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記憶體問題

2022-06-16 14:35:03 字數 826 閱讀 1112

1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物理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一般來說,虛擬記憶體為物理記憶體的1.5倍,稍大一點也可以,如果你不想虛擬記憶體頻繁改動,可以將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為一樣。

一般預設的虛擬記憶體大小是取乙個範圍值,最好給它乙個固定值,這樣就不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具體數值根據你的物理記憶體大小來定,一般是128mb物理記憶體設2 -3倍,256mb設1.5-2倍,512mb設1—1.5倍,1gb設0.

5倍或不設。

2樓:

電腦很多垃圾軟體或者病毒,開機後自動執行,你的程序裡肯定很多自動執行的程式,正常xp開機記憶體是180mb左右,重灌系統吧

虛擬記憶體問題

虛擬記憶體是拿硬碟的一部分空間拿來作記憶體,對於上g容量的硬碟來說,實在是小菜一碟。一般為了提高效能,虛擬記憶體越大越好 當然,也是有限制的,一般為物理記憶體1.5至2倍就行了,最多也不超過三倍,你來個10g虛擬記憶體,那也是白搭。另外建議把虛擬記憶體放到非系統盤或者訪問量較小的盤設定 我的電腦右鍵...

電腦虛擬記憶體問題

即頁面檔案。虛擬記憶體是檔案資料交叉鏈結的活動檔案。是windows目錄下的乙個 win386.swp 檔案,這個檔案會不斷地擴大和自動縮小。就速度方面而言,cpu的l1和l2快取速度最快,記憶體次之,硬碟再次之。但是虛擬記憶體使用的是硬碟的空間,為什麼我們要使用速度最慢的硬碟來做為虛擬記憶體呢?因...

虛擬記憶體的問題,虛擬記憶體的問題!,我的自定義大小怎麼填

1.右鍵單擊 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頁 效能 欄 設定 2.效能選項 對話方塊 高階 頁 虛擬記憶體欄 更改 虛擬記憶體是windows為解決實際記憶體不足而使用的一種技術,其原理是把硬碟的儲存空間的一部分作為記憶體使用。作為實際記憶體的補充,它的訪問速度介於實際記憶體與硬碟之間,一般虛擬記憶體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