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如何選擇,什麼樣的微波爐好,如何選擇

2022-12-26 16:25:05 字數 5436 閱讀 3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也是常見的廚房用具。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購家用微波爐吧。操作方法。

加熱速度。在購買微波爐的時候,可以先試下微波爐加熱某樣食物大概需要多長的時間,一般時間越短,則說明加熱速度越快,則微波爐的功效就會越好。

耗電量。然後可以看下微波爐的輸出功率和輸入功率大小,一般在說明書上有些,輸出功率除以輸入功率表的值越小,則微波爐的耗電量就會越小。

尺寸。其次在看下微波爐的尺寸,一般微波爐越小,則加熱效果也會比較差一些。

外觀。最後挑選顏色好看的微波爐,檢查下微波爐的密封性如何,以及表面是否有劃痕。

2樓:定鉞

微波爐要根據具體的放置空間必須大家的具體製作食物的品種和價效比進行決定。

3樓:阿啦開心每一天

根據你家庭的經濟與實際使用情況來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如何選擇,我們還是要看比較好的吧,嗯,功能比較多的。

什麼樣的微波爐好,如何選擇

5樓:禾木籽

仔細檢視產品的標誌和使用說明書。國家強制性標準家用和類似用途電器的安全微波爐的特殊要求》規定,微波爐產品的標識應清晰、規範,內容應包括:

商標、型號、規格(如容量)、額定電壓、額定輸入功率、電源性質的符號、生產企業名稱、額定輸出功率等。

外觀應平整光滑、色澤均勻、無明顯色差。另外微波爐都會產生微波,選購時應特別注意其門的密封狀況,門聯鎖裝置是否正常。

可以用玻璃杯加適量水通電試燒,微波爐通電後,爐內的水應變熱,加熱時間越短,水溫越高,說明微波爐加熱效能越好。同時讓微波爐工作一段時間後,觸控器具外殼是否發燙,如器具外殼燙手,則說明器具散熱條件不好。

微波爐使用注意事項:

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6樓:隨便的小

微波爐的好壞主要是看微波爐的輻射程度,都知道輻射對人體傷害很大,輻射越小的當然好點,最好是買大品牌的微波爐,安全有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微波爐都差不多只要是差不多價錢的一般都是非常還行的吧。

8樓:慢慢的注意

首先要看品牌,然後看微波爐的功能和型號。

9樓:菲菲此次

最好不要用微波爐對人體不好的。

微波爐如何挑選

10樓:咎健碩情文

微波爐是比較常用的一種廚房小電器,當然這種基本每天都會用的東西,選乙個質量比較好的還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先選擇品牌,一般常見的美的,蘇泊爾,九陽等等都是比較常見的,當然還可以選擇國外的品牌,**貴一些,質量也好就行!

11樓:薊馳憑嘉茂

微波爐確實是應該好好選,雖然不一定貴的微波爐就是好的,但是也要看一分錢一分貨的,選擇微波爐的時候得多多的注意微波爐的大小,以及功率還有**等等,當然現在的微波爐的功能是越來越多的了!

【微波爐尺寸】微波爐尺寸一般是多少 微波爐尺寸如何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微波爐的尺寸和微波爐的容量是成正比的,一般的微波爐容量是在20l-32l左右。其中23l是最常見的尺寸,這個尺寸的微波爐比較適合大眾的家庭,不過具體的選購微波爐尺寸還是要看消費者本身是否喜歡產品的外觀設計。

2、其實微波爐尺寸的選擇與家裡面人口的多少沒有直接的關係,主要是看產品的效能,要切記,微波爐尺寸的大小與品質沒有必然的聯絡,所以並不是尺寸容量越大,微波爐就越好。

3、如果是安裝嵌入式的微波爐,可能對尺寸的準度把握就要高一些,在安裝之前可以先買好微波爐,再安裝。

微波爐怎麼挑選?

13樓:雨打小時代

本人之前用過3到5個微波爐,生活中總結了一些買到好微波爐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可以幫到大家。萌萌噠!

