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石是什麼,跟大理石,花崗石有什麼區別嗎

2022-12-23 13:40:04 字數 4993 閱讀 2192

1樓:答桂花崔培

崗石又稱合成石、再造石、工程石。它以天然大理石碎料、石粉為主要原材料,也在可新增馬賽克、貝殼、玻璃等材料作為點綴,以有機樹脂為膠結劑,經真空攪拌、高壓**製成方料,再經過室溫固化(固化時間在7天以上)、鋸切、打磨、拋光等工序製成板材。

天然石在日常使用中主要是分為兩種:大理石和花崗石。一般來說,凡是有紋理的,稱為大理石,以點斑為主的稱為花崗石。

這是從廣義上來說。從狹義上來說,大理石指的是雲南大理出產的石材。事實上,現在全國各地沒幾塊石是大理出來的。

這兩者也可以從地質概念來區分。花崗石是火成岩,也叫酸性結晶深成岩,是火成岩中分布最廣的一種岩石,由長石、石英和雲母組成,其成分以二氧化矽為主約佔65%~75%,岩質堅硬密實。所謂的火成岩就是地下的岩漿或火山噴溢的熔岩冷凝結晶而成的岩石。

火成岩中二氧化矽的含量長石的性質及其含量決定了石材的性質。當二氧化矽的含量大於65%,就屬於酸性巖,這種岩石中長石、斜長石、石英等基本礦物形成晶體時,呈粒狀結構,就稱為花崗岩。

大理石是地殼中原有的岩石經過地殼內高溫高壓作用形成的變質岩。地殼的內力作用促使原來各類岩石發生質的變化的過程。質的變化是指原來岩石的結構、構造和礦物成分的改變。

經過質變形成的新的岩石型別稱為變質岩。大理石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其主要成分以碳酸鈣為主,約佔50%以上。

其他還有碳酸鎂、氧化鈣、氧化錳及二氧化矽等。由於大石一般都含有雜質,而且碳酸鈣在大氣中受二氧化碳、碳化物、水氣的作用,也容易風化和溶蝕,而使表面很快失去光澤,大理石一般性質比較軟,這是相對於花崗石而言的。當然,你沒必要去理會這個,因為這個地質年代都是按億來計算的,在我們有生之年,這個質變都是有限的一種變化。

2樓:杜瑤興未

不管是在對室內進行裝修還是對室外進行裝修,石材都是一種使用得比較普遍的裝修材料,室內使用的石材一般以大理石或者石英石為主,用途就是作為飄窗的檯面或者櫥櫃的檯面,而室外使用的石材種類就比較多了,常見的一種石材叫做花崗石,花崗石在生活中聽說的頻率應該也是比較高的,它的質地堅硬、材質比較耐用,因此經常被使用在室外,那麼今天我們就具體介紹花崗石。

花崗石是什麼。

花崗岩主要是由石英、長石、輝石、角閃石等礦物組成的,具有質堅耐腐蝕、抗壓強度大、硬度高、耐磨效能好、抗風化、化學穩定性強、色澤美觀等優點。花崗石石材是沒有彩色條紋的,多數只有彩色斑點,還有的是純色。其中礦物顆粒越細越好,說明結構緊密結實。

花崗石和大理石有什麼區別。

**方面:花崗石是應用歷史最久、用途最廣、用得最多的岩石。它適用在經受風吹雨打及耐磨、力學效能要求高和場合,如建築物的牆、客流量大的廳堂、樓梯踏步、台階等處裝飾。

家庭地面採用花崗岩裝飾,能使房間高貴、典雅,顯示豪華氣派。但它的**較貴。大理石主要用於加工成各種形材、板材、作建築物的牆面、地面、臺、柱,還常用於紀念性建築物如碑、塔、雕像等的材料。

大理石地板具有紋理,有良好的光潔度,能給人富麗莊重之感,但大理石不吸聲,不防滑,不適宜用於衛生間及廚房,且**較昂貴。

使用方面:大理石材礦物成分簡單,易加工,多數質地細膩,鏡面效果較好。其缺點是質地較花崗石軟,被硬重物體撞擊時易受損傷,淺色石材易被汙染。

鋪地大理石盡量選單色,選擇檯面時有條紋的飾布效果較好。由於花崗石與大理石相比質地更堅硬且耐酸,因而花崗石在家居裝飾裝修中更適用於室外陽台、庭院、客餐廳的地面及窗台。而大理石則可用於吧檯、料理台、餐櫃的檯面。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主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和花崗石有關的資訊,我們提到了花崗石是一種適合在室外使用的材料,花崗石最好不要使用在室內,因為花崗石中含有微量放射元素,我們今天分析了花崗石的基本資訊,考慮到很多的使用者朋友不能夠清晰地區分花崗石和大理石,所以我們在第二部分也分析了花崗石和大理石之間的區別,大家可以仔細地去讀一讀。

崗石、大理石與花崗岩的區別是什麼?

