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抓餅太油了怎麼辦,手抓餅起酥油危害是什麼?

2023-03-04 11:10:02 字數 3840 閱讀 3119

1樓:你大爺

手抓餅太油膩,是由於製作麵餅時倒入的色拉油過多,或是烙餅時倒入的油過多。

手抓餅的正確做法如下:

原料:麵粉600克、沸騰的開水250克、涼水100克、色拉油少許、花椒粉10克、鹽一勺。

做法:1、將麵粉放入盆中,慢慢的倒入沸水,邊倒邊用筷子將麵粉攪成絮狀。

2、然後,慢慢的再倒入涼水,也是邊倒邊用筷子攪拌,然後和成麵團,蓋上餳20分鐘。

3、將餳好的麵團分成5份,根據面板大小來決定。

4、取乙份麵團,擀開成長方形的薄麵片。

5、撒上椒鹽鋪勻,在中間倒上色拉油。

6、分別分次拎起麵片的四個角向中間折過去按一按,令麵片整個面都沾勻色拉油,油不要放太多,麵片上能沾上薄薄的一層即可。

7、將麵片從一端開始,層層疊起後,成摺疊的扇子狀。

8、將層次面朝上,從兩端相對著往裡捲起,邊捲邊橫向輕輕抻長,最後收成兩個圓形。

9、從中間切開,尾端收到麵團的底下,然後用手輕輕壓扁。

10、用擀麵杖輕輕擀薄成餅坯。

11、平底鍋加熱,倒入適量油,油熱後放入餅坯,一面烙好後,翻面,再烙至兩面都金黃。這樣容易熟,還不發硬;

12、烙好的餅可以用鍋鏟輕輕將餅鏟松或用雙手在餅的兩端往裡推,也然後下手抓散即可。

手抓餅起酥油危害是什麼?

2樓:阿肆聊科技

起酥油有反式脂肪酸,這種脂肪酸不會被人體吸收,它會囤積在體內,心血管附近堆積的多了,就容易得心血管疾病。

起酥油具有可塑性和乳化性等加工效能,一般不宜直接食用,而是用於加工糕點、麵包或煎炸食品,所以必須具有良好的加工效能。起酥油的性狀不同,生產工藝也各異。

起酥油是指經精煉的動植物油脂、氫化油或上述油脂的混合物,經急冷、捏合而成的固態油脂,或不經急冷、捏合而成的固態或流動態的油脂產品。起酥油通常含有氫化植物油,氫化植物油為反式脂肪,對身體極為有害。

常見起酥油。

1、西方傳統上用忌廉(例如羊角麵包)和豬油。

2、中國漢族傳統上用豬油,用量不大的時候偶爾也用液體植物油(例如蔥油餅中)。

3、20世紀以來,還使用氫化植物油。但部分氫化(完全氫化則產品過於堅硬)的工藝造成的反式脂肪,其心血管疾病等疾病風險高於飽和脂肪。因而使用範圍正在減小。

4、使用高飽和度的天然植物油,例如棕櫚油、椰子油調配的起酥油,不含反式脂肪,但含大量飽和脂肪,亦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起酥油。

煎手抓餅需要放油嗎?

我做的手抓餅硬是怎麼回事?

3樓:仉玉軒

手抓餅為什麼硬應該是配料比例不合適,和麵時必須加點起酥油、泡多源等,手抓餅才能蓬鬆飽滿、口感筋道有咬勁,涼了不發硬。和麵的時候要數一水,油溫,時間這幾點。手抓餅太硬怎麼辦1、用普通麵粉或低筋麵粉2、和麵時要和的軟。

3、烙餅的火候很重要不能太小,火小餅就等於烤乾了會硬,火太大裡面不熟。手抓餅的配料比例1、麵粉:500g,最好用高粉,沒有,用餃子粉也行,實在不行只能麵粉了,只是恐怕不能那麼出筋拉長,最後影響分層次了哈2、雞蛋:

1個3、水:250g,普通麵粉稍微較少用量哈4、酵母:5g,百分之一的用量比u>蝦鮮剩瀉芏噯訟不凍運爛嫻撓燦部詬校部梢允裁炊疾患擁墓皇遣皇嗆芎孟/p>5、黃油:

25g,也可以用普通的食用油的哈,主要是方便麵團揉到麵筋擴充套件完成6、食用油若干。

手抓餅需要放油嗎?

4樓:小等愛教育

手抓餅不用放油。

因為手抓餅在製作麵餅時就已經放入了許多的油分使其發酵,所以在煎制時不需要再加入油,麵餅中的油會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稀釋出來。

煎製手抓餅時每隔15秒翻一下,使勁壓一下手抓餅,把裡面的油壓出來,這樣直到煎製手抓餅兩面金黃即可。

口味搭配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各種蔬菜搭配,如培根、雞蛋手抓餅、生菜等,其中包括生菜手抓餅、煎蛋熱狗手抓餅、香蔥手抓餅、甜辣醬手抓餅、沙司手抓餅、京醬手抓餅、沙拉生菜手抓餅、菠蘿手抓餅、忌廉手抓餅、培根手抓餅、牛排手抓餅、五香手抓餅、椒鹽手抓餅、蔬菜沙拉手抓餅、香辣雞腿手抓餅、香酥雞柳手抓餅、手撕雞手抓餅、**豬扒手抓餅。

手抓餅要用油煎嗎?

