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長中,你認為陪伴是最重要的嗎

2021-05-02 15:12:32 字數 4300 閱讀 3529

1樓:聆聽花開語

我認為,陪伴是重要的,但不是最重要的。

如果家長有條析陪伴最好,但是如果沒有條件陪伴,那一定要注意平時的溝通和引導。

我以前有個學生,是留守兒童,父母在大城市開了個蛋糕坊,但他們沒有忘記對孩子的教育,除了有時間和我這個班主任聯絡外,還會經常和孩子打**溝通,鼓勵他的成績,指出他的不足,教孩子和同學老師相處的方式。放假期間,他父母會把孩子叫到城裡,給他「打工」掙零花錢,孩子在學校各方面都很優秀,我覺得這就是父母教育的結果,所以,孩子的成長中,父母一定要起到引導作用,並非一定是陪伴,有的父母雖然陪在孩子身邊,但對教育疏忽了,同樣誤了孩子。

2樓:汐

陪伴當然是最重要的了,對於乙個孩子的成長來說,在他這個階段是屬於心智和智力的形成階段,你必須要給他足夠多的陪伴,這樣他才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起來,如果這個時期你缺失在他的生活裡面,那麼你以後他會完全的不記得你。

3樓:常秋桃

我覺得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陪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在成長中沒有人可以陪伴自己,自己在生長的過程中是非常孤獨,而且是沒有依靠的那種感覺。讓孩子本身可能會產生一種比較自卑的心理。

4樓:辰星

在孩子短暫的成長過程當中,我認為陪伴真的是特別的重要,因為只有你陪伴在孩子身邊,你才能知道孩子他成長成什麼樣一棵大樹,它是需要不斷的去檢查的,如果你缺少了陪伴,那麼孩子,他的職業會長得特別的茂盛特別狂野,你沒有辦法很好的掌握住孩子的生長方向。

5樓:冀元芹

其實在我看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當中,家長的陪伴真的尤為重要,因為你只有陪伴在孩子身邊,你才能知道孩子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性格才能夠慢慢的將孩子培養成為社會真正需要的人,如果陪伴的少了的話,那麼孩子可能會心靈和身體上會造成一些傷害。

6樓:嗒嗒我愛你

是最重要的,因為在陪伴的過程中,你就能夠幫他去解決很多問題,並且用你的愛去教育他,畢竟孩子他在生活中是會遇到很多的問題的,如果說你能夠陪伴在他身邊的話,那麼就能夠去幫他解決一些問題,而孩子他也能夠跟你很好的溝通交流,不然的話就會使得你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變得疏遠很多。

7樓:尹朶月

當然是最重要的,像現在都有很多的公益廣告說的就是讓家長放下手機,然後在生活當中多多陪伴孩子。因為如果在他需要陪伴的時候,你不去陪伴他,以後你想要了解他,他也不會願意讓你去了解。而且陪伴著孩子長大,對於孩子的心智來說也是很有好處的。

8樓:暗受

陪伴確實是最重要的,因為孩子的成長過**的是沒有辦法去讓時光倒流了,如果你錯過了他這樣乙個成長的階段,那就真的是錯過了,沒有辦法再彌補了這對你和孩子都會造成乙個比較大的影響,他的這段時間沒有你的陪伴也是會卻是這一段的親情。

9樓:路邊家兔

陪伴重要,更重要的是陪伴的方式,是自己刷著收集任娃自己玩,還是放下手機用心陪娃

陪伴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很重要,家長應該怎麼做?

10樓:手機使用者

有效陪伴,綻放心靈之光

陪伴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很重要,它能讓你知道孩子的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比如,這次考試考得不好,你可以了解孩子考得不好的原因,如果因為驕傲自滿,那他需要的可能是嚴厲的批評,如果已經很努力了,因為別的原因沒有考好,那他需要的就是鼓勵,支援和正確的引導。

陪伴是用我們的心貼近孩子的心,我們才能換位思考,才能做出理性的決定。比如我們在看電視,孩子就會不安心,歇一會作業就出來轉一圈,如果我們不看電視,不玩手機,形成乙個規定,這樣就給孩子創造了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父母的陪伴,就是孩子建立安全感的基石,對於孩子來說,父母的陪伴是並不可少的。陪伴是父母給孩子最好的禮物。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默默的支援孩子的選擇。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物質和陪伴哪個更重要?

11樓:愛吐槽的曹操

乙個孩子的健康成長,在我看來,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同樣重要。如果缺少其中任何乙個,也不是乙個健康的成長。然而,作為父母,在現在社會生活壓力中,我們有時候會為了滿足家人和孩子好的物質生活,而放棄表面看似不重要的事情,會選擇離開家庭和孩子,而去外地打工。

把老人和孩子留在家中,變成了留守老人和留守兒童。因為老人來看管孩子,可能是隔代親的原因,老人會對孩子有些放縱,助長了孩子的很多壞習慣。在不知不覺中,孩子們已經適應了這種習慣,而變成了自己一生中不好改變的習慣了。

這也是近幾年,越來越多的留守兒童犯罪率高的原因之一。每當看到這樣的事例,我的心裡總是有個坎兒,自己千萬不要離開孩子。哪怕生活艱難點,我也願意陪伴著孩子來經歷她成長中的點滴。

