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腦萎縮不治療後期會有哪些危害?

2022-12-31 12:45:02 字數 5046 閱讀 4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分為生理性萎縮和病理性萎縮。生理性萎縮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在ct或核磁共振檢查時發現,這是腦細胞萎縮的自然過程,不用特殊處理。病理性萎縮主要有共濟失調的症狀,表現為站立不穩、肌肉僵硬、四肢不協調等,有的患者還會伴有語言障礙,比如,說話不清楚,甚至無法言語。

小腦萎縮是一種緩慢進展性疾病。如果**不及時的情況下,可能會危害到患者的壽命。到了晚期沒有得到及時的**,可能會引起痴呆疾病,這種情況就會導致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導致死亡。

引起腦萎縮疾病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首先要明確具體的病情和**,給予針對性的預防,腦萎縮疾病是不能完全**的,是可以有效控制的,比如有腦缺血疾病引起的腦萎縮,這種情況就要針對性地改善腦缺血方面的問題,控制小腦萎縮疾病加重。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藥物中毒引起的,還有的患者是屬於家族遺傳性的,也有的患者是由於頭顱手術,或者是頭顱損傷引起的小腦萎縮。所以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明確具體的病情和**,給予針對性的**和控制,是不會影響患者壽命的,也不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2樓:來自萬峰山乘風破浪的小喬

小腦萎縮如果不**,那麼到了後期就會喪失自理能力,而且行動也會喪失,站立不穩,

3樓:淡然一笑

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小腦萎縮患者臨床表現為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臨床症狀。

4樓:科倫坡朔諗

小腦萎縮不**的後果一:記憶力嚴重下降,如經常失落物品,遺忘已應諾的事等。隨著病情發展,漸至記憶力完全喪失。

小腦萎縮不**的後果二:性格行為的改變:性格改變常為小腦萎縮的早期症狀,病人變得落落寡合,不喜與人交往,或表現為沒有理想、慾望、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或多疑自私,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

小腦萎縮不**的後果三:全身症狀:病變早期,小腦萎縮病人常出現頭暈頭痛,失眠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漸至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

在軀體方面,常表現為老態龍鍾,可見共濟失調,震顫等,神經系統症狀可能存在,也可能缺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人的哪乙個部分出現萎縮狀況,都會給人的整體帶來巨大影響,因為腦袋是人身體的指揮官,如果任何乙個部位發生問題的話,則會影響到這個部位對人體所起到的控制作用。其中小腦最主要起的作用就是協調人的行動功能,小腦萎縮也是老年人身上會出現的病症,而小腦萎縮發展到後期的時候有怎樣的症狀表現?

小腦萎縮病情在日常生活當中就能夠體現出來,大部分的患者上下樓梯的時候會感覺到雙腳並不協調,肌肉會變得僵硬,沒有辦法完成自己所想要完成的動作,比如說跑步,爬山的時候,明顯會感到自己的雙腳不受自己的控制,這個時候非常容易出現悲觀失望心理,小腦萎縮病情是不能夠逆轉的,所以這種病情一定要盡早的採取合理的控制,小腦萎縮晚期的患者,因為總是站不穩,這個時候會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失去了重心,走路的時候一不留意就容易碰到牆角,門框,磕磕碰碰的狀態之下,也容易導致骨折的病情發生,所以這種病情所帶來的危害性也是比較大的。小腦萎縮患者,轉眼珠子是不能夠協調的運轉的,無法像正常人一樣把靈活的眼珠子上下左右的四周轉動。

很多患者感覺四肢不協調,肌肉感覺特別重,運動的時候會失去平衡,經常摔跤,說話不清楚,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音量,甚至沒有辦法說明自己身體的狀況,鞋子是沒有辦法辨認的,同樣也會出現困難,最為明顯的就是記憶力下降,人會變的斤斤計較已經非常古怪,有些患者甚至會出現大小便失禁,臥床不起。

小腦萎縮會影響到患者的身體健康,這種病情的出現主要是因為腦缺血,缺氧,患者的身體狀況是比較差的,需要認真的按照醫生的囑咐來進行**,小腦萎縮的症狀也是比較多的,我們要認真的了解,特別是晚期症狀,患者甚至會有生命的危險。

6樓:678-小四月

小腦萎縮如果不**,就會很快失去記憶,沒有認知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慢慢肢體萎縮,甚至坐輪椅。

7樓:拉菲得得得

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的完成某些特定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腦萎縮,後期會出現,言語肢體不利,以及精神智力的減退。

9樓:同甫

小腦萎縮不**後期會有哪些危害呢 我說不**的話 以後會痴呆 說話走道 聽使喚 越來越會嚴重的。

小腦萎縮長期不**會有什麼危害呢?

