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生要如何學習才能考上大學?差生怎麼考上好大學?

2022-12-22 17:55:02 字數 3648 閱讀 98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聽好,不能只是聽講,還要在老師講課的同時把乾貨整理到筆記上。然後刷題啊,就看自己哪方面答的慢或者會錯,就刷題。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學習成績不好,如何努力才能考上好大學?

2樓:情感蝶戀

首先,改變學習態度,經常問老師問題,改變老師對自己的一貫看法,增加老師對自己的關注度。做錯的題目一定要認真反思自己為什麼做錯了,**做錯了,而且學習的方法也特別重要,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一對一教學 。

3樓:徜徉於

1、課堂上要認真聽講,認真聽老師的講解有助於你對學習內容的理解。上課的過程中不要只是一味地聽,要勤做筆記,有主動問題,有問題也要提出來。你把學習變得越有趣,自然你就越享受其中,而你越享受學習,自然記憶效果就越好!

2、學習知識之後,要學會對知識進行編碼。編碼說的是以一種你能理解、容易理解的一種方式去呈現、去記憶所學的知識。比如:

用你自己的話把它說清楚;把當下學習的知識和已有知識、經驗、事物結合起來進行理解和思考,舉一反三;運用一些記憶術(比如「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中的編碼定位記憶、撲 克牌記憶、思維導圖記憶)讓要記憶的內容更豐富、立體,增強記憶效果;建立起知識的結構圖等等。3、鞏固知識的時候不要只是簡單重複,要學會「檢索」。檢索就是透過各種讓大腦覺得有點困難、有點挑戰的方式來回憶所學,從而深化記憶。

比如:①考試、測試,它能夠檢驗出你知識的薄弱環節,從而進行有針對性的練習。②卡片法,比如背單詞的時候,在卡片的正反兩面分別寫下中、英文,看中文想英文、看英文想中文。

③回想法,比如讀完一本書或上完一節課之後,在一張白紙上寫下記得的所有內容。④提問法,比如讀完書或學習完某章節後,自己設計一些問題,通過問題來檢測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高中生不上大學,可以選擇學門手藝,西餐專業,西點,中餐廚師專業,也可以學幼兒師范,護理,餐飲酒店管理專業,選擇專業的品牌院校學習,擁有更好的就業發展平台,一樣可以拿文憑加職業技能證書。

5樓:網友

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也不是終點,如果高考成績不理想可以選擇比較好的專科成績,在專科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不受周圍環境所影響,成績好了可以專公升本,公升到本科院校繼續深造,專科三年本科兩年五年換乙個本科,比普通本科多讀一年不吃虧,是屬於全日制本科畢業,有想法還可以考研。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調整自己的心態。當下既然處於高三階段,意欲參加高考的話,就需要沉下心努力學習,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拼搏最後一年,這樣努力之後你也不會後悔。

7樓:金牛愛仕達

可以報考補習班,利用一切課餘時間努力學習,重點做錯題和自己不會的題,遇到問題要及時請教老師和同學,平時多做幾套試卷。

8樓:f但是

要得到自己比較薄弱的地方,多花一點時間,每天要給自己做規劃,要歸納總結自己的錯題。

差生怎麼考上好大學?

9樓:蕶薍噠

基本現在去讀課外書已經沒多少用了。個人意見可以讀一些短篇)

上了高中以後認真上課,認真完成作業,應該還是可以考個好一點的大學的啦。

不過不知道你的高中怎麼樣。其實老師也還是很重要的。

學習成績特別差的你,後來是如何逆襲考上大學的?

10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當我們的成績並不是很好的時候,我認為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掌握好方式方法,所以大家在想要提公升自己成績的時候,就應該考慮到自己各個方面的因素,這樣才更有利於讓自己考上大學。

1、勤記筆記

如果說我們的成績並不是很優秀,但是自己依然想要考上乙個好的大學,那麼我們在平時上課的時候,就應該養成一種愛記筆記的好習慣,這樣無論是自己聽沒有聽懂老師講的內容,也可以在課後之後,拿出來複習,以便於去解決自己沒有懂得知識。因為在以前的時候,我就是採用了這樣的一種方式,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學,因為當時我自己的記憶力並不是很好,所以我知道好記憶不如爛筆頭,只要自己踏踏實實的學習,終究會有屬於自己的收穫。

