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屋面滲漏水怎麼做?混凝土防水滲漏水怎麼做

2023-02-27 10:20:02 字數 5352 閱讀 7568

1樓:家裡不漏水

新拌混凝土中直接加入特種防水外加劑,不再需要其它防水措施就能解決!滲漏水需要有滲透性的無機材料組合來處理,尤其是面滲處理,才能達到根本解決!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土建作業中,模板澆製的混凝土已經可以防水滲漏了,你也可以用水泥漿抹面,待凝固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一般儲水池、地下水池等都是這麼做的。

3樓:驀然回首處

為增進混凝土的防水滲漏。

可在混凝土中摻加一定是粒徑小於 的粉細料,以便更嚴密地把空隙堵塞起來,使混凝土更加密實,有利於抗滲性 能的提高。但摻量不宜過多,因為細粉料太多,骨料的比表面積必然增大,這 就需要較多的水泥漿來包裹粗細骨料的表面;因此,在同樣的水泥用量下,細粉 料過多,反而導致抗滲效能下降,一般摻量以佔骨料總量的5%~8%為宜。

新拌混凝土中直接加入特種防水外加劑。

混凝土屋面漏水怎麼辦?

4樓:合肥洪管家

屋面漏水的根本性原因在於隨著房屋年限使用,由於房屋沉降熱漲冷縮等使房屋出現裂縫,原先防水層失效,保溫層竄水積水,導致水順著房屋裂縫漏至房內,也就出現了屋面漏水的現象。根據原因我們可以確定維修原則一是修復防水層防止竄水,二是修復基層裂縫,按工藝施工避免房屋沉降熱脹冷縮再次出現裂縫,具體的維修方案和施工工藝每家公司都有獨特的技術。

游擊隊做法一般是直接鋪卷材或者瀝青,嚴格按施工規範施工的話有效期應該在3年左右,不過游擊隊一般沒有質保,就算給你口頭或書面質保也無用,基本一兩個月後就找不到了,還是盡量找一家專業的防水公司做好些。

每家公司的施工方案和工藝也有所區別。但一般標準的方案有三種:

1、保證面部無浮灰,鋪一道防水卷材,非公共屋面做阻水梗,**較低,有效期3-5年左右,1年質保。

2、面部三道防水,非公共屋面做阻水梗,**中等,可增加保護層,有效期15年左右,5年質保。

3、人工破除至樓板層,修復基層,恢復屋面附加層並做防水,**較高,有效期30年以上,5年質保。

這是標準方案,實際上每家公司會根據現場情況去定製解決方案。另外別聽信什麼10年質保,20年質保之類的,這些都是口號,毫無作用。國家規定房屋建築工程質保期為5年。

公司的選擇也有講究,資質類公司基本屬於建築工程類防水公司,目前家庭防水維修的公司均無資質。此外80%的公司屬於外包公司,個人承接工程,外包給散工,或直接找散工施工。所以選公司時要注意公司成立時間,是否是直聘師傅,服務標準怎樣,服務流程和質保時間。

可以的話可以直接叫他們的師傅上門出一套方案和合同,先看方案**合同在合作。

5樓:美仕貝

混凝土屋面不同原因導致的漏水,它的修補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如果是瓦房屋頂漏水,只要更換新的瓦片就可以了。如果是平頂屋漏水的話,特別是屋頂裂縫比較大的話,可以先使用工具將裂縫弄成v或者是u字形,然後關上嵌縫油膏,裂縫灌滿之後,再用果爾佳防水塗料、增強聚酯布等,將裂縫上面和周圍都包裹好,要是屋頂裂縫比較小的話,那麼就需要將裂縫處理乾淨,然後使用堵漏王就可以完成修補工作。

6樓:木子哥

簡單辦法是:兩氈三油貼少後,再澆築一層混凝土就行了。

7樓:

買點 502水泥膠 將樓板裂縫填滿即可實現堵漏,使用簡單時效久,由於具有彈性可以防止水泥熱脹冷縮帶來的開裂,加上其耐太陽曬,用上10年不成問題,這是最新的高科技材料,值得你擁有。

8樓:星藝力美裝飾

先做防水層,後用水泥砂漿做防水保護層就ok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鋪水泥加一點鋼筋。或者全部淋一層防水膠。

混凝土屋面樓板大面積滲水原因

10樓:80後的生活點滴

現澆混凝土屋面樓板造成滲水的原因:

