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綽」一句話的含義?

2022-12-23 14:20:03 字數 2424 閱讀 3231

1樓:雪竹說

這句話的意思是:生活越豐富多彩,自然越感到心胸開闊且快樂。

首先,生活豐富,個人的興趣活動多,自然會樂觀和心情舒暢。而且生活豐富,就不會感到孤單和苦悶,不會有「閒愁」,自然心裡寬綽了。

再者,生活豐富,一般都是在生活富足的前提下。生活富足,自然無太多愁苦之事,心裡自然也會寬心和開闊。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越豐富,心裡越闊綽」個人認為這句話的含義應該是指當乙個人在生活上所經歷的事情越多,那麼自然就會讓自己具備一定的社會閱歷和寶貴的人生經驗,自然這個人也就是比較有內涵的,在今後的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問題和困難,都會讓自己想的很開,而且都能夠讓自己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生活的豐富並不單單是指物質上的豐富,,而是指乙個人在生活中所感悟到的人生智慧型了,正是因為這些人生智慧型,讓自己內心更加的強大,讓自己的心胸更加的開闊,能夠始終讓自己保持一種從容和平和的心態,「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綽」這也是與乙個人樂觀的生活態度是密不可分的,這些在我們的今後生活中都應該繼續地保持和發揚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通過表面就可以看出來,表象反映的也是內心,所以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綽。表裡如。

一、內外兼得、相由心生,都是這個意思。

4樓:友天下

人的生活有兩大方面,第一是物質,第二是精神。

物質層面,衣食住行是最基本的,滿足了物質層面,才有可能去追求精神層面。

生活越豐富,我認為是物質已經達到了很充盈的狀態,精神層面也很充實,其中不乏家庭的美滿,也就是天倫之樂,同時也能追求自己的愛好,心裡知足了,內心才會很放鬆,無欲則剛。

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綽一句話的含義?

5樓:願得一人心心媛老師

生活的越豐富心裡面越寬闊,這句話的意思就是人生經歷越豐富,或者平時能做的事情越多,心裡面就不會覺得空虛。

6樓:麥小粒

生活的越豐富多彩,心裡面就覺得越寬廣,這裡指的是乙個人的心境要放寬,才能夠更好的生活。

7樓:於東偉

就是讓自己的生活經歷豐富起來,這樣啊裡面的一些事情,才能夠讓自己的心胸越寬廣。

8樓:小嬡學姐

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闊,一句話的意思就是生活現在是挺富裕了,心裡也比較寬廣一些吧。我心情比較好了。

9樓:不丿言

這句話我也是很認可的,因為你的生活越豐富,那麼你積累的經驗就越多,那麼你在今後的路也就越走越寬。

10樓:別刪我回答了

因為他的生活經驗履歷都非常豐富,所以他看待的事情也比較多,所以就看的比較大,所以也就心裡更加寬敞。

11樓:獅子薯片

也就是對於生活有各種活法的人,也就會有自己的一些看開的方向,對於生活中的某一些特定的行為都不會太在意,會更好地去掌握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和想要做的事情。

12樓:清盈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生活越豐富的人,他的心裡想著就會越說一點什麼事情越看得開。

13樓:風水旺的我

其實就是物質生活相對豐盈一些的時候,心理上面壓力會小一點,人的心胸也隨著寬廣一些,這是很正常的。

14樓:星座易經大師

生活熱敷豐富,心裡越寬闊的一句話是是,生活就豐富,人越是不是主越往高處往下。

15樓:快樂點噢耶

這個樣就是說生活沒有煩惱,生活的比較富裕,比我豐富的話心也比較寬闊的心態也是非常好的。

16樓:九禍君卿x人妖本妖

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出一句話的含義就是生活**於快樂。

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綽的含義?

17樓:皮皮噔

生活豐富多彩,心裡會美滋滋的,財富越多,心裡越寬綽。

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綽這句話的的含義?

18樓:鄧修

你好,當乙個人的生活經歷足夠豐富,心裡會明白很多東西,慢慢把生活看開,心裡也就越來越開闊。

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綽這一句的含義是什麼?

19樓:走在異國的路上

當你生活上變得很富有,經濟從來不短缺,不為錢的事發愁,你的心理承受能力,自然就會變得很強大,而且也不會為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斤斤計較,心寬自然,身體好。

生活越豐富,心裡越寬綽這句話的含義?

20樓:閃閃

對什麼事情都看得非常明白清楚,不會去斤斤計交,心情開朗。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過的豐富多彩,心理越陽光自信滿滿。

用越來越越來越寫一句話要求形象,生動

我學bai習成績越來 越好du,同學越來越喜歡問我問題zhi,媽媽越來越dao高興。啊啊啊頭不服啊了爺爺特意 開頭用 我眼前又浮現出 來造句,造個生動一點的,現實點的,別太長就行了。我眼前有浮現出熟悉的一幕 爸爸在 的伴奏下離開了我去外地打工,那時火車站裡正放著這旋律。現在往事如舊電影般在我面前,而...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for the students without finish the homework,chinese teachers and students will be criticized holding to mend their homework,but american teacher won ...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現在我有價值50000美元的裝置可以引入到你的專案,前提是你在馬來西亞有和我們合資的jvc 公司,或者任何在印度尼西亞的專案。現在我已經50萬美元的設施能夠下降到您的專案削減如果您有jvc的公司,我們醫院馬來西亞或任何專案在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熱量存在於我們的周圍。我們看不見它,但是我們可以感覺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