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頸骨折需要多長時間棄拐 21歲 女

2022-12-19 14:10:02 字數 2671 閱讀 7835

1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頸骨折:股骨是由股骨頭、股骨頸、股骨幹和股骨髁組成。股骨頸前面全部在關節囊內,後面只有內側2/3部分在關節囊內。

股骨頭和股骨頸血液**來自關節囊內的小動脈,股骨幹滋養動脈和圓韌帶小動脈。若外傷將血運**破壞,既影響骨折的癒合,造成股骨頭缺血性無菌性壞死。股骨頸骨折多發生於老年人。

因為老年人骨質疏鬆,股骨頸脆弱,即使輕微外傷如平地滑倒或患肢突然扭轉,都可以引起骨折。股骨頸骨折一般需要12-24周才能達到臨床癒合。骨折分外展型、內收型、基底部骨折。

外展型骨折:有斷端嵌入,一般較穩定。可以用接骨藥外敷、口服**,加牽引。

8周以後,扶雙柺下地漸次負重,直至骨折堅固癒合,時間需要3個月。基底部骨折:易於整復和癒合,用接骨藥外敷、口服**,加牽引。

8周以後,扶雙柺下地漸次負重,3個月後,骨性癒合後,才能棄拐行走。內收型骨折:多採取手法復位,三翼釘內固定。

口服接骨藥幫助癒合**。股骨頸骨折,最主要的是病情恢復的時間長,防止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發生是主要的。中藥接骨藥是預防股骨頭壞死發生的良藥,希望患者**時選擇。

患者的注意事項:在沒有癒合前,不能盤膝而坐,不許側臥,不能過早下地負重,否則影響斷端的穩定或造成畸形。應用牽引**的,需要特別注意患肢必須牽引在外展位,外展不可少於40°。

**中,應置患肢於功能位。並注意膝關節功能活動,以免發生膝關節僵硬。僵硬時用骨傷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什麼時候能完全棄拐,就要看你斷骨什麼時候完全生長癒合了,如果拍片仍能看到骨折線,則不能棄拐行走,如果看不到骨折線,隨著拄拐鍛鍊行走,就可慢慢棄拐行走了。象你這樣的骨折,如果早期第一時間能用中藥對症**,大概30至40天左右可基本**了,40天後可棄拐慢慢行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股骨頸骨折的大多是老年人,年青人股骨頸骨折的少數,用內建3根空心釘固定的要有大量骨痂生長才能取此內建空心釘。因此部位是活動著力點,推遲取鋼針為宜。

棄拐也要根據不同情況而定。需**經主治醫生同意,商量後決定也是為了安全**。因年青人容易造成再損傷。

已4個月了,很快就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癒合後即可去拐,是否癒合需要拍x線片來確定。

股骨頸骨折手術後四個月了,問能夠棄拐行走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股骨頸這個部位血液迴圈不好,這個部位骨折癒合比較緩慢些,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 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4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2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

股骨頸骨折5個月了,現在一直拄雙柺,多就才能棄拐行走呀?

6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頸骨折是來比較嚴重的自骨折,恢復緩。

bai慢。股骨頸骨du折癒合較。

慢,平均需zhi5~6個月,而且骨dao折不癒合率較高,平均為15%左右。影響骨折癒合的因素和年齡、骨折部位、骨折型別、骨折和移位程度、復位質量以及內固定堅強度有關。

不要太心急,拄雙柺經常適量的運動有利於骨折的癒合,最主要的問題是適量,這樣也可以加強骨折區域性的血液迴圈,減少股骨頭壞死的可能,過早的讓患肢受力有一定的危險性。

骨折術後觀察不得少於兩年,股骨頸骨折功能恢復情況不如其他骨折,雖經妥善的**,只有約50%的病人能夠獲得滿意的功能恢復,走路方便,不痛、蹲坐自如。約有15%的病骨折不癒合。約20~35%的病人股骨頭發生壞死。

還有一部分病人傷後出現髖關節創傷性關節炎的改變。

骨折的癒合與年齡有很大的相關,努力吧,祝您早日**。

股骨頸骨折一年零二個月了醫生說可以拆鋼訂了,那能棄拐行走嗎?

7樓:禮尚往來了了

既然都可以拆鋼釘了,說明骨折已經癒合了,現在當然可以棄拐行走了,另外你這已經這麼長時間,應該早就可以棄拐行走鍛鍊了。

股骨頸骨折手術十乙個月,已經棄拐乙個多月,現在感覺右腿比好腿稍短一點,然後右大腿也比左大腿小兩三釐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也許與天氣有,變天了也有時會痛,有一點要注意右腿比好腿短,建議及時到醫院去複查。

股骨頸骨折,棄拐行走後,傷腿比好腿委縮差二釐公尺,現在有14個月,早二個月感覺兩條小腿差不多了,現在

9樓:僑縈懷

骨折後,患處軟組織和肌肉處於停滯和收緊期,最好在恢復期做專項運動理療,當然是在傷口癒合後(至少80天),從輕微,少量緩慢增加到普通運動量且盡量堅持下去,這樣既有利於恢復又有利於健康。

10樓:亓官霞

不好說,應該拍個片對照一下。

股骨頸骨折(頭下型)一年後取出內固定,術後多久才能棄拐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在正規醫院去內固定,那就是說明你的骨折已經骨性癒合了,術後即可以下床適量負重行走,至於拐杖問題,一般為了穩當起見,我建議可以維持3月左右。這有兩個目的:一是內固定取出後,骨折部位尚未完全恢復負重功能,其所能承受的應力低於正常情況,扶拐有利於慢慢過渡,以免再次骨折;而是提醒旁邊的其他人遠離你,以免碰倒你摔傷而再骨折。

小腿骨折一般多長時間能長好,骨折多長時間能癒合

能長好骨折多長時間才能完全 這與選擇的 方法和醫生的 水版平存在權很大因果關係,術後僅靠在家慢慢靜養等其自然長好,那麼時間自然長了,具體多少還因人因傷的嚴重程度不同而不同,有些人三五個月才能長好,有些一年甚至更長。小腿骨折癒合恢復的時間,是跟骨折的具體部位,方法,病人的年齡和有沒有基礎疾病等直接相關...

清蒸鰻魚需要多長時間,清蒸鮑魚需要多長時間?

1 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之後,該洗的洗,該切的切,該泡的泡。2 注意再把鰻魚處理好了以後,用鹽打一下,再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再切段。3 把切好的鰻魚放在大碗裡面,切面向上,放姜 料酒 鹽,四面用香菇點綴。4 然後撒些胡椒粉,放點辣椒醬,再放些豆豉油和臘肉。5 當然也不要忘了放蔥 雞精這些東西,然後就隔水...

孩子改名需要多長時間,小孩改名需要多長時間

孩子改名是吧?給你指導改名 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改名需要多長時間呀?公安派出所應當在接到的申請材料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的決定,需上報市公安局的,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後應當在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 七 十八條規定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