10樓:寧風範

小腦萎縮共濟失調是指肌力正常的情況下運動的協調障礙。肢體隨意運動的幅度及協調發生紊亂,以及不能維持軀體姿勢和平衡。深感覺、前庭系統、小腦和大腦損害都可發生共濟失調,分別稱為感覺性、前庭性、小腦性和大腦性共濟失調,還有原因不明的因素,有的伴有智慧型不全或痴呆。

共濟失調這個疾病,屬於神經功能退行性疾病,有高度的遺傳性,屬於罕見病的範疇,通俗來說就是疑難雜症,發病年齡通常在25-50歲之間。小腦萎縮長期不**的危害有哪些呢?

一、語言障礙。每個人都可能遇到找不到恰當詞語的時候,但往往會用其他適當的詞彙代替。老年性腦萎縮病人則經常忘記一些詞,或將不連貫的詞不合理地組合在一起,令人費解。

二、忘記時間和定向能力喪失。暫時忘記今天是幾號或迷失方向是正常的。但老年性腦萎縮病人會在家門口迷路,或在熟悉的百貨商店裡走失,同時,也不記得自己現在身在何處,是如何到這裡的,又該如何回到原來的地方。

三、思考、歸納能力極度下降。平時能正常處理數字問題的人,有時也會因事情較為複雜而沒有頭緒,但一般總會找到一種行得通的解決方法。老年性腦萎縮病人卻不僅忘記數字,還會忘記這些數字的用法。

這些都是老年性腦萎縮的危害。

四、判斷力明顯減退。人們在過於投入某項活動時,可能會暫時忘記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應該及時照看孩子,但過後會記起這件事。老年性腦萎縮病人卻會完全忘記自己正在看護的孩子,獨自出門很長時間,記不起孩子是需要人照顧的。

11樓:巴水苼

這個疾病長期不**可能會導致大腦的一些功能性缺失或者是功能的演化,盡量還是早**。

12樓:神射sss手

如果患者患有小腦萎縮的話沒有及時**的話就會出現一系列的後果,比如說話不清楚,而且意識模糊,而且病人的智力會受到影響,所以這些後果一般對患者來說是有著非常大的危害。通常出現這種病病人的生活是自己無法自理的,而且在平時要用藥物控制病情發展。

13樓:岡田醫藥

這個疾病長期不**可能會導致大腦的一些功能性缺失。

細菌及病毒感染:是侷限性小腦萎縮的**不可忽視的一種因素,多繼發於腦膜炎、腦炎、腦膿腫等後遺症。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長期不**的話,記憶力會慢慢喪失。自己是誰都不記得,連自己的家人都不認識。嚴重時會產生非常反常的情緒,對子女的影響還是非常大的。

15樓:網友

小腦萎縮長期不冶療會造成老牟痴呆。

16樓:互信互助互愛

嚴重的小腦萎縮不治,可能會有以下的危害:

第一,言語不清。當小腦萎縮嚴重的時候會影響到言語功能。

第二,肢體功能。小腦和人體的隨意運動、共濟、平衡能力等有關,當小腦萎縮嚴重的時候,患者走路會左右搖晃,不協調。

第三,肌張力出現變化。小腦萎縮嚴重會導致肌張力下降、雙腿發軟。

小腦萎縮是一種影像學的檢查,而非臨床診斷。絕大部分早期小腦萎縮,患者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也不需要進行特殊的**,輕度小腦萎縮不會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

17樓:蘭瞳

小腦萎縮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一旦親代中有小腦萎縮的現象,就會遺傳給下一代,因此一旦患上小腦萎縮就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那麼如果小腦萎縮不**會產生什麼後果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小腦萎縮不**的後果。

以下內容為小腦萎縮不**的後果: 小腦萎縮不**的後果一:記憶障礙 近事記憶缺損發生較早,如經常失落物品,遺忘已應諾的事等小腦萎縮的後果。

隨著病情發展,漸至記憶力完全喪失。 小腦萎縮不**的後果二:性格行為的改變 性格改變常為小腦萎縮的早期症狀,病人變得落落寡合,不喜與人交往,小腦萎縮不**的後果或表現為沒有理想、慾望、對子女親人缺乏感情;生活習慣刻板怪異,性格急躁,言語增多,或囉嗦重複;或多疑自私,對自己的健康和安全特別關注,常因一些微小的不適而糾纏不清。

