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電梯壞了,維修費用誰負責

2022-12-24 18:00:03 字數 748 閱讀 1641

1樓:一蓮愛教育

全體負責。

若無專項維修資金,小區電梯維修費用應該由每個業主按比例支付;物業公司利用小區內業主共有場地、設施裝置進行經營(做廣告)的,所得收益歸全體業主共有,業主有權要求物業對該部分收益的支出予以公開。電梯屬於公共設施,歸全體業主共有。

通常來講,小區電梯大修或更換,物業公司是不需要承擔費用的,他們也是承擔不起的。電梯壞了本身就是業主的責任,物業公司畢竟只是業主聘請的,如果有些業主自己都不重視不承擔責任,物業公司就更不需要承擔責任。

小區業主維修必須要知道這幾點

1、乘坐電梯時要避免粗暴使用電梯行為,有的業主會將客梯當貨梯使用,時常超載使用電梯,並且撞擊到電梯門,若需要更長時間搬運材料時,有可能找工具抵住電梯門,或者在電梯內蹦跳,用鑰匙等金屬物代替手操縱按鈕,這些都會導致電梯損耗,為了電梯執行安全,需要業主正確使用,細心呵護,還需要維修單位要做好定期保養工作。

2、電梯安全是三分靠質量,七分靠維護保養,因此日常保養和愛護都是非常重要的,為了確保電梯可以正常執行,要定期做好電梯維保工作,且維保時需做好詳細備註和記錄資訊。

iPhone6在保修期內主機板壞了維修費用怎麼算

保修期內主機板壞了如果是質量問題,那就什麼費用也不收直接給你換新的 如果人為進水進 水,摔壞或燒壞,那就收你主機板費2500左右,不收維修費。iphone 6在保修期內主機板壞了維修應注意幾點 一 iphone出現了問題,帶上保維修卡和發票 直接到蘋果的官方直營店中尋求幫助。千萬 不可私自拆機。三 ...

歐公尺茄手錶維修點貴嗎歐公尺茄手錶維修費用多少

這種品牌的手錶使用者在選擇維修點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正規專業的維修點 以免給自己的和手錶帶來利益的損失 還有一點也是最重要的,同樣的手錶不同的型號的費用也是不同的 具體看手錶的情況 可以去專業的售後鐘錶維修店檢測一下 omega歐公尺茄手錶是瑞士高階手錶,在世界上也是赫赫有名的,在手錶品牌排名中也是位...

蘋果iphone6進水維修費用大概需要多少

iphone6進水了的一般處理方法 1,首先要注意此時不要開啟電源,如之前就是開著的,趕緊關閉。2,然後把iphone手機套等覆蓋物全部取下。3,馬上將sim卡取出來吹乾,再用紙包好。4,耳機插頭 dock聯結器處等所有裸露的介面,用細小的棉籤或紙巾條塞入吸乾。5.用吹風機調成冷風吹手機,並把手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