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究竟好不好,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2022-02-04 19:05:15 字數 4942 閱讀 2219

1樓:悅動圈記步

晚上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高,而且很好,牛奶富含蛋白質、鈣及多種量元素

3樓:春天雨露

很好,牛奶富含蛋白質、鈣及多種微量元素,在國外人人都喝奶的。

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4樓:帥哥陽光明媚

要根據各人不同的體質決定,喝牛奶有好處也有害處。

喝牛奶的好處:

喝牛奶的好處首先體現在美容護膚方面。傳說在古羅馬時期,埃及豔后就經常採用牛奶味自己美容。她除了每天飲用牛奶之外,還經常將自己浸泡在牛奶中進行沐浴,從而擁有了一身如絲般光潔的**。

牛奶中的一些有益成分對中老年男子具有很好的補益作用,每天喝牛奶的好處就是能夠使中老年男子保持健康勻稱的身材,每天都擁有充沛的精力,而且據研究,每天喝牛奶的中老年男子患高血壓的概率也較低,而且幾乎很少會得上心腦血管疾病。

由於牛奶中富含極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而且其中礦物質磷、鎂、鉀的搭配也非常合理。所以對於孕婦來說,每天喝牛奶的好處就是能夠為自己以及腹中的胎兒補充容易缺失的鈣質。另外,對於絕經期前後的婦女,經常喝牛奶也可以延緩骨質疏鬆病症的發生。

一般人總覺得牛奶在早上喝效果最好,而事實正好相反。由於晨起一般都是空腹喝牛奶,不能將牛奶的營養效益發揮到最大。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在空腹的情況下喝牛奶,牛奶很難被腸胃吸收,而是很快地經過腸胃,最終排出體外,從而造成了浪費。

事實上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應該是晚上。晚上喝牛奶最有利於人體的補鈣,從而很好地防治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如果喜歡在早上喝牛奶,也應該在早飯後的乙個小時後再喝。

每天喝牛奶的好處確實非常多,它能夠幫助我們精力充沛地面對每一天的工作,幫助我們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但是在享受牛奶帶給我們的好處的時候,也應該注意喝牛奶的正確時間和方法,以發揮牛奶最大的效用。

喝牛奶的壞處:

1、空腹喝牛奶不好!由於水在牛奶中佔較大比重,空腹喝較多的牛奶,稀釋了胃液,不利於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時腸蠕動很快,牛奶在胃腸通過很快,存留時間很短,其營養成分往往來不及吸收,就匆忙進入大腸,徒走過場。

所以,空腹喝牛奶是不符合營養衛生的。喝牛奶最好在午睡或晚睡前喝牛奶,可除弊興利,更好地發揮其作用。如果已經習慣在早餐喝牛奶,也一定要先吃一點其他食物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腸中停留多一些時間。

如果早餐要喝一瓶牛奶,可先吃公尺或麵食50克,再加乙個雞蛋和少許醬菜、豆腐干,然後再喝牛奶,使牛奶在胃中與其他食物混合,在胃腸中停留時間延長,有利於其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由於食物提供的熱量足夠,消化吸收又較緩慢並充分,使血糖持續較高水平,上午就會精力充沛。 牛奶可加熱,但不要煮沸。

因為煮沸後,有的維生素會被破壞,而且牛奶中的鈣會形成磷酸鈣沉澱,影響營養素被人體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學問,多數人會將白糖中入牛奶再加火同煮,這樣會使牛奶中的賴氨基酸與糖在高溫作用下發生反應,生成果糖基賴氨酸,這種物質不會被人體消化吸收,反而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應該等煮開牛奶後不燙手時再加糖。

2、牛奶也有害處

牛奶營養豐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來越多,但有許多研究發現,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 煮牛奶時不要加糖 。因為牛奶中的賴氨酸與果糖在高溫下,會生成一種有毒物質——果糖基賴氨酸。

這種物質不能被人體消化吸收,會對人體產生危害。如果要喝甜牛奶,最好等牛奶煮開後再放糖。 牛奶中忌加鈣粉 牛奶中的蛋白質,主要是酪蛋白、乳白蛋白和乳球蛋白,而酪蛋白的含量最多,佔牛奶蛋白中的83%,而酪蛋白又是由ock-、k-、β-和γ-酪蛋白組成。

如果喝牛奶時,加入鈣粉,過多的鈣離子,就會與ock-和β-酪蛋白結合,使牛奶出現凝固現象。 另外,鈣還會和牛奶中的其它蛋白結合產生沉澱,特別是加熱時, 這種現象更加明顯。因此,給小兒補鈣,切忌在牛奶中加鈣粉。

