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並伴有小腦萎縮怎麼治療?

2022-12-03 22:40:03 字數 1724 閱讀 1753

1樓:robert呵呵

小腦萎縮(cerebellar atrophy)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溝增寬。

可分為侷限性和廣泛性小腦萎縮。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2樓:特大號喇叭

這種症狀有可能是頸椎出現問題引起的,建議緩解頸椎問題,比如說晚上使用護脊床墊就是很好的緩解方法。護脊床墊的頭部是斜的,經常用它來矯正脊椎三五個小時。然後放上它送的填平枕頭,當普通床墊使用。

請參考

3樓:小海愛科學

根據你描述的這種情況,這個73歲的老年女性患者在當地的醫院應該是做了頭顱ct檢查,或者是頭顱核磁共振檢查,已經明確診斷了,是腦梗塞小腦萎縮,像這種情況正是這個年齡的高發疾病建議最好是住院進行,調節血脂,抗凝抗血小板聚集**。

4樓:網友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平時要飲食清淡,不要喝酒,最好吸菸的也戒掉。平時可以做理療,多活動,加快恢復過程。鍛鍊的過程中一定要有人陪伴,防止意外發生。

腦梗塞並小腦萎縮的****

5樓:翁家玉芷雲

偏癱是腦梗後遺症的典型症狀,像患者的病情,一方面是用藥**,一方面是做好**鍛鍊;流口水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患者發病時間倒是不長,抓緊時間進行**,是可以改善的;半年時間愛你恢復生活自理還是比較有可能的,抓緊時間進行**吧,有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

腦梗塞並小腦萎縮怎樣**** 30

6樓:腦中風**醫師

偏癱是腦梗後遺症的典型症狀,像患者的病情,一方面是用藥**,一方面是做好**鍛鍊;流口水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患者發病時間倒是不長,抓緊時間進行**,是可以改善的;半年時間愛你恢復生活自理還是比較有可能的,抓緊時間進行**吧,有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

7樓:匿名使用者

左半邊胳膊腿不能動不僅僅是小腦萎縮的問題,還存在偏癱。應當到正規醫院的**科診治。

小腦萎縮引起的腦梗塞有什麼**方法嗎?

中醫怎麼治療小腦萎縮?中醫怎樣治療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發生在腦部的疾病,給較多老年人帶來危害,病發期間腦部健康受損,可產生共濟失調 言語不清以及步態不穩等表現,且會累及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要將小腦萎縮了解透徹,在出現疑似表現後不宜忽視 工作,可結合病情選擇下述中醫方法 1 單一中藥 益智康腦丸適用於病情輕微的小腦萎縮患者,其成分包括五指...

小腦萎縮的治療效果怎麼樣,小腦萎縮中藥治療效果怎麼樣呢?

1.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 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 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2.小腦性構音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

遺傳性的小腦萎縮應該怎麼治療呢?

這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是沒有特別的 方法的。腦萎縮又稱脊髓小腦萎縮,是由多種原因引起腦組織體積縮小的一種精神衰退性疾病,這種病是一種顯性家族遺傳史,如果父母得了,子女得此病的概率是百分之五十。目前只能在食物上注意和多增加腦部鍛鍊,還有目前許多專家都認為腦供血不足是引起本病的最重要的原因,所以日常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