小腦萎縮不**的後果三:全身症狀 病變早期,小腦萎縮病人常出現頭暈頭痛,失眠多夢,腰膝痠軟,手足發麻,耳鳴耳聾;漸至反應遲鈍,動作遲緩,喃喃自語,答非所問。在軀體方面,常表現為老態龍鍾,小腦萎縮的後果發白齒落,**乾燥,色素增生,甚或可見偏癱、癲癇,或共濟失調,震顫等,神經系統症狀可能存在,也可能缺失。

上述內容對於小腦萎縮不**的後果作了詳細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小腦萎縮的危害這麼大,因此,患上小腦萎縮就應該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以避免帶來更多的危害。

18樓:左伯凱

小腦萎縮最後的結果就是阿爾茨海默病(老年痴呆)、腦梗、腦動脈硬化、腦缺氧等一系列的併發症,現在小腦萎縮並沒有很好的**方法,只能用藥物做緩解病情加重。

19樓:網友

危害。

一、腦功能減退。頭痛頭昏、時而緊張性頭痛,頭部重壓感、緊束感,讓患者十分痛苦,備受煎熬;尤其是頭憋脹感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更是威脅巨大。

小腦萎縮不**會有哪些危害

20樓:多睦健康

小腦萎縮症是一種家族顯性遺傳神經系統疾病,只要親代其中一人為此疾病的患者其子女將有50%的幾率遺傳此病並發病。

這類患者發病後行走的動作搖搖晃晃,如企鵝,因此又被稱為企鵝家族,初期的表現症狀是走路猶如喝醉酒狀,動作反應較不靈活,動作的流暢性喪失,提重物有困難,上下樓梯雙腿不協調、肌肉僵硬,無法精確地完成某些特定的動作如跑步、爬山、打球等等。

靜止站立時身體會前後搖晃、端水時容易濺出,行走時容易撞到牆上或者是門框上,眼球辨別運動有障礙無法快速轉移目標,辨別距離能力不良,如打不到桌球等等。

中期可以出現四肢肌肉不協調感加重運動失調現象,明顯舌頭打結、說話不清楚、寫字有困難,吃東西或者是喝水容易被嗆,到晚期可以出現說話極不清楚、無法控制音調甚至無法言語、吞嚥困難、無法站立甚至是無法坐起,生活無法自理如果大腦或者是周圍神經受到波及,則病人智力會受到影響。多睦健康建議針對疾病早點進行**,選對醫院就很重要的呢,可以選擇多睦健康一起去日本接受最好的**。

中醫怎麼治療小腦萎縮?中醫怎樣治療小腦萎縮?

小腦萎縮是一種發生在腦部的疾病,給較多老年人帶來危害,病發期間腦部健康受損,可產生共濟失調 言語不清以及步態不穩等表現,且會累及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大家要將小腦萎縮了解透徹,在出現疑似表現後不宜忽視 工作,可結合病情選擇下述中醫方法 1 單一中藥 益智康腦丸適用於病情輕微的小腦萎縮患者,其成分包括五指...

小腦萎縮的治療效果怎麼樣,小腦萎縮中藥治療效果怎麼樣呢?

1.共濟失調 共濟失調是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患者站立不穩,搖晃,並足站立困難,一般不能單腿站立 步態蹣跚,行走時兩腿遠分,左右搖擺,雙上肢屈曲前伸如將跌倒之狀 辨距不良,動作易超過目標,越接近目標震顫越明顯,書寫時顫抖,字跡不規則,寫字越來越大。2.小腦性構音障礙 吟詩樣語言,表現為言語緩慢,發...

小腦萎縮會有什麼後果,小腦萎縮會造成什麼後果?

小腦萎縮多表現為肌肉的張力低下,肢體打軟,還會出現不規則的肢體震顫。這種疾病僅僅靠吃藥是不能 的,臨床目前多采用物理加中醫的 方法。相比單純藥物控制,起效更快,沒有毒 更適合患者的體質。腦萎縮也分為生理性的腦萎縮和病理的腦萎縮,很多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加,大腦的組織細胞會逐漸的縮小,會形成生理性的腦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