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的迷茫,大學生為什麼會迷茫

2023-03-27 00:30:02 字數 5491 閱讀 6512

1樓:暖陽殘居

如果家裡有人可以幫你介紹相應的工作的話,就不用什麼迷茫了,證也不需要考,直接把畢業證書拿出來就可以了。

如果沒啥關係的話,是蠻迷茫的。現在大學生比螞蟻都多,剛出去找工作,人家又閒沒經驗,簡直就是廉價勞動力。

所以呢,專業還是要學好的。就算以後不從事與專業相關的工作,那也是你的專業啊。

證書呢,看你喜歡的就去考考吧。有些錢和有些時間是注定要浪費的。畢竟是就業的敲門磚嘛!!

2樓:

不要盲目地跟風,那要會花費掉你大量的時間。

根據你的專業我建議你。

1.英語4,6證書 肯定要的 ( 好點的國企 外企是必須的 有些外企甚至會看分數)

2.計算機一級 最好考出2級 (設計專業應該挺需要的)3.設計方面的證書有的話 考一張與自己專業相近的足夠了。

4.利用今年暑假去實習下 最好是和自己專業對口點的(以後做簡歷你就知道用處了)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 已找到份不錯的工作 個人的一點總結。

希望能給你點啟示。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考點,我後悔了,當初很多人說沒用的,時間過去,一切也變了,以前別人說沒用的現在都有用了,越多越好的。別人說的那些現在看來都好假,感覺是別人告訴你不好,但是他自己又報了,少了個競爭者一樣的。真後悔,你現在就盡量多考點,別考沒什麼用 的,考你專業的等級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現在有沒有就業目標或職業規劃什麼的。也就是說你將來要找什麼工作。

你本專業的專業證當然可以考等級證什麼的。等級高了你的工資就高了,呵呵。

快畢業了,首要給自己定位先`不然畢業就更迷茫了。

先定位---再確定考什麼證。

只是個過來人給點建議。

5樓:匿名使用者

到社會上做事,最有用的證,就是大學英語4、6級證書和計算機國考2級證。

一般單位招聘的話,都是:第一眼看你是什麼學歷,接下來,就是看你的以上兩個證書。

再然,就是考核你的綜合能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證啊啥的沒什麼用!

人家單位一般也不怎麼看!

主要是有真本領,本專業的知識要紮實。

7樓:匿名使用者

藝多不壓身,學生時代學理論還容易些,到社會上在實踐吧,寧願學了不用,勿要用時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1 專業要學好 必須的。

2 有證比沒有證的好 多乙個選擇 在學校考容易些。

出來之後考就不那麼容易了。

9樓:葬湮花

反正多乙個證不管是什麼證比少好,找工作就會有優勢。

10樓:匿名使用者

寧願學了不用,勿要用時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覺得`關鍵還是要學好。

大學生為什麼會迷茫

12樓:網友

因為高中的時候會有壓力,會有老師的監督,到了大學之後就要靠自覺了,如果你們自己沒有目標,那就會迷茫。總是一句話,那就是因為你們沒有目標了。

13樓:盍嘉禾卜虹

這個得很多方面來說,而個人的人生追求最為重要,比如目標、理想之類的精神影響,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上大學,很多人都會說上大學就是為了以後工作能賺錢有個好生活,但是在這路途中,我們不只是追求物質上的滿足,同時精神上的滿足也是很需要的。這麼說吧,對我而言,大學生應該要有明確的目標,要想物質上能達到個人目標滿足,就需要精神上的推力才促使物質上更進一步的得到滿足。所以,我覺得,在大學時時候該思考自己的人生了,要明白自己以後想要一種什麼樣的生活,要實際不可妄想。

14樓:夏日柔

因為在高中有學習目標並且老師家長都會監督你,同時同學在身邊學習你也會有學習動力,而在大學課業壓力突然變小,並且此時的學習目標比較模糊不清,就會感覺到迷茫。大學老師也不會監督你,這個時候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在高中時老師會給你們制定具體的學習目標,而突然上大學會無法適應,不知道下一步該幹什麼。

在大學選擇也會變得非常多,你對每個可能都感興趣每個都想嘗試,但是新鮮感一過,就不知道該幹什麼了。在大學你可能也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就會造成迷茫 。

大學生迷茫時該怎麼辦?

