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表現?血糖高會出現什麼症狀,會心裡難受嗎

2022-11-27 15:05:02 字數 5498 閱讀 3351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血糖高,我們要及時的進行調理。首先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因為健康的飲食是**血糖高的基礎**。首先飲食應該是清淡的、規律,合理控制食物的總量,而且注意各類食物平衡膳食,少食多餐。

這是比較健康的飲食習慣。還有血糖高的調理方法就是保持運動。因為規律的運動首先也是糖尿病**的基礎方法之一,而且也是重要的**方法。

除了上面的辦法 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高血糖具有以下幾個症狀:一、尿多、**乾燥、脫水。二、極度口渴。

三、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四、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五、心跳加快,呼吸深而慢。

六、血糖測試值公升高。七、血糖測試值呈陽性反應。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

其實只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能夠控制血糖的變化。一、增加活動量,經過合理的運動鍛鍊,糖尿病患者其。

實可以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可以完全脫離藥物**。二、自我放鬆,情緒調節放鬆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使降糖**更有效。學會調節情緒,從而克服患病後的恐懼、消極等不良心態,同樣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三、每頓飯要少吃點,適當的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獲得更好的血糖控制。

2樓:茉莉說生活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

3樓:情感諮詢員

血糖高會表現為患者經常的頭暈,而且嘴裡有髮甜的味道。

4樓:茉莉說生活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

5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持續公升高)指的就是糖尿病。血糖高的症狀實際上就是糖尿病的症狀,主要表現在:1、**瘙癢:

很多二型糖尿病的患者都是以**瘙癢為首發症狀來就診。2、體重減輕:如果沒有明顯的誘因,突然發現體重明顯減輕時,應當考慮到糖尿病的可能。

3、口渴、多飲:典型的患者會有容易口渴、大量喝水的表現。

6樓:巴水苼

血糖高的症狀表現是「三多一少」。

這是糖尿病最常見的臨床表現,即為多飲、多食、多尿和體重減輕。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的缺乏,導致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從而引起乏力、體重減輕;為了補償損失的糖分,維持機體活動,需要多進食;患者吃得越多,血糖就越高,尿中失糖也越多,飢餓感也就越厲害,最終導致了惡性迴圈。

7樓:泣若菱

血糖高最初沒什麼明顯症狀。只有小便有些白黃的沉澱物。

8樓:蔡懷

血糖高一般表現就是口乾吃的多,喝的多,尿的多,但是身體消瘦。

9樓:網友

早期血糖公升高患者有的表現容易口幹,每天總是想喝水,喝水多了就會導致尿量增多,還會有很多的患者有的時候還覺得尿比較覺黏,尿發黃這種情況。

但是也有的患者表現是泌尿系感染或者區域性的一些感染不容易控制,比如破口不容易癒合,或者表現的是吃得很多,飯量增大,體重並不長,而且還減輕。

夜裡夜尿越來越多,每天夜裡能夠起夜4~5次以上,這些當然還需要除外一些其他的疾病,需要引起高度的警惕和重視。

當然還有一些患者在血糖公升高的情況下並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的突出症狀有以下這些:

很多患者在血糖高的時候沒有特別的症狀,是通過體檢或偶爾的看病時測出的血糖公升高。

高血糖的症狀主要有口幹、多飲、多食、多尿、疲乏、體重減輕,這些症狀出現時,就要警惕高血糖的發生,要及時去門診做乙個評估。

有一些患者**傷口很久不癒合;有些患者感到長期疲勞;還有些患者會視物模糊,當這些症狀出現時,證明已經有併發症存在了。

部分患者由於本身的肥胖,可能出現胰島素抵抗,這種情況應定期去內分泌科檢查,警惕高血糖的發生。如果出現搞血糖高的症狀就要引起重視,除了多吃蔬菜控糖,還可以喝偌麥清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血糖高會出現什麼症狀,會心裡難受嗎

11樓:jj是jj呀

高血糖症狀除了厭食口渴外,還包括尿多、**乾燥、脫水等現象。

尿多不僅指尿頻,還包括尿量增加,甚至出現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等。這主要是由於血糖公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都會增多,由此可見,多尿是高血糖症狀的表現之一。

另外,極度口渴也是高血糖症狀的一種表現。因為尿多會使體內水分減少,當體內水份總量減少時,就會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會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所以,為了防止脫水,在夏天,即使不渴也應該經常喝水,從根本上杜絕高血糖症狀的出現。

總的來說,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心跳迅速、呼吸緩而深,這些都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的高血糖症狀。

一般來講,對於高血糖症狀,人們還是比較容易發現的,我們可通過自測血糖和血糖檢查來發現和確診高血糖症狀。

人們都說通過飲食方面的調節,可以有效預防高血糖症狀的出現。那麼如果已經出現了高血糖症狀怎麼辦?高血糖吃什麼好呢?

一旦發現高血糖症狀,首先一定要趕緊去醫院檢查血糖。因為這時接受**,能延緩高血糖症狀對人體的危害,並有效預防糖尿病。

高血糖症狀會出現在任何乙個人身上,不管你有沒有糖尿病,但糖尿病患者要尤其注意,因為如果糖尿病患者沒有遵醫囑,擅自停藥或改變藥物劑量,這時就非常容易出現高血糖症狀,若不及時調節,則會導致各種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但一般的人若出現高血糖症狀在飲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高血糖吃什麼好?什麼食物能幫助我們控制血糖呢?

