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可以吃肥肉嗎,感冒了可以吃肥肉嗎?

2022-12-22 17:50:03 字數 2699 閱讀 1370

1樓:1970翔

小孩感冒盡量不要吃肥肉,因為肥肉不容易消化,而本身感冒之後小孩的抵抗力和消化能力就會減弱。吃了肥肉之後會增加身體的負擔,這樣會使他的感冒好的比較慢。有時候反而會加重感冒。

2樓:沉默如誨風雨中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最好是別吃肥肉。 指導意見:

感冒的時候以清淡飲食為主的,可以稀飯小下飯菜這樣的搭配,然後雞蛋牛奶可以跟上營養,這樣比較好消化吸收的,如果說就是不愛吃那些,就想吃肥肉也是可以的,畢竟不想吃飯身體缺少營養,如果是每天都吃不多少東西,最好是喝點葡萄糖補充體能。

3樓:網友

小孩感冒近量別讓孩子肥肉,夲身就不願吃飯,多喝水,吃點花。

感冒了可以吃肥肉嗎?

4樓:

感冒了身體比較虛弱,建議清淡點。在感冒期間吃的太好其實是給病菌提供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量吃點,盡量吃清淡食物。

小孩咳嗽可以吃肥肉嗎

6樓:諾言

您好朋友,咳嗽多屬於感冒後支氣管感染的症狀,指導意見:注意清淡飲食多喝水比較好,避免肉食或者是油炸食品的攝入,多食新鮮的蔬菜水果,藥物的選擇可以用青黴素輸液**,抗生素**的同時霧化吸入**,對疾病的恢復比較好。

7樓:小榆樹

1、從西醫角度說,動物肉中富含蛋白質、脂肪,營養非常豐富。對咳嗽沒有禁忌。

2、但從中醫的角度,豬肉性寒,咳嗽病人不宜食用。而羊肉性溫,咳嗽病人可以食用。

感冒了能吃肥肉嗎?

8樓:巡音

少量對感冒還是好的,可以增強抵抗力…… 畢竟脂肪提供的能量是蠻多的,感冒的時候需要能量。

感冒能吃豬肉嗎?

9樓:無言

可以的。只是不要吃辛辣和冰冷的食物。不過可以考慮直接用下面的方法快速治好感冒。還可以預防今後感冒。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過度疲勞等出現時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在經期、孕婦以及鼻炎患者等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了就衝一次,保持鼻子通暢,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去買個瑜伽洗鼻壺,將溫鹽水灌入其中,讓水流在重力的引導下,緩緩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清除鼻腔中的病毒以及其它有害物質。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有點鼻涕就衝一次,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和鼻子通暢,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

平時早晚或者在連續打噴嚏後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幾率。由於洗鼻子是直接將大量含有病菌的鼻涕排入下水道,因此可極大減少感冒者排至空氣中病毒的數量,也可極大降低與感冒者接觸的人感冒的幾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10樓:蒿瑤閩樂語

不易吃的太油膩。會加重感冒。

記得採納啊。

11樓:中醫大曬

精瘦的可以。因為養陰,感冒初期為了防止戀邪,少吃,後期可以進補。忌肥肉。

12樓:賴賴賴小星

能被,我感冒的時候吃了這麼多年都沒事。

小孩感冒可以吃羊肉嗎

13樓:幽谷百合

小孩子感冒最好不要吃羊肉,感冒了就應該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14樓:果昕妤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感冒了都不能吃羊肉,如果感冒了,吃羊肉會很嚴重的。

15樓:鶴崗人在江陰

在孩子出現感冒症狀的時候,最好是飲食上不要吃羊肉,雖然羊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但是也是一種發物,屬於熱量肉食,如果在感冒期間吃羊肉,還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上火症狀,所以會加重感冒症狀,孩子感冒的時候,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粥和湯,清淡的粥和湯相對易消化,同時熱湯和熱粥可以起到發汗的作用,但發汗之後要注意水分的補充。羊肉營養豐富,但是卻不適合在感冒的時候吃,感冒的時候吃羊肉,還有可能會導致患者的症狀加重,不利於感冒恢復,感冒時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蘿蔔,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及緩解感冒時痰多等症狀可能有一定作用。

16樓:亦舒堂

感冒時不建議進食過多的肉類,在感冒情況下,人體大多是處於胃腸功能相對較弱,進食過多的肉類容易滋膩礙胃,不利於消化。

感冒了可以吃燕窩嗎感冒了可以吃鴨子嗎

感冒期間飲食要清淡 燕窩等補品為發物 會加重病情 這是最普通的生活常識 所以最好不要吃 網上說可以吃的基本都是賣燕窩的商家 可信度極低,如果平時吃的話可以建議你買貴妃閣燕窩,質量比較有保障 感冒期間可以先停一停。等感冒好了後再吃,燕窩是溫補的滋補品,感冒期間你吃燕窩是吸收不了他的營養的,所以這時候吃...

感冒了能吃燕窩嗎,感冒了可以吃燕窩嗎?

1,不可以,下面是專業燕窩 資料 患上感冒可否進食燕窩?不可。據 中藥大辭典 肺胃虛寒 濕痰停滯者忌用。故患上感冒者,需待病癒後才可服用.還有 廈門市醫藥研究所中醫主任醫師說,燕窩有養陰潤肺 益氣補中的作用,還能防癌 降膽固醇 抗衰老,比較適合陰虛體質者。它不僅僅是食品,也有一定的輔助 作用,但不能...

感冒可以吃牛奶燕窩嗎,感冒了可以吃燕窩嗎?

可以喝牛奶的,但不要喝涼的,加熱後再喝。注意的是如果感冒在服藥前後1小時不要喝奶,因為牛奶易在藥物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 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非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及吸收。感冒了注意要多休息,多喝水,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一般三至五天即可恢復。感冒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