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歷史一句話的意思

2022-12-23 13:40:02 字數 702 閱讀 7970

1樓:風吹lb雨落

這個意思說,在氏族公社時代裡,母系氏族時期,氏族的組成以母親為根本,現在的社會以父系為本,就是孩子姓父姓,那時以母親延續後代的線索。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社會母系氏族公社時期。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相當於孩子跟母親姓,寫族譜的時候是按母親的家族來算的。

比如說現在的族譜(父系社會)是 :

爺爺(姓王)(奶奶)(張)

(王)伯伯(伯母) 王)爸爸(媽媽) (王)姑姑(姑夫)(黃)堂兄(王) 自己(王) 表兄(黃)

堂兄和自己是王家的孩子,而表兄是黃家的孩子~~那麼母系社會是:

奶奶(張)(爺爺)(王)

(張)伯伯(伯母)(李) 張)爸爸(媽媽)(劉) (張)姑姑(姑夫)(黃)

堂兄(李) 自己(劉) 表兄(張)

堂兄是伯母家族李家的孩子,自己是媽媽家族劉家的孩子,只有表兄(姑姑的孩子)才是奶奶家張家的孩子~~

4樓:絕代名匠

上古時代,母系氏族社會。

5樓:風的遺言

對啊 這是遠古時代的事情了。

6樓:網友

你就想在以前的遠古社會。

daddy相當於現在的mommy

mommy相當於現在的daddy

歷史,用一句話概括什麼是歷史,一句話概括中國歷史

從無到有,從肢體比劃到文字訴說,從原始到科技,中間的就是歷史 歷史,就是過去經歷過的時間中事情的總和。一句話概括中國歷史 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生生不息,雖有波折,但仍向前。朝代之初,君強臣強 朝代之中,君強臣弱,朝代之末,君弱臣強 如唐之初,君有太宗,臣有房 杜 唐之中,君有玄宗,臣則為李...

一句話的意思,一句話的什麼意思

小鎮居民比大城市的人更注重親戚關係。這裡我想更正一下fellenna的說法,這裡的than are big city residents並不是倒裝,而是標準說法,如果不信,可以去問,許多高中老師教的都是錯的,在gre作文考試裡面,這種說法比比皆是。後置當然沒問題,否則現在高考題目裡面豈不是錯誤連篇了...

請教一句話的翻譯

首先想請問樓主這是 來的句子 然後因為英語不大好,所以只能這樣說 它的傳播是與伊斯蘭原教旨主義 認為應該嚴格奉行宗教原則和教義 的版本 啥呀這是 的增長密切相連的,一些伊斯蘭教的擁護者襲擊了他們居住的教區。大概是這樣 話說這種東西最好放在原文裡面理解啊。至於那個with the growth o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