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用什麼藥治療,治療小腦萎縮用什麼藥

2022-12-24 15:10:02 字數 4549 閱讀 4870

1樓:淡忘

**腦萎縮最好選擇中醫,因為得腦萎縮的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如果選擇西醫**危害性是很大的,而中醫**腦萎縮安全效果也不錯,**腦萎縮最好去正規的專科醫院,因為現在三甲醫院都是比較綜合的醫院,科室特別多,**起來沒有針對性,而且服務上不是很好。但是正規的專科醫院,能夠專病專治,還會有專門的醫護人員陪同,這點是我最看好的,最主要的是收費比綜合性醫院低。

給你推薦乙個比較不錯的腦萎縮專科醫院:北京德勝門腦萎縮療中心,在北京口碑很好。你可以登入他們的****預約了解一下,以上僅是我個人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落紅愛新耶

**腦萎縮的藥物較多,並不侷限於6種。根據引起腦萎縮的原因,常用的藥物較多,常見的有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營養神經的藥物、膽鹼酯酶抑制劑、抗感染藥物等。

1、改善血液迴圈的藥物:如果腦萎縮是由腦血管硬化引起的缺血、缺氧導致,要**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控制好血壓、血脂、血糖,再給予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或者西洛他唑等,改善血液迴圈,從而延緩血管硬化,改善腦萎縮。對於發生腦梗死的患者,可根據病情使用溶解血栓的藥物,如尿激酶等。

還要給予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等,改善斑塊、穩定斑塊,從而起到改善血管硬化和血液迴圈的作用,而改善因為缺血、缺氧引起的腦萎縮;

2、營養神經的藥物:常見的有慢性酒精中毒引起的腦萎縮,主要是維生素b缺乏引起,可以通過補充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b12,改善營養代謝因素造成的大腦萎縮、小腦萎縮的症狀,可以改善症狀,還有奧拉西坦、尼莫地平、尼麥角林、茴拉西坦、吡拉西坦等藥物,可改善微迴圈、促進腦代謝,**腦萎縮引起的神經功能缺失、記憶與智慧型障礙。由於平時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引起的腦萎縮,除補充維生素以外,還要戒菸、酒,預防腦萎縮加重;

3、膽鹼酯酶抑制劑:還有一大部分患者的腦萎縮主要是由於大腦退化,即腦細胞凋亡萎縮造成,稱為老年性痴呆或者早老性痴呆。可以使用膽鹼酯酶抑制劑,如多奈哌齊、石杉鹼甲等藥物,能夠改善認知、腦功能,甚至改善腦萎縮的症狀;

4、抗感染藥物:由感染性因素造成的腦萎縮,常見於細菌**染或者梅毒感染引起的腦中樞神經的梅毒,以青黴素、頭孢曲松等藥物**為主,通過規範的**,可以改善腦萎縮。病毒感染可使用阿昔洛韋、更昔洛韋等抗病毒藥,結核桿菌感染可以用異煙肼、利福平等藥物。

除此之外,多發性硬化症引起的腦萎縮可使用人成纖維細胞干擾素、芬戈莫德等藥物,建議患者發生腦萎縮時及時就醫,根據患者的病情及疾病型別,選擇正確的藥物**,避免症狀不斷加重,影響生活質量。

**小腦萎縮用什麼藥?

3樓:不丿言

**小腦萎縮,最好的藥就是家人的真情陪伴。也就是說,家裡人要真情的陪伴她,多陪她說話,多陪她聊天。應該讓他多動腦筋。積極配合醫生**還是容易積極配合醫生**,還是容易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健腦膠囊,該藥可以幫助脾腎,益氣養血,常用於**腦萎縮或腦發育異常等疾病通常服用三次一天,經過長時間的堅持,你可以獲得一定的效果。

5樓:網友

小腦萎縮的綜合**包括藥物**,高壓氧**,****,飲食**等,小腦萎縮的藥物**主要是對症**,目的是減輕患者的症狀,減慢病情的進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一,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的藥物,如煙酸,維生素e,煙酸酯。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可以吃很多藥物,一般考慮以下幾點:一,人參健腦膠囊,該藥可以幫助脾腎,益氣養血,常用於**腦萎縮或腦發育異常等疾病通常服用三次一天,經過長時間的堅持,你可以獲得一定的效果。其次,具有活血化瘀,絡脈通絡,補腎壯腦功能的腦康靈膠囊適用於各年齡段的患者,最好用溫水服用。

7樓:燭光

**小腦萎縮可以用以下的藥物:一擴張血管的藥物,改善微迴圈的藥物,二神經細胞活化劑。以上的藥物要根據患者的病情選擇性使用,另外小腦萎縮的綜合**還包括高壓氧**,增加血氧含量,血氧張力和血氧的瀰散率,對小腦萎縮的**有一定的療效。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對病情有一定的幫助,但要因人而異! (一)口服藥—參茸健腦膠囊、聰腦益智膠囊或腦康靈c散劑、腦康靈d膠囊 1.參茸健腦膠囊 [功 能] 健脾補腎、益氣養血。

得了小腦萎縮吃什麼藥?

