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行業究竟好不好,是否真的很賺錢

2021-07-05 00:11:56 字數 4225 閱讀 1314

1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保險是中國最魔幻的行業,這裡的人喜歡在朋友圈炫耀工資;喜歡招聘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白紙一張的新人;還特別喜歡送人掛曆......

我曾有幸聽過一名x壽經理的分享會:三年百萬總監之路,大開眼界。

此人不過二十七八年紀,從一間普通大學畢業幾年而已,就已經站在社會金字塔的上面幾層了。春風得意,風光無限,這是其他行業無法給予他的。

但是保險行業的風光永遠屬於那極小部分人,更多的人,可能連飯都吃不起。

事實也正是如此。從 2015 年國家取消**人資格考試以來,保險**人的數量呈現出爆發式的增長:

據統計,如果算上已經離開保險業的,國內保險**人,超過了 5000 萬!

到底這個職業有什麼魅力,吸引了全國 3.5% 的人口?我與身邊的不少**人朋友都聊過,總結出以下幾個原因:

從業門檻低:不限學歷、不限年齡、無需經驗。基本上只要你願意,就可以成為一名保險**人。

時間相對自由:保險**人每天開完早會就可以自由展業。如果你厭倦了朝九晚五,賣保險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收入上不封頂:做銷售,一切以業績說話。對於能力強的人,收入確實有可能大幅度**。

保險意識普及:隨著 80 和 90 後長大,老百姓對保險的接受度也在提高,甚至越來越多人主動來諮詢保險了。

不管這 5000 萬人由於什麼原因來到保險業,他們都曾經懷著憧憬,除了養家餬口,更希望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然而,世事往往不如人意…

俗話說,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大多數人在進入保險業的第一年內,就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離開。

他們通常會經歷以下三個階段:

1、入行興奮期

很多人在入行前都參加過「創業說明會」,實際上就是讓一些做得好的**人現身說法,例如:

下崗女工堅持每天陌生拜訪,三年後逆襲成總監。

國企高管下海創業,實現人生和事業的第二春。

家庭主婦利用空餘時間展業,收入是老公的三倍。

創業說明會的最後,無一例外都會指向「 年薪百萬的光明前景 」,從而吸引新人加入。

在入職之後,保險公司就會安排一系列的新人培訓,例如保險的意義與功用、人生必備的七張保單等。當然,也少不了一些雞湯語錄:

保險是傳播愛與責任的行業,大家每賣出乙份保單,身邊就少乙個下跪借錢的人。

我們是和風險賽跑的天使,希望在風險來臨之前,能把保障帶給盡可能多的人。

簡單、聽話、照做,百萬年薪不是夢,懷疑是最大的成本。

經過幾天簡單的培訓後,不管你是從哪個行業來的,名片上都會印上「理財顧問」的抬頭。

之前有位朋友給我分享,他在入職時的感受:

自己從小學習成績就不好,之前的工作都是兩三千塊乙個月,沒想到居然能在世界 500 強,在市里最漂亮的寫字樓上班,而且還是這麼有意義的工作,當時覺得一定要好好幹,讓身邊的人都對我刮目相看…

這時候主管再推波助瀾一句,「如果自己都不認可保險,怎麼可能賣得出去?」,很多新人就會給自己或家人購買人生中的第乙份保險。

2、過渡殺熟期

剛入行的新人,要開拓陌生客戶並不容易。而且**人一般沒有底薪,有時候為了完成業績,不得不從身邊的熟人下手:

例如同學、同事、同宗、同好、同鄉,也就是所謂的「保險銷售五同法」。

當然,這個過程也會充滿挫敗感,特別是昔日好友的乙個冷眼,就足以讓新手懷疑人生。

所以保險公司每天都要開早會、打雞血,身邊同事出單的喜訊,上級主管的鼓勵引導,總能讓人回歸「初心」:

保險這麼好的東西,怎麼能不介紹給親朋好友?

看著他們沒有保障,我心裡就覺得不踏實。

給別人講保險,是為了他們好,掙錢都是次要的。

靠著多年積累的人脈,很多人在這個階段都能賣出一些保單。保險公司也很會給新人造勢,看他們發的朋友圈,經常都是出入五星級酒店,參加各種高大上的培訓和領獎。

保險事業前途一片光明,應該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

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一群人走路才走得快。

要學會兩條腿走路,業績和增員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這個階段是很多**人的職業生涯高點,接下來就是大浪淘沙的過程,也是命運的分水嶺。

3、失望脫落期

隨著從業時間的增長,**人基本能摸清保險行業的一些套路,也可能發現當初公司講的東西不一定是對的。

公司說我們的產品行業第一,但仔細對比條款後,卻發現別家產品保障更好。

公司說我們貴得有道理,我們的理賠全行業最好,後來發現也拒賠了不少單子。

公司說增員是我們的資產,但身邊的同事離職後,發現增員都成了主管的資產。

這時候,一些**人就會從最初的興奮、期待、信任,轉變為後來的失落、失望、懷疑。

如果身邊的人脈資源也用得差不多了,最終就會因為沒有新單、沒有收入,而不得不帶著遺憾,離開這個行業。

很多人直到離開時才發現,原來保險公司從來就沒有把自己當員工,而是當作客戶。怪不得招聘門檻這麼低,保險公司要賣保險,怎麼會挑客戶呢?

