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打牆是什麼意思 鬼打牆是怎麼回事?

2022-12-25 18:00:07 字數 5407 閱讀 2656

1樓:撲哧一笑事

鬼打牆,肯定是你失去了方向感,也就是說,你迷路了。你的眼睛和大腦的修正功能不存在了,或者是給你的修正訊號是假的 是混亂的,你感覺你在按照直線走,其實是在按照本能走,走出來 必然是圓圈。也有人在固定的地帶,比如墳場,會遇到鬼打牆,這好像更神秘,其實這是因為這些地方的標誌物,容易讓你混淆,因為人認清方向主要靠地面的標誌物,當這些標誌物有時候會造成假象,也就是給你錯誤的資訊,這樣,你覺的自己仍有方向感,其實也已經迷路了,當人迷路的時候,如果不停下來繼續走,那麼一定是本能運動,走出來是乙個圓圈。

2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1、所謂的「鬼打牆」,就是在夜晚或郊外行走時,分不清方向,自我感知模糊,不知道要往何處走,所以老在原地轉圈。把這樣的經歷告訴別人時,別人又難以明白,所以被稱作「鬼打牆」,其實這是人的一種意識朦朧狀態。

3樓:大腦門

其實鬼打牆是可以人為建造的,它的原理是牆的小角度位移形成蝴蝶形也就是8子形造成視覺的假象,解決的辦法就是,在一點建立標誌點a(放一磚頭即可如沒有磚頭放一重物即可)之後拿一繩子(如果沒有繩子就把衣服撕成布條做成繩子)以線段的方式建立點b,以此類推在放置點x的時後,點x必需和點a成一條線段,之後在點a和點n成一條線段的時候你就走出去了,(不同地形,形成不同的鬼打牆,我所說的是一種大眾形鬼打牆解法,適合大多數鬼打牆)

鬼打牆是怎麼回事?

4樓:高樓居士

所謂鬼打牆 大家都知道,就是在夜晚或郊外,會在乙個圈子裡 走不出去。這種現象首先是真實存在的。有很多人經歷過。

那麼 這種現象是怎麼造成的呢,其實生物學已經有了明確的答案。

首先做乙個實驗。把乙隻野鴨的 眼睛蒙上,再把它扔向天空,它就開始飛,但如果是開闊的天空,你會發現,它肯定是飛出的乙個圓圈。

你不信,可以自己再試一下,把自己的眼睛蒙住,在學校的操場上,憑自己的感覺走直線,最後你發現 你走的也是乙個大大的圓圈。

一言概括,生物運動的本質是圓周運動。如果沒有目標,任何生物的本能運動都是圓周。

為什麼呢? 因為生物的身體結構有細微的差別,比如鳥的翅膀,兩個翅膀的力量和肌肉發達程度有細微的差別。人的兩條腿的長短和力量也有差別,這樣邁出的步的距離會有差別,比如左腿邁的步子距離長 ,右腿邁的距離短,積累走下來,肯定是乙個大大的圓圈,其他生物也是這個道理。

但是為什麼生物能保持直線運動呢,比如人 為什麼走出的是直線呢。因為我們用眼睛在不斷的修正方向,也就是我們大腦在做定位和修正。不斷的修正我們的差距,所以就走成了直線。

好了,說到鬼打牆了,這個時候 肯定是你失去了方向感,也就是說,你迷路了。你的眼睛和大腦的修正功能不存在了,或者是給你的修正訊號是假的 是混亂的,你感覺你在按照直線走,其實是在按照本能走,走出來 必然是圓圈。

也有人在固定的地帶,比如墳場,會遇到鬼打牆,這好象更神秘,其實這是因為這些地方的標誌物,容易讓你混淆,因為人認清方向主要靠地面的標誌物,當這些標誌物有時候會造成假象,也就是給你錯誤的資訊,這樣,你覺的自己仍有方向感,其實也已經迷路了,當人迷路的時候,如果不停下來繼續走,那麼一定是本能運動,走出來是乙個圓圈。

所以,萬事其實都是有其內在道理的,據說,我們古代的風水術士,其實早就掌握了這個簡單的科學秘密,他們在建造帝王的陵墓的時候,會運用這個規律,人為的布置一些地面標誌物,讓人很容易在此迷路,感覺遇到了鬼打牆,還有個x家更熟悉,也精於此道,那就是桃花島主 黃藥師,他能用些樹枝和石頭,擺乙個陣,人一走進去,就轉不出來,其實也是這個道理。

有時候,科學和靈異一樣有趣。

5樓:匿名使用者

鬼打牆按時辰來計算,時辰到你就迷路!不過遇到鬼打牆不要慌,使勁大聲罵粗口,但是不要罵鬼(就是說出口不要說鬼的對乙個鬼字都不能說就使勁大聲說出口有多狠罵多狠!)這樣你就可以逃出鬼打牆!