很多人說,孩子的性格是父母的一面鏡子,在我看來,這句話值得每乙個父母深思,你對孩子的不滿,是不是也是你自己做的不好地方呢,乙個和氣的家庭氛圍裡面,多的更多的是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我相信,在這種充滿歡聲與笑語的環境裡面長大的孩子,他們的內心世界也是豐富的。孩子的幸福感自然而然也會更多一些呢。

相反,留守兒童在家庭氛圍這方面還是有很多缺失感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更多的給予孩子可能是物質方面的,情感方面的部分還是需要父母來滿足孩子的。每天參與孩子成長中變化的點滴,父母更及時地發現孩子在成長中遇到的各種小問題,更快地幫助孩子在改善和進步,也是父母角色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哦。

父母的陪伴不是一句空話,不是父母坐在孩子旁邊陪孩子,孩子在學習,父母在玩手機、看電視。我們應該做的是,和孩子同步學習,這樣才是好的父母陪伴哦。

12樓:碩陽人福

物質和陪伴,我覺得後者更加重要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陪伴跟物質同等重要,真的不好選。

1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陪伴要比物質更重要一些。

15樓:哀傷的水瓶座

當然是陪伴更重要,缺少陪伴的孩子都很孤單。

16樓:諾基亞小蘋果

當然是陪伴更重要,與此同時物質也很重要。

17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兩者都非常重要,只有這樣孩子才能無憂無慮。

你認為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最需要的是什麼? 10

18樓:bjr白

作為家長,為人父來母自的你可能在教育孩子bai、陪伴孩

子成du長時遇到很多困惑和難zhi題,你竭盡全dao力、窮盡精神物質只為孩子有更好的發展,可仍舊避免不了每天和孩子鬥智鬥勇,陷入身心俱疲的處境。

我們在責怪孩子不懂家長的良苦用心的同時,其實孩子們也很無助。他們第一次長大,對這麼世界的精彩充滿好奇,也對世界的危險一無所知。

一邊是家長的殷切期望,一邊的是成長的煩惱,身邊還時不時地出現諸多**,有一些是他們不得不走的彎路,有一些是他們犯了就無法補救的錯失,生而為人,成長本身就代表著疼痛。

很多家長認為,我們給孩子吃好的、穿好的、極盡寵愛,他們怎麼還這麼多不滿足呢?怎麼還那麼多問題呢?我們小時候,物質貧瘠、家長忽略,也沒那麼煩惱啊!這家長怎麼越做越難做了呢?

親愛的家長,你可能不明白,網際網路時代的孩子的面臨更多的未知和困難,資訊不斷地更新迭代,快節奏的資訊發展也給孩子帶來更多的不安全感。——誠道則文章(你知道孩子最需要什麼嗎?)

19樓:鄧生元

我認為是父母的呵護,多抽點時間陪陪她,和她說說話。還要多教育他,生活習慣要良好。還有尊重長輩見面叫一聲你好,還有早上和父母說一聲早上好。我的答案,希望能幫助你的孩子。

20樓:御墨沉煙

孩子在成

bai長過程中最需du要的就是父母的陪

zhi伴,其次便是朋友,dao老內師的關心,但是成長過容程中也是需要坎坷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同時也需要為孩子樹立好的榜樣,讓他知道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需要良好的道德品質。

孩子的成長也離不開全方面的發展。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自已教的很失敗和心累,付出很多都看不到效果,有點灰心?

22樓:夢縈微涼憶成殤

父母的關愛,朋友的陪伴,老師的教導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的溝通!!!因為我就是剛剛上高一的

24樓:遊鏘水的魚

媽媽的教育 家人的陪伴

25樓:松浪滔天

love and patient

26樓:匿名使用者

關愛,家庭教育,知識的教育

27樓:king灬強爺

最需要的就是 讓他懂得什麼是規律

你認為男生最重要的是什麼,你認為男朋友最重要的品質是什麼?

你好,誠實,善良,有愛心,祝你好運,我是根據我來說的,呵呵,望採納?就是遇到好女人男人的一生,站得高不高 走得遠不遠,取決於能否遇到個好女人,這女人可能是女朋友,可能是老婆,可能是知己,可能是一輩子都不分離的情人!無論哪種,最重要的是你們的心在一起!費爾巴哈說 愛就是成就一個人 對於男人來說,能否修...

孩子成長路上,父親的陪伴有多重要

千萬不要小瞧和孩子的相處時光,短短的一會兒,你會得到不一樣的快樂。孩子有了父母的陪伴,你會發現他們會表現出不一樣的快樂容顏。也許這就是血濃於水,孩子是群神奇的小傢伙,只有在父母的陪伴中才可以擁有快樂的童年,才可以健康成長。父親可以讓小孩子變得更加勇敢。父親的陪伴有多重要 孩子成長路上,爸爸的陪伴不可...

為什麼家長認為孩子的成績是最重要的

因為成績是覺定工作的,家長的累,總不想讓孩子受,想讓孩子有好的環境。從而破壞孩子的夢想 成績只是學習中的乙個反映,只能反映孩子的學習效果,其他的這個當然反映不了,但是成績也是乙個因素,這是主觀因素,但是受客觀因素的牽制。這一代孩子的父母都嚐過文革的痛苦,嚐過文化低的痛苦,雖然他們綜合能力不錯,但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