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病蟲害怎麼防治,大白菜病蟲害防治技術

2021-04-02 00:44:30 字數 1430 閱讀 1212

1樓:air祖

播前預防大白菜病蟲害 2006-9-5 10:11:11

在大白菜播種前,採取綜合防治措施,可預防大白菜多種病蟲害的發生。

1、清潔田園:集中防治前茬蔬菜上的蚜蟲、菜青蟲等,徹底清除菜田雜草,把拉秧的植株集中處理,以減少菌源和蟲源,降低病蟲害基數。

2、茬口安排:大白菜的前茬以茄果類、瓜類、蔥蒜類為宜,避免與十字花科蔬菜連作或鄰作。

3、整地施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力,以保證大白菜生育期的營養,增強抗病性。提倡高畦直播,以利排水,防澇降溼,減輕霜黴病、軟腐病的發生。

4、土壤消毒:地下害蟲發生較重的地塊,結合翻地每畝噴施25%西維因0.5-1公斤,或用2.

5%敵百蟲粉3.5-4公斤拌土,或撒辛硫磷毒土(1:100)10-15公斤,並隨即翻入土中。

5、選用良種:選用高產、優質、抗病的優良品種是大白菜豐產豐收的基礎。表現較好的抗耐病品種主要有北京新3號、豐抗70、豐抗80、津育75、津育80、太原二青等。

6、種子消毒:可採用溫湯浸種法進行種子消毒,播種前用50℃溫水浸種20-30分鐘,後立即移入冷水中降溫,晾乾後播種,可預防白菜黑斑病、黑腐病、炭疽病等病害的發生。還可用25%甲霜靈拌種,每5公斤種用藥40-60克,或用種子重量0.

4%的福美雙或百菌清拌種,可防治霜黴病;用抗毒劑1號1:10拌種,可防治苗期病毒病。

7、適期晚播:大白菜播種過早,霜黴病、病毒病、軟腐病等病害往往發病較重,晚播病害發生輕,但包心不實,影響產量。一般在「立秋」後2-3天播種,病害發生較輕。

2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消毒:可採用溫湯浸種法進行種子消毒,播種前用50℃溫水浸種20-30分鐘,後立即移入冷水中降溫,晾乾後播種,可預防白菜黑斑病、黑腐病、炭疽病等病害的發生。還可用25%甲霜靈拌種,每5公斤種用藥40-60克,或用種子重量0.

4%的福美雙或百菌清拌種,可防治霜黴病;用抗毒劑1號1:10拌種,可防治苗期病毒病。

大白菜苗期有什麼病蟲害,應如何進行防治

3樓:專管

您好?供您參考: 小菜蛾、菜青蟲、蚜蟲藥劑防治您可以使用敵殺死溴氰菊酯600倍液,甲維毒死蜱600倍液,阿維滅幼脲600倍液

以上藥劑任選一種,或輪換使用,(新增有機矽助劑效果會更好)間隔7~10天進行再次噴施即可。

謝謝您的提問。

白菜常見病蟲害有哪些,白菜常見病蟲害該如何防治

4樓:迷路cock麼

菜常見病蟲害:黃色黏蟲板誘殺蚜蟲、白粉蝨。

病蟲害防治原則:預防為主、綜合防治,優先採用農業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配合化學防治。農藥施用嚴格執行ny/t1276—2007和gb/t8321.

10—2018(所有部分)的規定。

農業防治選用優良品種,培育壯苗,適時播種,輪作倒茬,加強管理,清潔田園等。

這是大白菜什麼病症?如何防治,大白菜有什麼病蟲害,如何防治

王老師晚上好!bai 笑臉 du 笑臉 笑臉 這是大白菜猝倒病zhi。診斷依據 種子發芽後出dao土前染病多爛種,回 出土後染病於近土表答處出現水漬狀,變軟,表皮易脫落,病部縊縮,迅速擴充套件繞莖一週,菜苗倒伏,造成成片死苗。防治措施 1 土壤消毒 方法是播種時用五氯硝基本5克與15克細土拌勻,將1...

江蘇哪裡產大白菜,大白菜產地 大白菜產地在哪裡

江蘇全省都產大白菜。但蘇北都一些。如淮安 宿遷 連雲港 徐州等。大白菜栽培技術 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因此適合在冷涼季節生長。如果在高溫季節栽培時,容易發生病蟲,或品質低劣,產量低,所以不適合在夏季栽培。它對低溫的抵抗能力非常強。溫度達零下3 以後,如能逐漸公升溫,也能恢復生長,但若達到零下8...

怎麼燉大白菜,燉大白菜的做法

大白菜非常的簡單,你可以在油熱了以後放大白菜。燉大白菜的時候要多放一些油。把大白菜放好以後就可以放生抽,老抽 最後放一些粉條,少放一些水,這樣在頭出鍋的時候再放點兒豆腐就可更好。燉大白菜的做法 回答主料 白菜500克 蔥10克 姜5克 蒜3瓣輔料 花生油30毫公升 鹽5克 白糖20克 醋20毫公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