也許有些人覺得生病忌口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而患了慢性疾病,在飲食方面的禁忌則會更加繁瑣。

其實這是一種誤區,高血糖吃什麼好只要遵循乙個「低」字原則,你就會覺得非常簡單了。

對於高血糖吃什麼好,從字面上理解,就要相應地吃一些「低」的食物,比如低糖、低脂、低膽固醇、低鹽、低熱量等。也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清芝茶緩解改善血糖高。長期引用沒有***。

12樓:九葉藍茶業

血糖高的症狀如下:

1、心跳加速,呼吸緩而深。在未經過激烈運動時也會感到心跳速度明顯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難。

2、極度口渴。尿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

3、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這也是血糖高的乙個重要的症狀。

4、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達2-3公升以致10公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

5、血糖測試值公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6、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

13樓:軟體工程師

血糖高最常見的症狀就是三多一少」症狀,即多尿、煩渴、多飲,體重減輕。如果長期得不到有效的控制還會出現多種併發症,比如說出現了視物模糊,手腳麻木,腹瀉便秘,還有一些慢性的咳嗽,以及**的久潰不癒等。既然得了病,那麼心裡多多少少都會有些難受的,畢竟誰都希望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血糖高不算是什麼特別厲害的病症,只要平時控制好嘴,多運動,基本都能讓血糖保持在乙個穩定的水平,所以一定要放平心態。同時可以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乙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高的表現,孕期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14樓:九葉藍茶業

孕期血糖高有以下症狀:

1,容易餓。

2,還容易口渴。

3,尿多。4,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

5,疲乏無力,精神狀況差。

孕期血糖高的話,注意以下:

1,飲食上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把嘴管住。

2,生活方式中不要熬夜,保證睡眠。

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糖高,就要學會控制,可以運動,可以少吃甜食,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這些都是有利於降低自己的血糖的。如果超過了正常值,我們要選擇,一些降糖的藥物,來干預,比如偌邁青之茶能緩解改善血糖高。

那麼高血糖有什麼樣的臨床表現呢?

(1)咽乾舌燥:喉嚨出現乾燥的狀況,大量喝水,頻繁排尿,身體一直處於缺水狀態,(3)尿液異常:排尿多,尿液出現泡沫多、尿漬發白、有粘性。

(4)飯後低血糖:因胰島素的生成出現異常,導致分泌過程變慢。所以容易產生頭暈、心悸的感覺。

(5)體重減輕:吃了很多東西,無法吸收,機體營養成分流失,所以導致體重的減輕。

16樓:小知識兜

當我們的飲食結構不斷發生微妙的變化時,我們也在不知不覺之中攝入更多糖分,當糖分攝入過多時,就會引起血糖公升高,長此以往,就極易引發各類疾病,危害身體健康。倘若能夠及時意識到自身血糖過高,便可以把握住降低血糖,維持機體正常血糖水平的絕佳機會。血糖高往往是通過機體的生理層面表現出來,而及時降低血糖實乃重中之重。

初期的血糖高並沒有明顯表現,所以做好預防必不可少。平日裡油膩、甜膩的食物要少吃,相反可以多進食一些黑公尺、燕麥、冬瓜、苦瓜、獼猴桃等具有較好降血糖作用的蔬果雜糧,與此同時,規律的生活作息以及適當的體育鍛煉也能夠起到一定降血糖效果。

17樓:鄂古史悅愛

糖的種類有很多,但血糖只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其它醣類只有在轉化為葡萄糖後才能稱之為血糖。例如,雙醣和多醣必須分解成單醣才能吸收,而果糖和半乳糖等別的單醣也只有在轉化為葡萄糖後才能被稱為血糖。血糖是可以用化學方法測定的,現在最好的測定方法葡萄氧化酶法。

血糖的測定單位有毫克/分公升(mg/dl)和毫摩爾/公升(mmol/l)兩種,因為葡萄糖的分子量是180,所以將以mmol/l為單位的血糖值乘以18,就可得到相應的以mg/dl為單位的血糖值。反之以mg/dl為單位的血糖值除以18,也將可得到以mmol/l為單位的血糖值。也說是說:

mmol/l×18=mg/dl;mg/dl÷18=mmol/l。

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大量飲水、大量排尿等表現。如情況嚴重,應盡快就醫。

使血糖變得過高的常見原因有:

(1)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

(2)運動量明顯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

(3)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

(4)過度肥胖;

(5)情緒或精神上的壓力過重;

(6)低血糖後出現反跳性高血糖被稱為somogyi現象;

(7)飲酒可導致低血糖,也可導致高血糖;

(8)服用某些藥物,如強的松、地塞公尺松等會引起高血糖的藥;又如服用了某些止咳糖漿;(9)在生病或其它應急情況下,原先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等等。

防止高血糖的出現,應做到:

(1)堅持飲食調節和運動調節;

(2)控制體重在正常範圍之內;

(3)盡量避免使用影響糖代謝的藥物,如必須使用,則應諮詢糖尿病醫生;

(4)在生病時及時就醫,以便及時調整**方案。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血糖高的症狀,最典型的就是三多一少的症狀,也就是多飲 多食 多尿和體重下降。如果出現了這些症狀,盡快到醫院去檢查空腹血糖 餐後血糖,以及糖化血紅蛋白,來了解血糖公升高的程度。正常人的空腹血糖不超過,餐後兩小時血糖不超過7.8mmol l。如果空腹血糖大於,但是小於7.0mmol l,就考慮是糖尿病。...

血糖高的症狀有什麼?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大約有四分之一的人並不知道自己血糖偏高。當身體出現了這六個身體訊號,大家就要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了。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清晨空腹血糖濃度為80 120毫克 空腹血糖濃度超過130毫克 稱為高血糖。如果血糖濃度超進160 180毫克 就有一部分葡萄糖隨尿排出,這就是糖尿。血糖濃度低...

血糖高低有什麼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 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血糖高,有什麼症狀?高血糖的症狀主要有 1 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2 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3 極度口渴。4 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5 血糖測試值公升高,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