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水混凝土做法,透水混凝土怎麼做

2022-12-19 11:35:05 字數 5416 閱讀 5422

1樓:好學者百科

透水混凝土做法先把材料混合攪拌均衡,根據實際選擇好施工時間,做好透水層面的處理;

再讓路面基層保持濕潤,確保基面無誤後將混凝土鋪在上面;

接著拿低頻平板振動器處理混凝土;

接下來拿輕的壓路機或實心鋼管將地面處理平整;

然後用塑料膜覆蓋,並灑水養護;

最後噴塗透明混凝土罩面劑即可。

攪拌,將合適劑量的石子、水泥、增強劑、水攪拌均衡,可以用強制式攪拌機老輔助。

澆築,混凝土攪拌完了之後,先讓路面基層保持濕潤,再檢視是不是有平整,有沒有裂開,沒問題則將混凝土鋪在上面。

透水混凝土怎麼做

2樓:taimi熙熙

透水混凝土的做法如下:

(1)攪拌:透水地坪拌合物中水泥漿的稠度較大,且數量較少,為了便水泥漿能保證均勻地包裹在骨科上,宜採用強制式攪拌機,攪拌時間為5分鐘以上。

(2)澆築:在澆築之前,路基必須先用水濕潤。否則透水地坪快速失水份會減弱骨料間的粘結強度。由於透水地坪拌合物比較乾硬,將拌和好的透水地坪和好的透水地坪材料鋪在路基上鋪平即可。

(3)振搗:在澆注過程中不宜強烈振搗或夯實。一般用平板振動器輕振鋪平後的透水性混凝土混合料,但必須注意不能使用高頻振搗器,否則他會使混凝土過於密實面減少孔隙率,並影響透水效果。

同時高頻振搗器也會使水泥漿體從粗骨料表面離析出來,流入底部形成乙個不透水層,使材料失去透水性。

(4)輥壓:振搗以後,應進一步採用實心鋼管或輕型壓路機壓實壓平透水混凝土拌合料,考慮到拌合料的稠度和周圍溫度等條件,可能需要多次輥壓,但應注意,在輥壓前必須清理輥子,以防粘結骨料。

(5)養護:透水地坪由於存在大量的孔洞,易失水,乾燥很快,所以養護非常重要。尤其是早期養護,要注意避免地坪中水分大量蒸發。

通常透水混凝土拆模時間比普通混凝土短,如此其側面和邊緣就會暴露於空氣中,應用塑料薄膜或彩條布及時覆蓋路面和側面,以保證濕度和水泥充分水化。透水地坪應在澆注後1天開始灑水養護,淋水時不宜用壓力水柱直衝混凝土表面,這樣會帶走一些水泥漿,造成一些較薄弱的部位,但可在常態的情況下直接從上往下澆水。透水地坪的澆水養護時間應不少於7天。

什麼是透水混凝土。

透水混凝土又稱多孔混凝土,無砂混凝土,透水地坪。是由骨料、水泥和水拌製而成的一種多孔輕質混凝土,它不含細骨料, 由粗骨料表面包覆一薄層水泥漿相互粘結而形成孔穴均勻分布的蜂窩狀結構, 故具有透氣、透水和重量輕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將定量石子,水泥,增強劑,水投入攪拌後攪拌均勻,由斗車拉送至施工現場,鋪裝前路基應保持濕潤,墊層需要振搗平整。

面層需要用水泥抹平機收光抹平,施工完畢後需要用農膜進行覆蓋養生,兩天後進行灑水養護,養護期間應設隔離帶,避免行人通過。養護五到七天,面層乾燥後噴塗面層封閉劑。

透水混凝土材料組成:透水混凝土專用膠結劑、水泥、碎石、水。

四種材料在施工過程中配合比:(按質量計) 水:水泥:膠結劑:碎石=113:310:100:1520

透水混凝土是一種生態環保型混凝土,可以補充地下水,緩解城市內澇,吸聲降噪,改善城市熱環境,具有良好的環境效益和社會效益。對透水混凝土路面鋪裝的深入研究有助於該綠色基礎設施的應用與發展。

透水混凝土的特點:

1、透水地坪擁有15%-25%的孔隙,能夠使透水速度達到31-52公升/公尺/小時,遠遠高於最有效的降雨在最優秀的排水配置下的排出速率。

2、經國家檢測機關鑑定,透水地坪的承載力完全能夠達到c20-c25混凝土的承載標準,高於一般透水磚的承載力。

3、透水地坪擁有色彩優化配比方案,能夠配合設計師獨特創意,實現不同環境和個性所要求的裝飾風格。這是一般透水磚很難實現的。

4、透水性鋪裝比一般混凝土路面擁有更強的抗凍融能力,不會受凍融影響面斷裂,因為它的結構本身有較大的孔隙。

4樓:斯邦利生態

透水混凝土的施工可以交給專業的透水混凝土專案承包公司來做,相對來說更專業一些!也可以問專業公司要乙份詳細的施工方案,以便了解。

5樓:水一方透水混凝土

去水一方新材料官網,技術支援欄目,有詳細介紹。

6樓:網友

材料:石子+水泥+增強劑+罩面劑。

具體的施工技術可以私聊我。

7樓:拜石透水混凝土廠家

簡單的概括來說就是:將定量石子,水泥,膠結劑,水投入攪拌後攪拌均勻,由斗車拉送至施工現場,鋪裝前路基應保持濕潤,墊層需要振搗平整,面層需要用水泥抹平機收光抹平,施工完畢後需要用農膜進行覆蓋養生,兩天後進行灑水養護,養護期間應設隔離帶,避免行人通過。養護五到七天,面層乾燥後噴塗面層封閉劑。

-上海拜石。

8樓:佳漸境至

透水混凝土路面施工工藝:

將定量石子,水泥,膠結劑,水投入攪拌均勻,鋪裝前用水濕潤路基,墊層需要振搗平整,面層用水泥抹平機收光抹平,施工後用農膜進行覆蓋養生兩天後灑水養護,時間約五到七天,期間應設隔離帶,避免行人通過,面層乾燥後噴塗面層封閉劑(又稱面罩劑)。佳境生態,施工指導,材料銷售,

透水混凝土怎麼做?

9樓:蘅域

透水混凝土由骨料、水泥、水等組成,多採用單粒級或間斷粒級的粗骨料作為骨架,細骨料的用量一般控制在總骨料的 20% 以內;水泥可選用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和礦渣矽酸鹽水泥;摻合料可選用矽灰、粉煤灰、礦渣微細粉等。投料時先放入水泥、摻合料、粗骨料,再加入一半的水用量,攪拌 30s ;然後加入新增劑(外加劑、顏料等),攪拌 60s;最後加入剩餘水量,攪拌 120s 出料。

透水混凝土的做法是什麼?

10樓:宮泰皋人

北京近山松透水混凝土用的原材料是高強度水泥,膠結劑,新增劑,水,碎石骨料等均勻祭敖包而成的a.

現場攪拌站的建立。

原材料的堆放按照方便上料、最節省空間為原則進行放置。攪拌機占地約20m2,水泥、石子儲備的數量至少為每天施工數量的3倍,各種助劑需有庫房存放。攪拌站占地約300

現場攪拌工藝及運輸。

計量:現場設定地磅。配合比嚴格按設計要求執行,每罐計量水泥按整袋進行設計,石子用小推車稱量,各種助劑在桶類容器裡進行精確計量;為了計量快捷,可在第一次稱量後在車、桶裡畫上明顯標線,但每次仍須稱量。

攪拌:將碎石、水泥和助劑放在攪拌機裡進行攪拌1分鐘左右後視拌合物的工作性適當加水,直到拌合物達到要求為止。

更詳細的可以問下北京近山松城市園林景觀工程****,搜下他們。

透水混凝土路面施工做法

11樓:lee羅亞輝

1、路基素土夯實。

按設計要求確定標高和路面坡度,挖掘基土至適當深度,清理地基土中雜物並分層夯實至95%實度。在軟土地基、鹽鹼地、淤泥質土壤、渣土、滲透性極差的粘性土質情況下,需考慮更換土壤。

2、透水混凝土攪拌。

透水混凝土拌合物中水泥漿的稠度較大,且數量較少,為了使水泥漿能夠保證均勻的包裹在骨料上,宜採用強制式攪拌機,攪拌時間為4-6min,拌合中必須準確掌握配合比、投料順序並嚴格控制加水量。

3、攤鋪準備。

在攤鋪前首先要確定標高,兩側有路沿石且標高與其平齊的可利用現有路沿石作為攤鋪輥的滑軌,這時首先需要用塑料薄膜進行保護,路面寬度大於6公尺的還應在其中一側貼上伸縮條。

4、輥壓。導軌鋪設完畢後,先人工初步攤鋪新鮮的透水混凝土料,使其高度約高於設定高度20-30㎜,然後將「反衝擠壓透水混凝土攤鋪機」架設到軌道上,啟動液壓動力站,調節攤鋪機轉動速度和方向,按一定速度拉動攤鋪輥兩到三遍,滾壓過程中應隨時注意補料。

5、收邊。經「反衝擠壓透水混凝土攤鋪機」攤鋪的透水混凝土鋪面已確保了面層骨料的一致性、必要的密實度及骨料之間良好的粘結,但在結合處會有一定的富餘濕料,這時需要隨時進行清理並用手動壓輥進行碾壓,必要時用抹子抹平。

6、養護。透水性混凝土由於存在著大量的孔隙,易失水,乾燥很快,所以養護非常重要,尤其是早期養護,要注意避免混凝土中水分大量蒸發,通常透水性混凝土拆模時間比普通混凝土短,如此其側面和邊緣就會暴露於空氣中,應用塑料薄膜及時覆蓋路面,以保證濕度和水泥充分水化。

í¸ë®»ìäýíáâ·ãæ꩹¤×ö·¨£¿

紅色固體透水混凝土怎麼製作?

