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究竟好不好醫治

2022-12-18 18:40:03 字數 1230 閱讀 6642

1樓:匿名使用者

放射性碘:**甲亢的好辦法 目前西醫**甲亢的常用方法有藥物**、手術**和放射性碘**等: 1、藥物**:

通過口服抗甲狀腺藥使病情得到控制,但需要長期服藥,不能擅自停藥,停藥的**率在30% ~50%左右。有的患者害怕長期服藥會傷害身體,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絕大多數人服抗甲狀腺藥物均能耐受,但確實也有少部分病人可出現過敏、骨髓抑制、肝損害,所以患有嚴重肝病的患者不能採用藥物**。對口服抗甲狀腺藥物的患者,一到兩個星期一定要到醫院檢查血象、肝功能。

2、手術**:將甲狀腺大部分切除,**率較高。但由於甲狀腺深部含有四個非常小的調節鈣、磷代謝的甲狀旁腺,如果手術經驗不足,不小心切除了甲狀旁腺,就會因低鈣造成終身手足抽搐,此外還可能損傷迷走神經造成聲啞。

3、放射性碘**:放射性碘是將碘標記上放射性物質後製成的,又稱為131碘。用131 碘**甲亢已有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自1942 年用此方法**第一例甲亢患者以來,全世界接受131碘**的甲亢患者已達200萬,我國至今也已有20餘萬甲亢病人接受了131碘**。

馬主任認為放射性碘是目前**甲亢比較理想的方法。她詳細介紹道:碘是人體合成甲狀腺激素的原料,食物中的碘被腸道吸收後進入血液,當它們經過甲狀腺時幾乎全部被甲狀腺攝取,其餘的隨尿、糞便排出體外,正是利用這個原理設計了131碘**甲亢。

甲亢時甲狀腺增大,區域性血流非常豐富。這時,甲狀腺攝取碘並用它來合成甲狀腺激素的能力是亢進的,所以當甲亢患者口服131碘後,他的甲狀腺就會快速地將131碘攝入甲狀腺細胞內,而131碘能發射β射線,它的射程僅2公釐,所以131碘照射只會破壞甲狀腺自身組織而不會影響周圍組織,相當於不開刀的手術切除部分甲狀腺組織。

2樓:麥高ta乂

甲亢的** 目前,**甲亢的經典**有抗甲亢藥物、放射碘及甲狀腺次全切除術三種,均有其各自的優缺點,選擇何種**方法,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做出決定。其中,抗甲亢藥物**是最基本的**措施,可以單用控制甲亢病情,同時也是手術或放射碘**前的準備。至於具體選擇哪一類的藥物,則要視每個甲亢患者的具體情況。

臨床常用的抗甲亢西藥導致粒細胞減少、藥物性甲減、以及影響肝腎功能等問題,已被臨床醫生越來越關注。而中醫**甲亢則有著悠久的歷史和獨到之處。中醫認為本病**主要是情志所傷、飲食所傷和體質虛弱所致,病機則可概括為陰虛火旺,痰氣鬱結。

中醫辨證以陰虛陽亢者為多(約佔80%),陰虛主要為腎陰虛,陽亢主要是肝陽亢。

3樓:壅散

手術的 方法可以**擔憂風險,要看他 甲亢的型別來選擇**方法滿意。

甲亢究竟好不好醫治 甲亢能治好嗎?

甲亢的 目前,甲亢的經典 有抗甲亢藥物 放射碘及甲狀腺次全切除術三種,均有其各自的優缺點,選擇何種 方法,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而做出決定。其中,抗甲亢藥物 是最基本的 措施,可以單用控制甲亢病情,同時也是手術或放射碘 前的準備。至於具體選擇哪一類的藥物,則要視每個甲亢患者的具體情況。臨床常用的抗甲亢...

喝牛奶究竟好不好,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晚上喝牛奶,到底好不好?可以長高,而且很好,牛奶富含蛋白質 鈣及多種量元素 很好,牛奶富含蛋白質 鈣及多種微量元素,在國外人人都喝奶的。喝牛奶到底好不好?要根據各人不同的體質決定,喝牛奶有好處也有害處。喝牛奶的好處 喝牛奶的好處首先體現在美容護膚方面。傳說在古羅馬時期,埃及豔后就經常採用牛奶味自己美...

重慶育才中學究竟好不好,育才中學好不好?

育才中學區位沒有南開,一中,八中,和巴蜀那麼好,但是整體說來還是不錯的。育才中學在重慶市中學的位置差不多應該是第5的樣子 前面應該是南開,巴蜀,一中,八中。其實這個從每年的聯招錄取分數就可以看出來。衡量乙個學校,名次是最好的量化方法。不過氛圍更重要,建議你多去學校貼吧看看。高中就是乙個靠自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