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從市場上買回來的防水材料怎麼正確使用?

2022-12-19 11:30:03 字數 5929 閱讀 1977

1樓:科順股份

防水材料有很多種,例如防水塗料、防水卷材、防水劑等,不同的型別施工方法也是不一樣,具體操作產品包裝有說明,其中防水塗料和防水劑施工最為簡單。如果買的是液體防水卷材,可以按下面4步來使用:

1、基面處理:對基面進行清掃處理;

2、細部處理:對修補後的基面進行介面處理;

3、塗刷處理:塗料施工,可採用刷塗、滾塗或者噴塗的施工方式;

4、保護處理:塗料保護層,為保證防水塗膜的長期耐久性,建議在其表面進行覆蓋保護處理。

如果要挑選防水材料,推薦選擇科順防水科技股份****。

公司於北京、上海、深圳下設工程公司,擁有專業工程技術人員超過370人,年均為近3000個專案服務,在多個重大建築專案的防水工程專案中,均採用了科順標準化施工,為670多個施工現場提供技術諮詢和施工指導 。其中最早成立於2023年的深圳市科順防水工程****,擁有國家建築防水一級防水保溫資質。公司目前已是「中國建築防水材料工業協會」及「中國建築業協會防水工程技術專業委員會」的常任理事會員,並多次獲得中國建築防水行業最高工 程獎———金 禹 獎 」 榮譽 。

2樓:匿名使用者

1、固萊(固萊防水是國內知名建材生產廠家)2、雨虹(北京雨虹防水主推防水塗料產品的公司)3、蒂貝貝爾(廣州一家專業從事新型環保防水廠家)4、家彩(湖南知名建材生產廠家)

5、德高(法國parex集團在中國設計的全資企業)6、西洛咖(湖南新興防水建材廠家)

7、粵剛(上海知名防水建材新興企業)

8、固水寶(湖南新型建材生產企業)

9、西卡(西卡(中國)****2023年進入中國大陸市場)10、馬貝(馬貝集團於(mapei group)2023年在公尺蘭成立)

以上排名不分先後,僅供參考,謝謝!

防水塗料怎麼用,具體步驟是怎樣的呢

3樓:科順股份

防水塗料使用的具體步驟如下:

1、攪拌。2、塗刷。

3、養護。4、保護。

5、檢查(閉水試驗)

並且在防水塗料的選擇上一定要避免被蒙,選擇大品牌的有保障。防水塗料十大品牌中科順防水不錯。科順防水是中國建築防水協會的副會長單位和全國質量誠信優秀企業,並且多次獲得防水行業在工程領域的最高榮譽權威大獎金禹獎,還多次獲中國建築防水行業技術進步獎,實力不錯。

科順防水科技股份****成立於2023年,歷經二十餘年的穩健經營和高效發展,現已成長為以提供防水綜合解決方案為主業,集工程建材、民用建材、建築修繕業務板塊於一體,業務範圍涵蓋海內外的綜合建材公司。並且科順防水順參與各大城市乃至國家的多項大型防水工程,為其提供多種型別防水產品以及專業的施工服務,實力強悍。

4樓:芒果學姐

1、攪拌

先將液料倒入容器中,再將粉料慢慢加入,同時充分攪拌3-5分鐘至形成無生粉團和顆粒的均勻漿料即可使用;(最好使用攪拌器)

2、塗刷

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

前一次略微乾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

3、養護

施工24小時後建議用濕布覆蓋塗層或噴霧灑水對塗層進行養護。

4、保護

施工後完全乾固前請採取禁止踩踏、雨水、暴曬、尖銳損傷等保護。

5、檢查(閉水試驗)

衛生間、水池等部位請在防水層乾固後(夏天至少24小時,冬天至少48小時)儲滿水48小時以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

注意事項。1、應在5℃以上的溫度條件下施工,預計24h內降水不宜施工。

2、塗刷應橫豎交叉進行,間隔時間為4h.

3、塗層如有特殊要求,可考慮增加面層塗刷遍數。

4、施工時,空氣濕度特別大,氣溫低,乾燥時間應適當延長。

5、如施工工地溫度較高,拌料時可適當增加水量,以降低施工粘度。

防水塗料的選擇

1、可以通過查詢防偽碼分辨,產品可以輸入防偽碼來查詢真假,如果系統提示防偽碼有錯誤則有可能是偽造產品。

2、可以稱重量。目前市場上的防水材料很多在重量上跟桶上標明的重量會有些差距,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現場進行稱量,以免被蒙。

3、在刷塗塗料後檢查防水效果,以聚合物防水塗料為例,**產品可以從牆壁、地板上用小刀取下膠皮,對折不會破,有延伸性。許多偽劣、假冒產品呈粉狀,很難從牆上取下,對折會破。

5樓:淞源橋面防水塗料廠家

1/3分步閱讀。

基層表面處理。

防水塗料使用過程中,防水層基層表面的處理和基層中平層的處理過程,需要清潔乾淨防水層。使防水層表面無浮土、砂粒、雜質等汙染物,保持防水層基層表面平整、光滑、無鬆動,抹平壓光,厚度平整一致。對於殘留的砂漿塊或突起物應以剷刀削平。

