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的治療效果怎麼樣,小腦萎縮中藥治療效果怎麼樣呢?

2022-07-09 01:50:02 字數 5437 閱讀 517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

2.小腦性構音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音衝撞、單調、鼻音。是由於發音器官如口唇、舌、咽喉等肌肉共濟失調所致。

3.眼球運動障礙

小腦萎縮早期患者可表現為輻輳障礙及眼外肌運動障礙。可有雙眼粗大震顫,少數患者可見下跳性眼震、**性眼震。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調理效果不錯,建議及時調理,不要拖,早**早恢復。

3樓:叫我強哥

這個疾病是可以採用中醫的方式來**

4樓:鋪下來泌

故事十四《花姑子》,第19集

小腦萎縮中藥**效果怎麼樣呢?

5樓:老衛寶寶昕昕

小腦萎縮是可以**的,這一點對患者來說應該有信心,一方面能夠讓患者減輕因疾病造成的各種困擾,另外一方面讓疾病向著好的方向發展,通過藥物**、物理**、心理**多種綜合的**方法,使患者的疾病症狀逐漸減輕,達到良好的**效果。

引起小腦萎縮的原因有很多,既有家族顯性遺傳的原因,也有不當的生活習慣原因造成的,比如說經常喝酒,容易引起動脈硬化,而這一種**也容易處境造成小腦出現萎縮,小腦萎縮,目前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我們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小腦萎縮的**藥物

小腦萎縮的**藥物有很多,先是西藥,西藥主要是抗抑鬱和抗焦慮等方面的藥物,這類藥物對小腦萎縮患者來說有改善睡眠,抗抑鬱和抗焦慮的作用,是小腦萎縮患者經常服用的一類藥物,對小腦萎縮**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和效果。

另外小腦萎縮**的藥物還有中藥,中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根據不同病人的疾病症狀,**等原因,採取不同的中藥來進行**,比如說中草藥配合益智康腦丸,提高患者的身體免疫力,同時可以改善患者出現的肢體障礙以及語言障礙,有著不錯的療效。另外從中醫的角度,還有推拿拔罐等,一方面促進患者的腦部血液迴圈,也有一定的**作用。

除了藥物**以外,心理**對於小腦萎縮也有著重要的意義,尤其是要患者樹立**的信心,這方面是非常重要的,通過一定的心理疏導,讓患者把注意力不再糾結於疾病症狀本身,使患者保持良好的**信心和態度,這對於**的效果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6樓:小宇de愛情

隨著國際中醫的迅速發展,小腦萎已不再是不治之症,**小腦萎縮首先得從病症出發,腦為元神之府,只有腦髓滋養,腦髓充足,才能神氣清靈;髓海不足,則神呆氣鈍,失卻清靈。小腦萎縮病機複雜涉及腦實則與肝脾肺腎及三焦等臟腑。**小腦萎縮的最佳**「通絡生肌**」是中醫世家經過四十多年臨床案例整體觀念和辯證論治理論**經驗綜合「神經學、生活學、物理學 、腦科、臟腑、心裡科」宗承中醫整體思想,沿用數百年的古方之基礎上,通過「望聞問切」,四診參合,屬性、職能、結構和發展規律針對個人的體質及病情嚴重程度上博採眾家之長以及當今中醫藥研究成果之精華,實踐經驗體會,精選上等中藥材組成的科學組方純中藥「通絡生肌三聯湯」口服湯劑。

不用這個方法,找個好的中醫大夫吃中藥效果也很好的。加上堅持鍛鍊這個病是可以**的。

7樓:漆懷

效果挺不錯的,現在用中藥的患者也比較多

8樓:訒荼萍藣

這個**的效果不能保證,具體還是需要看患者的病情,但是採用中藥可以慢慢改善這個症狀

小腦萎縮可以治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可用鍛鍊方法預防,小腦功能是維持機體平衡,小腦萎縮會出現走路不穩,上肢持物不穩,動作緩慢,說話語速變慢,語調制低。加強患者平衡的練習,主要是在腳趾上,能站立的患者可以保持站立,用腳趾抓地。腳趾取物,每天洗腳時在盆裡放大小適中鵝卵石,在泡腳的同時練習用第

二、第三腳趾反覆夾取鵝卵石。可以多走路,在原地踏步,最好是高抬腿踏步。對於手的鍛鍊,練習夾豆子的訓練方式;患者要多讀報紙;喝酒的人比較容易患上小腦萎縮,所以盡量少喝酒,特別是已經患上小腦萎縮的病人要忌酒。

