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寫六年級語文蘇教版 習作六 的作文,十萬火急

2022-12-24 01:00:03 字數 1167 閱讀 5249

1樓:金診八張子

這是徐州 : 三月中下旬把石榴種子種下去後,四月初便發芽了。五月初至十月上旬這段時間裡,它便開花結果,一朵朵鮮紅的石榴花掛在樹上,把石榴樹打扮得像含羞的少女。

最後就成為了乙個個綻開娃娃般可愛的圓臉和笑口的石榴。石榴果實老熟時,那露出的石榴籽好像少女嫣然一笑的皓齒,又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寶石。

石榴可謂全身是寶,果皮、根、花皆可入藥。其果皮中含有蘋果酸、鞣質、生物鹼等成分,據有關實驗表明,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腹瀉、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鹼性物質,有驅蟲功效;石榴花則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還有明目的效果。

石榴汁裡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潰瘍、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增強食慾、益壽談話派延年之功效,對飲酒過。

量者,解酒有奇效。而且石榴性溫、味甘酸澀,入肺、腎、大腸經;具有生津止渴,收斂固澀,止瀉止血的功效;主治津虧口燥咽幹,煩渴,久瀉,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似火石榴映小山,繁中能薄豔中閒。一朵佳人玉釵上,隻疑燒卻翠雲環。

2樓:娛把魚欣跑做

夏去秋來,秋姑娘悄悄來到了人間。她帶來了涼爽的天氣,帶來了黃蝶飛舞,還帶來了在秋日裡悄悄綻放的桂花。

桂花樹亭亭玉立在我家門口。它枝繁葉茂,青綠色的葉片中間,一朵朵可愛的小桂花好似害羞的小姑娘,在茂盛的枝葉中若隱若現,有時躲起來,有時露出半個臉,好像在與我們捉迷藏呢!雖然它是那麼小,那麼不起眼,可是它那濃濃的香味能讓整個小區變得香味濃濃的。

那香味很香很香,香中還有一絲絲的清涼味,讓我們都很喜歡。有時,桂花還好像在用香味告訴我們:「秋天到,秋天到,天氣變冷,要多加衣服哦!

」桂花就是秋天的預報者!

我最喜歡的花就是桂花。每當秋天來臨,只要週六或週日有空,我就會來到桂花樹下。我有時會望著一朵朵小桂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有時,我會圍著桂花跑,一陣風吹過來,那桂花樹枝輕輕搖晃,好像在向我點頭問好。

還有時,我會拾起掉在地上的幾朵桂花,放在手心裡,細細觀察它,那桂花有。

六、七片花瓣,好看極了。然後我吹一口氣,桂花就在藍天上飛舞,把香味帶給遠方。現在,我越來越喜歡桂花,桂花甚至成了我的好朋友。

啊!可愛的桂花,我太喜歡你了,謝謝你用你的香味給我帶來了那麼多美好的時光。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6范文

關於少先隊員近視率與用眼習慣的調查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6范文 急 最佳答案我班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給孩子的零花錢越來越多了。那麼,孩子是怎樣支配這些 得來全不費工夫 的零花錢的呢?通過對全班同學一段時間的調查,我的感觸頗深。我們班共有41位同學,大部分都有零...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習作4作文,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習作4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哎喲!我關了電腦,走了出來,發現在餐桌上放著幾塊海棉和幾個盒子。媽媽走出來說 今天就用這些東西做這次小實驗!我看了看海棉和那幾個盒子,問 用四塊海棉和兩個盒子做這個小實驗,能成嗎?管它成不成,你先做就行了,盡量不讓雞蛋碎!媽媽回答。這是老師安排我們做的乙個小實驗,將雞蛋從四樓丟下,想...

蘇教版六年級語文詞語解釋,蘇教版六年級語文四字詞語解釋

處心積慮 ch x n j l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處心 存心 積慮 經過長時間的考慮。形容蓄謀已久。貶義出處 谷粱傳 隱公元年 何甚於鄭伯乎!甚鄭伯之處心積慮 成於殺也。例句1.這些壞人 地製造假藥,坑害人民。近反義詞 蘇教版六年級上冊語文全冊人物品質四字詞語要全 第2課 鄭成功 赤膽愛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