忌用牛奶送服藥品 牛奶及其奶製品中,均含有許多鈣、鐵等離子,一般每公升鮮牛奶中,含鈣1300毫克,鐵0.4毫克。 這些離子和某些藥物(如四環素類等)能生成穩定的絡合物或難溶性的鹽,使藥物難以被胃腸道吸收,有些藥物甚至被這些離子所破壞。

如果用牛奶送服這些藥物,就會大大降低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影響**效果。所以,藥品不宜用牛奶送服。食用牛奶及其製品,應與服藥時間相隔1個半小時為宜。

夏季忌飲冷牛奶 炎熱的夏天,不少人貪圖方便和涼快,喜歡喝冷牛奶,其實是有害的。牛奶中營養成分豐富,所含的蛋白質,以酪蛋白為主,其次是乳白蛋白和乳球蛋白。由於夏季氣溫高,牛奶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煮沸後的牛奶降溫後數小時,就會被細菌汙染並繁殖,飲用後易引起腸道疾病。

因此,夏季不宜飲冷牛奶,還是飲熱牛奶為好。因為,熱牛奶不僅細菌被殺滅了,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發生變性,更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

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5樓:

如果你喝水喝多了會給身體造成很好的負擔,而牛奶也是一樣。國家膳食營養表就推薦人們每天喝200ml牛奶,從這就可以看出喝牛奶有很大的好處。

1.補鈣。

眾所周知牛奶中富含豐富的鈣離子,經常服用牛奶也是一種間接補鈣的方式,而且還可以增強體力。

2.鎮靜睡眠。

牛奶中富含豐富的褪黑素,尤其是它其中有一種色氨酸會鎮靜人體的神經,從而促進人體的睡眠。

3.促進智力發育。

牛奶中不僅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它其中也有一種谷氨酸能夠維持大腦的活性。

4.預防衰老。

人體每到一定階段就會流失大量的蛋白質和水分,這樣便會使人體出現衰老的情況。而恰好牛奶中又富含這些人體所需的物質,因此經常服用牛奶還可以預防衰老。5.增強免疫力。

構成免疫力的重要因素便是蛋白質和維生素,而牛奶又是富含蛋白質最多的食物。

所以,每天喝喝牛奶是有好處的,只要注意量不要太多。

6樓:蒙牛乳業

正常飲用牛奶不會導致蛋白質過量,一袋250毫公升的牛奶中只有7到8克蛋白質,僅僅是人一天所需蛋白質總量的1/100。關於飲奶量,一般成年人每天250ml;1~3歲的兒童、青春發育期的孩子(男12~14歲、女10~12歲)、孕婦、乳母、50歲以上的中老年婦女建議每天500ml。如果飲奶量達500ml/日,建議選擇低脂或脫脂牛奶,以防飽和脂肪攝入過多。

7樓:田初晴

喝牛奶到底健不健康?

8樓:原遠哈衣

一次1杯不超過半斤,為宜,再多喝身體吸收不了還會阻礙消化!容易得尿道結石!

9樓:賈桂枝晉琴

什麼事物都有兩面性,牛奶固然很好,但真正能吸收其營養成分的人只有30%,所以,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了。

10樓:

空腹喝牛奶,使得牛奶裡的蛋白質都當作能量消耗掉了,很浪費的。雖然牛奶中營養成分較全,但若是蛋白質缺乏,其他物質也不能被充分吸收。這樣下去是很難不營養不良的,建議補適量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西瓜蘋果都行。

所以沒吃飯就喝牛奶是不好的!!

11樓:愚沛雯桓彤

當然好的,牛奶是保障神經系統和肌肉骨骼正常功能所不可缺少的。

喝牛奶到底好不好

喝牛奶到底對身體好不好?

12樓:繆玉枝愚鶯

有人對我說,牛奶的營養價值確實很高,然而它只對牛起作用,對人體根本起不了作用...越喝牛奶只會讓自己更缺鈣..而在網上,在社會上,對牛奶的評價是相當高的..

