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改名需要多長時間,小孩改名需要多長時間

2022-05-28 08:15:04 字數 4946 閱讀 7156

1樓:微信為

孩子改名是吧?給你指導改名+我

2樓:小利超可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改名需要多長時間呀?,公安派出所應當在接到的申請材料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的決定,需上報市公安局的,市公安局接到材料後應當在5個工作日內作出核准或者不核准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

七、十八條規定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改名一定要慎重,因為改名後會涉及到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1)未滿16周歲公民要求變更現用姓名的,由父母或者監護人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填寫申請報告,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經派出所審核批准後,辦理變更;

(2)已滿16周歲公民要求變更現用姓名的,由本人填寫申請報告,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證書原件及有關證明(有單位的要有幹部履歷表或招工表並由單位核實籤意見蓋章),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報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辦理變更。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1)本人書面申請;

(2)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

(4)單位職工需所在單位人事部們准予變更的證明;

(5)其他證明。

需要提醒你的是,一旦更名成功,所有原先的記錄,包括畢業證、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都需一一更正,否則的話,遇到需要審查相關證件時,姓名不符將帶來無盡的煩惱。

基於以上考慮,你若堅持要改名字就應該在上述問題都還沒有形成前進行,以現在就改為最佳。

更多15條

小孩改名需要多長時間

3樓:華銀泰傲旋

只要手續齊全的話,不會多長時間的,一般證件就是出生證,戶口本,父母的結婚證,你有的證件都帶上為好,證件帶上不用也最好帶上,不要到時又要跑趟,希望可以幫到你,我小孩馬上上小學一年級,我也要給她改名字了。

小孩改名字應該怎樣辦理,什麼手續

4樓:華律網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第二是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16周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

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乙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具體的程式是:想改名者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周歲以下的人需要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十八周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更改姓名需要帶著變更之前的戶口本以及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還要有變更申請書和單位(街道辦或者學校)開的變更姓名證明信,收養關係變更的要帶著收養證。

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分局戶證視窗,領取申請**,並提供所需資料,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經審批後即可改名。

擴充套件資料:

改名的注意事項:

未滿16周歲公民要求變更現用姓名的,由父母或者監護人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填寫申請報告,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經派出所審核批准後,辦理變更;

已滿16周歲公民要求變更現用姓名的,由本人填寫申請報告,持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證書原件及有關證明(有單位的要有幹部履歷表或招工表並由單位核實籤意見蓋章),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報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辦理變更。

父母離異後一方要求變更未成年子女姓名的,必須經雙方協商一致並籤協議後,方能申請辦理變更。

父母離異後一方亡故另一方再婚要求變更未成年子女姓名的:

(1).十六周歲以上未滿十八周歲且以本人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未成年人,可以自主決定本人姓名的變更,其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要求變更其姓名的,必須徵得其本人同意;

(2).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的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經協商同意,要求變更該未成年人姓名的,應當徵得其本人的同意;

(3).不滿十周歲的未成年人姓名的變更,由其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協商一致後決定。

公民要求增加"曾用名"的,需增加的"曾用名"必須是公民過去在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並正式使用過的姓名。

6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孩子改名字的手續流程是:18周歲以下的人需要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如果是18周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更改姓名,需要帶著變更之前的戶口本以及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等。

給孩子改名字一般需要多久才會批覆有沒有相關的規定

8樓:醜小鵝

離婚後,一方要更改子女的姓名,應徵求另一方的意見,對方同意才可更改;另一方也不能因為更改了子女的姓名而拒絕支付撫養費。

一、我國關於子女變更姓氏問題的相關法律規定: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可以隨母姓。

《二》最高人民法院印發《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的通知第19條規定: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父或母一方擅自將子女姓氏改為繼母或繼父姓氏而引起糾紛的,應責令恢復原姓氏。

《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變更子女姓氏問題的覆函(2023年8月14日)

遼寧省高階人民法院:

你院〔1981〕民復字2號關於變更子女姓氏糾紛處理問題的來函收悉。

據來文所述,陳森芳(男方)與傅家順於2023年10月經鞍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離婚。婚生子陳昊彬(當年七歲)判歸傅家順撫養,由陳森芳每月負擔撫養費十二元。現因傅家順變更了陳昊彬的姓名而引起糾紛。