通常情況下,現澆混凝土樓板滲水主要是混凝土澆築期間現澆混凝土樓板。

出現裂縫造成的。現澆板裂縫一般表現為:不規則、表面龜裂、縱向、橫向裂縫。

以及斜向裂縫。

1 、混凝土振搗方式。

混凝土施工過分振搗混凝土施工過分振搗使粗骨料沉落擠出混凝土所含的水分和空氣,中間層混凝土骨料之間形成小空隙,然而混凝土孔隙率過大易導致底層混凝土粘聚力過小,形成骨料粘結不實;其次由於過分振搗使混凝土表面層水分含量過大,導致混凝土表面造成砂漿層,它比下層混凝土有較大的乾縮效能,待水分蒸發後,易形成凝縮裂縫,最終導致樓板滲水。

2、混凝土面層抹幹壓光。

混凝土澆搗後過分抹幹壓光會使混凝土的細骨料過多地浮到表面,形成含水量很大的水泥漿層,水泥漿中的氫氧化鈣與空氣中二氧化碳作用生成碳酸鈣,引起表面體積碳水化收縮,混凝土板表面龜裂造成滲水。

3、施工工藝不當引起。

在施工過程中由於混凝土振搗人員配備不充足,致使澆築的混凝土未及時振搗,後期再搗時混凝土表面受溫度影響水分過快蒸發,混凝土表面凝結力不強易形成橫向裂縫和「起粉」現象,最終導致樓板滲水。

4、混凝土的收縮(溫度裂縫)

混凝土引起收縮的原因,在硬化初期主要是由於水泥的水化作用,形成一種新的水泥結晶體,這種結晶體化合物較原材料體積小,因而引起混凝土體積的收縮,即所謂的凝縮,後期主要是混凝土內自由水蒸發而引起的乾縮。其次,如果混凝土處在乙個溫度變化較大環境下,將會使其收縮更為加劇。這都是造成樓板滲水的原因之一。

5、商混站與現場的距離較遠。

商砼運輸路途較遠,首先混凝土在運輸過程中與罐車的長時間摩擦,致使混凝土公升溫,公升溫後混凝土中所含的水分蒸發;其次是罐車轉速過大導致混凝土離析,到現場後坍落度偏小。澆築混凝土時振搗不均勻造成裂縫,繼而發生滲水現象。

6、模板過於乾燥。

在澆築混凝之前模板灑水不夠,過於乾燥,則模板吸水量過大,引起混凝土的塑性收縮,產生裂縫而滲水。

7、梁柱交接處拼接不密實。

在模板施工工程中由於梁柱交接處模板拼接不密實,導致混凝土澆築時漏漿而形成粗骨料分離,分離後易形成空隙發生滲水,此部位也是滲水比較普遍的位置。

11樓:家裡不漏水

以我看來,溫度引起可能性更高,如果要在上面覆土的話,處理下混凝土板就沒有問題,如果不覆土的話,反而不好解決了!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12樓:匿名使用者

板厚增加最好應該加密配筋、而不是加大配筋,在等面積或等強度配筋下所配的鋼筋越細對結構越有利,可以減少混凝土的區域性應力減少裂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這種原因,原來的認可都是錯誤的。我做蓄水屋頂已經16年了,根本不需要做防水,種植和養殖都成功了,說明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鋼筋加大,混凝土加厚不會導致滲水,下雨時空氣濕度大,會不會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返潮?!你可以在沒有下雨樓面沒水珠的時候,用水管人為澆水模擬下雨測試一下,如果仍然滲水,就是真的是樓面滲漏,如果沒有滲水,就應該是返潮導致水珠。

如果測試結果是滲漏,可用防水砂漿在樓面抹一層。如果是返潮,可用牆面防滲液處理試試,還需要分分析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返潮,再從根本上進行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屋面板澆注是不是連續澆注的?如果不是可能是收倉不及時,一部分初凝了,然後才澆注旁邊的部分造成的。還有可能板厚度大了以後,外界溫度低,內部水化熱高,溫度應力造成混凝土裂縫。

鋼筋太多的話還可能導致振搗棒無法插入內部振搗,導致板內呈蜂窩狀,就滲水了。

加大鋼筋幹什麼呢?好多設計奉行的都是多用鋼筋少用腦筋了,在設計基礎上還加鋼筋?汗哪。

16樓:張二耀

1、震動不到位。

2、混凝土原材料。

3、鋼筋鏽腐、或有髒汙。

4、保護層不足。

5、混凝土失水過快。

混泥土屋面漏水怎麼辦?混泥土屋面防水怎麼做?