15樓:猴97272何戰

找準乙個方向,去積累。沒有方向,就嘗試中找方向。找到了方向,就貴在堅持。

一旦踏踏實實去行動了,哪有那麼多的迷茫。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當然,也都是從有了乙個方向,開始的。

不知不覺,輕舟已過萬重山。希望有一天,你回憶起來大學,踏實中如釋重負。對於迷茫的那段日子會心一笑,輕鬆愜意。

16樓:寶寶66695客邪

多去圖書館,多參加一下活動,最後把眼光放長遠一點,把格局放大一點,相信這樣的你,大學時候一定不會在迷茫,而是過的很充實。最後一定不要有一顆懶惰的心,一旦乙個人很懶那麼做任何事情都不會做成,終將一事無成,比別人多乙份努力就要比別人更加勤快一點。

17樓:任凡文

大學中我們要給自己乙個目標,學習上的,生活上的都要有,然後去想一下我該付出怎麼樣的行動去培養去挖掘自己這些能力,然後制定乙個詳細的計畫強迫自己一步步按照計畫來實施也許會有各種各樣的事來阻擋你。但是你應該盡力去克服,盡量做到不拖拉。

18樓:bd小葵

當我們實在很迷茫沒有方向感的時候去加入一些社團,從中找到樂趣,當你做一件事情獲得了獎勵,你那些會很開心很有成就感,慢慢的你會喜歡上它,到堅持到最後,可能會成為你的乙個特長。

19樓:以心

迷茫之事的解決,在於定下目標,然後去踏實行動。沒有目標,就在嘗試中,尋找目標。在努力達成目標的努力中,你自身的綜合素質會得到極大的提高,對於你積累的領域多少能有點獨到的東西或者掌握一些規律。

之前的迷茫,自然一掃而空。

20樓:名

上大學的時候我也有過一段迷茫的時候,我也是從那個階段過來的,我來說說我當時的做法。我們要正確的認識自己 時刻清楚自己目前所有的特長,如果暫時沒有特長的同學也不要著急,每乙個特長都是通過不斷的學習練習才能培養出來的,所以先認清自己是非常必要的其次思考別人所沒想到的事情 ,在未來的生活學習當中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但大家想過遇到問題自己會是乙個怎樣的狀態嗎,自己是否承受嗎?現在學生的思想對於一些問題考慮不周到,所以你要學會比別人多思考一些事情,這樣在未來才會多一點機運。

21樓:網友

我三十多歲,回想我的大學生活,真的有點不堪回首,因為我覺得我是在浪費時間。課程,不掛科而已,沒有用功地去學一些東西,就連戀愛都沒好好談一場,而且那個時候,根本沒有目標,沒有方向,不知道以後要幹什麼。後來我就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了。

對於大學生來說,學的專業和以後從事的行業,真的可能不匹配,所以我覺得目前是,把自己該學的課業學好,對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精,因為以後一定能用的上;好好學習處理人際關係,這點在以後得人生路上相當重要;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到不後悔就行了。其實,我發現,做人做事最有用的東西,大部分都是進入社會工作以後學到的,所以不要太在意自己有多迷茫,做好每件事就對了。

22樓:強仁生日哈皮

請你慢慢的靜下來,給自己的大腦和身體放個小假。我們一起回憶一下自己最初的夢想,回憶一下自己高三挑燈夜戰的日日夜夜,再定乙個短期的小目標,長期的大規劃,一步一步努力,把自己變成最好的自己。認真的觀察你身邊忙碌的人,他們在做些什麼?

社團、實習、考研、讀書、做研究課題、玩搖滾、玩說唱、玩自**、弄工作室等等。那麼多有趣的人,為乙個自己認為有趣的事而忙碌著的時候將沒有空閒的時間迷茫。所以從自身找答案,勇敢的發現自己的興趣,大膽的去花功夫培養,用你所有迷茫的時間拼盡全力的去培養它,把它一一實現,把自己變的更優秀。

23樓:傑哭了具體

給自己制定短期或長期的目標,制定的短期目標要有可行性的,同時必須嚴格要求自己,若實現了,適當給自己一些獎勵。

2.參加學生組織。在大學時,積累學生工作經驗對你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在參加學生組織時,你是可以學到非常多的技能的。