看到的卻是:

關於牛奶,你必須知道的

牛奶中含有易被人體吸收的鈣,對防止骨質疏鬆功不可沒。

牛奶中的維生素b2,可提高視力。

牛奶和女人

牛奶補鈣:女人在經期大量的經血流失,會導致缺鈣和骨質疏鬆的發生,100克牛奶富含120毫克的鈣,及時補充每日身體所需的鈣含量,減少50%的骨骼萎縮率。

牛奶調節內分泌:牛奶中豐富的蛋白質和含硫氨基酸能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調節內分泌,改善體內微迴圈。

牛奶美白:牛奶蛋白質中含有近20%的乳清蛋白,能與體內的鉛迅速結合,形成水溶性的化合物,排出體外,從而達到美白效果。

牛奶有助於穩定情緒:女人的生理週期特殊,每月總有幾天情緒煩躁,牛奶裡含有一種可以抑制神經興奮的成分,可以幫助慰藉你的情緒。

牛奶**:女人關愛自己的身體,更關愛自己的形體,牛奶中含有將近5%的乳糖,可促進人體對鈣和鐵的吸收,增強腸蠕動,促進排洩,起到通便利尿作用,幫助女人保持窈窕身材。

天熱莫斷奶

在天氣炎熱的夏天飲用牛奶可以補充由於人體出汗而流失的水分,更能增加營養,這對保持夏日身體健康極為有益。

市場上銷售的牛奶,無論是常溫奶還是冷藏奶,都已經過了嚴格的殺菌處理,完全可以放心飲用,如果覺得太涼,只要稍微加熱即可,不需要煮沸。

民間流傳著「夏天喝奶上火」「夏天牛奶的營養不如冬天好」等說法。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有些人就矛盾起來,已經被科學證明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牛奶,夏天到底該不該喝?

夏天氣溫高造成大量排汗,排汗會導致體內的鈣鎂鐵鋅等礦物質的流失。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進行的第三次全國營養調查結果顯示,鈣是目前我國居民最缺乏的營養素,人均鈣的攝入量還達不到供給量的50%,而夏季隨汗液流失鈣的客觀現象,使人體缺鈣更加嚴重!飲用牛奶是人體補鈣的最佳方式,喝任何飲料都不能與之相比。

而營養專家也指出,按照中醫理論牛奶味甘性微寒,潤肺胃、**,生津潤腸通便,補虛。牛奶中含有70%左右的水分,牛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因此,在天氣炎熱的夏天飲用牛奶可以補充由於人體出汗而流失的水分,更能增加營養,這對保持夏日身體健康極為有益。

此外,牛奶中含有多種免疫球蛋白,如抗沙門氏菌抗體、抗脊髓灰質炎病毒抗體等多種抗體,能大大增強人體免疫抗病能力。所以,夏天喝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清熱解毒。而牛奶的營養與冬季或夏季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反而是人們在夏天的新陳代謝加快需要更多的營養供給,消費者可以放心飲用牛奶。

食品專家特別提醒消費者,夏季選購和飲用牛奶時,要特別注意牛奶質量的安全,因為牛奶營養豐富,但也是細菌的繁殖地,非常容易變質,因此對溫度、光線等條件要求非常苛刻。專家建議,夏天宜飲用常溫紙盒或紙袋包裝的牛奶,這種牛奶經超高溫瞬時滅菌,包裝材料由紙、鋁、塑六層復合而成,有效地隔絕了光線、細菌及空氣對牛奶的侵害,不用新增防腐劑也能在常溫下長時間儲存,方便隨時隨地飲用,不僅適合居家飲用,更是夏日出遊的必備飲品。

牛奶喝多好不好 喝牛奶好不好

不好,喝牛奶要適量,牛奶不利於胃腸消化,喝多了會加重胃腸負擔,有的人會得乳糖不耐症,引起腹瀉 腹痛,喝酸奶就沒事。牛奶有一定的 作用,但單獨飲用作用不大,可以和木瓜一起用。材。料 木瓜150克,牛奶200cc.約1大杯 香草冰淇淋 1小盒 糖1小匙 可加可不加 做。法 木瓜去皮 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

睡前喝牛奶好嗎?睡前喝牛奶好不好

當然好啦。什麼時間喝牛奶好呢?最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還有微量嗎啡類物質,這些物質都有一定的鎮靜催眠作用,特別是l色氨酸它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它能使大腦思維活動暫時受到抑制,從而使人想睡眠,並且無任何 而且牛奶粘在胃...

睡前喝牛奶好不好 睡前喝牛奶好嗎?

睡前喝牛奶弊大於利。利 牛奶中的l 色氨酸可用於製造誘發睡眠的荷爾蒙5 羥色胺與褪黑激素,一杯牛奶不足以產生充足的 催眠激素 牛奶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 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 骨質疏鬆症。弊 不僅會增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