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中醫治療效果好不好?能治好嗎

2023-01-04 00:55:06 字數 3436 閱讀 6685

1樓:在最美的時光遇見

中醫治病效果挺好的,但是每個人患病的情況不一樣,沒法保證的。就像我吃中藥兩年了,也是斷斷續續的調理,效果肯定有,情況穩定可以讓身體恢復一下,心態要穩定,運動跟上,徐州東站旁的名松堂,就很不錯的。

2樓:東9667東

中醫一般不能治好糖尿病。因為目前沒有治好糖尿病的方法,只能控制患者病情,延緩併發症的發生。糖尿病患者可以使用中藥、西藥等方法進行**:

1.中藥。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參芪降糖顆粒、消渴丸等中成藥進行**。但是中成藥通常是用於緩解糖尿病患者的症狀,降糖作用相對要弱一些,所以中藥需要與西藥聯合使用。

2.西藥。患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格列苯脲、格列吡嗪等磺脲類藥物進行**。

如果患者對硫脲類藥物過敏,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瑞格列奈、那格列奈等格列奈類藥物進行**,具有吸收快、起效快和作用時間短的特點。如果患者比較肥胖,而且身體對胰島素抵抗明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羅格列酮、吡格列酮等格列酮類藥物進行**。

得了糖尿病,找中醫治能治好嗎?

3樓:史蒂芬斯

得了糖尿病就算找中醫也沒有辦法**,但是可以控制好,糖尿病人需要在日常的飲食中特別注意,不要吃含高糖量的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4樓:小徐說民生

是能夠治好的,中醫的**效果是比較好的,而且也能夠起到特別好的效果。

中醫能治好糖尿病嗎?

5樓:荒野江湖

中醫中藥是中華民族的醫學瑰寶,博大精深,講究的是整體調和藥物之間的相互作用,中醫的針灸、中藥對身體的調和都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但中醫也不是萬能的,不是所有的病都是中醫可以**的。

糖尿病是一種併發症多、病程長、嚴重危害健康和生活質量的疾病。糖尿病主要分為1型和2型糖尿病。1型糖尿病是胰島素的絕對缺乏,必須要有外源胰島素的補充,也就是注射胰島素,這是中醫無法做到的。

因為胰島素是通過生物手段進行提取的生物製劑。這是任何中醫藥都無法做到的。

但2型糖尿病是胰島素的相對缺乏,根據病情的輕重可以採用中藥進行輔助調理,但卻不適合作為主**手段。雖然中醫不能作為糖尿病主要的**手段,但確實糖尿病併發症的主要**診斷。中醫的針灸、推拿、中藥在改善糖尿病神經病變和迴圈方面,起到了西藥所達不到的效果。

中西醫本來就不應該分開,尤其是對於慢性病來說,中西醫結合**的效果遠勝過單獨**。到正規的醫院,找正規的中醫和西醫進行**才是王道。

就目前而言,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都沒辦法**糖尿病,只能去控制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也不在於其本身,而是在於它所帶來的的併發症。那麼,西醫和中醫在**糖尿病方面各有什麼特點呢?

西醫的特點是療效明確,尤其是體現在將他方面,而中醫就無法取得西醫這樣的降糖效果,中草藥的降糖效果都是輔助性的。但是中醫也有中醫的長處,中醫最明顯的優勢就在於改善併發症。中醫稱糖尿病為「消渴症」,有時候糖尿病人的血糖已經降下來了,但還是有煩渴多飲的症狀,這種現象西醫無法解釋。

而中醫則可以用一些中草藥進行調理,養陰清熱,補腎利濕,有效改善煩渴症狀。在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方面,中醫的針灸、艾灸等也能夠改善症狀。

我認為,糖尿病的**應該中西結合,各取所長,

6樓:帥氣的飛機

中醫可以很有效的把糖尿病的症狀調整至最低,但是不可以**,只能通過飲食節制來降低糖尿病的症狀。

7樓:岐黃中醫王醫生

我們家是做中醫的,中醫是可以**糖尿病和併發症,糖尿病只是身體機能的結果,可以**。

8樓:踏實雙魚

中醫認為糖尿病多是由於飲食不節、情志失調, 中醫一般都是調理身體的,也不是說一點好處都沒有,是可以稍微改善的。

9樓:夏見冬

不能,因為糖尿病想要治好,必須要合理的控制飲食和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如果這些不配合,單靠中醫是治不好的。

10樓:竹林清風

中醫治好糖尿病應該還沒有先例。

11樓:門明

能不能治好糖尿病不是中醫西醫說了算,是你自己說了算。

中醫能治糖尿病嗎?