在飲食上,患者可以多吃海鮮和魚類,裡面所含的物質對於小腦很有幫助。也可以吃核桃、豬腦之類的食物,對大腦也是很有營養的,每年兩次療程靜脈點滴腦蛋白水解物。

10樓:李大夫說科普

回答您好,小腦萎縮後,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將萎縮的小腦復原。目前的**主要是以對症**為主,以改善小腦萎縮後的症狀為主:

控制**應用,改善共濟失調的藥物,針對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選擇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心境的平和勞逸結合,適當鍛鍊。

可以針對小腦萎縮後的平衡障礙共濟失調,可以在專業的**機構進行**訓。

更多1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屬於神經科的一種疾病,是由影像學來診斷的,而臨場表現可以是痴呆表現,也可以是震顫,無力,共濟失調等表現。發生腦萎縮是腦細胞發生了萎縮,每乙個腦細胞的縮小會導致整個腦體積的縮小,從而使腦功能發生變化

12樓:你好好哦哦

這個小腦萎縮可以**,但是要根據病情的嚴重性,不可痊癒,但是也會有效果的,建議你去正規的三甲醫院就診**。

13樓:

從中醫理論來說,久病從淤入絡,淤滯內結,經絡受阻。

14樓:仝悅秋梵

小腦萎縮與先天稟賦不足,腎元虧虛或疾病遷延日久,氣血不足,腦髓不充,筋脈失養所致;或因情志失調,氣機不暢,氣滯血瘀致使五臟功能失調使然。其中以腎元虧虛為本。因為腎受五臟六腑之精而藏之,且生髓並上注於腦,使髓海充養,髓海有餘,則輕勁多力,自過其度。

髓海不足,則腦轉耳鳴,脛酸眩冒,目無所見,懈怠安臥。即腎精虧虛可出現頭暈耳鳴眼花,四肢乏力,精神疲憊,走路不穩,甚則臥床不起。

小腦萎縮能治好嗎?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目前的醫學水平對已經形成的小腦萎縮尚缺乏有效的**方法。因此,主要是針對一些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可選用一些能夠改善患者共濟運動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神經幹細胞移植是未來**小腦萎縮的研究方向之一,但目前受倫理的限制,同時技術水平尚不成熟,較少應用於臨床。

小腦萎縮能**好嗎?

16樓:小美美不會飛啊

小腦萎縮是一種影像學上的發現,患者通常在進行影像檢查的時候,發現有一些小腦萎縮的。患者可能並沒有相應的臨床症狀的,小腦萎縮,能不能**,關鍵是要看引起小腦萎縮是什麼原因了。如果是遺傳性疾病導致的小腦萎縮,比如脊髓小腦共濟失調,目前這種疾病是因為基因變異所導致的,缺乏非常有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如果想完全**的話是不太可能的,但是通過醫生的**可以緩解萎縮的程度,還是上醫院讓醫生給你乙個好的**的方案吧。

18樓:李大夫說科普

回答您好,小腦萎縮後,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將萎縮的小腦復原。目前的**主要是以對症**為主,以改善小腦萎縮後的症狀為主:

控制**應用,改善共濟失調的藥物,針對可控的致**素進行干預,在此基礎上,選擇能夠改善患者共濟失調的藥物,以部分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戒菸戒酒,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使用對腦組織有害的藥物,避免思慮過度,保持心境的平和勞逸結合,適當鍛鍊。

可以針對小腦萎縮後的平衡障礙共濟失調,可以在專業的**機構進行**訓。

更多1條

19樓:智利姿

科學的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將小腦萎縮這種可怕的疾病給治好。專家指出:在**小腦萎縮的時候,希望小腦萎縮患者可以用積極的態度去對待疾病,這對於**這種疾病來說有非常大的幫助。

小腦萎縮能**嗎?小腦萎縮的出現使得患者的生活徹底陷入陰影,弄得一團糟。但由於大家缺乏對小腦萎縮的了解,很多患者不知道怎麼選擇**小腦萎縮的方法。

那麼怎麼醫治小腦萎縮才最佳呢?專家介紹,只要選擇好的方式,這種疾病完全可以治好。

小腦萎縮能**嗎?