例如,加入宣傳部門,你可以學到如何設計海報,加入外聯部,增強社交能力,提公升與人交流的自信心等等。最重要的是,當你真正完成每一項工作時,你會在這裡找到榮譽感及自豪感。

3.適當放鬆自己,適當放鬆自己是有好處的,有益於自己的身心健康。

4.樹立正確的愛情觀,當代大學生對於愛情,從總體上看是可以的。

5.學會選擇。不得不說,現在很多大學的科目設計的不是非常合理,非常多的「水課」,不說這些課毫無意義,可是也差不了多少。

在這種情況下,你就需要學會選擇,選擇性聽講這些課,必要的時候,我覺得甚至還可以逃課,如果有更重要或是自己非做不可的事情的話。

6.培養愛好。如果你喜歡唱歌,那就多參加歌唱比賽,如果你喜歡跳舞,那就去參加舞蹈 社,如果你喜歡打球,那就去打球,喜歡看電影,那就盡量多看電影,最好還能寫影評。

無論什麼時候,讓自己充實起來。大學生活那麼美好,不要只讓遊戲陪著你過了四年。

7.不要掛科。無論如何,千萬不要掛科!

不要相信學校有清考,不要相信學長們掛科也沒關係的傳言!大四的時候,如果你還有掛科的科目,那就非常嚴重了,很可能會延遲畢業,甚至沒有學位證書。而且重要的科目,一定要好好學,如果以後想做本專業工作方向的,那就更加要把專業課給學好!

24樓:十一

作為一名大四老學姐,首先我可以很認真的告訴你: 對大學生來說,迷茫是常態。以我個人經驗,最直接的解決方法就是——多做少想

那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呢?接下來學姐就給大家分享一些方法~

從這幾個方面來給大家分享~

大學的學分績點很重要!它很可能會影響到你將來的考研、出國,甚至是找工作,所以迷茫的時候就好好讀書吧,專心上課。

我之前的專業課本,很難 但是更要好學。

基本上屬於大學生必備的英語四六級證書;出國留學的同學需要考的雅思/托福;計算機類證書;普通話證;每個不同專業所需的證書……其實,證書不是越多越好,但它至少能讓你直觀的看到自己的努力。所以,迷茫的時候去考那些自己需要的證書吧。

我們學校的圖書館,特別安靜舒服。

大學一定要多運動和管理自己的時間!大學沒有別人的看管,多少同學變成了「一覺睡到12點,晚上通宵打遊戲」的情況?學會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管理自己的時間是一門人生必修課,希望你能早點意識到並且做出改變。

多結交優秀的夥伴,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在自己喜歡的圈子裡玩耍更是件很棒的事,煩躁或者累的時候和朋友一起聊聊天、吃個飯、唱個k等等都是很好的放鬆和減壓的方式。

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喝奶茶。

大學生活迷茫該怎麼辦?大學生迷茫該怎麼辦?

當我邁進校園時,心中充滿了自毫和興奮之情,我一直以來都沒離開過家和父母,所以大學裡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神秘。當時覺得似乎大學裡的學生都比普通人長得好看,每個人看上去都是新斯文文的,很有禮貌的樣子。過了幾天父母就回家了,於是我才開始了真正的大學生活。每天早上還是要早起出早操,然後上課,中午幹睡,下乾繼續...

為什麼大學生要爭著入黨,作為大學生為什麼要入黨

寫入黨申請書還不算是入黨積極分子。遞交入黨申請書是入黨程式的第一步,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是有支部委員會或者黨員大會決定的,當你被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後,黨支部就會告訴你的。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的基本步驟是 1 提交申請 2 黨支部推薦 3 支部與申請人談話 4 黨員與非黨員投票 5 召開支部會從申請人中確定...

大學生為什麼不信仰宗教,為什麼當代大學生不能信仰宗教,而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

大學現在都有大學生團契。誰說大學生沒有信仰?我是 徒,我知道大學生信耶穌的人很多。中國的宗教政策是 自由信仰 任何公民都有選擇信仰的權力,大學生不信仰宗教與自身思想有關,也與教育有關!只能說信的人比較少。中國人總體上說都不怎麼信仰單一宗教,基本只要是神佛都拜。我個人覺得是因為自由,不受約束,也因為這...