我們基本同意你院意見。傅家順在離婚後,未徵得陳森芳同意,單方面決定將陳昊彬的姓名改變傅偉繼,這種做法是不當的。現在陳森芳既不同意給陳昊彬更改姓名,應說服傅家順恢復兒子原來姓名。

但《婚姻法》第十六條規定「子女可以隨父姓,也可以隨母姓」。認為子女只能隨父姓,不能隨母姓的思想是不對的。因此而拒付子女撫養費是違反《婚姻法》的。

如陳森芳堅持拒付撫養費,應按《婚姻法》 第三十五條的規定,予以強制執行。

〈四〉公安部關於父母離婚後子女姓名變更有關問題的批覆(2023年5月21日)

安徽省公安廳:

你廳《關於變更姓名問題的請示》(公辦[2002]65號)收悉。現批覆如下: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變更子女姓氏問題的覆函》([81]法民字第11號)的有關精神,對於離婚雙方未經協商或協商未達成一致意見而其中一方要求變更子女姓名的,公安機關可以拒絕受理;對一方因向公安機關隱瞞離婚事實,而取得子女姓名變更的,若另一方要求恢復子女原姓名且離婚雙方協商不成,公安機關應予恢復。

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

二、法律法規解讀:

(一)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未撫養子女一方的,仍然應當支付撫養費。

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1月釋出的《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十九條規定: 「父母不得因子女變更姓氏而拒付子女撫育費。」根據上述規定, 孩子改名後, 父親或母親應該繼續支付撫養費, 不得以孩子已經改名為由抗辯。

(二)撫養子女一方擅自更改子女姓名得不到法律支援。

將子女姓氏改為繼母或繼父姓氏而引起糾紛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恢復原姓氏,法院在這種情況下,會判決變更姓氏一方的責令恢復子女的原姓氏。

(三)成年子女有權決定自己的姓氏。

子女一旦具有了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即年滿18周歲,或雖未年滿18周歲,但已滿16周歲且以自己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則子女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姓名的權利,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自己的姓氏的權利。父母雙方不得進行干涉,不得強迫更改子女姓氏或強迫子女不得更改姓氏。因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19條「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之規定,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之規定,離婚子女在成年後,是有權自主決定自己的姓氏、姓名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孩子剛上戶口需要多長時間可以改名字

9樓:酆閎貳幻兒

現在就可以,不過只有這一次機會了,對於變動改過的名字來說:要改的名字是以「現用名」,以前的名字會在戶籍資料以「曾用名」出現。

清蒸鰻魚需要多長時間,清蒸鮑魚需要多長時間?

1 把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之後,該洗的洗,該切的切,該泡的泡。2 注意再把鰻魚處理好了以後,用鹽打一下,再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再切段。3 把切好的鰻魚放在大碗裡面,切面向上,放姜 料酒 鹽,四面用香菇點綴。4 然後撒些胡椒粉,放點辣椒醬,再放些豆豉油和臘肉。5 當然也不要忘了放蔥 雞精這些東西,然後就隔水...

辦理香港護照需多長時間?費用需要多少

辦理護照工本費用200元 如果需要在護照辦理地拍攝護照所需的 需要另外支付拍照費用20 30元 如果需要後續通過快遞寄送護照的話,需要另外支付快遞費用10 20元。辦理港澳通行證工本費用100元,如果需要在辦理地拍攝港澳通行證所需的 需要另外支付拍照費用20 30元 如果需要後續通過快遞寄送港澳通行...

補牙需要多長時間完成,補牙需要花多長時間啊?

門牙出現破損需要進行修補,一般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補齊?用人工合成物質修鑲補牙齒體破損的方式。用以修復的物質叫填充原材料。凡因齲齒 楔狀缺損 創傷等導致冠體組織破損者都需要修復,以修復其外形和作用。a鑲補牙齒能夠讓牙越來越美觀大方,爛的蛀牙都是被除去。鑲補牙齒以後吃東西已不出現塞牙縫了,但唯一病人可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