前文說到,全國有超過 5000 萬人賣過保險,而目前只有 800 萬人在職,也就是說,這些年有 4000 多萬人退出了保險業。

如此龐大的資料,反映著**人大進大出的事實。或許不盡如人意,但卻代表著大多數從業者的經歷。

保險**人這個行業,頗有些「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感覺。離開的人不計其數,能實現年薪百萬的人也只是鳳毛麟角。

我根據身邊的真實案例,也總結了他們做得好的原因:

1、人脈資源廣

保險銷售的確會依賴人脈關係,如果身邊都是購買力強的富人,自然更容易出大單。

我有位女性朋友,老公是一家房地產公司的老總,身邊的人非富則貴。她平時銷售的保單,保費常常以百萬為單位。

當然僅僅有人脈也不夠,打鐵還需自身硬,畢竟有錢人也沒那麼好忽悠。但相比之下,如果是乙個沒有任何資源的外地人,確實就會輸在起跑線。

2、跨界精英

這種人在原來的公司就是精英,他們一般有以下特點:

有目標感:有強烈的成功慾望,並且知道如何實現。

高度自律:日常都會嚴格要求自己,高效利用時間。

善於溝通:能把話說到別人心窩裡,獲得客戶信任。

領導力強:不僅自己能做好,而且能帶領別人做好。

他們由於機緣巧合來到保險行業,但無論他們跳槽到**,都有機會拿上百萬的年薪。

3、剩者為王

保險業有一句話叫做「剩者為王」。這種人入行比較早,可能業績不算拔尖,但長期堅持下來,也逐漸組建了自己的團隊。

現在趁著保險業高速發展的東風,團隊越做越大,收入也自然水漲船高。

年薪百萬與含恨離場,都是這個行業最真實的寫照,只不過乙個代表了金字塔頂端的極少數,乙個代表了金字塔底層的大多數。

截至 2018 年末,公司一共有 37 萬名**人,每個月能出業績的大約 17.5 萬,而每月人均保費只有 4372 元。折算成工資,平均每人每月只有一兩千塊…

無數新人懷著百萬年薪的夢想加入保險業,最終卻發現自己只是為上級的百萬年薪添磚加瓦…

這個世界沒有容易走的路,想走捷徑的念頭害了很多人,各行各業的精英,都離不開長時間的奮鬥和努力。

如果你選擇了這個行業,希望你是出於對保險的認可,而不是為了乙個「錢」字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因人而異了。有句話說的很好:窮人做事(事情),富人做市(市場),商人做勢(趨勢)做為普通人如果想取得大成功,那麼一定要做商人才能真正的走向富人,那就得做趨勢性行業

從行業來說,首先在每乙個行業裡,都有好的和壞的,這完全取決於自身怎麼看待這各行業。如果在某個行業裡,你能獲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想你肯定會認同這個行業。相反,你對某個行業極其牴觸,幹起活來也是沒精打采,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我想你在這個崗位上也不會獲得太多的成就感。

在我身邊也有乙個這樣的例子,這個朋友是畢業於復旦大學,有出國留學多年,在美國華爾街四大投行之一工作了好些年,他在我們身邊人看來是多麼的優秀,四大投行是多少人夢寐以求卻難以踏足的門檻,而他卻輕而易舉地在裡面如魚得水。但他卻做出了驚人的舉動,辭掉了國外工薪的工作,回來到國內某上市公司當起了中層幹部。他說在國外時儘管薪水高,但工作很苦,加班是常態,沒有私人空間。

而現在的生活卻是他所追求的,資金略有盈餘,工作時間靈活,可以慢下來享受一下生活。所以,從這個例子我們可以看出,行業的好壞全由自己的太多和追求來覺得。

保險公司是否欺騙投保人保險行業專家請進

保險公司並沒有欺騙你,你可以首先掛失保單,繼續分紅,保險公司當然會不幹,你起訴他就可以了,此次退保和你沒關係,也就是說保險公司工作失誤與我們沒關係,正常的退保沒有你的簽字在法律上是無效的!沒有投保人簽名委託,和 確認,是不能退保的。你可以去保險公司討個說法,不行的話只有向保監會反映了。暈死,這個是保...

做酒店行業好不好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生活觀念的轉變,中國酒店行業近年來快速發展。一方面是經濟活動直接帶來的商務活動增加 另一方面是人們生活水平提高和觀念轉變後外出旅遊活動更頻繁都刺激了旅遊業的發展。快捷酒店在的火熱讓投資客和創業者們全都摩拳擦掌,但是業界專家還是給出忠告 選擇品牌很關鍵。不要覺得加盟費用低,就隨便投...

甲亢究竟好不好醫治

放射性碘 甲亢的好辦法 目前西醫 甲亢的常用方法有藥物 手術 和放射性碘 等 1 藥物 通過口服抗甲狀腺藥使病情得到控制,但需要長期服藥,不能擅自停藥,停藥的 率在30 50 左右。有的患者害怕長期服藥會傷害身體,其實這種擔心是不必要的,絕大多數人服抗甲狀腺藥物均能耐受,但確實也有少部分病人可出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