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節什麼時候,鬼節是什麼時候

2022-04-15 04:10:03 字數 5416 閱讀 9374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曆 2023年8月14日 星期日農曆七月十五是中元節,又稱鬼節、盂蘭盆節

2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的七月十五,也俗稱七月半,即是鬼節,又稱中元節,盂蘭盆會,農曆七月即為鬼月

3樓:暮雲歸

七月半、鬼亂串、整個七月半陰司都為鬼開放著,在這個時候要多唸地藏王菩薩迴向給怨親債主,害怕的時候唸一唸也可以。會不那麼怕的喲。很靈的。

鬼節是什麼時候

4樓:烏呼啦

鬼節(中元節)為每年的農曆七月十五,2023年鬼節(中元節)為8月15日。

5樓:1302樂樂

中國的鬼節分別是七月半(北方七月十五日,華南地區七月十四日),清明節(公曆4月5號前後),三月三(農曆三月三),十月初一等。西方鬼節中有墨西哥鬼節(11月1日—11月2日)、萬聖節(11月1日)等。

注意事項

1、不宜買車、買房、婚嫁,或是搬家。俗話說,鬼月買車、買房容易招惹鬼怪,買車容易惹鬼上車,發生交通事故;買房容易讓鬼眼紅,從而來搗亂,對人不利,發生意外。

2、不宜到海邊或池塘,更忌下水游泳,俗話說鬼月水鬼猖狂,靠近水會讓水鬼瞧見,把你拉下水。特別是下水游泳,更讓水鬼佔盡優勢,輕而易舉地把你變成溺死鬼。

3、冥紙是獻給鬼魂的祭品,在焚燒時,鬼魂們會聚集在旁邊搶拾,如果你在焚燒冥紙的時候亂踩亂跳,難保不會阻礙到它們的行動,鬼魂們生氣之餘,自然會對你不利。同時在路邊看見冥紙、硬幣之類,也不要去踩、去撿。

4、晾曬在陽台外的衣服,尤其是小孩子的衣服,最好在下午太陽落山前收回(約下午16點前),以免被鬼附上或借去穿。

5、避免帶紅繩、鈴鐺、風鈴等招鬼物,盡量避免出門。若遇到鬼壓身、鬼打牆等靈異事件,不要慌張,集中一切注意力,睜開眼睛。床頭勿掛風鈴!

風鈴容易招來鬼,而睡覺的時候是最容易被「入侵」的時刻。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的七月十五,民間慶祝中元節,即俗稱的鬼節。中元節其實是個道教的節日,演變到今天已成了新加坡社會乙個重要的民間習俗——中元會。

在中元節裡,參與的民眾入夜焚燒冥紙香燭,紀念逝去的親人,也招待四方「好兄弟」,即七月間從地府釋放出來的無助鬼魂。

中元節,不少人會在舊曆的七月初一到七月卅日之間,擇日以酒肉、糖餅、水果等祭品舉辦祭祀活動,以慰在人世間遊玩的眾家鬼魂,並祈求自己全年的平安順利。

後世亦有說法認為,整個農曆七月都應當是「鬼節」,閻王於每年農曆七月初一開啟鬼門把鬼放出來到陽間覓食,享受人們的供祭,七月最後一天,重關鬼門,群鬼又得返回陰間。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四大鬼節,分別是:

清明節 ( 公曆四月五日)

中元節 ( 夏曆七月十五)

上巳節 ( 夏曆三月初三)

寒衣節 ( 夏曆十月初一)

清明節: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在仲春與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後的第108天。是中國傳統節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節日之一,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 。中國漢族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受漢族文化的影響,中國的滿族、赫哲族、壯族、鄂倫春族、侗族、土家族、苗族、瑤族、黎族、水族、京族、羌族等24個少數民族,也都有過清明節的習俗。掃墓祭祖、踏青郊遊是基本主題。

中元節:

中元節,俗稱鬼節、施孤、七月半,佛教稱為盂蘭盆節。與除夕、清明節、重陽節三節是中國傳統的祭祖大節,也是流行於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中元節有放河燈、焚紙錠的習俗。

上巳節:

上巳(sì)節,俗稱三月三,漢民族傳統節日,該節日在漢代以前定為三月上旬的巳日,後來固定在夏曆三月初三。傳統的上巳節在農曆三月的第乙個巳日,也是祓禊的日子,即春浴日。上巳節和花朝節一樣,正逐漸被人們所淡忘。

寒衣節:

寒衣節,每年農曆十月初一,又稱「十月朝」、「祭祖節」、「冥陰節」,民眾稱為鬼頭日,是漢族傳統的祭祀節日,相傳起源於周代。這一天,特別注重祭奠先亡之人,謂之送寒衣。寒衣節與春季的清明節、上巳節,秋季的中元節,並稱為一年之中的四大「鬼節」。

