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血糖高可以吃鴿子湯嗎 孕婦可以吃鴿子湯嗎晚期

2022-12-19 17:55:05 字數 3145 閱讀 9118

1樓:太宗招手

孕婦血糖高可以喝鴿子湯,鴿子湯營養豐富易消化,民間一直就有乙隻鴿子營養能抵10隻雞的說法,吧。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孕婦血糖高可以適當喝湯,這些湯主要包括魚湯、雞湯、鴿子湯或者骨頭湯等。孕婦合併血糖高喝湯有一定的注意事項,比如湯一定要燉的比較清淡,少放鹽。要盡可能把上面一層油去掉,因為孕婦血糖高,可能合併血脂代謝紊亂,湯的油水太大,喝了以後影響血糖,還會導致血脂公升高。

如果含鹽分比較多,可能導致孕婦血壓公升高,或者出現下肢浮腫。孕婦最好在兩餐中間適當喝一點湯,比如早飯後3-4小時喝湯,或者午飯後3-4小時喝湯,或者睡前8-9點鐘喝湯。除以上之外,孕婦喝湯以後應該注意血糖的變化。

3樓:愛喝粥

孕婦能喝鴿子湯嗎?

孕婦可以喝鴿子湯。鴿肉不但營養豐富,且還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種疾病,《本草綱目》中記載「鴿羽色眾多,唯白色入藥」,從古至今中醫學認為鴿肉有補肝壯腎、益氣補血、清熱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現代醫學認為:

鴿肉壯體補腎、生機活力、健腦補神,提高記憶力,降低血壓,調整人體血糖,養顏美容,**潔白細嫩,延年益壽。

古話說「一鴿勝九雞」,鴿子營養價值較高,對老年人、體虛病弱者、手術病人、孕婦非常適合。鴿肉對貧血、病後體弱、血虛閉經都有功效。

孕婦春天喝什麼湯好?

春季是進補的好時機,孕婦在這個季節應該喝什麼樣的湯?其實這個季節應該注意滋補肝腎,益氣和中的滋補。下面就推薦幾種湯的做法。

1、百合蓮子銀耳湯。

材料:蓮子(幹)6粒約4g、銀耳4g、大棗4g、百合(幹)4g、糖20g、水200cc。

作法:將所有材料用水洗淨,百合、大棗、銀耳泡軟,備用。先煮蓮子至半熟透,水瀝掉,入百合、紅棗加水同煮。

將銀耳丟入開水後,即刻撈至冷水中泡。等鍋中三種材料均煮爛後,將銀耳放入,加糖待溶解後熄火,放溫後即可食用。

2、豬肉杞子湯。

原料:新鮮瘦豬肉200g,枸杞子30g,香油少許,精鹽適量。

制法:將豬肉切片,枸杞子洗淨備用。將枸杞子、豬肉片及精鹽少許,燒熟20分鐘使肉熟爛後,加入適量香油即可。佐主食進餐。

功效:滋補肝腎,益氣和中。

3、胡蘿蔔豬肝湯。

原料:新鮮胡蘿蔔200g,新鮮豬肝100g,生薑片、精鹽、香油、香菜各適量。

制法:將豬肝,胡蘿蔔洗淨,切片備用。鍋內加大燒開,先放少許生薑片與精鹽,再放胡蘿蔔片,煮5分鐘,然後放入豬肝片,待豬肝煮熟時,加入香油和香菜末少許即可。配主食進餐。

功效:養肝、補血、明目。

孕婦可以吃鴿子湯嗎晚期

4樓:獲真保保

這個階段吃一些鴿子湯是非常好的,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不用擔心會有什麼不良的因素。

5樓:黃妍姍

孕婦晚期可以喝鴿子湯的鴿子湯,營養價值挺高的,而且味道很鮮美。

6樓:水木年華

孕婦呢?是可以喝鴿子湯的,那麼尤其那是在晚期的時候,孕晚期的時候喝鴿子湯呢啊,是為了生孩子而做準備,生了孩子,孩子來到人世間,就面臨著產婦給孩子餵奶的問題。

孕婦能不能喝鴿子湯,喝鴿子湯有什麼好處?

