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減水劑怎麼做,混凝土減水劑怎麼做

2022-05-31 14:35:02 字數 5369 閱讀 8447

1樓:匿名使用者

gb8076-2008 基準的混凝土就是不摻外加劑的混凝土受檢混凝土就是摻外加劑的混凝土,配置和做配合比一樣,但是,兩者的塌落度必須相同。記下兩者達到相同

2樓:中國砌塊機

減水劑是指在混凝土和易性及水泥用量不變條件下,能減少拌合用水量、提高混凝土強度;或在和易性及強度不變條件下,節約水泥用量的外加劑。

根據其減水及增強能力,分為普通減水劑(又稱塑化劑)及高效減水劑(又稱超塑化劑)。 按組成材料分為:(1)水質素磺酸鹽類;(2)多環芳香族鹽類;(3)水溶性樹脂磺酸鹽類。

普通減水劑宜用於日最低氣溫5℃以上施工的混凝土。高效減水劑宜用於日最低氣溫0℃以上施工的混凝土,並適用於製備大流動性混凝土、高強混凝土以及蒸養混凝土。

目前市場上常用的幾種減水劑為:萘系高效減水劑,脂肪族高效減水劑,氨基超速高效能減水劑,減水激發劑,普糖糖酸鈉,木質素磺酸鈉,木質素磺酸該,膨脹劑等。

這些東西都很便宜,到外加劑公司都能買到,自己配的話難度比較大,不好調控,不建議自己生產。

3樓:

減水劑怎麼做?

聯絡廠家購買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木質素磺酸鈉可用作混凝土減水劑,由造紙廢漿制得,成本很大,多為大型造紙企業生產,是附帶產品。

混凝土中為什麼要加入【減水劑】?

5樓:

混凝土配合比的乙個關鍵引數是水/膠比,即水/膠凝材料(水泥+活性礦物混合材)之比。水/膠比越高,新拌塑性混凝土的工作性越好,越容易施工,但是硬化混凝土強度越低。為了解決這個矛盾,即不犧牲工作性的同時提高強度,或者保持工作性和強度的同時降低水泥用量,就需要加入減水劑。

減水劑(包括普通型、高效型和超高效型)已經是混凝土材料不可缺少的原材料之一。在低強度等級範圍(c30以下),使用減水劑可以降低水泥用量,降低成本,同時改善塑性混凝土工作性。在中等強度等級範圍(c40~c50),一般需要使用減水劑(普通或高效),才能保證混凝土工作性(能夠幫浦送)和強度。

對於高強混凝土(c50以上),不使用高效或超高效減水劑,混凝土基本沒有工作性,除非強力振搗成型預製小構件,現澆混凝土沒有辦法施工。

因此,減水劑的商業價值在於:1)降低成品;2)改善塑性混凝土工作性和提高強度所必須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減水劑的本質作用就是降低混凝土用水量。

混凝土強度,跟水灰比有很大的關係,在一定的坍落度時,用水量越小強度越高。

減水劑的加入,可以減少用水量而保持坍落度不變,這樣就提高了混凝土強度。

如果你強度和坍落度保持不變,加了減水劑,就可以少用水泥,這樣就可以降低混凝土成本,當然,要看你購買的減水劑的**了,要買得太貴了,肯定降低不了成本了,這麼說吧,我們是外加劑廠,我們自己建廠房,都會用減水劑,用減水劑肯定還是划算的。

還有一些時候,你不能不用減水劑(外加劑),不然你的混凝土會滿足不了實際需求。

當你打高標號混凝土時,單方混凝土水泥用量不能太高,否則水化熱過大會引起溫差裂縫,當水泥量限制在乙個範圍內,你要提高混凝土強度,只能降低用水量,降低用水量就不能保證施工效能,所以要加減水劑。

另外就是遠距離運輸,或者對混凝土狀態有要求時。遠距離運輸,不加外加劑(減水劑加其他的緩凝等成分),半道就幹了,混凝土就不能用了。還有一些鋼筋密集的,要求幫浦送的,要求自流平的,沒有減水劑,你的混凝土達到不了那個施工效能,必須要用。

舉幾個例子,修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另外一些房建的柱子等等高標號混凝土,必須要用減水劑才能達到那麼高的強度。

另外,攪拌站必須要用減水劑(嚴格來說不是單純的減水劑,而是復合了其他的材料的減水劑),否則不能遠距離運輸,不能幫浦送。房建高層幫浦送混凝土必須要用減水劑。

減水劑跟基礎建設等關係密切,市場不小的,呵呵,一線城市飽和了還有二線城市三線城市,有得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將混凝土外加劑參入普通混凝土中可以改善混凝土的物理和化學效能。有諸如提高混凝土強度、施工速度、工程質量、改善工藝和勞動條件等。它現已成為除水泥、砂石、水以外混凝土的第五種必不可少的組份材料。

近年來,我國高效減水劑的品種從總產量來看,約80%是萘系減水劑。萘系高效減水劑,原料**充分,**也較為適中。

8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是省錢還是提高強度 看用在什麼地方

減水劑能提高強度 改善施工工藝 改善混凝土效能 商業價值還要分析?

