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川有哪些美食?吳川有很多非常知名的小吃?

2022-12-27 19:45:04 字數 2847 閱讀 3133

1樓:匿名使用者

番薯餅蝦餅用麵粉漿,加入蕃薯、小海蝦等一起炸。別看樣子不怎麼樣,可好吃了。小時候放學的時候經常吃,也是好久沒吃了,超懷念~~

「吳川八寶飯」是由綽號叫「剃頭壽」、「哨牙六」兩位廚師於2023年在吳川梅錄鎮創制的。 他們參照宮廷八寶飯,根據吳川的物產條件,結合當地群眾的口味習慣,捨去南方難以購到的櫻桃,糖桂花等原料,加入百合、柿餅、白果、紅白玫瑰糖漿、冰肉、紅棗等原料製成的甜飯,純甜,軟滑,氣味芬芳。另有一種是選用優質叉燒、臘腸、冬菇、蓮子等製成的鹹香八寶飯。

梅菉麻通是吳川糖果生產中的獨特名優產品,該產品係用大糯公尺、水芋頭、白糖、芝麻等原料,經過特殊 的處理方法和製作技術做成半成品,曬乾後隨時備用。再加工製作時,將此半成品先後投進分別用文武火煮成不同溫度的兩個油鍋中去炸,炸至膨脹適度,取出淋上白糖膠,灑上芝麻即成。成品粗如甘蔗,長7~8公分,中空充滿泡沫,入口鬆脆香甜,是糖果中佳品。

吳川「及第粥」據介紹,吳川「及第粥」又叫三及第,用料中有豬肉丸,丸與元同音,比喻狀元;用料中有豬肝,用以比喻榜眼,據說本來是用牛榜的,但牛榜質韌、無味,故用豬肝來代替;用料中有粉腸,它本與探花無緣,但把它切成小段,再在外沿剞兩個刀口,煮熟後,也居然有點花樣。

吳川粉皮是粵西地區特有的一種小吃。我吃過不少以大公尺為原料磨漿製成的食品,如廣州的沙河粉、肇慶的腸粉、廣西的桂林公尺粉,雖然美味與新奇兼之,但感覺還是吳川粉皮吃得爽口,吃得親切。吳川粉皮製作極其簡單:

將大公尺去淨雜質,用清水浸泡1小時,磨成稀粉漿,取適量的粉漿倒在罩有薄布的竹箕內,放進大鍋沸水上,加蓋用旺火蒸熟。取出後反倒在準備好的木板上,揭下薄布則成。吳川粉皮皮薄,韌而爽滑。

炭燒生蠔是湛江地區的特色美吃,常常很多店都以「湛江炭燒生蠔」為招版做推銷,炭燒生蠔也是吳川的一大特色美吃,生蠔新鮮、肥美,經過炭火燒烤,非常野味~~

2樓:浮世沉華

1、吳川粉皮。

2、坡尾炒粉。

3、梅菉麻通。

4、吳川八寶飯。

5、吳川炸蝦餅。

吳川有很多非常知名的小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吳川確實有非常多有名的小吃,到吳川旅遊的話,建議大家都常常這些有名的小吃,一飽口福。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粉皮。

和腸粉類似,但裡面沒有夾東西,只是用麵漿蒸吹出一張張薄薄的麵皮,一張張分別卷起來,再加上秘製的韭菜油、醬油和芝麻。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坡尾炒粉。

又叫爛鑊炒粉,是吳川梅菉坡尾村製作的特色美食,久享盛名。在吳川到處可吃到的一種小吃,特色是粉細、有「鍋」氣。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八寶飯。

吳川八寶飯有咸和甜兩種口味,都非常美味可口。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牛肉乾。

很大一塊的牛肉乾,即買即剪,配有酸甜的特色醬汁,經常買來做手信的一種特色小吃。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簸箕仔。

用小簸箕裝著公尺粉漿蒸吹而成,秘製醬汁的美味,是獨乙份的。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炭燒生蠔。

炭燒生蠔是湛江地區的特色美吃,炭燒生蠔也是吳川的一大特色美吃,生蠔新鮮、肥美。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番薯餅、蝦餅。

用麵粉漿,加入蕃薯、小海蝦等一起炸。外觀雖然一般,但是味道確實可好吃了。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田艾。

