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危機干預的原則,什麼是大學生危機干預

2022-12-15 04:25:04 字數 2567 閱讀 7024

1樓:dudu猩博士

1、與整體救援活動整合在一起進行,及時調整心理救援的重點,配合整個救災工作的進行;2、以社會穩定為前提工作,不給整體救援工作增加負擔,減少次級傷害;3、綜合應用干預技術;4、保護接受干預者的隱私,不隨便透露個人資訊;5、明確心理危機干預是醫療救援中的一部分,並不萬能。

您好請描述清楚更好的為您解答哦。

2樓:落落情感小屋

那麼心理危機這些呢,主要就是說自己內心不太穩定的乙個因素了,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態放好才是最主要的,然後呢,在理智的程度上去做一些合適的解決問題的方式就可以。

什麼是大學生危機干預 5

3樓:天鵝媽媽說育兒

大學生心理危機干預是指在心理學理論指導下對有心理危機的大學生群體的一種短期的幫助行為,其目的是及時對經歷個人危機、處於困境或遭受挫折和將發生危險的物件提供支援和幫助,使之恢復心理平衡。它不同於一般的心理諮詢和**,最突出的特點是及時性、迅速性,其有效的行動是成功的關鍵。

大學生心理危機干預的一般原則主要有四條:

其。一、幫助當事人接受你的幫助。面臨危機心緒不佳、鬱悶、痛苦是正常的,幫助當事人接受你的幫助,在你的幫助下經歷、體驗並開始擺脫痛苦,有助於當事人最終走出危機;其。

二、幫助當事人有所作為地正視和處理危機。對當事人的處境表示同情和關注並有所準備地給當事人指明解決危機的辦法,使其明白自己該做些什麼、怎麼做;其。

三、為當事人提供有關的資訊。陷入危機的當事人往往因不了解真相而產生錯覺,誇大危機的情境,對結果的想象遠比事實更糟。因此,危機干預必須運用適當的方式、手段和語言,適當幫助當事人發現事實的真相,正視現實,走出困境;其。

四、必須避免慫恿當事人責備他人。

4樓:泉raspberry兒

我用通俗的方法解釋一下:

通常心理諮詢的原則就是:要求助者主動來諮詢,諮詢師才進行諮詢,如果求助者沒有找到諮詢師,那諮詢師就不要」多事「。

但遇到危機事件的時候,就顧不得這個原則了,諮詢師必須主動去幫助他,這個」幫助「,在心理學上就稱為」干預「,可以理解成勸他、開導他、安慰他。

那什麼時候是危機事件呢?自殺就是危機事件。其實不一定,看事情的嚴重程度,嚴重到一定程度,對求助者或者是他周圍的人有傷害、有影響,就可以把他視為」危機「。

我一字一句打的,是自己平日的總結,好辛苦,選我吧~~

什麼是阿q精神?

5樓:那個閃電

「阿q精神」簡單的說就是一種自我安慰的精神,學者概括為:就是阿q的自嘲、自解,自我陶醉等種種表現。簡言之,是使用精神勝利法進行自我安慰,或者即刻忘卻。

阿q精神,又叫精神勝利法。它來自魯迅2023年在《晨報》副刊上發表的中篇**《阿q正傳》的主人公阿q的形象。阿q已經成為乙個專有名詞被世人所運用。

阿q是乙個橫遭壓迫、備受屈辱的雇農流浪漢,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自己安慰自己,都自以為是「勝利者」。阿q性格中最為鮮明的特徵,便是精神勝利法。

關於阿q精神,學術界有很多權威論述過。黃修已教授在《中國現代文學發展史》中稱這種病態特徵是精神勝利病,其中有一段非常透徹又簡明的論述:「這就是他的自欺欺人、自嘲、自解、而又妄自尊大、自我陶醉等種種表現。

簡言之,是在失敗與屈辱面前,不敢正視現實,而使用虛假的勝利來在精神上實行自我安慰,自我麻醉,或者即刻忘卻。例如,他挨了人家的打,便用『兒子打老子』來安慰自己,並自認為是勝利了。由於這種精神的支配,並永在屈辱中苟活。

他的一生就是一部受盡屈辱的血淚史。直到最後糊里糊塗地被殺,才在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的呼喊中,完成了最後一次精神勝利。」

6樓:匿名使用者

阿q精神就是一種自bai

我安慰的精神,概du括就zhi是阿q的自嘲和自解,自dao我陶醉等種回種表現。簡單答。

來說就是使用精神勝利法進行自我安慰,或者即刻忘卻。其**是魯迅在《阿q 正傳》**中塑造的阿q的形象。

7樓:小e進吧

阿q精神就是一種精神勝利法。一種掩耳盜鈴的自我安慰,是阿q精神的核心。可以解釋為:對自己的失敗命運與奴隸地位採取令人難以置信的辯護與粉飾態度。

阿q被人揪住辮子,在牆壁上碰了四五個響頭,打他的人心滿意足地走了,阿q也在想,「我總算被兒子打了,現在的世界真不像樣。於是也心滿意足地走了。在未莊賽神的晚上,阿q又去押牌寶。

他贏了又贏,銅錢便角洋,角洋變大洋,大洋由成了疊,他非常興高采烈。

轉眼,他不知道誰和誰打起來,賭攤不在了,人也不見了,最主要的是他的一堆洋錢不見了。在經歷了短暫的苦痛之後,他擎起自己的右手,用力在自己的臉上連打了兩個巴掌。似乎打的是自己,被打的是另乙個自己,不久之後彷彿是自己打了別人乙個巴掌,然後便心滿意足地躺下了。

或者根本不承認自己落後與被奴役,沉醉於那種臆想的自尊中;或者向更弱者(小尼姑)洩憤,在轉嫁屈辱中得到滿足;或者自輕自賤,甘居落後與被奴役。這些都失靈後,就自欺欺人,在自我幻覺中變現實真實的失敗為精神上的虛幻的勝利。

8樓:kyoya道

(1)迅速確定要干預的問題。

(2)必須有其家人或朋友參加危機干預。

(3)鼓勵自信,不要讓當事者產生依賴心。

(4)把心理危機作為心理問題處理,而不要作為疾病進行處理。

大學生戀愛原則,大學生的戀愛原則

以下是我認為大學生的應該具有的一些戀愛原則 1 好的戀愛狀態是從喜歡中得到力量,雙向努力,共同變好,而不是賭上所有去喜歡乙個人。2 不要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你那麼優秀,為何要將就自己?3 遇見喜歡的人就應該主動追求,主動了才可能會有機會。4 出門要收拾自己,可以不化妝,但是一定要乾淨整潔。邋遢會勸退...

大學生的浮躁心理,情緒困擾,大學生常見的心理困惑有哪些

大學生是人太多,與普通的人,而是因為大學,環境是不同的,所以一般人不同的情緒的和平。浮躁對症下藥,看是什麼原因,但不管是什麼的衝動,你可以找到你的想法,可以讓你做一件快樂的事情,這樣做,你會覺得我的心踏實,沿衝動了!希望盡快擺脫的衝動纏在自己的家園!這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情況,可以自己定下目標多考幾個...

有關大學生心理的小遊戲,大學生心理班會小遊戲

我推薦我們玩過的給你吧 乙個人站在一公尺多高的地方背對著同學,一幫同學站在下面圍著,站在上面的同學背對著下面的同學往後倒下去,下面的同學接住倒下的同學不讓他摔了。這個考驗同學們之間的合作與信任,如果站在上面的同學信任下面的同學會很快倒下去的。下面的同學也要團結的保護好倒下的同學。看似容易,其實很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