5樓:無雅詩

手抓餅是需要油煎的,但是在製作的過程中還是挺繁瑣的,下面來看看做法步驟:

第1步:首先準備600克普通麵粉,加入食用鹽3克,鹽的作用非常大,為什麼我們在吃手抓餅時覺得吃起來非常有韌勁,那就是鹽的作用,而且它還能讓面的外皮變得又香又脆。再加入400毫公升55度左右的溫熱水,為什麼是用這個水溫來和麵呢?

因為太高溫會破壞了原來的口感,冷水的話做出來的面非常的硬,想要做出鬆軟的手抓餅這個水溫是最好的選擇。用筷子攪成絮狀後,下手揉成乙個偏軟一點的面,面揉好後再醒個10到15分鐘即可。做這種手抓餅麵一定要和得軟一些,面硬了做出的手抓餅口感也不好不會很硬。

第2步:面醒好後取出,在案板上把面揉搓好,先是揉成長條,然後再用刀切成大小相同的劑子,取乙個面劑把它搓成橢圓形狀,面劑全部搓完後在麵皮的表面刷上一層油鎖住水分,面劑被油封住以後,面的延展性會非常好,然後把面劑再次醒35分鐘。如果時間比較充足,可以多醒一會,醒1到2個小時做出的口感會更好。

第3步:是最關鍵的,做手抓餅必須要有油酥。接下來我們做油酥,碗裡加入麵粉15克,加入1小勺鹽,再加入一些我最喜歡的小蔥花,不喜歡蔥花的朋友也可以不用放,再加入適量的熟油攪拌均勻。

這裡用到的油一定要選以前加熱過的,生油會有一股油腥味,會影響手抓餅的口感。

第4步:接下來就是把醒好的麵餅用擀麵杖擀開,在擀麵的過程中記得不要弄得太薄,太薄容易破皮,太厚也會影響口感。擀好後在麵餅上均勻地抹上油酥,這是做餅子起層的關鍵。

接著將麵餅一層一層地疊起來,這個步驟很關鍵,做得好就會讓做出來的手抓餅層次更多又鬆軟。疊好之後抓住麵團的兩頭,在案板上弄成長條形,然後再從一頭卷起來,最後把尾巴收在下面,用手指輕微壓一下,再次醒5分鐘。

第5步:然後用擀麵杖把麵餅擀成圓形,手抓餅就擀好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抓餅在買回來之後不用加油直接鍋燒開了放上去煎就可以了,手抓餅在製作的時候已經加了油了。煎餅的時候每20秒翻一下,多壓一壓手抓餅,把油壓出來一些。要不然太油了不好吃。

7樓:**魔羯

抓餅要用油煎嗎?手抓餅正常,就是拿油烙就行,不是油煎出來的,你手抓餅主要就是你發這個面,這個餅裡頭得加油,或者油酥這種這種才手抓餅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鍋熱後少刷油。

手抓餅用的是什麼油

手抓餅要放油嗎?

手抓餅的做法,手抓餅的做法 手抓餅怎麼做 手抓餅的做法視訊

主料麵粉400克 蔥花100克 輔料鹽3克 五香粉10克 香油20克 蔥花手抓餅的做法步驟 1.把溫水倒入麵粉,用手把麵粉揉成乙個光滑的麵團,蓋上溼毛巾醒30分鐘 2.面案上撒滿麵粉,把麵團揉幾分鐘 3.蔥花切末,用鹽 五香粉 香油醃過 4.把麵團分成兩份,擀成圓餅皮,越薄越好,大概比厚水餃皮厚一點...

手抓餅怎麼做啊,手抓餅怎麼做?

1.鹽放入溫水中化開,然後和面,先拌成雪花狀,攤開晾一小會兒,不燙手時揉成麵團,再攤開涼透,此麵團較軟,可以摔面,使麵團光滑。麵團上抹油,蓋保鮮膜醒一會。2.案板上抹油,將麵團擀成長方形。3.將25克麵粉放入50克油中,和成油酥,均勻的抹在麵片上。4.撒上蔥末。5.將麵片對折,用刀切開,但邊上要連著...

手抓餅的做法,手抓餅的做法及配方

我家寶貝最愛吃的手抓餅,刷點醬卷點配菜更加好吃。手抓餅,做一次吃半個月!太省事了。手抓餅怎麼做?準備麵粉,打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下鍋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挑好的料汁,刷上。鍋裡放油煎麵餅,放乙個雞蛋,煎到兩面金黃刷蘸料,放上自己愛吃的配菜卷起來開吃。手抓餅怎麼做好吃?首先拿一張手抓餅,刷層雞蛋液,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