同時,這一天也標誌著嚴冬的到來,所以也是父母愛人等為所關心的人送禦寒衣物的日子。

8樓:花無缺

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鬼節」。在很多地方,老人會告誡家中小孩,不要在中元節晚上出門。其實中元節在我們的傳統習俗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它的產生可追溯到上古時代的祖靈崇拜以及相關時祭。

在中國傳統認知裡,「七」是復生之數。七月流火,農作物成熟豐收,民間按例需要祀祖,用新公尺來供奉祖先,向祖先報告秋收。

之所以叫中元節,是源自於道教。道教有乙個「三元說」,「天官上元賜福,地官中元赦罪,水官下元解厄」。這裡的三元,除了上元節,也就是元宵節之外,中元和下元都不太被人提起了。

自道教興起後,「三元說」的「中元」二字,在唐中後期正式被固定為節名,並將節期設在七月十五日。

9樓:匿名使用者

1 3個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3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1 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1)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乙個實驗。

他們找來乙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死時的模樣

(2)我的乙個朋友就這麼不幸死去。

她有一次在家無聊地用自己家**撥通自己家**,很多次後終於撥通了,她聽到乙個空洞洞的聲音,好象乙個回音谷並且還有水滴的聲音。第二天她失蹤了,三天後警察在乙個回音谷的潭水邊找到了我朋友的屍體。

(3)有一次晚上我十二點和朋友吃完飯一起回家,經過乙個有墳墓的地方,朋友很害怕。結果第二天早上他精神時常,常常說這麼幾句話:墳墓有人爬出來。他們在笑。他們在流血。

(4)我家有乙個晚上停電,結果找來找去就只有白色蠟燭了,點在床頭後照照鏡子睡覺,可是那天覺得胸悶,喘不上氣,翻來覆去好象被什麼東西壓著,照找鏡子後發現我正揹著我奶奶的包!我明明沒背上去的!

整個湖都變成紅色的了(那是血),從湖里伸出乙隻手,抓住了女孩的腳,硬把她拉進湖中,隨後,人們在離那片森林100公里遠的地方找到了女孩的屍體還有衣服,只是她的頭不見了,人們開啟她的揹包,嚇壞了,包裡就是她的頭,她的表情十分痛苦,發現她的那些人把她的屍體丟棄在了那片森林,然後就離開了,從此,那片森林就再也沒人敢去......

如果你看了此帖,請立即回貼,回覆「菩薩保佑」,然後將此貼在別吧**3分,如果不發的話,那只手會在你洗澡時伸出來,你會和那個女孩是同樣下場!要相信,一切是真的。

(不要怪偶,偶是迫於無奈)

10樓:黨桂花粟嬋

農曆7月15日是陰間最大的節日-----鬼節,又稱中元節或盂蘭盆節,是我國三大冥界重要節日之一。

11樓:曉澀

鬼節盂蘭節 (農曆七月十四) 農曆七月十四「盂蘭節」,俗稱「鬼節」,話說中元地官的生辰正是七月十五,是日為地官赦罪日,道教稱之為「中元節」,而佛教則稱為「盂蘭節」,所以一踏入七月,相傳鬼門關會大開,遊魂野鬼會借此時在人間游離一段時間,接受人們祭祀,直至七月三十日鬼門關再度關閉時,鬼節才結束。

12樓:清霽應懷雁

陰曆(農曆)七月十五

13樓:盧向陽詠德

四大鬼節:三月

三、清明節、七月十

五、十月初一

14樓:植郎駒海

農曆7月15日,今年公曆為9月3號。

15樓:犁瑾帖瑾

七月十五.

因為中國古代崇拜"三官",就是天地水這三官.有三官殿可以拜祭.那麼又有三元節祭拜三官,上元節是正月十五,祭天官,天官賜福;中元節是七月十五,祭地官.

下元節現在沒有人過了,是十月十五,祭水官,水官解厄.

佛教界的說法是"盂蘭盆節"(不是"盂蘭節"),這有兩個解釋,一是說佛教中目連救母與此有關,一說無關,是時間上的巧合.

總之,無論起源怎樣解釋,反正只有七月十五才是正宗的中元節\盂蘭盆節,七月十四是不符合傳統的.

鬼節是哪一天?