透水混凝土路面施工做法配比是多少?

12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對於c30強度透水混凝土配合比,每立方用量為:石子1650kg,水泥398kg,增強劑15kg,水145kg。

透水混凝土為一種無砂混凝土,由石子、水泥、增強劑和水這四種材料組成。透水混凝土的強度高,透水性好,必須使用更高規格的材料。底層石子用5-10mm單一粒徑的乾淨玄武岩、面層為3-5mm石子,水泥採用42.

5號水泥即可,透水混凝土增強劑可以選擇佳境生態。

透水混凝土道路怎麼做?

13樓:網友

道路透水混凝土的施工各步驟注意事項如下: 1、材料組成:透水混凝土專用膠結劑、碎石、水組成。

2、三種材料在施工過程中配合比:(按質量計) 水:水泥:

膠結劑:碎石=113:310:

100:1520 3、攪拌注意事項 (1)施工現場須專人負責物料的配比。 (2)嚴格控制水灰比,即控制水的加入量,水在攪拌中分2-3次加水,不允許一次性加入。

(3)為使物料攪拌均勻,適當延長機械攪拌時間,但不宜過長。 4、運輸透水混凝土屬於乾性混凝土料,其初凝快,一般根據氣候條件控制混合物的運輸時間,運輸一般控制在10分鐘以內,運輸過程中不要停留,手推車必須平穩。 5、攤鋪、澆築成型透水混凝土屬於乾性混凝土料,其初凝快,攤鋪必須及時。

對於行人路面,大面積施工採用分塊隔倉式進行攤鋪物料,其松鋪係數為。將混合料均勻攤鋪在工作面上,用括尺找準平整度和控制一定的泛水度,然後平板振動器或人工搗實。

搗實不宜採用高頻振動器。最後用抹合拍平。抹合不能明水。

注意事項: (1)、松鋪係數即為物料攤鋪高度高於實際高度的比,按透水混凝土的乾濕度,一般採用。

15之間。 (2)、平板振動器振動時間不能過長,防止過於密實,可出現離析現象。 (3)、攤鋪時盡量快和正確。

(4)、因透水混凝土其空隙率大,水分散失快,當氣溫高於35℃時,施工時間應宜避開中午,適合在早晚進行施工。 6、伸縮縫透水混凝土施工後,視氣溫不同,當透水混凝土強度》5mpa時,用切縫機進行切割伸縮縫,並在縫內填入柔性縫料。 7、保養攤鋪結束後,經檢驗標高、平整度均達到要求後,應立即覆蓋塑料薄膜,也可採用灑水養生,養生期不得少於7d,使其在養護期內強度逐漸提高。

灑水養生,透水混凝土在澆築後1天開始灑水養護,高溫時在8小時候開始養護,但淋水時不宜用壓力水直接沖淋混凝土表面,應直接從上往下淋水。透水混凝土溼養時間不少於7天。養生時間應根據施工溫度而定,一般養生期為14-21天,高溫時不少於14天,低溫時不少於21天,5℃以下施工,養生期不少於28天。

8、塗覆透明封閉劑待表面混凝土成型乾燥後在3天左右,塗刷透明封閉劑,增強耐久性和美觀性。防止時間過會使透水混凝土空隙受汙而堵塞空隙。

混凝土減水劑怎麼做,混凝土減水劑怎麼做

gb8076 2008 基準的混凝土就是不摻外加劑的混凝土受檢混凝土就是摻外加劑的混凝土,配置和做配合比一樣,但是,兩者的塌落度必須相同。記下兩者達到相同 減水劑是指在混凝土和易性及水泥用量不變條件下,能減少拌合用水量 提高混凝土強度 或在和易性及強度不變條件下,節約水泥用量的外加劑。根據其減水及增...

混凝土屋面滲漏水怎麼做?混凝土防水滲漏水怎麼做

新拌混凝土中直接加入特種防水外加劑,不再需要其它防水措施就能解決!滲漏水需要有滲透性的無機材料組合來處理,尤其是面滲處理,才能達到根本解決!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在土建作業中,模板澆製的混凝土已經可以防水滲漏了,你也可以用水泥漿抹面,待凝固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一般儲水池 地下水池...

熱狗的做法怎麼做?正宗熱狗怎麼做

材料。熱狗麵包,熱狗腸,芝士片,西紅柿醬或辣椒醬或黃芥末。做法。1 將熱狗腸放進烤箱烤五分鐘,把熱狗麵包從中間切開,芝士片對切兩半。2 將芝士片鋪在切開的麵包中間,然後放上烤過的熱狗腸,再將整個熱狗放進烤箱烤。3 5分鐘。3 取出後淋上少許西紅柿醬或辣椒醬或黃芥末即可,再搭配上一杯熱可可,哇哦,就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