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母乳更容易生病,吃母乳的寶寶怎麼也容易生病?

2022-12-20 05:00:03 字數 878 閱讀 2981

1樓:皆有可能

為什麼吃母乳的寶寶不容易生病。

寶寶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媽媽就需要擔負起責任,照顧好寶寶的日常生活等,而吃就是頭等大事,不少媽媽們會選擇給寶寶母乳餵養,可是有些媽媽由於對母乳認識的不足,甚至以為奶粉比母乳好,輕易放棄了母乳餵養。其實喝奶粉的寶寶是比喝母乳的更容易生病的。那麼為什麼吃母乳的寶寶不容易生病呢?

是的。吃母乳的寶寶是沒那麼容易生病的,可以說母乳是寶寶最好的營養品。

母乳中所含的營養物質是比較豐富的,如乳鐵蛋白、抗體、溶菌酶以及白細胞等,可通過母乳直接輸送到寶寶體內,能增強寶寶免疫力,讓寶寶免受致病微生物的侵入而生病。

特別是媽媽和寶寶往往處在相同的環境中,如果遭遇致病菌,媽媽會產生對應的抗體,而這些保護因子可以經過母乳傳遞給寶寶,幫助寶寶增強抵禦外界致病菌,同時幫助寶寶形成自己的免疫保護。

研究表明,新生兒吃母乳長大的話,成年以後身心也更健康,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哮喘和濕疹的幾率要比未吃母乳者少得多。

此外,母乳餵養可增進母親和孩子的感情。且據心理學者研究,自然斷乳的孩子長大後安全感更足,更容易信任他人。

由此可見,吃母乳長大的寶寶相比於喝奶粉長大的寶寶免疫力會更強,所以也就更不易生病。

吃母乳的寶寶怎麼也容易生病?

吃母乳的寶寶為什麼也生病

2樓:疏詩霜徐致

母乳餵養相對於配方奶,更容易缺鈣,母乳與你攝入的鈣以及你體內鈣的水平有關,如果你自己本身就有些缺鈣,給寶寶的鈣自然也是不夠的,所以一方面你自己每天要堅持補鈣,另一方面,寶寶也要補鈣,並且鈣需要搭配魚肝油使用,建議寶寶每天多曬曬太陽,上午一粒魚肝油,下午一粒鈣五六個月後,母乳就不能提供足夠的營養了。補鈣啊,如果不知道買那種,你可以去醫院問一下。

對寶寶吃母乳有影響嗎,寶寶吃母乳對媽媽有什麼影響

如果有孩子吃母乳,如果你感冒生病了,首先要告訴醫生,問他這種藥吃完後會影響母乳嗎?如果安全才可以給孩子母乳。母乳期間母親不能染髮,不能接觸化學用品,以免影響到孩子。有什麼影響呀,只會對寶寶好,現在就是賣奶粉的弄出來的事,什麼到一歲就得斷奶,對於有奶有時間的寶媽,我覺得最好是給寶寶吃母乳,現在奶粉問題...

母乳餵養可以吃柿子嗎,母乳餵養寶寶可以飲當參水嗎

哺乳期柿子要慎吃,但有些媽嗎嘴饞忍不住吃半個到乙個還是可以的,但必須要注意以下幾點要求。1 空腹不能吃柿子。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空腹時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而且會愈積愈大。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

母乳一般幾天夠寶寶吃的,母乳一般喂到多大最好

你的母乳一般三天以內的都是夠寶寶吃的,所以應該在三天以內讓寶寶吃,這樣對寶寶的身體還是比較好的。母乳餵養的寶寶,孩子生長到一周歲以後,兩周歲以前,任何一段期間都可以給孩子斷奶,但是給孩子斷奶的時候,一定要保證孩子在身體健康的狀態下再給孩子斷奶,如果孩子患有胃腸道疾病或出現感冒,以及身體其他疾病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