6樓:莊晨菲

放屁 多是在山上還商店行人而且不分白天晚上都會遇到。

7樓:秒懂百科

鬼打牆:運動錯覺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走了很久,還沒有離開老地方。

9樓:獨行說電影

講述的是3個年輕人被困樹林,隨著時間的推移,發現3個人都有親屬關係。

10樓:楊少俊**愛好

鬼打牆,如果是乙個低智商的人遇到,大家可以把他說成「意識朦朧」!

但是如果是乙個高智商頭腦清醒的人遇到,或者是乙個科學家遇到,嘿嘿!只有他們才知道!

所以說鬼神之事,只有自己親身經歷才算!中國有多少科學家?難道這麼多的科學家都沒有乙個遇到過?嘿嘿!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11樓:mm微敏

原因很複雜,簡單的說就是迷路。

鬼打牆是什麼意思,詞語鬼打牆的解釋,漢語詞典

12樓:匿名使用者

釋義詞語解釋。

鬼打牆guǐ dǎ qiángㄍㄨㄟ

明明知道出路,卻始終在原地打轉,走不出去,俗稱為「鬼打牆」。

被物體擋住視線,看不見前方。通俗常言疏證.鬼神.鬼打牆引虎囊彈劇:「醜雲:『賣酒呀,賣酒。』淨上嗽介,醜雲:『鬼打牆哉!』」

鬼打牆」有人也叫「鬼擋牆」 不是真實存在的。

當人們夜間在開闊地(例如墳地)行走時 往往遇到這樣的情況 老在一定的範圍內不斷的兜圈子 怎麼也走不出去 這時 人們稱自己遇見了「鬼打牆」認為這是鬧鬼 其實不是這樣。

據科學考察 人們正常行走時 兩腿邁出的距離不等 例如假設左腿邁的距離大 右腿邁的距離小 人就會不停的偏向右走 這種情況在白天馬路上不會被人發覺 因為往往有標誌性物體來糾正這個偏差 但在黑天 尤其是在開闊沒有標誌的平地 這距離的不等就會有明顯的作用 使你不斷的向乙個方向拐彎 直到走成乙個圈 走回原地 然後又繼續兜圈 這樣人們便誤認為自己遇到了所謂的「鬼打牆」

古代的人沒有這種科學的認識 就誤認為這是鬼在作怪 便想出了「鬼打牆」這種解釋 名字流傳至今。

13樓:登洲万俟紹

何為「鬼打牆」?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你如果走不常走的小路或抄近路踏荒回家,左前方和右前方可能會各有一堵無法逾越的「牆」,夾著你往前走。明明只有幾百公尺遠,可是走啊,走啊,走上兩三個小時也走不到頭。

走到**去了呢?原來在那裡打轉,無論如何也走不出那個「怪圈」。即使「牆」夾著的「路」上有坑有水,也會「勇往直前」。

民間把這種迷路現象稱為「鬼打牆」,迷信的說法是鬼把人給迷住了。

如果蒙上你的雙眼試圖走直線,是做不到的,總要或左或右偏向一邊,如果繼續走下去,你走的路線將是一條圓弧線。「鬼打牆」就是這個原理。平時我們走路,兩條腿是聽大腦調遣的,大腦根據眼睛得到的資訊自動對方向進行校正,所以人想往**走就往那裡走。

但是,如果眼睛得不到外界的資訊,大腦就無法有效地控制行走的方向。因為人的兩條腿跨出的步子長短有微小的差別,由此形成步差,而兩隻腳之間又有10多厘公尺的距離,步差就導致了行走方向的偏轉,任由這樣走下去,兩隻腳行走的線路就是兩個同心圓弧,人就會轉圈子。因此在漆黑或大霧籠罩的荒野行走,眼睛接收不到周圍的景物參照資訊,大腦無法調整步差帶來的影響,就可能發生「鬼打牆」的現象,其實就是迷路。

14樓:支豫奚紅旭

鬼打牆,就是在夜晚或郊外,會在乙個圈子裡。

走不出去。閉眼或在夜晚或郊外時,兩腳邁出的長度不知不覺中就會有微小的差異,之後,人們就會陷入乙個半徑大約3km的圈中。

還有一本書,就是寫鬼吹燈的作者寫的,叫鬼打牆。

15樓:叔自利秋榮

受人死後屍體磁場的反應,在某一地區(極陰之地)因視覺誤差而走不出去,破解方法為不受任何幻境影響,以直線方式作標記。

16樓:典海祖香薇

所謂鬼打牆,就是在夜晚或郊外,會在乙個圈子裡。

走不出去。

17樓:冰晶之淚0愛

鬼打牆……是很恐怖的……就是在乙個地方走不出去了……有時候是說迷路,真實的現象,有時候是說鬼故事,鬼來找你了……當然是假的。好吧我手有點發抖了,採納我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知道!

