

右擊 我的電腦 左鍵點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改 自定義大小 設定 根據你物理記憶體的大小設定為物理記憶體數值的1.5或2倍大小就行了。一般利用系統的預設大小就可以,要是系統經常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小,那你可以把數值設大一點,也不要太大哦,還要看你系統盤的剩餘容量啊。當然,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