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規定基礎底板混凝土連續澆築的規範是哪部?

2022-12-23 14:20:04 字數 761 閱讀 8365

1樓:丙君浩束虎

按照規範要求有抗滲要求的砼應一次澆築成型盡量不留施工縫。

外圍剪力牆在基礎上300處可留施工縫,因為不可能將底板和剪力牆一起澆築。

300處留置施工縫可以防止牆與基礎交接處滲水。

在基礎中間設定止水條主要是防止基礎砼收縮引起裂縫因而滲水。

在使用止水條後,這些水遇到止水條後,止水條會向有水的地方進行填充,而且這些止水條遇水後會自動膨脹,膨脹後的體積大則是其本身的好幾倍。

這樣就可以防止水浸透混凝土,起到防水和止水的雙重保護作用。

墊層是鋼筋混凝土基礎與地基土的中間層,作用是使其表面平整便於在上面綁紮鋼筋,也起到保護基礎的作用,都是素混凝土的,無需加鋼筋。如有鋼筋則不能稱其為墊層,應視為基礎底板。

2樓:謇思萱以君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裡第七條規定:

混凝土運輸、澆築及間歇的全部時間不應超過混凝土的初凝時間。同一施工段的混凝土應連續澆築,並應在底層混凝土初凝之前將上一層混凝土澆築完畢。

相關簡介:《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適用於建築工程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的驗收,不適用於特種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的驗收。2002-04-01實施。

主要內容:本規範的編制是將有關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和工程質量檢驗判定標準合併,吸收和補充相關內容,刪除有關施工工藝、評優內容,構成新的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以統一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方法、質量標準和程式。

本規範以黑體字標識和條文為強制性條文。

違反有關規定配備,購買,更換,裝飾,使用公務用車應受什麼處分

違反有關規定配備,購買,更換,裝飾,使用公務用車,對對直接責任者和領導責任者,情節較重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 情節嚴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根據 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 第一百零七條 違反有關規定配備 購買 更換 裝飾 使用公務交通工具或者有其他違反公務交通工具管理規定的行為,...

基礎防水板和基礎底板有區別嗎,基礎底板和筏板基礎有什麼區別?

有區別。一 性質不同 1 基礎底板 箱型截面的下緣。2 基礎防水板 以高分子聚合物為基本原料製成的一種防滲材料。二 作用不同 1 基礎底板 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在鋼筋混凝土橋梁中,應確保所需的抗拉鋼筋裝配成足夠的尺寸。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梁中,需要有足夠大的承載面積來滿足執行階段的受壓要求。...

最高法院對筆跡鑑定提交樣本的有關規定是什麼?法律條款是什麼

根據有關規定,提交的樣本必須是原件,必須是嫌疑人的親筆筆記,須有不同時期足夠的單字,送檢的字型應基本一致,在相同的書寫條件下書寫的。人民檢察院檔案檢驗工作細則 試行 第十條 送檢的檢材,原則上要求是原件,樣本材料應符合檢驗和鑑定的要求。第十一條 對筆跡檢驗樣本的要求是 一 必須是嫌疑人親筆跡材料。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