2/3細部處理。

1、陰陽角:地面四周與牆體連線處,應抹成弧形。

2、管根部位:等到穿牆管根定位後,樓板四周用水泥砂漿堵嚴,管根周圍部分與地面相連部位最好用水泥砂漿。

3、穿牆管道及連線件應安裝牢固,接縫嚴密。如果存在鐵鏽、油汙等現象,應該用鋼絲刷、砂紙、溶劑清理乾淨。

4、基層處理後,基層表面上面最好是沒有明顯積水。

3/3防水層施工步驟。

1、基面處理,必須平整,不得有鑿孔,凹槽之類的缺陷。

2、施工前牆地面需要灑水濕潤,排除牆孔內的氣體,使牆面更緻密,表面更具有可滲透性。

3、粉料與液料攪拌時,需用電鑽,勻速攪拌後停放3-5分鐘;如若是人工攪拌需要攪拌10分鐘左右,然後停放10分鐘後使用。

4、使用時,如若漿料有氣泡,需把氣泡刷開,不可有氣泡的存在。

注意事項。1、塗刷,第一遍需要只朝乙個方向來塗刷,第二遍反方向塗刷。

2、室外施工途中遇雨,應在雨停後讓塗層充。

6樓:大白

說到防水塗料的使用,首先要知道塗料的品牌,不同品牌的塗料的使用面積,使用範圍,使用方法都有所不同。一般廠家都會有相應的說明,有不明白可以聯絡廠家。

1、清理基面,並充分濕潤;用刷子、刮板將攪拌好的漿料均勻塗刷於處理好的基材上;

2、刷完一層後,待其略乾固(剛好不粘手)再刷第二層,待防水層完全乾透後可直接用合適的瓷磚膠粘貼飾面瓷磚;用量:,塗刷厚度約1mm。

3、容易操作,只需現場攪拌即可使用;

4、可在潮濕的基面上(但不能有積水)施工;

5、能夠抵禦高的靜水壓,迎水面、負水面均有效防水;

6、具有一定韌性,可以覆蓋細小的裂縫及抵禦輕微震動;

7、耐磨性好,粘結性佳,乾固後可直接在防水層上抹灰、找平和用合適的瓷磚膠粘貼各種飾面瓷磚。

防水材料的使用方法流程是怎麼樣?

7樓:炒蛋哥

‍‍在做防水工程的時候,防水材料也很重要,選擇抗裂強的防水塗料比較好些,防水塗料是進口的液態高質量類丙烯專用防水膠凝塗料。具有極強的彈性、低溫柔性、抗老化效能,是目前市場上效能最優良、品質最穩定的金屬屋面防水塗料。丙烯酸防水膠的用法是如何的呢?

首先第一步先做基面處理:基面要求必須平整、牢固、乾淨、無明水、無滲漏,不平及裂縫處須先找平,滲漏處須先進行堵漏處理,具體使用:將blt衛生間透明修漏防水膠沿著縫隙擠在縫隙內部及表面,施工完畢,將衛生間浴霸或2000瓦左右的燈泡點亮照射2-3小時,效果較佳。

24小時後進行閉水測試。(閉水後正常使用)。

陰陽角應做成圓弧角;塗覆:用滾子或刷子塗覆,若塗料(尤其是打底料)塗覆時應隨時攪拌均勻;塗覆要盡量均勻,不能區域性沉積;各層之間的時間間隔以前一層塗膜乾固不粘手為準;每層塗覆必須按規定用量取料,切不能過厚或過薄。衛生間、浴室的樓、地面應設定防水層,牆面、頂棚應設定防潮層,門口應設定阻止積水外溢的措施。

廚房的樓、地面應設定防水層,牆面宜設定防潮層;廚房設計為無用水房間的下層時,頂棚應設定防潮層。排水立管不應穿越下層住戶的居室,當廚房設有地漏時,地漏的排水支管不應穿過樓板進入下層住戶的居室。‍‍

8樓:融麗雅

基面處理:使用尖銳刮刀或鋼刷將磚、地漏、坐便器、管道、縫隙的表面汙物、油脂清除,使用毛刷清理表面灰塵等雜質。如磚、地漏、坐便器、管道旁縫隙的水泥砂漿較為鬆散、縫隙較深,應先使用堵漏王或填縫劑進行填縫,然後再使用blt衛生間透明修漏防水膠。

blt衛生間透明修漏防水膠在潮濕基面可以施工(但不能有明水),乾燥基面施工效果較佳,固化速度是隨著溫度的增加而加快。使用溫度:0-40℃。

冬季施工時,建議將罐體放在30℃環境中預熱(溫水)以達到較佳使用效果。

在購買防水材料的時候要注意些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裝修,購買合適的、***的防水塗料很重要。它會關係到您將來的家居生活。針對日常出現的問題,在購買防水塗料時,應注意一下幾個問題:

第一:甲醛含量是否符合國家標準,是否環保無害。

第二:特別選擇新增高等科技生態成膜助劑。

第三:經過水化反應形成防水膜,能阻擋水分穿透防水層第四:能夠有效防止病菌滋生。

以上答案由問問我整理釋出,望採納。

防水塗料怎麼用,具體步驟是怎樣的?