一、積極防治血管性疾病

**小腦萎縮這種疾病,小腦萎縮患者首先需要預防一些常見的疾病,比如如高血壓、糖尿病、這些全身性的疾病。一旦患上了這些疾病,則需要患者盡快的進行一些檢查**,如果不能夠之類的話,將會加重小腦萎縮的病情。另外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要讓自己的生活變得科學起來,要健康快樂的去生活,不要給自己太大的生活壓力。

二、清淡飲食,大便通暢

便秘是小腦萎縮的誘因之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去避免便秘這種事情的發生,比如說小腦萎縮患者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不要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此外,多吃一些水果也是可以有效防止排便這種事情發生的。

三、增加社會活動

小腦萎縮患者在生活中,要讓自己的大腦得到鍛鍊,比如說小腦萎縮患者需要經常讀書看報。通過鍛鍊和活動,可以讓小腦萎縮患者的血液得到乙個充分的迴圈,這對於**小腦萎縮是非常有好處的。

小腦萎縮能**嗎?選擇好的**對於小腦萎縮患者而言是至關重要大的,優秀的**方法可以有效地將患者的傷害降到最低,而且可以幫助恢復患者的信心。專家指出:

積極的態度去對待疾病,才能夠早日走出小腦萎縮的陰影。此外,大家要講究衛生,注意休息。祝願大家身體健康。

20樓:秋驪蒼清婉

如果確診為小腦萎縮,這樣的病是治不好的。目前仍然是用些血管擴張劑、腦細胞活化劑等對症**,經濟條件允許可試行幹細胞移植**。良好的生活護理很重要,防止併發症的發生是延長生存期的關鍵。

小腦萎縮能徹底治好嗎?

21樓:baby悲傷的鉉鋁

老人的小腦萎縮可能是一種生理性的,人隨著年齡的增加,都會有乙個衰老的過程,治好的可能性很小,建議您可以經常陪老人聊天,帶老人做一些戶外活動,這個情況需要找專人護理,照顧她的生活。

針灸推拿對**小腦萎縮疾病效果怎麼樣?

22樓:因果關係

針灸推拿主要是依據你的臨床表現,結合中醫辨證理論,進行中醫臨床分型,一般將腦萎縮分為腎精不足型、氣血虧虛型、痰蒙腦竅型、瘀阻腦絡型四型。然後依據臨床分型,再選擇穴位和治法,確立**方案。最後,腦萎縮這種病,一般在各身體功能障礙出現後的六個月內,**效果最好,而且,對於腦萎縮這種病,如果沒有及時接受**,那麼,就會對身體造成嚴重的傷害。

23樓:

針灸學作為中醫學的乙個分支,注重辨證論治,如果辨證分型適合針灸,療效就會很好,但如果不適合療效就會一般。所以有無效果不是以疾病來論證,而要分疾病型別來論證。對於小腦萎縮針灸的效果,建議患者還是要與醫生溝通,**以後再觀察,共同**針灸效果如何。

小腦萎縮會怎麼樣?小腦萎縮嚴重了會怎麼樣?

小腦是人體的平衡中樞,掌握的是人體的感覺平衡,當患有小腦萎縮之後,會出現以下幾種症狀 第一種,共濟失調,在運動時,協調性比較差,平衡功能會減退 第二種,在做手上的精細動作時會完成比較困難 第三種,走路時姿態步伐會比較異常 第四種,會出現頭暈 眩暈等症狀,平時要注意休息 第五種,眼球震顫 第六種,說話...

中醫怎麼治療小腦萎縮?中醫怎樣治療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發生在腦部的疾病,給較多老年人帶來危害,病發期間腦部健康受損,可產生共濟失調 言語不清以及步態不穩等表現,且會累及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要將小腦萎縮了解透徹,在出現疑似表現後不宜忽視 工作,可結合病情選擇下述中醫方法 1 單一中藥 益智康腦丸適用於病情輕微的小腦萎縮患者,其成分包括五指...

小腦萎縮患者該如何護理?小腦萎縮的病人怎麼護理呢?

小腦萎縮的患者要有家人的呵護,同時,必須吃一些藥,但是要想徹底 是不可能的,平常護理要多給它洗澡,吃飯上要有節制,不要喂的太多,如果你有自己的一台個人電腦,也許這台電腦用了微軟公司所 的作業系統,某種視窗 windows 軟體。當微軟公司在許多年前第一次設計視窗軟體時,它申請並得到了政策給予的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