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期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時刻,需要什麼營養素?

2022-12-22 17:50:05 字數 3320 閱讀 5238

1樓:墨綠夜晚

需要的營養素實在是太多了,由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一系列的,還有就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及各種氨基酸之類的等等。

2樓:天悅

需要無機鹽,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水,這些營養素都是人體必需的,也是孩子必需的營養素。

3樓:我愛嬋丫頭

各種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煙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礦物質,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都是特別重要的。

4樓:耕海牧魚

幼兒期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孩子需要精良的,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鈣導,保證孩子的健康的需求。給孩子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要以天然食物為佳。

5樓:行樂

就要注意給孩子去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還要注意補充碳木化合物和無機鹽,以及人體所需要的水分,這些對於孩子的成長也是非常的重要,所以必須要及時的去進行補充。

6樓:遊韌有餘非尋常

人體所需要的每種營養,營養啊,都是需要的,不管是補鈣呀,鐵閘還是維生素呀,一樣都不可缺少。

7樓:雙魚愛仕達

需要補充鈣鐵鋅硒。所以家長一定要讓孩子營養均衡,這個孩子才能夠快速長高。

幼兒期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時刻,這個時候的孩子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

8樓:a一此不懈

幼兒時期需要補充豐富的營養物質,要補充鈣,鎂,鋅,鐵維生素b,維生素a維生素ad,維生素c之類的營養物質都是要補充給孩子的。需要補充熱量,蛋白質,dha。

9樓:哀霜的心

幼兒成長需要的營養素有維生素a、b1、b2、c、d以及無機鹽中的鐵、鋅、鈣、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水 。

10樓:怪獸別怕

在幼兒時期,孩子成長的關鍵時刻,這個時候的孩子需要補充的營養有非常非常的多,想要促進大腦和身體發育,最重要的就是補充蛋白質,這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必須所具備的元素,想要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就該多補充維生素c各種維生素都需要得到適當的補充,還有纖維素能夠促進孩子的腸胃蠕動,都是必須的營養元素。

11樓:drry德

幼兒期的寶寶生長發育速度較嬰兒期有所減緩,但仍處於較快的時期。為滿足幼兒的生長需求,應合理安排膳食,保證供給豐富的營養素,尤其應注意能量和優質蛋白質的攝入。由寶寶的咀嚼和胃腸道消化能力較弱,因此為寶寶準備的膳食應盡量製作得軟爛細碎些。

孩子成長需要什麼營養

7.2.2 幼兒(1-3歲)營養需求 任務2 總結幼兒期所需要的營養素有哪些

幼兒生長發育需要哪幾大營養素 它們在人體內有什麼作用?

12樓:収灋網

幼兒生長發育與必須得有眾多的微量元素,加上鈣的吸收促進骨骼發育肌肉生長大腦生長。

13樓:珈藍月下火佛陀

人體內的幾大營養素有行嘞蛋白質和脂肪,等物質醣類是人體營養代謝的主要供能物質,蛋白質對於,細胞的生長發育,人體的新陳代謝都具有重要意義,他可以促進肌肉的發育和骨骼的成長。脂肪是人體重要的儲能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長發育需要鈣鐵維生素,他們在人體脊柱免疫的作用。

15樓:烏青桖

人體骨骼的發展需要鈣人體的生長需要各種氨基酸和蛋白質。

16樓:網友

蛋白質,脂肪,醣類,無機鹽,維生素和水。

寶寶應該怎麼補充營養素?

17樓:網友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早餐吃得好整個人一天才有精神工作和學習,但是隨著現代的生活節奏快,很多人往往都會為了趕時間不吃早餐或者隨意應付早餐,若是長此以往,我們的身體就會缺乏一定的營養。那麼健康的早餐要怎麼吃呢?改掉錯誤認識保證營養均衡。

在傳統的早餐當中,豆漿油條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但是事實上,早餐吃油條和豆漿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很多潛在的危害。因為油條是高油脂食物,經過油炸後會使它失去營養價值,而且在油炸的過程中還可能會產生致癌物質。