我建議大家選擇變頻微波爐,因為普通的微波爐容易使加熱不均勻,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烹飪效果,變頻微波爐可以改變電源頻率來控制不同的功率輸出,自由的去控制火力的強弱。

大家選擇微波爐盡量選擇陶瓷內膽微波爐,陶瓷的微波爐導熱量高,同時它的電力消耗卻能保持最低限度,反正我對比了一下,陶瓷的微波爐相對是最好的。

選擇微波爐盡量要選擇光波殺菌的微波爐,這種微波爐殺菌速度快,並且沒有汙染,對於生豬肉、生魚肉、自來水中的汙染菌,加熱5到10分鐘,殺菌率可以達到90%以上。

當然選擇微波爐大家一定要選擇3c認證的名牌產品,買的時候注意檢查是否有生產許可證、廠名、廠址、產品合格證等等。

建議要去買智慧型數碼溫控微波爐,這種微波爐特別好用,用起來也特別方便。

買微波爐要注意選擇好的售後服務,微波爐一般可以保修3年,有的廠商甚至承諾免費安裝,登門維修等等。

14樓:郝慈羅莞爾

在購買微波爐的時候除了考慮品牌不同、**高低、功能型別、外觀差異之外,很可能會忽略一些其他的重要因素。而恰恰是這些要素將直接影響到您能否購買一款價效比足夠高的微波爐。比如大家的選擇是什麼樣的,微波爐的銷售排行榜上看一看用最實惠的**,買到稱心如意的產品是每個消費者的追求。

如何挑選微波爐

15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微波爐怎麼挑選。

選擇微波爐的時候售後服務是最重要的,因為微波爐屬於易損耗的物品,所以要選擇售後比較完善的廠家,微波爐專業廠家一般保修三年和終身維修,本地應有維修服務部網點,可做到免費安裝、登門維修服務;嚴格的檢查箱體表面,比如微波爐的噴塑件和塑料件應平整光亮這樣說明產品優質,另外要色澤均勻,沒有退色和裂痕,也沒有劃傷和起泡以及變形等情況;用手指按捏門體內每一處看看是不是堅硬,另外要開啟爐門觀察,好的微波爐門面硬度好,按捏不動;安全的認證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認準產品是否已通過3c認證,如果沒有的話就不能選擇,因為獲得認證的產品機體或包裝上應有3c認證字樣,是能安全使用產品;微波爐有很多的型號,選擇的時候要適合自己的家庭,對於一般家庭,可以在20l到30l之間的範圍內選擇,一般四口之家的較佳爐腔容積為23l左右;微波爐分為機械與電子控制方式,一般來說微波爐是機械控制的優點在於操作簡便,非常容易上手,比較適合老人使用,而電子類的微波爐比較適合年輕人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是非常便捷的家用廚房小電器,在便捷性方面,微波爐不僅可以高效的加熱食物,同時微波爐在技術設計上越來越先進,無論是熱效率還是安全性方面,都給使用者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那麼該如何選購微波爐呢?總結了幾**購技巧,讓我們看看吧。

一、加熱速度。

當加熱相同重量的同一種食物時,看看哪乙個機器的設定時間最短。在保證食物熟的情況下,花費的時間越少,證明這個微波爐的加熱速度越快。

一般的微波爐都有熱牛奶、烤雞翅、蒸公尺飯等常用的功能,最好在購買微波爐的時候可以讓銷售人員演示一下,以便更好地選擇能效比更高的微波爐。

二、功率、用電量。

在選購微波爐時,常會考慮的引數就是微波爐功率的大小。在選擇微波爐的時候,不能只看功率的高低,要看輸出功率的大小,因為輸出功率才是加熱食物的有用功。

微波爐的輸入功率一般會標在機器的後面。輸入功率和輸出功率的差值越小越好,差值越小,說明微波爐的有效功率越大。

啟動幾秒以後可以聽微波爐的噪音大小,如果如果啟動時的噪音和微波爐運轉幾秒後的噪音比起來,差別不是很大。證明微波爐的效能不是很理想,啟動後耗費的無用功太多,耗電量也就更大。

三、底板。消費者選購微波爐往往看重品牌和容量大小,往往認為容積越大加熱越快,忽視了機箱內底板的面積大小。在選擇微波爐時,一定要注意微波爐底板面積的大小,因為底板面積越大,加熱越快,熱度越高,受熱面積越均勻。在底板面積相同的前提下,容積為23公升和21公升的微波爐相比,顯然是21公升的微波爐熱效率更高。

所以,消費者在選購微波爐時不可忽視底板尺寸。

四、小平台。

在平板微波爐的底部會突出乙個小平台,在這個小平台內有乙個微波攪拌器。通過這個裝置把微波打散,使微波從底部均勻地向上輸送,進而加熱箱體內的食物。

小平台的面積越大,與箱體內底板的面積越接近,微波攪拌器將越靈活,把微波打得會更均勻。而如果微波爐底部小平台的面積很小,就會使加熱的效果大打折扣。

如何選購微波爐啊!