10樓:易書科技

1、首先是進行第1遍防水塗料塗刷:應該確保衛生間是乾燥的乾淨的,之後才能在牆面塗刷第1遍防水塗料了。第1遍塗刷的厚度一定是要在1.

5公釐以上的,牆角以及水管周圍都應該先塗刷,然後在正常溫度下4個小時以後表面幹了,在進行一次全面的塗刷。在這個過程中,要注意把防水塗料塗滿塗均勻,不要有漏刷、鼓泡、裂紋、脫落等現象。

2、塗刷第二遍防水塗料:第1遍防水塗料完成之後,要等它乾透了才能進行第二遍的塗刷。至於這個過程需要時間。

開始塗刷的時候要先刷立面再刷平面,平面與立面的塗刷方向是垂直的。後一遍塗膜半固化時,可以拋拽粗砂粒,這樣在日後的施工中可以與水泥砂漿結合。

3、鋪保護層:鋪保護層是為了防止以後的施工破壞了現在的防水層。保護層必須要完全覆蓋防水層,而且與基層的結合要牢固,不要出現遺漏現象,更不要有起泡、裂紋、脫落等現象的發生。

4、滲水試驗:這一步是在工程完工之後所進行的驗收。在進行實驗的時候,高點的水不能低於兩釐公尺,而且要儲存24小時以上,然後去樓下看看有沒有發生漏水現象,如果沒有發現滲漏現象,工程就算合格了,可以貼地磚了。

家裝防水材料要怎麼使用呀?

11樓:青龍防水材料

做好基層通常情況下地面是水泥砂漿面,也有一些特殊情況,例如管道沒有掩埋、地面凹凸不平,所以,基層應平整,表面應抹平壓光、堅實,不得有空鼓、起砂、開裂等現象,基層含水率應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不大於9%。

2.找平層的泛水坡度應在2% ,凡是靠牆的管根處均要抹出5%(1∶20)坡度,避免此處積水。

3.突出地面和牆面的管根、地漏。排水口、陰陽角等易發生滲漏的部位,應做區域性特殊堵漏處理。

4.攪勻塗料,開啟塗料包裝桶,用攪拌器充分攪拌約5~10分鐘左右,直至料中不含團粒,沒有沉澱。一般使用機械攪拌,不宜採用手工攪拌。

5.第一層塗膜:將防水塗料用塑料或橡膠刮板均勻塗刮在已塗好底膠的基層表面上,厚度為,要均勻一致,刮塗量以。

為宜,操作時先牆面後地面,從內向外退著操作, 塗覆時要盡量均勻,不能有區域性沉積,不留氣泡,粘結嚴實。在潮濕或不吸水的基層上使用時,不需要打底層。

6.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250mm.浴室靠淋浴頭牆面的防水層高度不得低於1800mm。

7.待到第一層塗膜固化到不粘手時,按第一遍材料施工方法,進行第二道塗膜防水施工。為使塗膜厚度均勻,刮塗方向必須與第一遍刮塗方向垂直,刮塗量比第一遍略少,厚度為。

為宜。8.塗膜防水層塗刷均勻,一般厚度不得小於,尤其是立面施工,可加塗一層或數層。加無紡布施工時,下塗和上塗要連續施工,無紡布要鋪貼平直,並用刷子刷實不留空鼓。

9.塗膜防水表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無凹凸,與管件、潔具地腳、地漏、排水口接縫嚴密收頭圓滑不滲漏。

10.防水工程結束後必須要做24小時閉水實驗。

目前市場上防水材料十大品牌有哪些?

防水材料十大品牌我認為有以下幾個 1 德高 德高建材 建立於1998年,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德高已成為中國特色砂漿行業的佼佼者之一。2 固萊 山西固萊建材 主營產品有瓷磚膠 防水材料 固水寶等,主營業務有瓷磚膠招商加盟 防水材料招商加盟等。3 蒂貝貝爾 廣州蒂貝貝爾建材 品牌被評為綠色創新科技節能產...

現在市場上黑豹防水材料假貨如此之多,難道黑豹廠家就一點都不知

黑豹也是一家不錯的 防水公司,材料做的不錯,所以就有很多人來假冒了,最好找廠家或廠家的 商去購買防水材料,免得被坑!黑豹也應該打打假了 相信很多買家會有這樣的疑問,市場上的黑豹防水琳琅滿目,怎麼挑選正宗黑豹防水,誠然,目前網路上假貨橫行,黑豹防水已成為重災區,希望廠家能有效管控。其實 黑豹 品牌商品...

為什麼從花卉市場買回來的花草總是養不久

因為花卉市場買回來的花草大都是大棚裡養的,裡面的溫度和濕度都和家裡相差不少,花買到家裡要有個適應過程,如果處理不好,就造成花卉死亡,所以緩苗的過程一定做好。在花卉市場買回來的花為什麼一般都養不了多長時間?熱愛養花,養花多年的朋友一定有這樣的經歷或者感受,剛從花鳥市場買回來的花,剛開始看起來茂盛青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