減水劑的作用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減水劑加入混凝土拌合物後對水泥顆粒有分散作用,能改善其工作性,減少單位用水量,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動性;或減少單位水泥用量,節約水泥。

減水劑是一種在維持混凝土坍落度基本不變的條件下,減少拌合用水量的混凝土外加劑。減水劑大多屬於陰離子表面活性劑,有木質素磺酸鹽、萘磺酸鹽甲醛聚合物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減水劑是種能減少混凝土中必要的單位用水量,並能滿足規定的稠度要求,提高混凝土和易性的外加劑。 減水劑的主要作用有以下幾個方面:增加水化效率,減少單位用水量,增加強度,節省水泥用量;改善尚未凝固的混凝土的和易性,防止混凝土成分的離析;提高抗滲性,減水透水性,避免混凝土建築結構漏水,增加耐久性,增加耐化學腐蝕性能;減少混凝土凝固的收縮率,防止混凝土構件產生裂紋;提高抗凍性,有利於冬季施工。

在混凝土、砂漿和淨漿的製備過程中,摻入少量的(不超水泥用量的5%)能對混凝土、砂漿或淨漿改變效能的一種產品,稱為混凝土外加劑。

在混凝土中加入適量的外加劑,能提高混凝土質量,改善混凝土效能,減少混凝土用水量,節約水泥,降低成本,加快施工進度。隨著技術的進步,外加劑已成為除水泥、粗細骨料、摻合料和水以外的第5種必備材料,摻外加劑是混凝土配合比優化設計和提高混凝土耐久性的一項重要措施。因此新修訂的《水工混凝土施工規範》(dl/t5144-2001)強調,水工混凝土中必須摻加適量的外加劑。

1、外加劑的分類

混凝土外加劑按其主要功能可分為以下4類:

(1)改善混凝土拌和物流變效能的外加劑。包括普通減水劑和高效減水劑、引氣劑和幫浦送劑等。

(2)調節混凝土凝結時間、硬化效能的外加劑。包括緩凝劑、早強劑和速凝劑等。

(3)改善混凝土耐久性的外加劑。包括引氣劑、防水劑和阻鏽劑等。

(4)改善混凝土其他效能的外加劑。包括膨脹劑、防凍劑、著色劑等。

水工混凝土常用的外加劑種類主要有減水劑、緩凝劑、引氣劑以及各種複合性的外加劑,如緩凝減水劑或緩凝高效減水劑、早強減水劑、引氣減水劑,根據特殊需要,也摻用其它種類的外加劑,如幫浦送劑、防水劑、防凍劑等等。gb8076-1997《混凝土外加劑》、dl/t5100-1999《水工混凝土外加劑技術規程》等國家和行業標準對這些外加劑的效能指標和技術規程都有嚴格要求,可根據混凝土的不同需要進行選用。

2、減水劑

減水劑又稱塑化劑或分散劑。拌和混凝土時加入適量的減水劑,可使水泥顆粒分散均勻,同時將水泥顆粒包裹的水份釋放出來,從而能明顯減少混凝土用水量。

減水劑的作用是在保持混凝土配合比不變的情況下,改善其工作性;或在保持工作性不變的情況下減少用水量,提高混凝土強度;或在保持強度不變時減少水泥用量,節約水泥,降低成本。同時,加入減水劑後混凝土更為均勻密實,改善一系列物理化學效能,如抗滲性、抗凍性、抗侵蝕性等,提高了混凝土的耐久性。

以往水工混凝土使用的減水劑一般是紙漿廢液、木鈣、糖蜜一類的普通減水劑,減水率不高,一般為5%~10%。隨著對水工混凝土質量要求的提高,對減水劑的質量要求也越來越高。二灘、三峽等大型水電工程大量應用的萘系高效減水劑,減水率高達20%~30%,主要用來配製高強度和高流態混凝土或是需大幅度減少用水量的混凝土。

高效減水劑對提高水泥使用效率具有明顯效果,可節省水泥用量20%左右。三峽工程花崗岩人工骨料混凝土使用普通減水劑時,用水量高達110 kg/m3左右,採用了優選的zb-1a高效減水劑,並和dh9引氣劑、ⅰ級粉煤灰聯摻後,用水量降至85 kg/m3左右,達到了國內外先進水平。三峽工程還使用了減水率更高的丙烯酸類高效減水劑x404,減水率在30%以上,但這類減水劑的**昂貴,主要用在高強度混凝土部位。

3、緩凝劑

緩凝劑能延緩混凝土凝結硬化時間,便於施工;能使混凝土漿體水化速度減慢,延長水化放熱過程,有利於大體積混凝土溫度控制。緩凝劑會對混凝土1~3 d早期強度有所降低,但對後期強度的正常發展並無影響。