17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屋面:防水等級為ⅲ級。1、不上人平屋面:

鋼筋砼屋面板,建築3%找坡用陶粒輕砼(最薄處30,設定排氣孔道, 詳見99j201(-)rp15水泥砂漿找平層20厚,40厚聚氨酯硬泡體(由專業廠家施工),高分子防水塗膜(厚度≥4),無紡布隔離層一道,20厚rp20水泥砂漿粘鋪層上鋪eps隔熱磚,rp15水泥砂漿勾縫。2、坡屋面:現澆鋼筋混凝土板,1:

3水泥砂漿找平層15厚,合成高分子塗膜2厚,35厚擠塑聚苯乙烯保溫隔熱板,1:3水泥砂漿找平層20厚,1:3水泥砂漿臥瓦層最薄處20(內配φ6@500x500鋼筋網),上鋪藍灰色彩瓦。

這些是工程普遍做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才裝修好的彩鋼瓦廠房,連續乙個月下了雨,屋頂滲水嚴重,趕緊找的果爾佳才能解決,施工速度快。

混凝土屋面滲漏是否可用注漿方式維修

19樓:箖霖霖

屋頂滲水,注漿補漏是有用的,但是需要找到滲水點仔細處理,再者如果採用合適的材料填充其中的空隙也是可以達到堵漏效果的。在防水堵漏施工中,很多朋友就選擇採用高壓注漿堵漏的方法。可是在灌漿堵漏中應該注意些什麼事項,灌漿機出現簡單故障應當如何及時處理。

基本知識。一、水的特性。

水是無孔不入的,它藉著風壓、對流、衝擊、附著、毛細等力量,逐漸滲入建築內部,而且在滲透 的過程不易從表面發覺。

二、水與水蒸氣的壓力變化。

水一旦滲透到建築物裡面,在有限的空間內,等太陽一曬,產生熱能,就形成水蒸氣,這些水蒸氣 產生大量的壓力足以破壞原有的防水層,甚至於表面的裝潢及飾材,譬如,油漆脫落、桌布發黑、磁磚鼓 起、木質地板膨鼓。

換句話說,一單位的水,如果全部變成水蒸氣,在建築物內部有限度的空間裡面,就 產生了1240倍的壓力,這個壓力的破壞性實在太可怕了。所以我們時常發現防水膠施工在含水的泡沫水泥上,不久就整個鼓起剝落了。

三、基層要求。

與防水材料接著的介面必須不可有膨鼓、起沙、蜂巢、木頭、紙屑、汙泥、小石塊、也不能做在松 動不牢固的表體上,原因是附著性不良,再加上太陽紫外線破壞,建築物本身熱漲冷縮,以及水蒸氣壓 力破壞,容易造成防水層老化、失敗。

20樓:知道精彩生活

混凝土屋面滲漏是可以使用注漿方式進行維修的。注漿法是將某些能固化的漿液注入岩土地基的裂縫或孔隙中,以改善其物理力學性質的方法。注漿的目的是防滲、堵漏、加固和糾正建築物偏斜。

通常情況下,現澆混凝土樓板滲水主要是混凝土澆築期間現澆混凝土樓板出現裂縫造成的。現澆板裂縫一般表現為:不規則、表面龜裂、縱向、橫向裂縫以及斜向裂縫。

21樓:匿名使用者

注漿可行。但既然是頂樓屋面,建議採用組合修補方法。

即大的長的裂縫用注漿方法進行修補(主要是貫通裂縫),然後屋面統一用修補砂漿進行整體修補。這樣一些微細的小裂縫也能一起修補上,一勞永逸。

關於裂縫修補的規範,可看《混凝土結構加固設計規範gb50367-2005》第14章「裂縫修補技術」。

混凝土裂縫滲漏水原因有哪些,建築滲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混凝土樓板大多是這種情況,一般是水泥比例有關和養護有關,對房屋的質量不算嚴重,建議做一下防水措施,能改善漏水情況。建築滲漏水的原因有哪些 防水沒做好,可以選擇水性環氧彈性注漿膠堵漏。主要滲漏原因,個人認為以下幾點 1 卷材鋪貼後鼓泡,一般由小到大,隨氣溫的公升高,氣泡數量和尺寸增加,以至於滲漏。原因...

彩板屋面接縫漏水怎麼修,彩鋼瓦漏水怎麼做防水?

板接縫處漏水維修方法 1 小接縫維修方法 可在縫處兩端塗刷寬60 陽光2000pa單組份防水膠,縫鄰近20 不塗。無紡布 或玻璃纖布 布寬150 貼上在塗陽光2000pa 防水膠上面。在無紡布或玻璃纖布上塗刷3遍,塗刷時後一遍比前一遍寬50 厚度左右。後一次塗刷以上一次塗層不粘手為準。2 板接縫較大...

混凝土減水劑怎麼做,混凝土減水劑怎麼做

gb8076 2008 基準的混凝土就是不摻外加劑的混凝土受檢混凝土就是摻外加劑的混凝土,配置和做配合比一樣,但是,兩者的塌落度必須相同。記下兩者達到相同 減水劑是指在混凝土和易性及水泥用量不變條件下,能減少拌合用水量 提高混凝土強度 或在和易性及強度不變條件下,節約水泥用量的外加劑。根據其減水及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