7樓:一藤園藝

鴿子肉有美容功效。鴿子肉中含有軟骨素,這種元素能夠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對於孕媽來說,懷孕後不能化妝也無暇打理自己,能讓自己氣色看起來好一些,鴿子湯倒是不錯的選擇。由以上鴿子湯的好處不難看出,這些功效對於普通人其實也是一樣的,孕婦能喝,也適合喝鴿子湯,僅此而已。

此外,要注意,鴿子湯性熱,容易讓人上火,不能食用過量,最好一週不要超過一次。

鴿子湯雖好切不可過量哦,要飲食多樣化,核桃類的堅果對於幼兒生長發育也是非常好的所以再好的食材其營養也是單一的,必須做到營養的全面化科學化,才能讓人體更加健康,讓幼兒發育更加完善更加聰明。希望每個懷孕的婦女都有乙個聰明健康的乖寶寶。

8樓:站在紅燈路口的那個人

鴿子湯肉味道很好,尤其是營養物質蛋白質含量高,其氨基酸組成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可以供給人充足的養分,使全身充滿活力,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增強體質的佳品。如果配上紅棗,枸杞等,還有補血,明目的作用。對於孕婦中體質虛弱,貧血有明顯改善作用。

並且由於鴿子肉脂肪含量低,孕婦也不必擔心身體肥胖。鴿子肉還能能夠增加孕婦改善孕婦的**狀況,增加**彈性。

附紅棗枸杞鴿子湯做法:

材料:老鴿子(5年以上)乙個,幹棗5~8,枸杞一撮,大約5~8克,鵪鶉蛋個(煮熟去殼),蔥薑蒜,料酒,鹽。

做法:1:將鴿子用水悶死,然後褪毛,清理內臟,清理乾淨。

2:收拾好的鴿子切塊,放入滾水中焯一下,加點料酒去腥,去血,撈出洗淨。

3:把鴿子放入湯鍋中,放適量的水,加紅棗,枸杞,蔥段,薑片,大火燒開,小火燉上20~30分鐘。

4:加入鵪鶉蛋,適量鹽,雞精調味,在繼續小火燉煮5~10分鐘即可。

9樓:御龍辰武

可以喝。喝鴿子湯可以補充微量元素,補充營養物質。對孕婦沒有***,所以可以喝。

10樓:牧馬人

孕婦是可以喝鴿子湯的,這是因為鴿子肉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對於人體的發育非常有好處,而孕婦喝了對胎兒的生長有好處。

11樓:陌禾

孕婦在孕期喝鴿子湯對身體是有利的,因為鴿子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含量又少。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含量都比較高。可以滋補養顏。

12樓:觀山看氣鬥

可以喝。鴿子湯有豐富的蛋白,具有益氣、補腎等作用,而且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

13樓:小苗終長成大樹

孕婦是可以喝鴿子湯的,因為鴿子湯裡面富含的營養以及蛋白質也是很高,而且對於孕婦剛生完孩子之後正是處在於乙個虛弱的階段,所以需要及時的通過滋補才能恢復身體,而對於鴿子湯具有養精氣的功效,而且鴿子肉比較嫩,還具有活血的好處。

14樓:亦揚成功

懷孕的時候是可以喝鴿子湯,因為鴿子湯的營養價值是挺高的。孕婦喝鴿子湯可以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免疫力增強自己的體質,而且鴿子湯中的鈣質豐富,可以幫助孕婦補鈣。

15樓:獵人不獵人品

能喝。鴿子湯又含有豐富的營養,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孕婦都想喝鴿子湯來補充營養。

我懷孕6個月了,去檢查孕期血糖有點高怎麼辦,有沒有人告訴我孕期血糖高可以吃什麼主食?

血糖高可以吃小黃公尺粥嗎,孕婦血糖高早上可以吃小公尺粥嗎

血糖高最好不要吃粥。小黃公尺做成粥,在腸胃中比較容易消化吸收,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血糖看最好不要吃粥。如果想吃粥,可以吃點玉公尺雜糧粥,不要煮得太軟糯,而且要控制量,不要一次吃太多,避免引起血糖波動。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喝粥對公升血糖的作用是非常強的,因此很多糖尿病人都不敢喝粥,其實沒有必要。小公尺粥...

孕婦可吃銀耳紅棗湯嗎,孕婦可以吃銀耳紅棗湯嗎

可以。紅棗銀耳湯是一道簡單而又常見的養生食譜之一,主要由紅棗 銀耳,冰糖等原料熬製而成。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 潤燥 清熱的功效。紅棗銀耳湯具有清熱 潤肺 止咳的功效。秋冬季天氣乾燥,因此紅棗銀耳湯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每天可以適當喝一點,具有美容養顏,排毒益氣等功效。製作方法 ...

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黃瓜嗎,血糖高可以吃黃瓜嗎

能。黃瓜味甘,性平,具有明顯的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功效,其含糖量不到5 富含纖維素能增加飽腹感。對糖友而言,是不錯的解餓食品,並且有著降血糖的作用。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兩餐之間感到飢餓時,吃上一根或半根黃瓜,相當於加餐一次。另外,正在減飯量的糖尿病人,還可以在飯前吃上半根黃瓜,幫助減少正餐的飯量。2但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