一般緩凝劑可使混凝土的初凝時間延長1~4 h,但這對高溫情況下大倉面混凝土施工是不夠的。為了滿足高溫地區和高溫季節大體積混凝土施工需要,國家「八五」科技攻關專案研究出了高溫緩凝劑,這種緩凝劑能在氣溫為(35+2)℃、相對濕度為(60+5)%的條件下混凝土初凝時間為6~8 h。目前在三峽等工程中大量使用的緩凝高效減水劑,通過適當增加摻量,都可使混凝土初凝時間達到6~8 h以上,滿足了35℃左右高溫季節大倉面混凝土施工需要。

4、引氣劑

引氣劑是一種表面活性物質,是混凝土常用的外加劑之一,它能使混凝土在攪拌過程中從大氣中引入大量均勻封閉的小氣泡,使混凝土中含有一定量的空氣。好的引氣劑能引入混凝土中的氣泡達10億個之多,孔徑多為0.05~0.

2 mm,一般為不連續的封閉球形,分布均勻,穩定性好,這樣能顯著提高混凝土的抗凍性、耐久性(三峽工程內部混凝土抗凍融迴圈次數達150次以上,外部混凝土達300次以上);同時還能改善混凝土和易性,特別是在人工骨料或天然砂顆粒較粗、級配較差以及在貧水泥混凝土中使用效果更好;改善混凝土的泌水和離析;減少混凝土滲透性,提高混凝土抗侵蝕能力。

引氣劑的摻量一般在水泥重量的萬分之0.3~2的範圍內,由於摻量小,因此要稱量準確,拌和均勻。另外,影響引氣量的因素很多,如水灰比、水泥用量、砂率、集料、振搗方式、攪拌時間、坍塌度、成型溫度等,都需嚴格規範操作,否則就達不到應有效果。

5、復合外加劑

復合外加劑是具有兩種以上主要功能的外加劑,如緩凝減水劑同時具有緩凝和減水功能,引氣減水劑同時具有引氣和減水功能。

許多水電工程,特別是三峽工程,將兩種外加劑復合使用,如緩凝高效減水劑和引氣劑復合,同時具有高效減水、引氣、緩凝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既滿足了大倉面澆築混凝土緩凝的要求,又達到了減水和提高耐久性的目的。

6、外加劑的選用原則

乙個工程使用什麼樣的外加劑應根據工程設計和施工技術要求在工程開工之前進行認真優選,並根據原材料進行嚴格的適應性試驗論證確定。三峽工程在開工初期曾對全國近30個外加劑正規廠家生產的30多個品種按國家標準進行了初選試驗,在此基礎上,對初選出來的幾個品質優良的產品,由3個具有資質的試驗單位,結合三峽工程的原材料進行了全面的混凝土適應性試驗,經過充分論證和嚴格評審,最終優選出了2~3個品質優選的、適合三峽工程實際情況的外加劑品種,滿足了大倉面、高強度混凝土施工需要,提高了混凝土的各種效能,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

為了方便管理,乙個大中型工程優選出1~2種同類外加劑為宜(包括備用在內),一般情況下,在工程施工中不要隨便更換外加劑品種。

相對於其他原材料而言,外加劑摻量雖然較少,但對混凝土質量至關重要,因此其摻量經試驗論證確定之後,應嚴格控制,外加劑質量及其穩定性應按相關標準在出廠和使用過程中進行嚴格檢驗,外加劑的運輸和儲存也要按相關標準規定嚴格執行。

隧道二襯混凝土減水劑多少錢一噸,一噸混凝土需要新增多少減水劑?

看您使用的配合比是什麼樣的,材料如何,還有你的施工要求與環境,比如你是南方還是北方,是不是冬季施工,還有用量是多少,用量低的濃度 格就高一些,東方雨虹減水劑的低的3千多,高的9千多。具體需要進一步分析,東方雨虹外加劑 聚羧酸減水劑客服白白為您解答。一噸混凝土需要新增多少減水劑?減水劑只加單位水泥用量...

聚羧酸高效能減水劑對混凝土起什麼作用

主要以下作用 減水劑的功能是在不減少水泥和用水量的情況下,改善新拌混凝土的工作度,提高混凝土的流動性,在保持應該工作性的情況下,減少水泥 用水量提高混凝土的強度,在保證一定的強度的情況下,減少單位體積混凝土的水泥用量,節約水泥 改善混凝土拌合物的可泵性以及混凝土的其他物理力學效能。減水劑具有吸附分散...

C30混凝土三天不凝固和減水劑水泥那個有關PO

水泥裡面也有關 來系,自外加劑也有關係,bai包括生產也有關係。要具體看看du什麼原因 zhi的。如果水dao泥的關係你可以做水泥的初終凝時間。還有是不是在澆築混凝土的那幾天,天氣突然變冷了,而你的減水劑是提前進的,減水劑裡的緩凝劑偏多了,因為我這邊也出現過,但是冬天出現這樣的情況比較危險,後期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