2、勤複習

對於很多的人來說,他們總認為在要考試或者是應付一些問題的時候,才會選擇複習,但是這樣的想法往往是錯誤的。我們每個人都知道,一時的記憶是記得不長久的,但是反覆性的記憶,會讓知識一直記在我們的頭腦裡,所以大家一定要養成愛複習的好習慣,並且定期的去複習,這樣也便於知道自己**還沒有掌握好,**需要認真的去下功夫,這樣才是對自己成績最好的一種提公升方式,希望大家都能夠引起重視,並且採用。

以上這幾點,都是我個人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夠對你們大家有所幫助。同時,我也希望大家在考大學的時候,可以保持乙個平淡的心態去面對,這樣才更有利於自己考試的發揮,而且還不會影響到自己最終的成績。

11樓:落

剛上高中的時候學習成績就很差,尤其是理科完全聽不懂。後來選擇了文科,是自己喜歡的課程就逆襲了。當然離不開中間的刻苦努力。

12樓:西夢玥

最後是在平常的時間裡面和自己的同桌討論問題,或者是問班裡面的學霸。雖說這個過程非常的痛苦,但是為了自己能有乙個很好的未來,也拼盡了所有的努力去面對這次高考。

13樓:小

學習一直是倒數的,最後一年,媽媽為了我請了家教,天天魔鬼式的訓練,就這樣經過一年戰爭,我成功的考上了大學,真是汗顏。

14樓:生死全球

不要想什麼高考前逆襲,差就得去努力學 去補習落下的科目 努力才是實的 ,逆襲什麼都是虛的 有幾個逆襲的?

15樓:卑微的金金金

唉!可悲的是最後我也沒有逆襲考上大學啊!不過我認為自己已經盡力了,成敗就不必太在意了。

人生的路很長,除了上大學還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的。只要今後腳踏實地的去工作,你的人生就能你做主。

16樓:網友

那是由父母和老師的幫助輔導下。學習成績上去。考上大學。希望你不要辜負父母和老師對你的一切期望。

17樓:天津來的人

唯有努力刻苦,還有一些輔助措施,家教、輔導。

18樓:ya空白

我喜歡我初中的時候學習費可差了,班裡也是屬於倒數的,但是我之後的話是為了因為家裡比較困難,我為了以後的生活必須得考學校也是有這樣的信念,然後就每天上課都是學習作業,上課認真聽講,到了下課課餘時間盡量少抽幾輪複習之前的課程,作業不抄自己寫。 減少玩手機的時間,這樣的話也是有機會逆襲的。

19樓:來自永鎮橋歡呼雀躍的白鷺

他是努力加努力的學習他才孝上大學的。

20樓:funfun飛

努力學習啊,上學努力還是有回報的。

21樓:姝瑤

除了努力還是努力,勤快,哪有什麼秘籍。

22樓:網友

因為後來大家都開始學習了。

你就會被氛圍帶動。

差生如何考上重點大學 詳細

23樓:胖子

差生如何考上重點大學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我高三一期成績很差,數學經常50 多分,我很鬱悶,後來做了個計畫,乙個將自己置之死地而後生的計畫。我模仿了中共十。

差生高三怎麼學才能考上重點大學差生如何考上重點大學詳細

差生考上重抄 點大學應該是個奇蹟了。首先你要分析差的原因,看是不願意學 還是學不進去,改變一下自己也許可以提高成績。如果底子差,可走美術 體育的路子,特別是體育文化要求很低。還有一條路是點招,今年點招大概需要20 30萬左右,但需要有人。最後一條路也需要錢,更多的錢,就是出國。很多國內大學和國外合作...

對於差生學習英語,有高見的進,如何讓差生學習好英語

英語學習法的具體做法 聽 寫 說 背 想 1 聽 與 寫 先把某一條錄音內容從頭到尾聽幾遍,聽不懂也要硬著頭皮聽。先聽懂其大意,分出段落和句子,然後再以一句話為單位反覆地聽。搞清楚乙個句子由幾個詞組成,每個詞在句子中起什麼作用,主 謂 賓語都是哪些詞等。每聽一遍就把聽懂的詞乙個乙個按照順序寫在紙上,...

如何讓差生學習好英語

很多學英語小夥伴都在問如何自學英語?英語不好怎麼辦,如何自學英語更有效提高英語?其實,學習英語的方法有很多,重要的是如何堅持下去才是學習英語的最佳方法。我自學英語之前,英語也特別差,尤其是英語口語和聽力。後來下定決心,一定要惡補英語,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年的學習,英語終於提高了不少。如何自學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