16樓:

鬼節有中西之分,在中國有很多鬼節,普遍認為中國的鬼節有三個分別是:清明節、中元節、寒衣節。現在我們一般提到的鬼節指的都是中元節,即每年的農曆七月十五。

中元節位於每年的農曆七月十五,佛教當中稱為盂蘭盆節,與上元節、下元節合稱三元,屬於非物質文化遺產。整個中元節的核心就是「祀鬼」,除了祭祀之外,還有放河燈、焚紙錠的習俗。傳言這一天是地官誕辰,地府會在這一天放出全部鬼魂,讓鬼魂可以回家接受兒孫的祭祀。

清明節位於公曆的四月五日前後。清明距今已發展了兩千五百多年,唐朝時期正式作為乙個節日而出現,與春節、端午節、中秋節並列中國的四大傳統節日,吸收了眾多節日的習俗,如寒食節的禁火冷食,上巳節的祓禊踏青等,融合成主題為掃墓祭祖與踏青郊遊的一大傳統節日。

寒衣節位於農曆的十月初一,又稱冥陰節,是我國的傳統祭祀日,最早可追溯到周代,這天祭祀祖先稱為送寒衣,同時這一天也標誌著嚴冬的到來。值得一提的是,寒衣節焚冥衣冥幣等都需要焚燒乾淨,否則亡者便不能接收使用,生者對亡者的哀思重來未停止過。

擴充套件資料:

鬼節的習俗:

1、燒紙

節日中,漢族民間俗信行為中,最為突出的是燒紙。據迷信傳說,陽間的紙就是陰間的錢,人們燒紙就是給亡故的先輩親人送錢。通常上墳燒紙時要留下幾張,到十字路口焚燒,目的是給尤家可歸的野鬼一些施捨,它們就不會再去搶劫送給其祖先的錢了。

2、放小船

按照滿族的習俗,七月十五要舉行各種活動來紀念祖先以及慶祝一年的收穫。屆時,身處異鄉的同胞將緬懷親人、思念家鄉的心願付諸順流而下的小船,以示寄託。現我國廣州地區滿族人仍保留有七月十五日在水中放小船的習俗。

有的地方則舉行划船比賽,慶祝節日。

3、跳天燈

廣西天等一帶在中元節有跳天燈習俗。舊時跳天燈活動多是一些迎神賽會、驅逐疫鬼之類的迷信活動,現已逐漸發展成為一種民間體育活動。

4、放河燈

河燈也叫荷花燈。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晚上,人們做燈放人水中,傳說可為屈死冤魂引路。

5、祭祖

相傳七月十五日為祖先回家的日子。所以各家各戶,不論貧富,都要準備錢幣、果脯、美酒以及時令之物祭祀祖先。七月十四這天叫江南節,十五日叫作江西節。

按我國的習俗,一年中祭奠亡靈,中元最為重要。家有新喪的,哀痛尚深,其至親好友。要在死者去世第一年的七月十五準備好祭品,送到死者家中祭奠,以示追悼。

人民網-流傳千年的這四大「鬼節」,你知道幾個?

17樓:勿忘心安

一年之中有四大鬼節,即三月

三、清明節、七月十

五、十月初一。

主要鬼節為中元節:

1、在道教話語體系中,七月十五日這一天稱「中元節」。由於唐代官方的提倡,上元、中元、下元等三元日逐漸定型化,成為祈求太上老君的三元節日。是日,皇帝會率百官參與節日儀式。

2、正月十五上元佳節,一年中第乙個月圓之夜,大地回春;

3、七月十五中元節,祭祀先人;

4、十月十五下元節,乃食寒食,紀念賢人。由於唐代官方在七月十五這天赦罪,因此唐、宋以後逐漸成為民俗節日。民間在這一天搞一些祭祀活動,拯救所謂的孤魂野鬼。

中國的鬼節是什麼時間,中國鬼節是什麼時候

鬼節是指農曆 即,陰曆 中國鬼節 在中國,鬼節的日期是農曆7月15 農曆7月15日是陰間最大的節日 鬼節,又稱中元節或盂蘭盆節,是我國三大冥界重要節日之一。民間有陽間過元霄節陰間過鬼節的傳說。據說,當日閻王也會披著盛裝和鬼眾們共度佳節,並且讓我們活著的人一起為他們祝福,祝願另外乙個世界的人們心想事成...

三大鬼節分別是什麼時候 三大鬼節介紹

中國三大鬼節是節日的合稱,中國北方一些地方將傳統節日裡祭祖的清明節 中元節 寒衣節,合稱為 三大鬼節 清明節是傳統的重大春祭節日,掃墓祭祀 緬懷祖先,是中華民族數千年以來的優良傳統,不僅有利於弘揚孝道親情 喚醒家族共同記憶,還可促進家族成員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認同感。中元節,即七月半祭祖節,又稱施孤 ...

蠶豆什麼時候種植?什麼時候收穫,蠶豆什麼時候種植,蠶豆的種植時間和方法

蠶豆是固氮能力很強的作物,也是各種大秋作物的良好前茬,在種植結構和耕作制度的高速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蠶豆不宜重茬連作,由於受鐮刀菌根腐病等的影響,連作常使植株變矮,分枝減少,結莢率降低,產量下降。1.輪作倒茬 在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的廣大水稻區,自然條件優越,一般人多地少,複種指數較高,不管是雙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