以糯公尺、粘公尺、糖漿、鮮田艾與清水搓成軟團,以花生、芝麻、蘿蔔或椰絲作餡做成鹹或甜粑,放在鍋裡炊熟。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風味小吃麻通。

吳川獨有的風味小食麻通形似香蕉,色澤金黃,入口酥脆,咀嚼無渣,香甜可口,是吳川傳統的名牌小食,在清朝已有製作。在美食節上麻通的美味受到廣泛的好評。

吳川有名小吃之一:吳川「及第粥」

吳川「及第粥」又叫三及第,用料中有豬肉丸,丸與元同音,比喻狀元;用料中有豬肝,用以比喻榜眼,用料中有粉腸,它本與探花無緣,但把它切成小段,再在外沿剞兩個刀口,煮熟後,也居然有點花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小吃,這個特色基本上很正常。

吳川有什麼具有當地特色的美食?

5樓:柳初柳

吳川人做吃的獨樹一格,且用料都超講究。有炒河粉、腰卷、鬆糕、簸箕炊等,過年過節還有年糕、粽子、月餅,尤其是南方月,既延承傳統古法手藝,又結合時代潮流人群口味的創新製作。品質口口相傳,便成了吳川當地的美食。

吳川美食有哪些

6樓:唯心寒

梅菉麻通,吳川八寶飯,番薯鮮蝦餅,及第粥。

推介「吳川風味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芷寮蟹麻通 爆脆海蜇皮。

白切雞梅錄爛鑊炒粉。

吳川「及第粥。

舌尖上的吳川500學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雖然沒有城裡發達,但景色特別美麗。

春天,有漫山遍野的野花,在嫩綠小草的襯托下,充滿生機,香飄萬里;茂密的森林鬱鬱蔥蔥。那也是我小學上學時的必經之路,每天都能看到鳥兒們在枝頭上跳著優美的舞姿,聽著它們唱著歡快的歌兒;忙碌了一天的你如果走進綠色的海洋,聽聽鳥語,聞聞花香,定是你在嗅覺中產生愉快,能消除因整天的工作而帶來的疲勞,從而有效地調節人的精神和情緒。

夏天,清澈的小河終年潺潺蜿蜒著從村旁流過;常常會看見小魚兒露出頭像頑皮的孩子在水裡游來游去,時而吹出許多小泡泡。小河滋潤著沿途的數萬群眾。那是我們兒時的天然樂園,我和小夥伴們經常去那裡追逐嬉戲。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一望無際的田野裡是金燦燦的一片,一陣秋風拂過稻浪滾滾,那是農民伯伯辛勤勞動的成果,他那掛滿汗珠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冬天,山間、樹枝上、小河旁、田野裡到處是雪茫茫的一片,彷彿是一朵朵盛開的梨花,點綴著那銀裝素裹的的鄉村。使人感受到一種晶瑩、潔白、充滿童話般的美麗。

西安美食有哪些,西安有哪些美食?

西安風味美食有哪些?泡饃 水盆羊肉 小炒 雜羔湯 肉夾饃 孜然炒肉夾饃 臘牛肉夾饃 蒸碗,煎餅 挺多的,你可以做好攻略過來吃吃吃 2008年西安旅遊線路及景點 西安景點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65元 12月1日 2月底 90元 3月1日 11月底 備註 2008年4月15日開始執行90元門票 華清池4...

貴州貴陽有哪些美食,貴陽美食有哪些

粑黃粑,又名黃糕粑,是貴州非常有名且頗有特色的食品。城裡人愛吃黃粑,卻苦於沒有原料 工具,既然難以吃到,所以就把其歸為小吃,是用來細細品嚐的 在鄉間,需要的原料和木甑倒是不缺,但又少有閒暇來做美食,所以一遇農閒,哪家做上一甑黃粑,便平添了幾分節日般的喜慶。在貴州,黃粑不為某地所特有,在各處幾乎都可吃...

南京有哪些美食特產,南京有哪些美食特產?

南京,作為乙個文化歷史名城,美食特產自然是少不了的。首先說,南京的鹹水鴨可以說是最具有特色的,還有南京的烤鴨也是不錯的,跟北京的烤鴨截然不同,另有一番風味。還有南京的一些小點心做的也非常好。南京特色小吃有哪些啊?1 赤豆酒釀小圓子 赤豆酒釀小圓子是南京的一道特色小吃,甜點,味道真不錯,紅豆煮的很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