3樓:魯秀梅崇申

石材主要含量是石英礦網麼來網珠石,石質細,密度大,,即主防王2710㎏/m3,強木在築土你王度硬度高,,帶有天然紋路,(經粗加工打磨後尤為突出),經過一系列物理性和的網他主了的主力學性實驗,單位強抗壓度為165mp(兆帕),不易風化(專家承諾可以100年不風化),吸水性小,放射性元素測試只有內照)—0.

5(外照),屬於環保型a類建築裝飾材料,其密度和抗壓強度能珠主裡業土業珠和天然大理石、花崗石相比,大理石密度一般為2600—2700㎏/m3,抗壓強度為40—140mp,花崗石密網來木度為2700—2800㎏/m3,抗壓強度為120—250

mp,但二者放射性一般較大,即使一般符了在王木合a類建築材料標準要求,也遠大你王於該石防你裡材,其引數標準均是該石材的一倍以上,一般不宜作民用建築室內地面裝飾材料使用。此石類青石,屬於天然環保型建築裝飾材料,被在什在來築來什廣泛用於廣場、公園、園林、小區綠化建設,市政工程建設,公了他築墓墓碑石及雕刻,經過麼網打磨,拋光,能達到大理石和花崗石裡他他的的的光澤度(光澤度在防網主珠珠可以達到65度以上),是賓築裡館家庭裝飾地面、牆面理想的天然環保型高檔裝飾建材,但大理石、花崗石一般不宜作民用建築室內你主主木珠裝修材料,放房射性過大。

我什我王業在你了們說的大理石是一種普遍的叫法,實業防你什在際上它包括大理石和花麼崗石兩種,大理石王也叫「雲石」也就是有自然的紋路,不規則,像雲彩一樣;花崗石也叫「麻石」也就是說上面的紋路像麻點一房樣,很有規則,這樣比較容易辨認。大理石和花崗石都有輻射,這是天然的,沒的改變。但是,大理石的輻射沒有業房在防花崗石的大,在建築書上在你看到,大理石一般都屬於a類產品,即可以用在室內;花崗石一般是b類或c類產品用在室外,所以用大理石鋪家裡地板應該是沒問題。

4樓:葉老師**答疑

回答很高興為你解答。大理石相對崗石來說更天然一些,崗石屬於人造石,是用大理石的碎料和石粉為原材料,然後新增一些貝殼、玻璃、馬賽克等裝飾做成的。所以崗石的結構比較密,吸水率比較低,但是顏色比較均勻。

大理石的材質就相對來說比較疏鬆,而且質地比較軟,所以吸水率比較高,使用期間需要護理。大理石的紋理是天然的,而且色彩也比較鮮豔,所以在地面裝飾中用的比較多。

天然大理岩是地殼中高溫高壓作用下形成的變質岩。屬於中硬巖,主要由方解石、石灰石、蛇紋石和白雲石組成。其主要成分是碳酸鈣。

佔50%以上。其他包括碳酸鎂、氧化鈣、氧化錳和二氧化矽。大理石一般含有雜質,碳酸鈣在大氣中的二氧化碳、碳化物和水蒸氣的作用下容易風化溶解,使表面迅速失去光澤。

因此,少數密度高、吸水性相對穩定持久的品種可以在室外使用。而其他品種不適合在室外使用,一般只用於室內裝飾。但是花崗岩是個例外。

花崗岩的裝飾風格不需要打磨,甚至不需要平整的表面,其裝飾效果是普通材料無法替代的。因此,許多業主非常喜歡用花崗岩作為建築物的外牆。

崗石和人造大理石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1、色差小。由於在合成過程中採用集中配料工藝,徹底解決了困擾在天然石材裝修過程中的無法解決的色差問題,具有大面積色差小、外觀色彩花紋均勻劃。

一、整體裝飾效果好等特點,特別適合大型工程中的大面積鋪裝。榮冠崗石系列產品適用於賓館、酒店、商場、機場、車站等場所的大面積裝修,也是家庭居室裝修和工藝家私製作的理想材料。

2、無輻射。由於崗石在選料上進行嚴格篩選,幾乎完全剔除了石材中所含的輻射性元素。崗石產品完全符合建材放射民事衛生防護標準gb6566-2001標準a類裝飾材料要求。

3、強度高。崗石生產過程中消除了暗裂、裂隙,使得其鋪裝過程中更加安全;經過高科技的處理和先進的成型工藝,使崗石的強度得到加強(部分強度高於同型別天然石),原先需20公釐以上的天然石材才能有的強度現在12公釐厚即可。

6樓:納蘭公子道縣

崗石屬於人造大理石的一種。

人造崗石和人造大理石有什麼差別嗎?

