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無人機給果樹噴藥,配藥的濃度跟傳統方式一樣嗎?

2022-12-25 11:40:04 字數 2835 閱讀 24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我說說我在桂林那邊的植保經驗吧,我們用的是深圳常鋒生產的天馬-2a燃油直驅多旋翼無人機,要是問為什麼用這款植保機呢?呃。主要是當時奔著它大載重、長續航去的,事實也確實如此,70kg的載重,1-3小時的續航時間。

最讓我驚喜的其實不是這些,而是它足夠大的向下壓強,在果樹作業方面真的真的是那種大人逗小孩玩一樣。配藥方面的話,一般就是航線長度(地面站上自主飛行航線長度)÷飛行速度÷60(時間/秒)÷噴頭每分鐘/公升*噴灑速率,先算出來需要加多少水,再用這個水量配對相應濃度的藥量。

2樓:路西法

果樹不行的。穿透力不夠。不均勻。用過你就知道了。技術在成熟些也許會行。

都知道無人機便捷。可是有幾問題,無人機植保植保果樹作業1、水霧穿透力不夠,2、要是迷霧機操作,農藥高溫霧化後的藥性必然減退或是失效。3、作業時對周邊的生物影響。

4、還有就是現在還沒有高濃縮的無人機專用的農藥匹配,也是只能根據現有的農藥作業。既然不匹配效果自然會不理想。需要廠家研發出適配的無人機農藥,可這個目前還是空缺…以上這些還是不包括飛手作業經驗(山地真的極容易摔機的。

)根據海南實際作業資料顯示,無人機植保這塊最大的痛就是殺菌殺蟲還無法取代人工,這也是台灣等較先進地區還是採用老式保守作業的原因之一。

無人機噴藥…藥和水的比例該怎麼配?

3樓:匿名使用者

無人機植保作業是一項非常專業的技能,不僅要對無人機有相當的專業水平,同時對作物的病蟲草害和農藥也要有相對專業的知識。如果連配藥這樣的基礎都不掌握的話,建議你還是找乙個專業培訓機構學習一下,不僅對自己負責,也為你所要服務的農戶負責。

誰來介紹一下無人機怎麼給果樹打藥?

4樓:匿名使用者

樹很大的話,電動多旋翼無人機是打不了的。

一、電動飛機穿透力不夠,因為葉面壓強不夠,只能打到表面那一層,不能深入。 二、續航時間短,如果是果樹幼苗的話還可以打,但是碰到3-4年的大樹,一棵樹噴均勻也得1分鐘,要知道電動無人機普遍飛行時間就15-20分鐘。 三、載重小,結合前面的兩種情況,就不用說了。

燃油直驅多旋翼可以去了解一下,以深圳常鋒天馬-2a無人機為例,採用發動機為飛行動力,發動機帶動葉面給水霧施加超大壓強,噴幅最小4公尺提高作業效率,吹散葉面讓每一滴水霧都可以沾染到葉面和背葉面。續航時間1-3個小時,最大載重70公斤,提高作業量,目前桂林、湖南等柑橘果樹就是在用燃油直驅多旋翼無人機。

5樓:福萊特無人機

打果樹不要用自主模式,根據果樹的型別不一樣,噴的農藥濃度不一樣,建議還是用遙控操作比較好。

6樓:網友

電動多旋翼的好多都打不透,之前試過極飛大疆的 ,全豐航空油動機效果還可以,**有點小貴。

7樓:

我比較清楚極飛的果樹模式。極飛是自主飛行的,設定好引數飛機就可以自己飛了。飛的模式有兩種,如果果樹比較大,飛機就繞著果樹飛,航線像蚊香那樣;如果果樹比較小,飛機就在果樹上方自轉飛一圈。

8樓:小華愛發明

最好全自主模式。現在大疆有個果樹。效果很好,比老飛手飛的都好。無人機只要掛載了快螳螂冷霧機就沒有打不透的果樹。

室內測試。在桂林永福縣作業。

加藥準備起飛。

掛載快螳螂冷霧機。

快螳螂冷霧機。

冷霧機冷霧機。

地面測試。

用無人機給石榴樹噴藥,殺蟲殺菌的,用無人機的話,藥的濃度會特別高

9樓:重慶奕和航模

**質保飛機,灑藥很均勻,本身飛機都帶霧化效果,不過那玩意兒成本高買的成本高後期也高,買建議你大疆一分錢一分貨。

無人機給果樹打藥可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行,但是購機得慎重考慮,因為電動植保無人機很難能打透樹葉,作業效率會大打折扣。最近幾年燃油直驅多旋翼植保無人機,呃。就如常鋒無人機,最大70kg的載重量和1-3小時的續航時間,主要是發動機帶動螺旋槳產生的壓強,打藥真的是可以雨露均沾,我乙個果園的朋友就在用,我去看過,效果蠻不錯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行,但用超低量噴霧最好。因載重量小。

12樓:福萊特無人機

看是什麼樹,有些樹的樹葉密度太大就比較難打。

無人機給果樹打藥效果好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很好,但是購機得慎重考慮,因為電動植保無人機很難能打透樹葉,作業效率會大打折扣。最近幾年燃油直驅多旋翼植保無人機,呃。就如常鋒無人機,最大70kg的載重量和1-3小時的續航時間,主要是發動機帶動螺旋槳產生的壓強,打藥真的是非常給力,我乙個果園的朋友就在用,我去看過,效果蠻不錯的。

14樓:柚子樹一一

肯定是可以的 現在科學化大規模的種植都是這樣的。

15樓:抹不淨

那當然好了,只不過。

大一點的,果園才,用的起吧,小果農就別提了。

農藥原液配置有說一定要用多少水嗎,,我用無人機打藥用水很少

16樓:網友

無人機打藥都是高濃度的,藥物配比與噴霧劑不一樣,一般800毫公升到1200毫公升一畝地,全豐航空有專業的配藥方法,因為他們生產農藥已經二十多年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植保無人機屬於工業級無人機,工業級無人機一般需要無人機駕駛員執照才能使用無人機飛行,否則的話會被說成是黑飛,目前國內開始完善了無人機相關的法令,沒有飛行員執照的人黑飛會負法律責任的。

無人機什麼牌子好啊,無人機什麼牌子好

你要買消費的還是植保的啊。植保機的話就不建議大疆了,質量比較差,我的大疆植保無人機都已經發生炸機了,毀滅性的炸機 無人機什麼牌子好 apex 高階無人機 深圳市大疆創新科技 總部位於中國深圳,以 the future of possible 未來無所不能 為主旨理念,在無人機系統 手持影像系統與機械...

航拍用什麼無人機好,新手用什麼航拍無人機好

無人機航拍是以無人駕駛飛機作為空中平台,以機載遙感裝置,如高解析度ccd數位相機 輕型光學相機 紅外掃瞄器,雷射掃瞄器 磁測儀等獲取資訊,用計算機對影象資訊進行處理,並按照一定精度要求製作成影象。無人機航拍技術以低速無人駕駛飛機為空中遙感平台,用彩色 黑白 紅外 攝像技術拍攝空中影像資料 並用計算機...

無人機的影響,無人機不可以取代有人機的原因

美國無人機服役,會造成什麼影響,看完驚出冷汗。無人機不可以取代有人機的原因 無人機有兩種執行模式 1 依照事先設定的程式執行。通常飛行軌跡相對固定的任務,比如,對固定區域的偵查 對固定地點的送貨等,會採取這種模式。缺點是太過呆板,缺乏靈活的應對能力。2 人式遠端遙控方式。這種方式相對靈活,但仍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