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紅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一串紅防治病蟲害的方法有哪些?

2021-04-12 08:57:50 字數 1051 閱讀 788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一串紅的病蟲害防治:對一串紅危害嚴重的蟲害是茶黃蟎,用三氯殺蟎醇1500~2000倍液噴灑,防治版效果好。權一串紅易生紅蜘蛛和蚜蟲,對此可用50%的敵敵畏800~1000倍藥液噴灑。

一串紅病害常發生在莖、葉上;出現黃褐色斑點或斑塊,可用200倍等量式波爾多液或500倍多苗靈藥液噴灑防治。

一串紅防治病蟲害的方法有哪些?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病害主要病害有猝倒病、葉斑病、霜黴病和花葉病。(1)猝倒病可用防毒礬800~1000倍液防治;(2)葉斑病、霜黴5%代森鋅可濕性0。2%的溶液噴灑;(3)花葉病,又叫一串紅病毒病,其表現症狀為葉片發黃、變皺、變小,整株萎縮不長、直至死亡,由於此病多為蚜蟲傳播引起,在防治中應採用殺蚜防病的方法,葉片嚴重發黃時可用維果,即乙二胺四乙酸合鐵2000~3000倍液噴1~2次,每週一次效果較好,轉綠較快。

蟲害常見蟲害有白粉蝨、蚜蟲、紅蜘蛛。(1)白粉蝨吸食植物汁液會導致葉片褪色、捲曲、萎縮,而且也經常成為各種毒素的傳播媒介,可用敵殺死0。01%的溶液噴殺。

如果是在溫室等密閉的環境中,用燻蒸劑強力棚蟲ⅱ號燻蒸效果更好,連續2~3次,可徹底消滅溫室白粉蝨;(2)蚜蟲通常集中在嫩芽、嫩葉、嫩枝上刺吸汁液,造成植株受害部位萎縮變形,蚜蟲還分泌蜜露汙染植株,並誘發煤汙病等病害,可用萬靈600~800倍液噴殺;(3)紅蜘蛛多在葉背刺吸葉汁,常造成葉片變色甚至捲曲,可用0。01%的三氯殺蟎醇溶液噴殺。

注意平時應加強水肥管理,發現病蟲害及早防治。

一串紅病蟲害的症狀是什麼?怎麼防治?

一串紅有哪些病蟲害及防治方法?

一串紅的病蟲害防治?

3樓:百度使用者

打點敵敵畏、敵百蟲、樂果都可以。

倒盆後要注意放在蔭庇處,不要馬上施肥(施基肥可以),過一段時間在拿出來正常維護就行了。

葉子發黃至枯死和蝸牛有關。

一串紅花卉的病蟲害防治方法有哪些?

地栽一串紅容易遭受哪些病蟲害,一串紅要怎樣地栽?

地栽一串紅易遭受多種病蟲為害,常見的疫黴病 枯萎病 花葉病和銀紋夜蛾 蚜蟲 紅蜘蛛 白粉蝨等。疫黴病是一串紅上一種重要的病害。病菌從莖基部侵入,被害處出現不規則的黑斑,很快向上蔓延,呈現一塊塊黑斑,葉片黃枯凋萎 莖基部變黑腐爛而死。一串紅要怎樣地栽?地栽一串紅來 宜選擇地勢較自高,土質疏鬆肥沃而又排...

一串紅怎麼養,一串紅的養殖方法,一串紅養護方法一串紅怎麼養

一串紅我們這裡很多人種呢以前,就都是種在家門口的馬路邊上,不怎麼管,泥土挺肥,應該不會太麻煩,長得挺整齊挺高的。一串紅養護方法 一串紅怎麼養 一串紅的養護方法 一串紅對溫度反應比較敏感。種子發芽需21 23 溫度低於15 很難發芽,20 以下發芽不整齊。幼苗期在冬季以7 13 為宜,3 6月生長期以...

一串紅有哪些價值,一串紅的功效與作用一串紅的用途有哪些

一串紅病毒病 一串紅 scarlet 又名西洋紅 牆下紅 爆竹紅。原產巴西,現世界各國廣為栽培,是我國主要用栽培花卉之一。它可以盆栽或裝飾花壇,全草入藥,味甘性平,有清熱 涼血和消腫的功效。一串紅病毒病發生較為普遍,主要是黃瓜花葉病毒引起的花葉病。國外報道的病毒病,除黃瓜花葉病毒外,尚有一串紅病毒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