17樓:網友

那就買普通的微波爐就好了。牌子不必選光波爐轉波爐。至於品牌嘛,格蘭仕,美的,海爾都不錯。

如果想要方便一些的話,可以選購電腦式的,不過**高些。要四五百。手動檔的相對便宜,三百就夠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現在基本上每個人家裡都有吧,熱熱飯菜牛奶什麼的很實用,我們家之前用的就是那種普通的微波爐,加熱飯菜是沒什麼問題,但是翻熱之後感覺食物的水分都被吸走了,菜也乾巴巴的,口感不是很好,後來就想著一定要買臺好一點的,就選擇了方太家的,好的微波爐和一般的微波爐還是有區別的,像我現在用的這個方太家的測溫微波爐翻熱飯菜就不會出現之前那種發乾的情況,加熱很均勻,而且加熱的速度也很快,食物內部的水分不會被蒸發掉,最主要空間也大,不是以前那種圓盤式的,可以容納的空間變大了,家裡人都覺得還挺不錯的。

怎樣挑選微波爐

19樓:藏紅色的記憶

在家用廚房電器中,微波爐憑藉高效節能健康的特性,已成為居家必備電器,隨著科技不斷發展,微波爐產品也在不斷公升級,市場上的微波爐琳琅滿目,如何選購一台最適合自己的微波爐呢,其實選購微波爐也有一些小竅門,一般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挑選。

1.單微波型與組合型微波爐的區分:組合型微波爐一般是指帶有發熱管或光波管加熱的帶燒烤微波爐,一般組合型會比單微波型的微波爐價錢貴許多。

消費者購買 時,應根據自身需要:如平時只是熱菜熱飯及解凍食品,可選擇單一微波加熱功能的微波爐;如平時使用微波爐烹製菜餚,可選擇帶燒烤的微波爐。

2.機械與電子控制方式的區分:機械控制的優點在於操作簡便,清楚明白,產品可靠性好,適於老人使用;電子控制的優點在於能夠精確控制加熱時間,根據加熱食物的不同,有多種程式可供選擇,高檔的產品可能還有一些其他的附加功能。

缺點是按鍵多,操作複雜不易掌握。

3. 產品容積的選擇:市場上常見微波爐的爐腔容積一般有17l、18l、20l、23l、28l、30l等規格,製造廠商可以利用同乙個尺寸的爐腔開發出不同 型號和微波輸出功率的微波爐。

從理論上說,在微波輸出功率不變的條件下,爐腔大些,其加熱均勻程度會好些,但加熱效率則要偏低些,不過這種差別在使用中幾 乎察覺不到。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爐腔越大,整機售價也會越高。一般來說,微波爐爐腔容積大小與家庭使用人口之間也沒有直接的對應關係。

對於一般家 庭,可在 20l~30l範圍內選擇,較佳的爐腔容積為23l左右。選購時應主要依據生活習慣、對微波爐的依賴程度、住房條件以及經濟承受能力等因素綜合考慮。

變頻微波爐的如何選購,什麼樣的微波爐好,如何選擇

產品外觀質量的選擇。包括造型 色彩 表面質量和零件的配合。要看造型是否美觀大方,產品表面應無機械碰傷和擦傷 面板要求平整,部件配合嚴密,色澤均勻,光澤好。安全性的選擇。微波爐要能承受頻繁的使用和高溫而不變形,這是選擇微波爐的根本。目前市場名牌產品在安全性上都符合國家標準。挑選微波爐時,可以用手指按捏...

微波爐怎樣清洗?怎樣清洗微波爐?清潔微波爐的方法

一 微波爐外部清洗。微波爐的外部主要就是清潔平時擱置時沾的灰塵,用抹布沾水擦拭即可 如果沾到少量油汙,可以滴少量洗潔劑,再用抹布沾水擦拭。微波爐的外部都是由不鏽鋼等金屬製成,因此即使只是簡單的清洗外部,也要謹記首先切斷電源。二 微波爐內壁清洗。微波爐內壁油汙最厚,是下手重點清洗的地方。微波爐體積較小...

如何選擇微波爐加熱器皿,用微波爐加熱用什麼器皿

陶瓷烹飪器皿。細陶 粗陶 瓷器器皿,即一般陶瓷碗 盤 炒鍋等均可使用。但有金屬飾邊的容器,可能會 花或剝落,請勿使用。另陶瓷器皿可能含有汞 鉛 鎘等重金屬,需謹慎選擇。耐熱塑料器皿。凡耐熱塑料器皿都可以使用,在選購塑料製品時要注意區分。但含油量多的食物請改用耐熱玻璃或陶瓷器皿。選購塑料器皿時要注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