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了一週了還沒好轉跡象怎麼辦?

2022-12-27 19:35:03 字數 3288 閱讀 6129

1樓:疆哥

引起手麻較為常見原因的有以下幾種:

1、上肢神經卡壓:

(1)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症候群」;

(2)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動作。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症候群」。

2、頸椎病:

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肌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

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相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 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了。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總之】 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診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說,去醫院看下吧。

3樓:白熊肚子大

我以前也天天騎車上學的,不知道多遠,因為我對公里數不敏感,快就十來分,慢就二十分左右,沒有這種情況,都一週了,還是看下醫生把,

右手手背麻了乙個星期沒好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種手麻原因僅供參考:

一、痛風:一名30多歲的男性,經常上網不到五分鐘,就覺得手麻疼痛不已,就醫檢查過程中,醫師發現患者的大腳趾、腳踝關節有紅腫症狀,抽血檢查,結果尿酸值高達正常值應為4至7),確定患者有痛風,**後,手麻及關節疼痛等問題都獲得改善。

臨床顯示,手麻的患者中約有1%是痛風所致,可能因尿酸沉澱在正中神經處,壓迫到正中神經,而出現手麻疼痛問題。

二、一過性腦缺血:這是引起老年人手發麻的常見原因。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老年人血液粘稠度會增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發麻。

因此老年人要定期查血壓、查血脂、做血液流變學檢查,如有高血壓或高血脂,要進行**。平時多飲水,服用一些藥,降低血液黏稠度,防止血栓形成,改善腦供血,手發麻的現象便會消除。

三、頸椎病:頸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它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化或區域性關節韌帶鬆弛而使頸椎區域性的血管、神經組織受壓而造成的,其症狀表現多種多樣,手發麻是其症狀之一。患了頸椎病,做頸椎x光片可診斷,**措施有理療、牽引和應用活血化淤的藥物。

平時,可常做一些緩慢活動頸部的保健操,並要注意睡眠時枕頭高矮要適宜,一般以7-9釐公尺高為宜,不可過高或過低,軟硬也要適中,睡姿要正確,可避免頸椎區域性血管和神經組織受壓而致手麻。

四、糖尿病: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併發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就是其中之一,一旦發生這種併發症,會有四肢麻木和感覺異常等症狀。患了糖尿病,要進行正規合理的**,把血糖控制到正常範圍,並注意補充維生素b1、b6、維生素c,還可配合應用銀杏葉製劑、川芎嗪等藥物,四肢麻木感便會消除。

五、末梢神經炎: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營養不良,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致末梢神經炎,也會引起手發麻,此時只要注意增加一些營養,多補充維生素b1便可。

六、臂神經受壓:睡眠中如果姿勢不正,頸項偏斜或手臂受壓,會因臂神經受壓而引起手發麻,這時只要換個姿勢睡,活動一下手臂,麻木感便可以得到消除。

七、用藥過量:應用某些藥物過量,如慶大黴素,會發生口唇和肢體發麻的***,要注意避免用藥過量。

你可以對照以上情況,看屬於哪一種手麻。但最好還是到醫院,由醫生診斷**。

請幫幫忙,手麻一週了

5樓:網友

醫生的懷疑有道理,我也考慮你的情況屬於尺神經炎,尺神經是由頸部發出,通過第一肋骨與鎖骨之間,經腋下,延肱骨內側下行經肱骨內上髁的後骨槽及尺骨頭之間(亦稱神經溝),到前臂支配手的無名指尺側一半和小指的全部,在腋部有一分支到手虎口,是支配手的重要神經。尺神經炎開始時會感覺肘部不適,魚際和小指出現麻木、脹痛,嚴重的神經敏感性減退。

**一般情況下需要口服或注射維生素b1,口服20mg(注射100 mg)一日三次,還應該補充維生素b12(200mg/次肌肉注射),同時減少活動。

醫生開得甲鈷胺是一種內源性的輔酶b12,用於多發性神經炎、三叉神經痛,可以作為輔助用藥;愈傷靈膠囊適用於跌打挫傷,筋骨瘀血腫痛,亦可用於骨折的輔助**,其實倒不是非常對症的,既然開了就口服一點吧,反正屬於中藥,毒***比較小。

至於你說得小手術,其實是尺神經前移手術,只要手術固定的好,不會有後遺症。

我的右手的最後兩根手指麻,持續了一週了都一直這樣

6樓:能逆睹也

確切的說,應該是感覺到兩個半指頭發麻,是肘關節部位神經炎所致,與滑鼠無關,吃點營養神經的藥一般就會恢復,肘部封閉**最快,有些疼。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啊,也是在用電腦很長時間後出現的,開始我以為很快會恢復,但已經3天了,右手無名指和小指還在麻著,真難收,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好哎。鬱悶!

手麻了好幾天

8樓:乖乖戀人李

我也是,晚班爬在桌子上睡,醒來大拇指背面到手腕這一塊,都麻了兩天了,暈。

9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檢查 好好的 不可能麻那麼長時間的。

左手無緣無故發麻,且已持續一週,是怎麼回事啊

10樓:葉寒松楊令

小指發麻可能是心臟的問提,中指它是走心包經的血位,也屬心臟方面,無名指多是頸椎的問提。請問這位朋友是否有這些毛病。

左手手麻了好幾天咋回事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無意中磕了肘部,肘部的尺神經比較表淺一些,在尺神經溝部位磕到會有這種現象,過段時間就會恢復的。

手指麻了快乙個星期了~要去醫院看麼??

12樓:好人

你一定要到醫院檢查。手指麻不是好事。

13樓:爺就是抖

壓著神經了,注意休息,區域性別受涼,清淡飲食,過幾天就好了。

感覺得了鼻炎,快一週了,鼻塞不好轉

鼻炎要麼不發病,一發病就是比較嚴重的,病人會非常難受,建議你引起重視。還是去專業醫院檢查 吧!鼻炎的 複雜,型別繁多,自己買藥或者是直接消炎,不一定對症,怕還會有反作用。本人鼻炎好幾年了,最初和你的症狀差不多,也是吃了不少藥,看了不少醫生,基本沒用,但是最近2年,基本好多了,只是口腔中時間長了有痰,...

寶寶一周歲了,便秘怎麼辦,一周歲的寶寶不喝水怎麼辦

可以給來孩子新增一些果自汁或是蔬菜汁潤腸,促進排便。在bai每天早餐後 du30分鐘時,媽媽可以用手掌zhi在孩子的臍部按順dao時針方向輕輕推揉按摩15分鐘左右,幫助孩子的腸管蠕動,促使腸胃對食物的消化。如此堅持數週,對寶寶的情況會有所改善。喝配方奶的嬰兒容易發生便秘,因為配方奶中的酪蛋白較多,含...

高考還有一週,離高考還有一週該怎麼辦?

1我覺得這個階段數學不要鑽研難題了,但是適量做些簡單的題練練還是有必要的,因為考試需要速度,而且簡單的題有助於你的自信心的培養,等考試時不會太緊張。有時間看看以前的錯題本還是事半功倍的做法。2英語看看衝刺的一些小短文,培養下語感。看看課本背後面的單詞。主要看看以前錯的語法題,盡量背過一些短小精悍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