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旅遊景區建立國家AAAAA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12-24 01:05:02 字數 2868 閱讀 9441

1樓:木小小逸

許多建立單位在建立工作中存在「自卑論、自負論、盲目論、豪華論」等四種認識誤區,和「躍進式、跑部式、僥倖式、攀比式、低頭拉車式」等五種建設誤區。詳見智匯旅遊管理!

2樓:恩施鐵旅

參考5a評定標準唄,具體的問題可以去跟一些5a或者正在創5a的景區負責人聯絡下,我們恩施大峽谷、利川騰龍洞、建始野三峽等景區也在創5a

3樓:匿名使用者

詳情可以向深圳黑格了解下,上搜尋就能找到其**。它是中國國家旅遊局景區專業協會成員之一,多年的協助景區創5a經驗積累,並有多個成功案例。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的建立要求

地方**為什麼要爭創5a級景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旅遊景區質量等級劃分為五級,從高到低依次為aaaaa、aaaa、aaa、aa、a級。5a級為中國旅遊景區最高等級,代表著中國世界級精品的旅遊風景區等級。

旅遊業是不少地方的支柱產業,可以帶動其他相關產業發展。評上5a級景區一是獲得國家認可的精品旅遊風景區,可以吸引更多的遊客;二是級別越高的旅遊風景區的門票收費的定價可以提高。

5樓:千山路

地方**爭創景區等級,有很多考量,一是可以。

發展旅遊,拉動消費,增加稅收,增加地方財政收入。二是擴大地方影響力,知名度。便於進一步招商引資,發展經濟。

三是可以改變打造地方環境,提高地區競爭力。使本地區 能夠保持高速持續發展。第四,也難免帶有政績想法,只要不是有違輿情,瞎指揮,不影響和犧牲地方的自然環境,讓百姓付出代價替政績買單,都不為過。

景區等級創下了,理論上,對本地區是大有好處的。

6樓:文秘**服務

我們可以編制a級景區申報資料和建立檔案。

先向上級旅遊主管部門請示,然後編制申報文字,整理檔案,專家會來評審 然後召開反饋會,你們按照反饋內容逐條整改,整改完成後可以要求在次評審。你們的申報文字遞交上去以後 上級部門會通知你們什麼時候評審和驗收。基礎設施建設很重要 3a比較簡單,4a一般,5a最難,要求最高。

7樓:可愛的招財貓啦

5a品牌所在地就是生態地、環保地、理念先進地、安居樂業地,這已成為業界的共識。5a景區是「中國形象」的代表品牌,是被世界旅遊組織和各國頂級旅行社免檢的世界級品牌,是中國旅遊各項品牌中級別最高、含金量最高、最被旅遊消費者認可、最能為品牌擁有者及所在地帶來產業集群效益的品牌,是5a景區所在地的對外形象第一名片,全面發展第一抓手,招商引資第一平台。江山多嬌5a最高產。

景區建立5a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啊?

8樓:如果超人會飛

在5a級旅遊景區建立申報材料準備上,可分為建立申報和備查備檢兩個部分。在文字編寫時要注意文字措辭的嚴謹、規範、**說明搭配的準確完整,確保申報材料的文字、**和影像資料內容真實、豐富、不缺項漏項,並且條理清楚、易於理解。申報材料必須成套印刷,整齊美觀,盡量避免簡單影印、隨意貼上或鬆散裝訂等現象。

建立申報材料包括《建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工作方案》、邀請業內專家進行建立5a景區的可行性研究、建立建立國家5a級旅遊景區工作檔案、根據《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與劃分》細則要求與申報需求,設計製作**並茂、有特色、精美的申報材料印刷圖冊,並製作景區風光片、5a級景區建立申報光碟、宣傳廣告等宣傳資料及相關公共資料、撰寫申請5a級景區報告,並根據自檢結果,填寫《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申請評定報告書》、最後由旅遊景區向當地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機構(旅遊局)提交《關於申請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的報告》和《旅遊景區質量等級申請評定報告書》(紙質文件4份,電子文件1份)。其中在提交《報告書》時要附上自檢打分表。備查備檢材料包括根據旅遊交通、遊覽、環境保護等八大項得分點分類編撰整理的匯報材料、《5a建立景觀價值評定報告書》、《建立國家5a級景區遊客意見及評分表》、《景區管理制度彙編》及《職工手冊》以及整改材料等。