12樓:慎重還挺拔的小榜眼

中醫能**糖尿病嗎,醫學界給出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中醫**糖尿病其實最早是將糖尿病稱為尿病、消疾、消渴等,中醫糖尿病的認識,在《千金方》的記載中體現的尤為準確:「消渴症所慎者三,一飲酒、二房事、三鹹食及面。能慎此者,雖不服藥而自可無它,不如此者,縱有金丹亦不可救,深思慎之。

」這段文字的記載,不僅體現了中醫對糖尿病的正確認識,更體現了中醫深厚文化的博大精深。

1、高血糖為糖尿病的重要指徵,是感染的發病根源。

由於血糖濃度高,抑制了白細胞的吞噬作用,降低了預防感染的能力,如**的念珠球菌,尤其大腸桿菌、肺炎球菌及革蘭氏陰性桿菌,這些細菌在高濃度的葡萄糖組織中極易生長。這就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2、病容易發生血管病變。

血管病變易引起血流障礙,抗體分布減少,影響了白細胞的吞噬功能,故易發生感染。又由於血流量下降,組織缺血缺氧,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可發生組織變性和壞疽,這種現象多見於糖尿病足、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這些都是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3、體內代謝紊亂,抗病能力顯著下降。

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時,粒細胞動員受到抑制,白細胞功能受到損害,吞噬能力減弱,炎症反應性明顯下降,抗體生成亦降低,故對於酮症酸中毒的病人應予抗感染**。這也是糖尿病的主要原因。

13樓:乙隻由奈子

應該說中醫是能夠治糖尿病的。但是這需要十分有經驗的醫生,中醫講究全身的調理,如果對症了,調理好就應該能行。但是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有的能治,有的不能治。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當然能治糖尿病,而且效果很好,糖尿病在中醫裡稱為」消渴症」,糖尿病主要是身體免疫力下降,造成身體器官系統運轉混亂造成的。

15樓:網友

中藥可以在**上調理糖尿病,但往往效果比較慢,在急性期要控制血糖,還是通過西藥來**的。尤其是血糖公升高的比較快,而且數值比較高的。如果是血糖比較低的,比較輕的糖尿病是可以採用中草藥來進行調理的。

另外,糖尿病裡大多有脾虛腎虛的情況,通過中醫調理可以緩解糖尿病的進展以及減輕程度。

16樓:網友

有很多中成藥可以**糖尿病。

參芪降糖顆粒,益氣養陰,健脾補腎,可以用於2型糖尿病。

還有消渴丸,玉泉丸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的**一般是對身體的全面調節,它在**輕度的糖尿病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成效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不能**只能控制。沒有併發症就可以了。

19樓:微

您好! 不能。沒有療效呢。

20樓:李劑蘚

一般說可以方法使用什麼都好使。

中醫能治糖尿病嗎?糖尿病中醫可以治療嗎?

採取強化 配合中藥調理一段時間,糖尿病就會治好的,荒糖這個純中藥就是和你的。你這種情況不是很嚴重,餐後血糖高,可能是沒有控制好飲食,平時要注意飲食,加強體育鍛煉,保持好良好的心態。中醫是可以 糖尿病的,中醫診斷為 消渴病。特別是緩解症狀 降低併發症及提高生命質量是很下錯的選擇。可以,往往是中醫的調理...

糖尿病可以通過中藥治療嗎?糖尿病中醫可以治療嗎?

糖尿病可以通過中藥 但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正規的中藥醫生和中藥店,不要盲目跟風或聽信傳言。2.中藥 糖尿病需要個體化定製,針對個人的病情和體質進行調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處方。3.中藥 需要堅持長期服用,因此需要充足的時間和精力,並且要結合飲食 運動等方面的 4.中藥 僅作為輔助 不可代替西藥 ...

糖尿病腎病中醫糖尿病早期腎病男性糖尿病早期腎病患者能不能要小孩

女性腎病患者能懷孕嗎?女性腎病患者究竟能不能懷孕?妊娠是否會不會加重腎臟病變?這些問題經常困擾著未生育的已婚女性腎病患者。其實,在專科醫生指導下血壓正常 腎功正常的已婚女性腎病患者,妊娠的成功率可達95 以上。這說明,部分未生育的已婚女性腎病患者,還是很有機會生育乙個自己的健康小寶貝的。太原市中心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