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做作業做好 什麼時候休息最好

2022-12-24 01:00:04 字數 3018 閱讀 7604

1樓:風抹不掉的雨痕

早晨腦袋清醒,背誦比較好。

9點——11點寫作比較好。

中午夏天比較昏沉,休息比較好。

3點——5點寫作比較好。

7,8點做點數學題。

再晚點精神就不太好了,看看書。

不能熬夜,最晚10點睡覺。

當然,這要看你的生活習慣,你若好熬夜,晚上精神好。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在紙上列出你這個寒假要完成的任務有幾件。

比如你是小學生,中學生的話,主要要把老師留的寒假作業有幾件列出來。

再把自己下學期或者近期的未來要做的事情,假期你要為此做的準備列出來。

趁寒假你自己還想做的事情,比如,去參加什麼文體活動,學習洗衣做飯,社交活動,公益活動等。

2找出掛曆,算算假期有幾天,不能學習或作準備的日子,比如春節,週末。

3根據上面的內容,按照每天自己的時間分開來安排,比如早幾點起床,上午做那幾件事情,下午做什麼,晚上做什麼,週末做什麼。

還可以分段安排,比如,10-20號,寫寒假作業,20-30號春節放假,2月1-10號寫作文和日記,11-20號預習下學期課本等。

可以分別列幾份計畫。做橫向和縱向的安排,有每天的具體安排,有每段時間的安排,有所有要做的事情,有對下學期的計畫等。

一天當中什麼時候是最適合學習,做作業的?也是最有效的。

3樓:微醺36度

最適合的有早上7點到9點。

下午3點到5點。

晚上7點到9點。

那麼,人在什麼時候記憶力最好呢,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有些差異,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學習時間,人的大腦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動規律:一般來說,上午8時大腦具有嚴謹、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時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時記憶力最強;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時內逐漸減弱。根據這些規律,早晨剛起床,人的想像力較豐富,就抓緊時間捕捉一些靈感,做些構思工作,兼讀語文和背誦英語單詞,由於早晨空氣新鮮,要參加一些體育鍛煉;上午做一些嚴謹工作,上課認真聽講,做好課堂筆記;下午除聽課外,要快速準確做好當天的筆頭作業;晚上加強記憶和理解,預習第二天功課。

中午、傍晚的空隙時間就安排一些不費力的事務性工作,如看看報紙,收集寫作素材,散步和休息。

或是換個說法:乙個學生一天的時間大體上可以分成四個階段,每乙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用途和不同的學習效果。

第一階段:早晨起床後。「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是人一天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段,這段時間可以安排背誦英語單詞和課文或語文課文。

清晨朗朗的讀書聲會清醒頭腦,使你更好地開始一天的學習工作。課間不必分秒必爭地完成作業,出去走走,與同學聊聊,放鬆一下,下一節課才能集中注意力,長時間的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造成疲倦,使學習效果下降。

第二階段:午飯後。很多學校都有較長的休息時間,外地學校更長,考慮了師生午睡,上海地區雖短,可也有乙個小時左右。

飯後稍事休息就可以做作業了,上午老師布置的作業在中午就可以做起來,速度快的學生一般可以完成一到兩門功課。

第三階段:下午放學後到晚飯前。到家就抓緊時間做作業,頂多先吃點點心充飢(有的家庭父母下班晚,孩子生長發育階段營養必須保證)後就開始做作業。

放學回家到晚飯後有兩個多小時,加上中午的時間大體上可以完成當天的作業。

4樓:匿名使用者

10點左右,聽老師說的,記憶最好是快要困之前。也是聽老師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最適合的有早上7點到9點。

下午3點到5點。

晚上7點到9點。

努力學習啊。

一般一天中什麼時候做作業最好什麼時候做作業最有效

6樓:科學普及交流

每個人情況是不同的。

有些人是中午。有些人是晚上。

得根據自身情況。

什麼時候做作業是最好的時候

7樓:合富輝煌

早晨腦袋清醒,背誦比較好。

9點——11點寫作比較好。

中午夏天比較昏沉,休息比較好。

3點——5點寫作比較好。

7,8點做點數學題。

再晚點精神就不太好了,看看書。

不能熬夜,最晚10點睡覺。

當然,這要看你的生活習慣,你若好熬夜,晚上精神好。

作業什麼時候做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在複習之前做比較好~

因為做作業是在重溫你剛學完的知識,而複習就在次鞏固了這一點。

但這也不是唯一的答案,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方式不同。

如果你喜歡先複習,再做作業也未嘗不可。

其實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完整地學完某一節的內容以後做啦,這樣可以及時知道自己究竟有什麼不會或者不熟練,複習的時候加以加強。

做完後最好還是檢查,平時養成細緻謹慎的好習慣,考試的時候也會得心應手。

希望我的話能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精神好,興趣最高。

小學生寫作業的時間最好是幾個小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放學開始一直沒停筆寫到早晨三四點還沒有睡覺中間也吃飯。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半小時,作業太多。

中學生最好的作息時間表,就是中午應該睡覺還是寫作業,晚上幾點睡,至少睡到幾點,什麼時候學習複習最好

13樓:滕桖瑤

中午至少午休1小時晚上十點前必須睡要不早上沒精神…早上五點起來記憶力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中午沒午睡的習慣 而下午的時候也不會打瞌睡的話 你可以用那些時間來溫習。

如果你下午容易打瞌睡 中午就按學校的休息時間休息就可以了。

晚上的話 你可以11點前睡覺 吃晚飯洗澡開始複習到十一點休息 早上最好是睡到六點到六點半起床吧 起太早反而會犯睏影響學習。

免孑什麼時候養好,什麼時候休息好

在春末夏初的時候養最好,氣候適宜,食物充足。注意事項 1 準備墊料。發酵床墊料最好用鋸末。如果鋸末少或者 高?也可以用刨花 稻殼 花生殼 玉公尺芯及各種農作物秸杆部分代替,禁止使用發霉和有毒的墊料,墊料中的塑料類雜物一定要檢乾淨。2 稀釋菌種。將金寶貝發酵劑按1 5 10倍比例與玉公尺麵 麩皮或公尺...

做作業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提前做作業的好處與壞處。

好處就是加強鞏固知識點,用處大大的多 壞處就是為什麼有作業這個東西,浪費時間,殺死腦細胞 提前做作業的好處與壞處。提前做作業一般就是可以更好深化自己的學習內容,之後空出更多的時間去安排其他科目的學習,有較好的利用價值。就像成功都是給有準備的人的。但是對於常規的作業來說,也是要在規定的時間來做,畢竟欲...

為什麼要做作業

你好,是不是上了初中了,覺得書包太重了呢?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現在回想起來,真得很留戀過去的讀書時代。為什麼要做作業?我想,是因為要更好地掌握裡的知識,知識非常重要,尤其是現在的社會,不是僅僅是靠體力勞動去生存,而更多的是靠智慧型。人越的東西越多,對人生的幫助就會越大。你現在的年齡正是人生中記憶力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