5a景區建立模式有哪些?5a景區建立應做哪些準備工作

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有哪些

5a級國家風景區的建立,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5a是一套規範性標準化的質量等級評定體系,是目前全國旅遊景區(點)最高評定標準。標準較4a級旅遊景區更加注重人性化和細節化,更能反映出遊客對旅遊景區的普遍心理需求,突出以遊客為中心,強調以人為本。它有以下要求:

交通:海陸空要求直達。

在新標準中,交通被列為第一要素。5a級旅遊區對交通要求相當高:「交通設施完善,進出便捷。

具有一級公路或高等級航道、航線直達;或具有旅遊專線交通工具。」在《服務質量與環境質量評分細則》中,5a級旅遊區需要拿到總分1000分中的900-950分,與直達機場的距離遠近直接關係到交通方面的分值:30公里以內才可得滿分10分。

導遊:學歷要在大專以上。

5a級旅遊區的導遊員或講解員均應具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其中本科以上不少於30%。要求持證上崗,人數及語種能滿足遊客需要。普通話達標率100%。

導遊(講解)詞科學、準確、有文采。導遊服務具有針對性,強調個性化。對導遊或講解員文化程度的要求,比目前我國導遊員中專文化程度的門檻要高得多。

衛生設施:美觀兼具文化內涵。

新標準中對旅遊區的公廁做了專項規定,從審美度、衛生度和文化等方面詳細制定了符合5a級標準的廁所。5a級旅遊區內的公廁要求標識醒目美觀,建築造型景觀化。室內整潔,有文化氣息。

垃圾箱不僅要布局合理,標識明顯,而且應造型美觀獨特,與環境相協調並分類設定。

接待量:海外遊客每年5萬人次。

新標準要求5a級旅遊區年接待海內外旅遊者達到60萬人次以上,其中海外旅遊者5萬人次以上。同時,遊客抽樣調查滿意率很高。

五a景區需要的條件? 30

國家勵志獎學金時間,國家勵志獎學金一般什麼時候發?

每年9月1日前,主管部門和省以下財政 教育部門負責將國家勵志獎學金名額和預算下達所屬各高校。每年9月30日前,學生根據本辦法規定的國家勵志獎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及其他有關規定,向學校提出申請,並遞交 普通本科高校 高等職業學校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表 高校學生資助管理機構負責組織評審,提出本校當年國家勵志...

自己出去旅遊一般買些什麼保險,大家出去旅遊買什麼保險好

最好還是買。1 境內旅遊險產品。一般的境內旅遊保險都是短期的意外險,針對出行期間的意外傷害進行保障有的還附加急性病保障。一般如果出行者原本有購買綜合意外險,可以用原有的意外險進行覆蓋。如果想提高保額或者想針對旅行過程中的急性病風險增加保障,可以另外購買乙份短期旅行意外險提高身價保障或者進行補充。另外...

春節旅遊好去處春節一般都是哪裡,春節旅遊去哪裡好 春節出遊十大目的地推薦

去杜拜玩玩吧 最近比較火 自阿聯酋2009年9月向中國開放旅遊,杜拜游成了春節旅遊的新亮點。不少遊客都衝著 奢華的杜拜 神秘的杜拜 而去。著名的景點有哈利法塔,地球群島,金帆船酒店,棕櫚人工島,朱美拉清真寺,酋長國宮殿酒店,你還可以體驗別樣的沙漠風情。伴隨著高達828公尺的杜拜塔日前落成,很多遊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