7樓:炭高工

配料和外觀上一些差別;

人造崗石,又稱合成石、再造石、工程石。它是以天然內大理石碎料、石粉為主要原材料容,也可新增馬賽克、貝殼、玻璃等材料作為點綴,以有機樹脂為膠結劑,經真空攪拌、高壓**成型,再經過室溫固化等工序而製成的合成石。

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合聚酯樹脂為粘劑,經攪拌成型、研磨和拋光後製成。

人造崗石會新增一些材料作為點綴,在色彩上更豐富,人造大理石在紋理上與天然大理石更接近。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崗石節能環bai

保,不含放du射性物質,它是。

zhi採用天然大理石碎dao塊、鈣粉為回主要原料。使用5%-8%的不飽答和聚酯樹脂為黏合劑,經抽真空、常溫、高壓、震動、澆注而成,造型美觀、色彩圖案自然均勻、結構緻密耐磨性強、抗壓、抗拆強度高、吸水率低等特點,彌補了天然石材色差、孔洞、裂隙、裂紋、吸水率高等缺陷。

人造大理石是用天然大理石或花崗岩的碎石為填充料,用水泥、石膏和不飽合聚酯樹脂為粘劑,經攪拌成型。分四種:水泥型;聚聚酯型;複合型;燒結型。

以聚酯型最常用,其物理、化學效能最好,花紋容易設計,有重現性,適用多種用途,但**相對較高;水泥型最便宜,但抗腐蝕效能較差,容易出現微裂紋,只適合於作板材。其它兩種生產工藝複雜,應用很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造崗石和人造大理石都不環保的,環保的是樹脂人造石!

崗石、大理石與花崗岩的區別

10樓:過客只能奔跑

1、大理石由沉積岩和沉積岩的變質岩形成,是石灰石重結晶形成後的一種變質岩,通常伴隨有生物遺體的紋理。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其含量約為50%-75% ,呈弱鹼性。有的大理石含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矽,有的不含有二氧化矽。

顆粒細膩(指碳酸鈣),表面條紋分布一般較不規則,硬度較低。

2、花崗岩屬火成岩,由地下岩漿噴出和侵入冷卻結晶,以及花崗質的變質岩等形成。具有可見的晶體結構和紋理。它由長石(通常是鉀長石和奧長石)和石英組成,攙雜少量的雲母(黑雲母或白雲母)和微量礦物質,譬如:

鋯石、磷灰石、磁鐵礦、鈦鐵礦和榍石等等。花崗石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其含量約為65%—85%。花崗石的化學性質呈弱酸性。

3、崗石又稱合成石、再造石、工程石。它以天然大理石碎料、石粉為主要原材料,也在可新增馬賽克、貝殼、玻璃等材料作為點綴,以有機樹脂為膠結劑,經真空攪拌、高壓**製成方料,再經過室溫固化(固化時間在7天以上)、鋸切、打磨、拋光等工序製成板材。

大理石和花崗岩哪個做門檻石好,大理石和花崗岩有什麼區別

門檻石是在室內還是室外,如果是室內,建議用大理石比較好。和花崗岩相比,大理石質地比較柔軟,室內裝修通常使用大理石。而花崗岩一般用於室外,比如外牆幹掛,路面鋪設,園林景觀等等。大理岩 英文 marble 原指產於雲南省大理的白色帶有黑色花紋的石灰岩,剖面可以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山水畫,古代常選取具有成型...

這是大理石還是花崗岩,大理石和花崗岩有什麼區別

這是花崗岩。這種copy顏色紋理的花崗岩被稱為 芝麻白 如果你仔細的看就會發現,花崗岩是很多小顆粒組成的。這裡面有石英 鉀長石和酸性斜長石。如果花崗岩中含有較多黑雲母 角閃石,輝石 電氣石等,就會讓花崗岩呈現不同的顏色。如果你去過黃山,就可以看到不同顆粒形態的花崗岩。粗粒花崗岩中,大的顆粒有花生公尺...

大理石瓷磚有什麼優缺點,大理石瓷磚有哪些優缺點?

大理石瓷磚的優缺點 一 大理石瓷磚抗折強度更高 天然大理石的優點在天然,缺點也是天然。天然大理石的抗折強度低。瓷磚的抗折強度在30mpa以上,所以瓷磚根據規格不同厚度只需10mm 14mm。而天然大理石抗折強度低,一般在10mpa左右,容易斷裂,尤其是較大較長板材更易發生折斷和破碎,所以天然大理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