就是說你在乙個地方走,可是怎麼都走不出去,或者前方有石頭擋住路,或者前方根本沒有路了,要是在樓裡就是前面有堵牆。總之就是怎麼走都走不出去……

碰見這種事可就不好啦……或者是它只想和你玩玩,或者就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但不是科學能解釋的,明明以前是路,可眼前看到的是別的景象,很詭異!

20樓:汲瓏郟虹影

怎麼走都是乙個地方。

一直在繞圈。

鬼打牆是什麼

21樓:柳琦武可昕

鬼打牆,一般人們所說的鬼打牆,通常發生在夜晚或郊外,其實就是人們在乙個密閉或者半密閉的空間內失去方向感之後導致的。

22樓:du小林

鬼打牆,也叫鬼摭眼,鬼砌牆、鬼擋牆。意思就是在人陽氣弱的情況下,被鬼摭住了雙眼,從而迷失方向,甚至是按著鬼所指引的方向行走。正所謂,人走路,鬼打牆。

鬼打牆多發生在夜間的農村、山路、墳場等地。因為這些地方生人較少,陽氣較弱,陰氣較重,若是陽氣不旺的生人夜間行走在這樣的地方,就會很容易被鬼怪摭眼。常言道,鬼打牆,背後不是人,天黑莫前行。

如果真的是遇到了鬼打牆,可就不能再往前走了,因為如果再繼續走下去的話,也許乙隻腳就已經踏進了鬼門關。

23樓:明月呀呀呀呀呀

民間故事——上學時的鬼打牆。

民間中的「鬼打牆」是什麼意思

為什麼叫 鬼打牆 ?

24樓:匿名使用者

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你如果走不常走的小路或抄近路踏荒回家,左前方和右前方可能會各有一堵無法逾越的「牆」,夾著你往前走。

25樓:

「鬼打牆」就是在黑夜裡,當然是非常非常黑,黑到伸手不見五指,在一片平地上(通常情況下),這時走路會回到原地的現象,總在乙個大圈子裡走。

「鬼打牆」其實是一種迷信說法,這是由於人在走路的時候,右腳買的步子要比左腳大,加上天黑沒有參照物,也就形成了又回到原地的現象。現實生活中,可以看到在運動場上跑道總是向左轉彎。

鬼打牆什麼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鬼打牆 大家都知道,就是在夜晚或郊外,會在乙個圈子裡 走不出去。

27樓:薏薏噠

所謂鬼打牆,就是在夜晚或郊外,會在乙個圈子裡走不出去。這種現象是真實存在的,有很多人經歷過。

閉眼或在夜晚或在郊外時,兩腳邁出的長度不知不覺中就會有微小的差異,之後,人們就會陷入乙個半徑大約三千公尺的圈中。

28樓:炒魷魚加白

做夢的時候感覺自己一直在乙個地方轉,出不去。

2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鬼打牆 就是在夜晚或郊外,會在乙個圈子裡 走不出去。

誰遇到過「鬼打牆,遇到鬼打牆怎麼辦

你說的那不叫鬼打牆.或者有些誇張.一般 鬼打牆 都是在黑暗 比如黑夜乙個人獨自在沒有人的地方走 或者密閉的空間 比如電梯 的情況下出現的,經常是反覆地在乙個地方走來走去 當事人認為是一直朝著乙個方向走 走不出來.我就曾經在沒有燈的樓道裡,從七層下到一層,我數著走了有十層那麼多.據說有一種化解的辦法就...

老人們說的「鬼打牆」是什麼現象啊

何為 鬼打牆 漆黑的夜晚,伸手不見五指,你如果走不常走的小路或抄近路踏荒回家,左前方和右前方可能會各有一堵無法逾越的 牆 夾著你往前走。明明只有幾百公尺遠,可是走啊,走啊,走上兩三個小時也走不到頭。走到 去了呢?原來在那裡打轉,無論如何也走不出那個 怪圈 即使 牆 夾著的 路 上有坑有水,也會 勇往...

扶牆是什麼意思,扶牆入 扶牆出是什麼意思

釋義 扶著牆。墨子 兼愛中 昔者 楚靈王 好士細要,故 靈王 之臣,皆以一飯為節,脇息然後帶,扶牆然後起。謂初學走路。北周 庾信 為杞公讓宗師驃騎表 臣早傾庭蔭,曾未扶牆,母氏慈訓,哀矜苦勞。用 扶牆 造句 骨質疏鬆致一扶牆手掌骨折2013年04月16日00 23。起床後,身體站直,雙手扶牆保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