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再別康橋

2022-12-27 19:45:02 字數 675 閱讀 2890

1樓:oo六月雪蓮

樓上說了這麼多全是廢話。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是以動寫靜,王籍不是「有鳥鳴山更幽」之說嗎?

至於「悄悄」能否換成「輕輕」當然不行。如果換了從意思上來講是可以的,但是從韻律上講顯然沒有「悄悄」來得貼切;更何況詩的開頭用「輕輕的」這邊用「悄悄」也避免了重複。

對這首詩,我想糾正課本中的乙個重大錯誤。這首詩其實是首情詩,這首詩整體上來看,我們不難看出,作者此時的心情是愉快的,乙個即將畢業的學子對自己的學校竟沒有多少依戀,心情反而是愉快的,這是為什麼?因為徐志摩即將回國見到自己日思夜想的林徽因了,心情就可想而知了,所以就有了這首詩,寓情於景,我不想多說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說全了就是,靜悄悄的環境就像是有人吹起了離別的簫聲。因此笙簫代指簫聲,是借代,整體的修辭應該還有比喻、省略。這種比喻是一種特殊的比喻,我們知道一旦有**響起的時候,除了**就沒有了其它的聲音了,在作者的心中正有一首離別的簫聲在奏響,所以周圍再沒有其它的聲音,靜悄悄的,靜悄悄的似乎在聆聽詩人心中離別的簫聲,下文作者的回憶也可以看作是這種簫聲的具體內容。

但實際上不是這樣的,只是周圍環境的靜讓作者聯想到簫聲演奏時的情況而已。

不行。表達不出徐志摩 相應的意思。

3樓:月亮鶴

每個人可以有自己的理解吧。

再別康橋全文,再別康橋原文

全文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在我的心頭盪漾。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條水草!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

舉例分析再別康橋的藝術特徵,《再別康橋》的藝術特色是什麼?

徐志摩的 再別康橋 是現代詩歌中的精品.其齊整的節奏 優美的旋律及獨具匠心的押韻使 再別康橋 在 性上達到了極高的成就.同時,其語言優美華麗 內涵豐富,並且富有歧義,使這首詩在意義單元層面上極富表現力.詩中擁有大量神奇的想象 精美的比喻 動人的意象,這也就最終構成了詩的象徵意義 一種執著卻又茫然的追...

《再別康橋》是什麼意思徐志摩的《再別康橋》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再別康橋 是一首寫景的抒情詩,全詩以離別康橋時感情起伏為線索,其抒發的情感有三 留戀之情,惜別之情和理想幻滅後的感傷之情。語言輕盈柔和,形式精巧圓熟,詩人用虛實相間的手法,描繪了一幅幅流動的畫面,構成了一處處美妙的意境,細緻入微地將詩人對康橋的愛戀,對往昔生活的憧憬,對眼前的無可奈何的離愁,表現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