另外,油條搭配豆漿作為早餐會使得身體的油脂攝入量超過標準,少量食用可能對身體的影響不大,但是這樣的早餐搭配不適合每天食用,因此,在日常的早餐中可以偶爾的吃幾次油條和豆漿,但不能常吃。除了油條之外,煎餃、包子等熱量較高的食物也不適宜每日食用。

健康的早餐搭配原則應該是:盡量保證食物種類的多樣性,營養搭配合理,對此,要做到以下兩方面:

一、早餐要吃飽。一般來說,早餐會給身體提供很多能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早餐要吃飽,以保證整個上午的工作和學習效率。

二:早餐要吃好。早餐除了要吃飽,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吃好,只有早餐的種類豐富營養,身體才會更好的吸收食物中的營養。

健康的早餐中應最好含有蔬菜、水果、全穀物和蛋奶等食物搭配符合膳食纖維粉,這樣才能保證獲得均衡的營養。

最後,在吃早餐的時候也要注意食用方式,千萬不要著急,也不要一邊走一邊吃,最好要坐下來慢慢吃,這樣身體才能更好的進行消化和吸收。

18樓:佩佩

母乳中的維生素基本都能達到嬰兒的身體所需,只有維生素d容易缺失。國家規定1歲內的寶寶維生素a的需量每天為200微克。維生素b1,b2和煙酸的需量是隨著身體發育來變化的。

寶寶應該補充哪些營養元素:

1、維生素:包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d以及維生素c等等。身體缺乏維生素ad等成分,可能會導致佝僂病等病症,反之,攝入過多也可能導致中毒。

所以,在給孩子吃維生素ad的時候建議每天把握好量,最好選擇專門的維生素ad滴劑來給孩子服用,而維生素c的作用則是起到預防貧血的效果。

2、礦物質:孩子在發育的時候需要的礦物質非常豐富,在吃的時候要保證所有的礦物質都能夠充分攝入。所以,建議在給孩子選擇食物時候要盡量多樣化一點。

3、產能營養素:營養素指的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等。其中,每天需要的碳水化合物大約在100克到200克左右,而水果則需要50克到100克左右;蛋白質每天需要的量大約在20g到100g總有;脂肪的攝入量建議控制在每天10g以內。

攝取健康食物對兒童的好處:

1、提供生長營養:健康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肉類、豆類、乳製品等等,可以提供寶寶成長所需要的營養,讓寶寶身體健康。

2、避免疾病風險:飲食吃的健康可以預防一些慢性疾病,像是高血壓、肥胖、癌症等等,因此可以降低寶寶未來罹患這些疾病的風險。

3、維持身體健康:飲食中含有各種的營養素,像是維生素、礦物質等,都是維持身體健康所需要的營養,因此,食用健康食物可以維持寶寶的身體健康。

家長的陪伴的重要性,幼兒期家長陪伴的重要性

陪伴,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事情,怎麼樣去愛,卻是我們深入靈魂去思考的問題。孩子作為我們重要的人,陪伴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愛,家長陪伴孩子的重要性。一 母親陪伴的重要性。母親是孩子最先接觸到的,如果缺失母愛的陪伴,一般孩子比較容易出現膽小與小夥伴交流比較內向,與父母的感情無法建立連線。二 父親陪伴的重要性...

孩子最關鍵的成長期在什麼時候呢?

最關鍵的時期是15歲到18歲,因為這個決定了孩子的一些思想,而且也決定了孩子的未來走向,同時也應該讓孩子在這個年紀對好好的努力去學習,不要讓自己以後後悔。應該是孩子的發育期,或者是孩子上初中階段,這是孩子最重要的成長期,可以給孩子提供完善的生活。1 14歲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期,孩子從幼童成長為少年,父...

學校文化是最讓學生成長的關鍵嗎?

學校文化是讓學生成長的關鍵之一。學校文化不僅僅是為了更好的體現學生的校園生活,更是體現學校的歷史 文化和時代特徵。學校文化體現學校辦學的精髓,陶冶學生的情操,塑造美好的心靈。激發學生開拓的精神和創新理念,約束學生的不良習慣和風氣,倡導乙個以學為主,熱愛生活,促進身心健康全面發展的文化理念,對學生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