9樓:萌檬煙雨

1、參茸健腦膠囊。

該藥物的功效是幫助健脾補腎和益氣養血,常常被用於**腦萎縮和腦發育不全等症狀。該藥物一般是口服,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四顆。根據患者不同的病理特徵而適當的增加或者是減少劑量。

2、聰腦益智膠囊。

聰腦益智膠囊的功效在於溫陽健脾,活血養血。可以幫助患者開竅醒神和聰腦益智。對於**和改善痴呆、健忘以及反應遲鈍等病症有著顯著的作用和功效。一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四顆。

3、腦康靈c散劑。

該藥物和前面兩者相比較,具有可以幫助促進腦細胞再生和增強腦組織活力等特點。所以對於**和改善腦萎縮、腦發育不全以及腦癱和痴呆等病症都有極好的**功效。該藥物一般不建議八歲以下的孩子服用。

4、腦康靈d膠囊。

該藥物的乙個主要功效是幫助活血逐瘀,開竅通絡以及補腎健腦等,經常被用於**腦萎縮和大腦發育不良等各種症狀。該藥物適合多個年齡段的患者服用,飯前用溫水服用效果更好。

除了上面所說的四種藥物以外,五心四蟲飲也具有很好的改善效果。對於因為腦萎縮所引起的各種頭暈、頭痛以及各種健忘和失眠等症狀都有很好的**效果。只是應該注意的是,因為每個人的症狀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具體的用藥以及用量,最好是在醫生的建議以及指導之下進行。

10樓:看具體

專家還建議用食療方法。

1,喝豆漿,可以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等,改善腦血流,豆漿中的卵磷脂可以減少腦細胞死亡,提高腦功能;

2,吃魚油,增加腦細胞活化;

3,多吃生的杏仁,核桃,花生等,保健;以上就是我們給大家講解的關於老年人小腦萎縮的一些**方法,當然,專家也提醒,腦萎縮病人的**護理實踐中,最主要問題是性格、行為的改變,情感、定向力障礙,幻覺、妄想及二便失禁,要做到盡量少影響周圍人的生活環境,更重要的是要保護病人,緩解痛苦,調整生活環境及質量。

11樓:暮靜雨

小腦萎縮的用藥應當根據**進行選擇。如果是由於年齡老化所引起的小腦萎縮,可使用營養腦細胞的藥物進行**,能夠有效的控制小腦萎縮的加重。

如果是血管病所引起的小腦萎縮,應當使用活血的藥進行**,能夠有效的改善小腦的供血。還應當口服一些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疾病的藥物。

在用藥期間患者也要積極的進行**訓練,比如平衡功能訓練、吞嚥訓練等,都有助於提公升患者的生活質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水平來說,還沒有什麼藥物能夠徹底**小腦萎縮,只能通過藥物改善小腦萎縮的症狀,延緩病情的進展,從而達到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壽命的目的。目前主要藥物包括保護腦細胞的藥物和活躍腦細胞的藥物。

13樓:情感心理分析

這個吃藥不好治,我老爸就是這個病,吃了很多藥不是太見效。

還是要經常運動,多練習用左手來吃飯拿餐具,多運動,多練習腦力。

腦萎縮吃什麼藥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理論上分析,萎縮,要麼是營養跟不上萎縮:比如血管老化、堵塞,要麼神經性萎縮:再多的營養也吸收不了。

所以理清**很重要,建議看當地中醫,疏洩為主,補益為輔。

能吃能睡能出汗,三餐兩便都正常最好。

不能吃,說明消化不了,不能睡,說明心腎不交,不能汗,呼吸繁重,兩便不通,排洩積累。

15樓:弘鴻德

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常用藥物:多奈哌齊、卡巴拉汀、加蘭他敏和石杉鹼甲。

16樓:庹職

腦萎縮是多方面的有老年症有病症還有其它宗合病症可根據自已的情況找專職醫生開放用藥比較好。

17樓:網友

對於腦萎縮患者來說,最好去醫院進行**。才能對症有效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要注意腦中氨基酸的平衡,腦中氨基酸平衡有助於腦神經功能及大腦細胞代謝。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有魚類、蛋類、乳製品、瘦肉等。注意必需脂肪酸的攝取。

這種脂肪在大豆油、芝麻油、花生油、核桃等植物油中含量較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可堅持每天食用幾個核桃,或瓜子、松子等,都是健腦益智的佳品。

äôî®ëõôõã´öîá棿

腦萎縮都有哪些**方法?

19樓:淘金勝手

腦萎縮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早期可以應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口服銀杏葉滴丸,靜脈輸注舒血寧,維腦路通,也可以應用一些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吡拉西坦和胞磷膽鹼,可能會延緩疾病的發展,改善患者的症狀,同時要積極控制**。

引起腦萎縮有可能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引起的一種腦細胞退化的表現,主要是進行上述對症**。如果患者長期大量飲酒,可能會引起小腦萎縮,首先要囑咐患者戒菸酒,有慢性腦部缺血,缺氧,也容易發生,應避免腦部缺血,缺氧的發作,應檢查一下血脂,血糖和血壓,有異常時,應積極地調控,使血脂,血糖和血壓達標等等,必要時同時口服阿司匹林,或者是他汀類藥物,來預防腦梗死。

中醫怎麼治療小腦萎縮?中醫怎樣治療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發生在腦部的疾病,給較多老年人帶來危害,病發期間腦部健康受損,可產生共濟失調 言語不清以及步態不穩等表現,且會累及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要將小腦萎縮了解透徹,在出現疑似表現後不宜忽視 工作,可結合病情選擇下述中醫方法 1 單一中藥 益智康腦丸適用於病情輕微的小腦萎縮患者,其成分包括五指...

小腦萎縮的治療效果怎麼樣,小腦萎縮中藥治療效果怎麼樣呢?

1.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 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 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2.小腦性構音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

腦萎縮跟小腦萎縮有什麼區別,小腦萎縮和腦萎縮有什麼區別?

健康的腦子隨著衰老發生一些退行性變化稱為腦萎縮。小腦主要管理人得平衡覺 位置覺 關節位置覺等,協調四肢平衡,保持肢體姿勢等,若你的病人出現上述的異常,如站立行走不穩,坐立不穩,四肢動作不協調,可能考慮小腦的問題,腦mri檢查可確診小腦萎縮。腦萎縮是有各種原因導致,腦組織本身發生器質性病變而產生萎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